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6带着21个月宝宝游冲绳(7天6晚)

酱伞伞 LV.10
2016-02-10 16:24 5162/50
  • 出发时间/2016-01-26
  • 人物/带小孩

缘由

1. 又到一年放假(寒假)时
2. 09年1月我去过日本,走过东京大阪箱根等地,因为跟团的所以比较走马观花,但是唯一的感受就是日本这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之高,整洁干净,一丝不苟!我也早有听说这个国家非常适合带宝宝去,因为所有的设施都会考虑到残疾人、老人和小孩!
3. 去年去过长滩了,这次想找个近点的,其实一直都在做大阪东京的攻略,但是就在决定买机票前一两天,上海预告将进入速冻模式,30年一遇的寒潮即将来临,我才突然体会到,日本不会热到哪儿去,如果带着娃去城市里,不仅冷,还折腾!大阪东京需要坐车去的地方不少,有点麻烦!得找个暖和点的地方,突然就想到了冲绳啊!冲绳不就是个海岛嘛!1月的温度也基本可以达到19-20,而且玩起来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就这样决定了去冲绳

准备

1. 【机票】:通过同程网买的,其实我看了好久的机票,因为犹豫所以下手晚,所以22号以后的基本上都差不多,我买了26号的,反正不觉得便宜,东航,我看过日航全日空,我咋觉得都好贵,看到很多攻略说抢到廉价的,我简直不敢想象是如何抢的,反正我没这个本事,这次旅行已经相比上次去长滩早作很多时间的准备了,但是依旧在旅费上还是花销不少。宝宝2月1日21个月,我吧也就是想赶在2岁前再好好利用这个优惠出去一次,不过她那些税费加上去也不咋地便宜,反正我就觉得机票总是蛮贵的。三个人一共往返9090元。

2. 【酒店】:通过携程买的,因为e路东瀛我酒店都选好了(价格的确实惠),但是我下单付钱的时候(工行的网银),却怎么都付不了,搞了我一个晚上,我还半夜联系工行客服,结果他只告诉我一句:这个支付平台不是我们工行的(意思不是他们官方的,让我小心上当)。我心里想,敢情这个网站还是骗人的?但是很多攻略都提到了在这个上面订的酒店啊?反正最终我没有付款成功,我放弃了这个网站。最后我转战了携程!4晚VESSEL酒店,2晚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3786+1122(全部含早)。

3. 【签证】:淘宝巨龙国旅,地址在铜川路,可以自己送材料,但是人蛮多的,出签速度很快,很专业,说是说送WIFI,但是我还是另外买了,因为看评论都说这个WIFI不咋地。3个人签证费754元。

4. 【移动WIFI】: 淘宝 北京环球友邻旅游专营店61.6元7天,押金500,速度很快很稳定,但是可能是我使用的问题,反正最后两天就是怎么都连不上去了!我只能蹭当地的各种WIFI了!

5. 【保险】:因为我自由行,所有定的东西都不含保险,所以必须要买保险。日本治安非常好,文明程度简直太高!但是带孩子出去旅游,保险还是必需的!孩子就是孩子,身体远没有大人那么强壮而且有时候意识不到危险,所以用保险来应对意外或者生病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去年去长滩我买的是著名的美亚乐悠游,所以这次出去我还是选它,针对紧急医疗并能提供紧急救援,当然也包括对随身财物的保障,我觉得很好!我在这里买的:http://t.cn/RGMJNfQ

6. 【包车】:淘宝 穷游冲绳 23000一天8小时,押金100人民币,所以我第二天付21000円。

7. 【行李】:和上次去长滩相比较,上次带了好多东西,其实我挺诧异,为什么第一次带娃出国旅行我却选择了长滩,可能我当时单纯的就认为只是为了让孩子接触大海,我们把自己想购物的心放一边吧!但飞长滩是真的很折腾,相比较这次是要舒服很多,但是行程的内容比长滩丰富许多!去长滩时娃15个月,还不能吃什么,所以我带了米粉,菜泥。奶粉尿布更别提了,当然长滩尿布也有的!这次去娃长大些了,能吃点饭啊面了,所以我主食一个都没带,就带了点饼干零食(当地也能买),奶粉我们吃固力果,海边的永旺超市里没有找到这个奶粉(后来市区的超市是有的),幸好我带足了7天的量。尿布只带了第一日的,后面直接超市买了,好便宜的!其他除了衣物就没有东西了,三个人一个箱子只装了一半,简直是留给我买东西的,心情愉快的不要不要!

