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留住了我的胃,所以她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斯里兰卡南部游记

JoJo糖 (成都) LV.12
2016-02-10 16:18 893/13
  • 出发时间/2015-06-19

圆了2015年的新年愿望

很久以前闺蜜告诉我斯里兰卡是一个很美的国家,花马尔代夫一半的钱能享受到马尔代夫同样的风景,所以我动心了,2015年新年愿望就是找人和我一同去斯里兰卡,在此特别感谢二筒妈全程陪同,分享旅程
至于斯里兰卡,我想说不虚此行,这个国家留住了我的胃,所以她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尼甘布,宿尼甘布

Day2 尼甘布海滩 尼甘布鱼市 圣玛丽教堂 宿科伦坡

Day3 Gangaramaya大庙 贝拉湖 海上小火车 Mount Lavinia酒店  宿科伦坡

Day4 大象孤儿院 宿康提

Day5佛牙寺 康提湖 Mackwoods 宿努瓦拉伊利亚

Day6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高山小火车 宿亚拉

Day7 亚拉国家公园 美蕊沙 加勒古堡 宿加勒

Day8 加勒古堡 下午返回科伦坡 宿科伦坡

Day9 科伦坡吉隆坡 宿吉隆坡

Day10 吉隆坡返回成都

关于花费

时间太久了,具体我不记得了,大概写一下
1、主要交通:国际机票往返二千多,去是国航的直航,回来是亚航的在吉隆坡转机,租车410美金(7座)
2、签证:30美元,自己在官网搞定的,特别说一下,要翻墙才能刷出验证码,现在听说签证费涨了。
3、住宿:斯里拉卡住宿我觉得相对来说比较贵,很一般很一般的都要50美金一晚。
4、境外旅游保险:120

必备软件

导航:Goole Maps
翻译:Goole翻译
推荐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iSriLanka(iLanKa斯里兰卡生活服务),里面推荐了各种玩法,各种打折信息,各种好吃的!

LET'S GO

我们是晚上的航班,由于飞机晚点,八点才起飞,飞了五个小时,于当地时间21点左右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下了飞机以后,依然跟着人群走,就来到入境厅,填写好入境卡,很轻松就可以入境了,出了入境处,发现机场好多卖电器的!继续走,基本要走出机场了,好多人排队买电话卡,需要护照办理,7天十几个G的流量,打国际长途比我们在国内打电话给别人还便宜!另外如果没有接机的车的话,没关系,机场很多有组织有纪律的的士司机,觉得价格合适走就行了

斯里兰卡乌鸦被称为神鸟,所以每天叫醒你的不是梦想,而是乌鸦。我们第一晚入住的是J HOTEL,价格忘了。

因为我说这个国家锁住了我的胃,所以这篇游记我会以简单的行程胃铺垫着重介绍我吃过的东西。

第一站打了个tutu车去fish market,乌鸦太多

这个像甘蔗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神马,第一天去特别不习惯兰卡人的英语,听也听不懂卖东西说的什么,只能听懂多少钱,两个人买了一根尝,是煮熟了的,剥开皮蘸盐吃,味道略苦,口感像土豆或者红薯类的,不好吃,没吃完!!!

找了一家店吃早餐,美式乡村的格调,我十分喜欢,味道谈不上惊艳,当然也是第一次喝到正宗锡兰红茶,对于我这种爱喝红茶的人来讲,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回国以后,照着他们的茶具买了一套在家里享受

第二站圣玛丽教堂,教堂不能穿短裤进入。
吃过一顿普通的午饭以后,我们赶往尼甘布车站乘坐中巴车前往兰卡首都科伦坡尼甘布科伦坡的中巴车是坐满就走的,大件行李是需要买行李票的,空调车票价是每个人110卢比,行李也是一样的。

到达科伦坡以后我们就前往已经定好的住处,是一家民宿,在AIRBNB订的,在网上看到的觉得评价不错就定了,到了以后发现简直就是惊艳!我们的这个房间特别少女心,房东是一个大学老师,和他妈妈也住在这里,热情好客,宾至如归的感觉,住在他们家期间吃到了好多地道的美食,还享受到了贵妇般的生活,我特别推荐啊,最后我们才发现这家在猫途鹰上面是科伦坡排名第二的民宿,我真是会订,表扬下!下面来看看他们美丽的家、可爱的主人以及两只超级超级可爱的狗狗,绝无PS!

