冬天去北京滑冰

2016-02-10 15:52 474/4
  • 出发时间/2016-01-24

冬天的北京

夏天的时候来过北京,这次有幸借着出差的机会在冬天也去了一次北京我是个南方人,没有见过雪,所以老想着到北京能看到雪。然而在北京待11天,天天阳光普照,完全不下雪。因为之前已经来过北京了旅游,已经把大部分的地方都去了。也留下了游记《不到帝都心不死》http://www.mafengwo.cn/i/3389619.html,请大家多多支持,所以这篇游记就不累赘了。只介绍这次到北京玩过的地方。

完梦清华大学

夏天来北京的时候,去过了北京大学,本来打算就顺道去清华大学逛的,但是因为走错了门,离二校门啊什么的很远,然后就伤心地离开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去清华大学看看,还逛了半天。西门是最近的门,然后是南门,最远的是北门。清华大学真的很大。二校门是清华大学最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上面写着清华园三个字,从那里进去就可以看到清华大学的古建筑,还有日晷。一直走,还有就是水木清华。因为是大冬天,湖都结冰了。水木清华湖边有个朱自清的人像。湖边还有自清亭。然后还有网上介绍的就是近春园遗址,那边有个大湖,离清华西门很近。

我和同事在清华大学一直逛到中午,走到了饭堂隔壁的咖啡厅吃饭。好奇宝宝的我到隔壁饭堂逛了一圈,看到冰糖葫芦和棉花糖,其实我是很想吃饭堂的,因为很便宜,而且还很好吃的样子,但是貌似只能用饭卡。没有卖饭票的地方。好可惜。

圆明园你好

从西门出来,我们打了个的,上车说去圆明园。司机很惊讶,跟我们说圆明园就在对面啊。然后司机就把我们载到圆明园的另外一个门,好坑。所以这里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到清华大学可以到圆明园的地铁口下,西门离清华大学的近春园很近,到二校门也还算近。清华大学西门的对面就是圆明园的一个门。

圆明园很大。圆明园是个公园,也是遗址。公园门票10块。要看遗址可以买联票25,包括遗址和全景模型两个的门票。圆明园东门跟遗址和全景模型比较近。全景模型没啥好看,里面有个厅放有关圆明园的影碟,有兴趣有时间可以看看。看遗址还是挺有感觉的。感觉如果圆明园不被破坏能留下来,肯定很漂亮。所以感觉很可惜。遗址里面复原了黄花阵迷宫,可以玩玩,还是挺有趣的。

下面这个就是那个迷宫:

圆明园里面的黑天鹅,还是值得一看的。很可爱,四只动作一致。圆明园里面有很多鸟。春天过来的话肯定会更漂亮,喜欢鸟类的朋友可以来这边逛公园。有攻略上推荐圆明园要玩一天。其实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很大,要逛完可以逛一天。如果只是冲着来看遗址,并不逛公园那可以预计1-1.5小时逛完。这里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里屯

晚上的时候去了三里屯,三里屯最闻名的就是酒吧街了。其实酒吧也不算太多,好像什刹海那边还比较多。三里屯这边的酒吧好像也没有最低消费,我同事不想去酒吧,所以就没去了。然后现在最出名的就是太古里的三里屯了。这我就不多说了。太古里广场的灯饰还是挺漂亮的。

冬天来滑冰

冬天可以在北京滑雪,北京有好几个滑雪场,蚂蜂窝上面有介绍,价格200左右不等。鸟巢那边也有人造滑雪场,价格也是180左右。我也是想去滑雪的,但是装备不足,滑雪要有滑雪鞋,这样才不容易扭伤脚。不能滑雪,但是能滑冰啊。北京在冬天有很多天然的户外冰场。没错,基本上哪里有个湖,哪里就是冰场。一个很出名的冰场是什刹海冰场,这里占地面积大,冰车啊、冰鞋啊、冰自行车啊、冰犁啊、冰上碰碰车啊,冰滑梯啊都有。他这里举办的是一个叫冰灯嘉年华的冰场。但是价格还是略贵的。30块门票,30块租冰鞋,冰车好像也是30,自行车50。但是除了冰上碰碰车和冰滑梯,其他能全天任滑。100块押金。建议不要带大包,包包自己背,鞋子放冰场里面,就能省下寄存东西的费用。如果要出去上厕所,要跟守门口的人说一声,然后再进来就不用刷卡,不然会再扣一次门票费用。晚上这里也开,但是没有冰鞋冰车租,除非自己带。冰车附近还有私人的出租冰鞋的。不知道价钱怎么样,大家也可以选择那个。我看到有一个在厕所附近的。

刚刚也说了在北京只要是个湖就是冰场。所以圆明园有冰场,50块租用具。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大学的冰湖,这个是最便宜的,30块任滑,但是场地会比较小,用具的选择也没有那么多。所以看大家喜欢吧。所以清华大学也有冰场哈哈。

穿衣保暖小贴士

下面这段是专门给南方人看的。北方不是一般的冷。所以南方人过去通常很不习惯,一个是冷,一个是干燥。北京室内都有暖气。如果在户外不是待很久的话,一件羽绒外套,一件毛衣,一件厚内衣是挺够的。如果在外面玩,要多加一件。至于裤子,我穿的裤子已经很厚了,还是觉得在户外觉得腿冷。所以我的建议是一件长款外套,能遮住膝盖,那样是最好的。然后还有个极好用的东西就是口罩。口罩挡风又能防尘防雾霾。耳套、帽子,围巾,手套那是必备的。晚上可以在房间里面洒水,或者装杯水放床头,这样没那么干。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0 23:1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5 09:51

引用 yangzi 发表于 2016-02-10 23:16:0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