【DAY 1】出发+抵达+酒店+超市

1月26日下午1点40的飞机,给了我们超级充裕的时间吃好早饭,家里收拾好,娃大便拉好(哈哈),然后出发啦!因为考虑到冲绳刚经历了寒潮,所以开头几天不是很暖,我们还是穿了比这里冷一点,比那里热一点的外套出发了,走到外面瓜瓜抖,冷啊~~~赶紧钻进出租车去机场。在机场先拿WIFI,国内连上才能上飞机!
        飞机到日本是当地时间5点不到,他们日落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所以去的时候天都快暗了,由于在飞机上我忽略了入境单,因为空姐的确拿了在问,却没有问到我们这里,于是到机场,一飞机的人都基本上入境了,只有我们和还有一家人(因为最后的行李就是我们两家的,汗!),就因为我在填入境单填了老半天,然后就和一飞机韩国人撞上了,排队排了好久,总算是入境了!一入境就找便利店,因为我揣着10W怎么坐车?正好直接去罗森把水族馆门票买了,打折的,1660一大人(原价1850),宝宝免票。

那霸机场很小的,出去就找巴士去了,早就做了攻略出机场左转就是120巴士站,但是他们的巴士站,内容尼玛也太简陋了,就一张纸贴着,也叫时刻表了,当然我们还是等到了120。上车拿乘车券,然后坐好,车子很空的,一路看着街景从天还亮坐啊坐,一直到天黑了,我们才到了酒店,路上开了有一个小时,冲绳的节奏不快,上车下车,大家都很有秩序而且耐心等待,从不着急,尼玛换成国内的大妈大叔老早骂街了,这就是素质!下车付款790円一个大人(不是很多攻略说的760),他们的计费系统很高大上,想想,人家都已经用这么高科技的东西了,硬币都能自动区分你投进去的是什么(超市收银收钱找零全部是全自动的),你只要一把扔进去就行了!然后每一站上去要付的钱不一样,根据你的行程长短,它的价格会不断地变化,直到你下车的那站,对应下面的车费就是你需要支付的,很清晰一目了然!

巴士坐到军病院前 这一站,下车继续向前走,看到罗森,左转笔直走就看到美国村,尽头就是【VESSEL酒店】,就这样,我们7点顺利抵达酒店!
        晚饭我们在美国村寻觅永旺超市,结果兜了三圈没有找到,三个人饥肠辘辘,我觉得挺折磨娃的,但是她真的很乖,一直跟着我们在外面兜,幸好不冷!结果永旺超市的名称根本是【AEON】,尼玛英文的,谁知道是中文的永旺啊!我们最后是问了路人才找到了,就在cinema的后面,我们完全没想到往那里走,总算是买好了我们的晚餐,刺身什么冷鲜的晚上8点以后打折,所剩不多,但是很划算!直接回酒店享用。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2】美丽水族馆+万座毛+早樱

看了一篇很好的攻略,建议先住海边,再住市区,我选择了这个方案,原因是海边也有超市和药妆店可以购物,能够基本满足你的大部分需要,缺的最后两天去市区补货,市区还有大牌可以再购买,最后回国,而且市区房间小,只够睡睡觉,不适合亲子,我觉得这个方案很可行,适合我们,所以我前4晚住的是美国村走到底的VESSEL酒店,这个酒店让我的老公赞不绝口,我看到携程上该地区排名第一的,我本来被the beach tower迷惑了,但是却看到有些人评价说并不是说的那么好,看每个人的需求吧!然后又看到VESSEL酒店要兴建新的楼,可能会对有些房间产生噪音,甚至遮挡视野,我挺担心的,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它,因为它的好评真的很多!结果我们被安排的是走廊尽头靠海的房间,两个阳台,都能看到海,视野简直不能再好,房间宽敞舒适,带孩子在里面吃吃喝喝玩玩非常开心!至于装修,虽然的确就在旁边,但是都用隔音布遮起来,声音也不大,根本不影响!小日本的文明程度是很高的!