下面来随意感受一下房东家美好的早餐,给10086个赞

我忘记这货叫什么了,但是很好吃,虽然卖相不怎么好看,是椰子制成的,甜甜的。

其实我是不吃这种不生不熟的蛋的,但是为了礼貌和这么可爱的卖相,还是吃下去了,不过还好没有怪味

这个是rotti,哎呀我的最爱之一,抹着房东家自制的辣椒酱吃,至今回味。

好啦,开始介绍其他的美食。

在房东家放好行李后,我们告诉他我们想去逛逛街,最后他就很友善地把我们载到了ODEL商场,逛了逛,决定去找吃的,最后去了开始推荐的微信公众号推荐的一家餐厅,对不起大家我实在记不起来名字了,不过就在ARCADE商场里面,还是比较好找的,味道超级好吃,好吃到哭起来啊,我和朋友本来最后一天晚上是在加勒住的,结果想到这家38元人民币一只的大虾就决定改行程回来再吃一次了。

这就是我说的38元人民币的咖喱大虾,好吃到哭啊!第二次来的时候店员都认识我们俩了。来,请继续感受一下这家超级美味餐厅的美食,口水。。。

这个hopper也是好吃到飞起来,斯里兰卡的传统小吃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

这是这家餐厅的大门,在一个楼梯的正对面。店员都超级nice,好了第二天就这么满足的过去了。

第三天我们大约十点钟出门,同样房东开车顺道载我们到了第一站,Gangaramaya大庙。

从寺庙出来以后往左边走就来到贝拉湖,很近,几步路。话说全国寺庙里面都不能穿鞋,你知道这么热,地上是有多烫吗,多站一会儿估计会成烤蹄子的。

看完以上两个寺庙,就已经差不多中午了,我们就决定去cinnamon吃午饭,结果就遇到了一个十分”不靠谱“的tutu司机,花了100卢布被他拉着到处跑,最后还拉错了地点,因为cinnamon有两个地方,不过他倒是拉着我们去了不少他觉得是景点的地方,还给我们拍照,但最后我们还是坚持只给了100卢布,哈哈哈,现在想想,也是够勇敢的!

就是这个tutu车大哥!

中午在cinnamon里面一家印度餐厅解决的午餐,味道一般般,环境不错。因为看推荐说的cinnamon这里离火车站很近,所以就选择了来这里午餐,下午好去坐传说中的千与千寻海上火车。

解决完午餐,就利用GOOGLE地图走路去了Kollupitiya火车站,可能还是走了十分钟的样子,热啊。我们海上火车是从Kollupitiya坐到Mount Lavinia,乘坐不到二十分钟,票价10卢比每人,给大家个建议,火车好像没有报站,所以大家为了避免坐过站,还是把导航开着坐,反正流量也用不完。到站以后,同样可以导航到Mount Lavinia酒店,走不了多久,这里的海滩很长,人特别少,我们大概下午17点的时候离开了酒店,去乘坐回城的火车,这个时间段回去简直棒呆,因为可以在海上火车上欣赏到美丽的印度洋日落,而且人少。

回程的时候正好在火车上能够看到印度洋日落

火车售票处

票根,还是收好最好,我们没有遇到查票的,不过以防万一嘛

在酒店歇息,当我说我要Mojito的时候,服务员露出一脸惊讶,再三和我确认是否要这个鸡尾酒,最后我说我真的要,她又竖起一个大拇指,我就纳闷了,在斯里兰卡女生都是不喝酒的吗,再说了mojito这种,酒精度也不高啊,话说回来,他们调的不好喝!没有我自己调的好喝!

回到城里以后我们就近在cinnamon旁边的一个地下大排档吃了一顿开心的晚餐,服务员小哥可能看我们是漂亮的歪果仁(哈哈),所以特意给我们挑选了一个最大的鸡腿,其他配料的分量也是足足的,关键把他的同事都惊呆了,哈哈,所以做一个漂亮的歪果仁多好。

DAY 4

今天我们410美金租了一辆7座车,司机如期到达我们的住处,开始了斯里兰卡南部的旅程。在这里特别说一下我们的司机哥哥,我也不多说,我给他的评价就是贴心,很有责任心,大写的赞。可惜没有和他合照,遗憾,你们需要的话我有他微信,可以找我帮你们联系。

今天路线是从科伦坡康提,会顺路经过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票价

大象孤儿院大象的活动时间表

拍照要给小费哦,我们给少了,还被骂了,不过也听不懂,赶紧走

大象洗澡澡

这个餐厅是看大象洗澡的最佳地点,价格不贵哦

路上,司机哥哥会免费赠送一些水果给我们吃,这个南亚特产黄金大椰子我真是爱得不得了。

晚上我们抵达康提,由于那天好像是周末,很多店都没有开门,所以只能去吃必胜客了,味道还不错。

晚安,康提

DAY 5

这一天主要是去佛牙寺和Mackwoods,晚上就到了努瓦拉伊利亚。话说那是一个把我冷晕的地方。

入住酒店的早餐,这家酒店在山上,很安静,司机哥推荐的,虽然住宿硬件一般般,但是美丽的早餐把我们收买了。

佛牙寺不能露肩不能露腿,所以去的时候一定把自己包裹好,还有切记拍照不能背对佛像哦。
里面还是比较大,朝拜的人比较多,我觉得应该类似于我们的布达拉宫那种,属于一个国家的文化,买票进去看看还是不错的,可是我想吐槽一下,票价太贵了!
参观完佛牙寺,出来没多远就是康提湖。拍照留恋,跟康提说再见。

下午我们抵达Mackwoods茶园,这里属于山地气候了,比较冷,大家还是多带一些衣服,鞋子不要像我只带了一双人字拖,还是带一双能包裹住脚的鞋吧,尤其是在努瓦拉的时候我差点没被冷感冒咯,因为那里的人都穿羽绒服啊。