今天就是包车日,内容我只安排了水族馆和万座毛。很多包车或者跟大巴士一日游,水族馆虽然有但是匆匆2个小时左右根本不适合带娃的,而且我的目的是能在池子旁边吃顿中饭,感受一下这个氛围,自由行不就是这个目的吗?可能就2个景点对于23000円一天的包车费来说简直奢侈,但是我觉得既然带了孩子出来,就不能再像自己出去一样穷游了,还是开心,尽兴最重要!
       7点半我们起床,酒店早餐虽然谈不上很丰盛,但也够吃了!我家娃早上就喝点粥,吃点蛋,蛋糕都可以。餐厅有提供一次性的围兜还有儿童餐具(餐具是哪儿都会有,围兜却是唯一提供的,后来再也没遇到过)。 吃完早餐回房间让宝宝干净拉大便,顺利完成任务后我们等待出发,约的9点30在酒店门口等,司机会举我们名字的牌子。司机是纯种日本人,所以跟他交流,我们只能用APP随身译,但是这个软件不付费有些时候就是不靠谱,还有日本人讲话的语序和我们讲的有区别,所以翻译出来常常是不对的,弄的一开始我们在车上手忙脚乱,好在司机倒也能心领神会,鸡同鸭讲了一阵之后,大家达成共识,出发了!

到达水族馆,这个景点因为太经典,导致团队也好,个人也好,去的人特别多,你要说玩的尽兴吧,我觉得和我想象的有点差距,当然鲸鲨什么都是很好看的,娃在里面看的好开心,午饭我们就在大缸旁边吃,虽然没抢到紧贴着缸的位置,但是氛围也很不错了!然后就去看了海豚表演,还有海龟,还有海牛,一个不落,看过别人的攻略,如果跟大巴士,会因为没时间了而错过这些,所以我一切为了孩子,慢慢玩!

下面是水族馆厕所,可以给单独带娃的妈妈安心上厕所,有专门给娃坐的位置,看着妈妈上厕所娃就不着急又安全了!然后是消毒马桶圈的消毒剂,然后是专门喂奶换尿布泡奶粉的母婴室,高大上出新高度!

水族馆后去了万座毛,万座毛就是海边的一个岩石,视野最好的位置,人也相对比较多,我们就兜了一圈然后发觉时间早,再一圈,我说句心里话,这种景致对于带宝宝的也就这样了,不去也罢!真的没什么!10分钟就可以看好了!但是因为也不在酒店附近你也不可能自己走走就到。

在万座毛出来的路上离看樱花的一条山路不远,所以司机请示我们之后就去看了,早樱,真的不过如此,都没怎么开出来,随便拍拍吧!就停留了给你拍拍照,没别的事情了,车来车往拍完就赶紧走了!

回酒店后,我们出发去かめぜん食堂,就在酒店出去美国村里的某幢二楼,具体位置我真搞不清楚,但是很近很近的反正。环境是很日式的,我们坐了日式桌,娃有增高垫,很贴心,饭量很足,拿酒店的房卡还能送一杯饮料!

夜晚的美国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去永旺开启购物模式了!他们的购物中心或者超市,都有两种甚至三种推车,其中一种是普通的推车带篮子,剩余两种是分别提供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需求的,所以我们去超市根本无需带推车,当然带也无妨,毕竟回酒店也有一小段路,如果东西买多了,推车也是需要的!但他们提供的推车也是乘坐舒适度很高的,而且功能很多,非常好用!

花王拉拉裤1522円,其他各种商品丰富,琳琅满目!但我没有瞎买,基本上把我需要的,包括帮别人带的都买了正好的分量,我也没有犹豫一定要留着去药妆店比比价格,汇率在变,这种差距不是很大的就没有必要错过了,当下有就买起来!当然也可以一次性去药妆店买这些东西!因为在超市买,退税的话挺麻烦的,还要先付全款,再去退税柜台包装和退税,而且永旺分很多区域,分很多个结账的区域,消耗品满5001円、一般用品满10001円才退税,如果你分几个区域买了不同的东西,都要先全部付好钱,然后一并带去退税柜台,统一包装再退税。相比较之下,药妆店基本上可以买到你需要的大部分美妆护肤护理用品,所以其实可以一次在药妆买也不错的!我第一次去没经验,所以分了好多次,好多地方,现在就懂了!
         回酒店也不早了,就早早歇息吧!