茶是免费品尝的,蛋糕需要200卢布。在这里可以买到还比较正宗的茶,送礼还不错,当然自己喝我更推荐Dilma的,超级便宜,国内卖超级贵

晚上我们住在努瓦拉,冷得不要不要的,同样入住的是一家民宿,很童话的一所房子,不过没有车的朋友不建议,因为路真的不好走。

晚安,努瓦拉伊利亚

DAY 6

我们入住的民宿是不是很童话啊

这一天起了个大早,六点钟出发去徒步霍顿平原,话说霍顿平原是我这一行中最爱的一个地方,徒步七八公里,空气清新,美得不得了,还能见到奔跑的云,就是路不太好走,不像国内,只要是旅游景点,不管是车道还是人行道都是完善过的,这里完全没有,保留的是原始风貌,所以我好爱这里啊,就喜欢这种原始的状态,我可是全程穿着人字拖走完那崎岖的路途的,给自己点个赞,另外特别注意,进去之前会检查背包,凡是有塑料物的都不能带进去哈。

票价

世界尽头
下一次谁能再陪我去一次世界尽头

这就是路!

你没看错,这同样也是路!心疼我的人字拖

徒步完以后,走出公园会看到这只自由可爱的麋鹿哦,我喂了她吃香蕉,所以给我摸摸

启程亚拉,中途司机带我们去体验高山火车,要坐三小时吧,不过景色很美,可是我们早上起太早,在车上几乎一半时间都在睡觉

晚上住在亚拉,是司机哥推荐的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原始得不要不要的,房间如下图

晚安,亚拉

DAY 7

又起了一个大早,去Safari,兴奋地不得了,一路各种野生动物,我就不放了,坐在车里晃得不得了,回去一看,微信运动两万多步

中午准备离开亚拉前往加勒,途中经过美丽祥和的tissa lake

加勒的途中,司机带我们去了这家很有特色的餐厅吃饭,外观很特别,忘记拍了,味道特别好,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饭,牛油果汁也是好喝的不得了。

快到加勒,会经过有最美海滩之称的美蕊沙,这里能看到高跷渔夫

今天花了大价钱入住了加勒的五星级酒店,jetwing lighthouse.酒店有很美的海滩,看日落特别棒。

晚上去吃了一个华人开的海鲜店,味道不错的,估计也是这里海鲜本来就便宜的原因,我们吃得扶墙而出,人均2000卢比。我特别要说一下,他们这里好像晚上七点以后就会关门不再接客了,当然之前进去的可以继续吃,老伯说的是他不想让他老婆太累了,太有爱。

结账的时候,老伯说我们俩太能吃了,说旁边那桌四个人都没有我们点得多,而且还没吃完,我们俩是光盘了的,吃货的人生他们不懂,哈哈。

吃完饭出来可以去水果摊逛逛,水果要多便宜有多便宜,牛油果30卢布一个

晚安 加勒

DAY 8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餐厅吃了一顿大餐,酒店早餐太丰富了,吹着海风吃遍斯里兰卡特色小吃和各式西餐。

吃完早饭司机就把我们带到加勒古堡去逛,可以买一些纪念品,最后我们做了一个SPA就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

在SPA CEYLON做完spa的点心,那个我说是红油辣椒拌菠萝的家伙味道还可以。

午餐在这里解决的,可以用人民币

下午就赶回科伦坡了,因为还想去吃之前说过那家餐厅的菜。

晚安 科伦坡

DAY 9

再见,斯里兰卡,你好,马来西亚

写在最后

由于时间隔得太久了,所以这篇游记写的特别不详细也不认真,但是我特别想告诉大家的就是斯里兰卡真的是一个特别值得一去的国家,她有着马尔代夫一般美丽的海岸,也有北欧风情小镇和风景,还有中国鼓浪屿,更有肯尼亚般的狩猎,只要不到一万块就能获得去四个不同国家的感觉,真的很棒!有机会我还会去吃美食,么么哒

吃货的游记!下一步:吃出亚洲,走向世界!

2016-02-10 16:40

亲亲,你真的觉得斯里兰卡的东西好吃?好吧,我们吃了十多天的印度风味,都快吐了。还好后面几天的环球和悦味拯救了我们。

2016-02-10 16:55

引用 xianxiaxingyi 发表于 2016-02-10 16:55:51 的回复:

回复xianxiaxingyi:我和我朋友都觉得超好吃啊 说实话第一顿饭没去对 搞得我也以为斯里兰卡菜巨难吃 但后来去的都做得不错的说 当然也和每个人口味有关

2016-02-10 17:42

引用 刘一手 发表于 2016-02-10 16:40:49 的回复:

吃货的游记!下一步:吃出亚洲,走向世界!

回复刘一手:俄罗斯菜难吃😂

2016-02-10 17:43

2016-02-10 19:0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0 19: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19:58

引用 JoJo糖 的图片:

2016-02-10 20:04

引用 白衣宝宝 发表于 2016-02-10 19:25:2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白衣宝宝:谢谢😄

2016-02-11 00:2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10 19:05:1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11 00:24

2016-02-11 13: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5 17:51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6-02-15 17: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