【DAY 3】儿童王国+琉球村+海中公园+自然动植物园

今天还是包车,其实我也很纠结,包车一天的费用真的很贵,其实也就路上开开,我想如果我有这点钱完全可以打的吧?(但也许是差不多的,因为距离也都不算近)然后又因为带娃,如果只昨天一天包车,等于只玩了2个景点。但其实冲绳不同于长滩,就一个海滩从南到北,冲绳可玩的地方有好多,但坐公交是肯定不方便的,一般旅行社出的自助机酒都是4天3晚或者5天4晚冲绳游,是因为默认为一天包车日,足够玩很多地方所以其实不需要很多天逗留,但这真的不适合带这么小的孩子!所以我自己定义了7天6晚,旅行网站几乎没有这种天数的机酒组合,所以我全部只能自己定,也就狠狠心定了2天的包车,并定了第二天的包车能够去多点的亲子活动的地方。
       依旧是9点30,我们准时和今天的司机见面,也是纯种日本人,比昨天那个更憨厚,废话不多,但是超级认真,带我们买门票,帮我们合影,还根据我们要去的四个景点安排了顺路的玩法,非常贴心!今天的四个地方我完全没有做攻略,就是问的淘宝卖家我要适合亲子的地方,他推荐的。但是玩了一整天,感觉还是早上第一个地方【儿童王国】性价比最高,可玩性很强,门票却是最便宜的,最主要竟然离酒店不远,尼玛早知道我也就放弃包车自己去了,这个地方非常推荐亲子游玩,而且至少半天要的!里面有很多动物,像动物园却又不只有动物,还有玩的,还有架小的直升机。可惜我们孩子胆子小,老公说算了还是不要去坐了。司机师傅人很好,我们问他几点出来,他说没关系的,让我们定心玩,出来了在去下个景点。所以我们总体而言算是兜得比较完整的,娃看到了好多动物,而且人超级少!这种舒服的氛围真的难得,你去上海的动物园看看,为了看个动物简直走马观花还挤不进去,而且动物离你也很远,高高的围墙,根本看不见。还有一个小动物的体验区,又兔子,豚鼠,山羊,小鸡和乌龟,我家娃摸了两只豚鼠,超级好玩,但是千万不可以把手放在豚鼠的脸前,它会咬,这点带孩子去体验的要稍微当心点。小黄鸡全部在两个竹框里,需要触摸的就直接拿出来捧手心里就可以了!

【没有能够去奈良看的鹿,这里也有啊!好善良的眼神!如此近的距离!虽然碰触不到!】

【这狒狒鼻子嘴巴和屁股都是彩色的,我第一次看见!】

【就站在旁边看饲养员喂食河马,看河马如何咀嚼!日本人都是这样实现对孩子的素质教育的,在我们这里只能远观,完全难有这么近的距离!】

【巧遇幼儿园小班的样子的娃娃来考察,都很小很小,我认为就是小班3-4岁的样子,超级可爱,不需要父母,就是俩俩牵好手走,这么陡峭的坡自己拉着栏杆走!所以这里真的很适合带小小娃来的!】

【这也可以摸,不过看到它这样子和眼神,我怕的不敢去摸了==】

【儿童王国人真的很少,但是公园并不小,非常幽静!路过一桥,一群黑鸭子?黑天鹅?尾随着你到这里到那里,非常有趣!】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顺路去了【琉球村】,这个也是很经典,人很多的景点,主要都是参观一些琉球年代村里人们的一些旧舍和一些比较传统特色的歌舞和习俗等。有看到老牛但是没看到做黑糖的表演。反正不是很适合亲子,就是只能说我来过了,孩子反正也看不懂,走走看看罢了!午餐在里面解决的,我想司机带我们这里也是这个意思吧。吃完去纪念品商店买了点纪念品,还是这些东西比较吸引我!

下午我们去了海中公园,天气非常好,但是娃睡着了,虽然下车后还是醒了。门票有三种选择,一种是坐玻璃底船,一种是到海中塔可以到水下看,还有一种是两个加在一起的联票,价格都不便宜,我以为尼玛玻璃底船是可以开到海底的,就让老公买了这种票,1540一大人(宝宝免票)。但是后来发现后悔啊,不建议坐玻璃底船,就船的中间两个坑,下面是玻璃,你可以看到鱼,就这样,价格还比海塔贵,但是海塔是可以到底下去看的,虽然也是固定一个位置,我认为性价比较高。玻璃底船为啥贵点是因为到海中是可以卖你鱼食给鱼喂食的。看完鱼可以在沙滩边走走看看(面积不大的),风景挺舒服的!

这里的海水超级超级干净,但我总觉得不深,因为船开到稍微海中一点,也没沉下去,却可以清晰看到很多很多鱼和珊瑚!其次靠近岸边的海水里可以看到“潜水艇”,哈哈,超级滑稽!

【这是微单拍的,稍微调整了一些参数,不是天黑也不是关灯,这样比较接近真实看到的样子】

马上我们就前往最后一个景点【自然动植物园】,原来今天去两个动物园,但是这个自然动植物园以鸟类为主,当然也有草泥马等动物,还有很多植被。这个门票有两种,一种是徒步,一种是坐小火车,一种是联票。想到我女儿从来没坐过小火车,所以我买了联票。其实这个动植物园虽然装修了没有儿童王国新和好,但是总体而言可看性还是不错的(所以今天其实只要去两个动物园就行了咯= =!)。一进门就全部是鹮(我认为是这个鸟类),反正好多好多围着你,你得走快点,它们一点不怕人,全部哄在你身边伴你而行,走快点是为了防止头顶有鸟屎!你还能扔吃的给它们。

整个步行区域都是被铁门隔成一区一区,有点像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猛兽区,但这边都是鸟类所以你整个人都是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好,鸟们就在你旁边,包括火烈鸟啊,还有小鸵鸟,小袋鼠等等。还遇到一只孔雀,开了屏拦在路中央,搞的像维密天使走秀一样,还360转身给你们看,意思“我好看伐?你们都没我美!

【一只拦路孔雀,开了屏骄傲的呀!】

【然后,拦着就不走了!】

还有销魂的草泥马!

”徒步区走完之后,我们就坐了一班小火车,等于再一次兜一圈,火车会在河边停留,可以给鸽子啊鸟啊鱼啊喂食!(小火车好像是整点半点各一班,时间是20分钟)坐完小火车,我们就回酒店了!

晚饭我们在酒店出来左前方的【冲绳料理】吃的,吃完回酒店预备去10楼泡汤啦!女的凭密码进入,男的直接进入。泡汤的地方,水和乳液都有!但酒店房间没有,所以建议晚上不要在酒店房间洗澡还是直接去泡汤的地方泡完洗完都擦好了下楼!泡完了去买了牛奶,有巧克力和白的两种,都是100円,比饮料便宜多啦,还超级好喝!然后按摩了一下,200一次,尼玛舒服的不行!但是我腰怕痒,旁边又坐着2个人在喝饮料看手机,我忍不住要笑,却还是忍住了···

10楼还有洗衣房,我还是被小日本的自动化设备给折服了,真的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人管你,全部自助,不管是买饮料,还是泡汤还是干嘛,就是相信你们可以自助的的确省去很多劳动力,我就是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洗衣粉可以自己带也可以买,100円2小袋,洗衣服200円,先启动(10秒内按应该是消毒按钮吧,就是清理洗衣机内胆),然后可以开盖放衣服和洗衣粉,它就自动开始洗了。一般洗30分钟,期间就可以去泡汤。出来再烘干,先开门,放衣服然后关门,投100,哄30分钟。比较厚的衣服需要再加钱加时间哦!期间可以喝牛奶按摩,或者回房间休息一下!

充实的一天,又结束啦!回到房间看到老公在夜幕下看PAD,窗户开着,吹着徐徐的海风,我拍下了这个画面,简直惬意的不要不要啊!如果我以后度假,我会选择直接海边不去市中心住了!

【DAY 4】大国药妆+摩天轮+超市

今天终于有时间好好逛逛海边和美国村了!吃完早餐先在酒店外的海滩边走了走,别有一番景致!

然后去了某楼2楼的大国药妆,买了大部分需要的,直接免税了!然后就去了永旺(因为永旺非常大,但也就只有2层,所以非常好逛,但需要时间,头两天我们都忙着出去玩没有好好去逛)买了午餐回酒店吃。下午娃睡了一个午觉,起来之后我们出发去摩天轮。
       经过泡芙店买了好像我在一些亲的攻略里看到的泡芙,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也不至于让我惊艳吧,反正蛮好吃的!

摩天轮买票全自动,500一圈一大人(宝宝免票),15分钟。视野非常好,也很舒服!宝宝蛮兴奋的!

晚饭在热门的【回转寿司】吃的,需要排一会儿队,但是还是很快就入座了,效率高哦!

吃饱继续购物!摩天轮楼下也有一家大国药妆,比某二楼的更大一点哦!
       永旺一楼有卖一些运动品牌的成人鞋,很便宜!我买了一双阿达的板鞋,才200多人民币!而且都是自己试穿自己找尺码,没人管你,超自由!二楼有卖NIKE毛毛虫,但是只有5C码,根本没有大的,而且颜色就三个,其中全黑是有货的,其他两个蓝色还存一双新的,黑色彩色的就一个样品了!尼玛全部给国人抢走啦!我反正这次在冲绳完全没有买到毛毛虫!气死!
        这次买是比较有目的的,算准了消耗品和一般日用品然后正好可以退税!

【DAY 5】出发新都心

为啥最后2晚选新都心,去过的亲一定知道新都心是中心地带,那边有3A百货,有免税店,有电器商城,还有MUJI和优衣库等等,然后又有轻轨,去哪儿都方便!对,这是我选择的理由,但其实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我看了一个亲的攻略,她最后2晚住的是国际通。对呀!国际通不是也很有名的吗?出门就是轻轨,然后也有一条街可以逛。但是,她说没什么可买的东西,以伴手礼为主吧,还是推荐直接住新都心。于是我接收到了这个信号,当即就决定后2晚直接住新都心。
       今天是海边的最后半天了,而且外头下雨,整个海边显得冷清了,我们也就睡了个自然醒吃好早餐先去退房,寄存行李。然后趁雨不大先去永旺再玩一圈(永旺二楼有儿童游戏厅,好多好多大人老人都会去玩丢硬币,弄的我也好想玩,但是陪女儿,她对啥都有兴趣但都只要看看就行,我只能陪着她走来走去手随便摸摸)。吃完午餐再玩了一会儿就回酒店拿行李。

请前台帮叫的出租车(因为下雨,所以不高兴出去找公交了,虽然我百度过,据说坐112可以到新都心那里,没有实践证明过),开到【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门口一共3260円(半个小时),正好下午2点,直接check in,算的不要太准哦!哈哈!
       这个酒店尼玛小的真是绝了!其实就是单人房,所有的东西都是一套(后来我找朋友帮忙翻译了一段文字,大致意思就是让酒店再提供一套东西),床是所谓双人床,我在定的时候没有别的房型了,而且考虑到就2晚,我们挤就挤挤吧!谁知道,房间小的尼玛连屁股都转不过来,更不要提箱子了,我们都是卡在玄关的走道里开箱子理箱子的!这天抵达入住后,简直就是天堂到地狱的感觉,我老公一个劲的抱怨,还说本来住海边弄的我都不想回国了,尼玛现在住这里我现在就想回去!我只能安抚他就2晚而且白天尽量别呆在酒店里就是了!
       安排娃睡午觉后,我一个人出去逛了一下,酒店楼下隔壁就是大国药妆,我又进去补货了,里面的男营业员还会中文。买好去隔条马路的main palace就是3A百货逛了一下,哇塞好大的商场,但也只有2层,东西多的你眼睛都花了!马上回房间,预备娃醒了好好去逛!
       晚上下雨,也只能去商场。在商场一楼的和风亭吃的定食,好好吃哦!怪不得好评高,排队人多!但是这里排队真的不像上海有的等,那边好快的!

回酒店之后我们也就匆匆洗漱睡觉了,都懒得上去泡汤,13楼也有泡汤和洗衣房!(但都不能和VESSEL比!)

【DAY 6】轻轨+outlets++DFS+3A百货

在决定今天的行程之前我很纠结,因为很多不带娃或者比较牛逼的带娃的人,都在群里说outlets2个小时够了,只需要最后一天(如果是下午的飞机,我们的确是下午的飞机),上午早点去机场,寄包,然后坐车去奥莱,然后再回机场的路线。
       我纠结好久,考虑到我们家自身的实际情况,比如最后一天虽然是下午飞机去机场,但是我们想睡到自然醒,好好吃个早饭,不想因为早上还要赶奥莱所以匆匆忙忙到时候手忙脚乱,毕竟娃才21个月。于是,我就决定,今天是一天自由的时间,我们就今天去奥莱,时间充裕!
       谁知道一切就像安排好一样,今天是个大晴天(昨天还下雨)!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动身坐轻轨,去奥特莱斯,首里城本来也想去,但是两个方向,还是决定放弃了,带着孩子,真的走不了太多地方。出酒店右边笔直走就看到天桥,上天桥就可以走进轻轨站了(我们也是为明天去机场提前打样)。10:34买的一日券(宝宝免票),其实当时我们没有想太多,就想当天反正要回的肯定买一日券,但其实,其实,其实,重要事情说三遍,我们第二天上午只要在10:34之前坐上轻轨去机场,那可是完全免费的呀!最后我们真的这么做了!待我最后一天行程里详说,很多事情吧就是巧的不行!

【酒店出门对面就是小公园,天气好,有年轻人在这里跳街舞】

一日券700一大人,坐到那霸机场,下楼,4号出口,有95路大巴士直达奥莱,本来攻略里都说整点一班回来是半点一班,大概是因为到了旺季了,所以我们坐的时候已经是半点一班,来回都是!250円一个人(好像6岁以下免票)单程,开过去大概20分钟-30分钟的样子。

【一开始拿到票根本没关注时间,是后来慢慢发现上面的保质期到2.1号10:34,正好适合我们直奔机场】

【就两节车厢,超级迷你】

【95路时刻表,仅供参考!因为过了旅游旺季就会变成一个小时一班了我认为!】

到了奥特莱斯,原来也不是高楼大厦百货,就是2层(大概日本多地震所以房子都不高,商场越往上都是停车场却不会是商场,跟我们反的),然后还不是集中在一块的,都是分区域,像个购物广场一般。我们先去的ABC MART,给娃买了双VANS的冬靴(谁知道回来这里还是冷死,正好可以穿),才60人民币,还给老公买了叠NIKE袜子,我买了件NUOVO的发热内衣,才大概50块左右,却比优衣库的厚还有棉质的感觉,艾玛回来后悔死了怎么就拿了一件!淘宝都没的卖的啊!!!唉!真是恨死自己!
        出来去了Levi's,全场所有的商品买二送一,艾玛有这等好事怎么给我摊上了!立马给老公选了牛仔裤,我看中一件牛仔衬衫,穿起来舒服的不要不要!再加了一件老公的薄绒针织衫,超级舒服,最后是6500(裤子)+7000(衬衫),然后男士针织3000送给你!
        然后在外面边晒太阳边吃午饭,买的门口一个小摊贩卖的炒面和炒面面包,巨贵,1000+500,阿姨,你这面真的好贵,不推荐!奥莱2楼有吃的哦!吃完我去coach逛了一下,虽然没有很便宜,但我还是看中一个小的手袋,还是买了!
        2楼有miki house,但是因为我帮我闺蜜带的鞋子这里没有,我自己看中的那双这里也没有,所以给娃稍微在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奥莱广场有辆小火车,我们因为时间原因没有给娃坐。
        回来娃在轻轨上睡着了,简直是成全了我们还想再逛逛DFS的心啊!然后出轻轨,直接就在天桥可以进入DFS,在太阳眼镜那里一人买了一副。
        本来还试想去MUJI 优衣库的,但是其实从法华俱乐部过去还是要走蛮多路过几个街的,想来也没啥要买的就放弃了。娃也醒了。
        回酒店放东西,我们就直接再去3A百货,先吃了炸猪排套餐,猪排酥香脆好好吃!就是中份的都好大一块,女孩子可以考虑小份的猪排套餐。(所以我是女汉纸?!==)哦对了!他们的米饭,早在2009年我就体会到,尼玛白饭都比我们这里的菜饭好吃几百倍!

吃完直奔MIKI HOUSE,因为我已经来过了,所以这次是直接来买的,拿了两双,都是400不到,我觉得这个价位我能接受,尼玛小孩子鞋子如果四五百,我真是吃饱了!买的是荧光笔打出的两双,上面那双给我家闺女的,下面那双给我姐妹的儿子的,比我们大一点。有人会奇怪为啥不买点经典的或者是很热门的,比如牛仔刺绣啊,什么刺绣的,或者和美津浓合作款等等。美津浓合作款其实款式跟NB很像的呀!我在上海给娃买的NB(有入镜啊!)的鞋子也超级舒服,也就350,何必好容易去次日本却带一双类似的呢?至于牛仔刺绣,包括粉色牛仔刺绣,看起来超级好看,但是穿我娃身上,整个就LOW了!不知道为啥,我娃气质不适合这种刺绣的,花里胡哨的,反而不好看。但是由于我们第一双学步鞋就是MIKI的牛仔板鞋的款式,我觉得穿了超级可爱,洋气,而且百搭,不分男女!所以我这次还是特地挑选了牛仔板鞋,果不其然试穿了超级好看!稍微买大了点,就期待着明年给娃穿了!
        所以我一直认为我大部分时候都是理性消费的,去日本,会被琳琅满目的商品迷惑,觉得自己啥都缺,啥都适合自己,其实错了!不管是为自己买还是为家人买,适合的好看的才是购物的目的,否则买回来只是为了告诉人家我买了这个牌子的东西,但是穿了却看不出什么好看,那也没啥意思!实穿,实用,才是真!

然后去超市买了面包超人的玩具和一些其他琐碎的东西。我的冲绳之行到这里,真的就快结束了!

【DAY 7】打道回上海

一切真就像是安排好一样的,幸亏昨天安排了一天的逛街行程,今天没有安排就是直接去机场,结果早上醒来大风大雨,还真就安排不了别的事情了!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我们把行李全部整理好,9点。这时候外面还是大雨,我说这下惨了今天一日券利用不到了。老公说先去check out,然后在大堂等吧,哪怕他先送我们上天桥,他再回来拿行李都行,我说实在大风雨不停歇这是唯一的方案了。结果巧了,就在我们check out之后,外面雨小的几乎停了!要不要这么照顾我们啊!
        我们毫不犹豫推着行李和娃就走了,一上天桥,我们觉得一切都安心了,而那时候10点都不到,所以一日券可以充分运用,省了车费!
        到了机场,目前轻轨下车的那霸空港,是国内线!我不知道,就傻呵呵在国内线兜兜转转,因为一楼很多商铺,我还很开心的,结果兜到后面心里不安,怎么找不到我们飞的东航和时间?再一看,国际线在隔壁一幢楼!目前还没有联通的室内管道,只能从国内线出门,走一小段才到国际线(听说有接驳车,但走走也还好啦),还好我们出去走的时候雨几乎不下,我们又钻到一个空子,哈哈!我有看到天桥在造,所以不久的将来,轻轨站出来就可以通过天桥直通国际线航站楼了!
         因为机场小所以值机只能分批,我们下午2点50的飞机,所以是12点30值机,速度还是可以的,行李经济舱可以一个人23KG哦!我们把衣服全部压缩好放一个普通旅行袋托运了,然后买买买的东西全部在箱子里!办好值机,我们也不高兴多逗留就索性进关吧!进关会经过一个海关的柜台,但是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个盒子,装的都是游客在日本买东西(免税)的购物单(钉在护照本里的),我也学着样子一张张撕掉(所以也就说没有被税!)。进关之后候机厅也很小,但是却有一个免税店,又进去补了一些货,香烟啊,彩妆啊,食品等等。

【一叠购物的免税单,没事,一张张拿下来丢盒子里,没人管的,当然了,带走也肯定是不行的==】

【机场4楼有个平台,有点下雨,但是我们还是出来看看,空气好啊!】

坐上飞机,我们就从春天回到了冬天,上海2度,回来女儿就发烧呕吐细菌感染,感冒咳嗽多痰,到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没有好透,真的折腾,可以说是玩累了,也可以说是温差大抵抗力弱了,反正,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这次旅行比长滩又更有趣更有意义许多!

【一些tips】

1. 日本是一个高度文明的国家,这早在2009年我就深刻体会到了,只是那时候没有自由行所以还无法融入和感受。他们对于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是照顾细微到社会环境的各种细节,他们的路甚至都非常的平,所以非常适合带孩子去日本游玩,治安好,国人素质好,可玩的东西多,商品多,带3岁以下儿童去,记得带好推车,除了爬山进庙可能会不方便,至少我们在冲绳的这7天,推车简直帮上大忙了,而且走哪儿都非常好推!
2. 所有的卫生(厕所)配备都有供婴儿换尿布或者母乳妈妈喂奶或者多功能用途的房间,非常非常便利,不用担心娃的尿布问题!有的甚至还会配备洗手台,冲奶粉的热水器等等!
3. 所有的厕所都是卫洗丽,有人担心脏吗?即便可能会不够干净,但是都会配备一个消毒的设备,只要拿好卷纸,按一点消毒液,就可以消毒马桶盖。我的感受是,日本人非常在意细节,因为细节的确决定成败!日本人注重生活的品质,尤其是厕所这件事情在他们看来就是非常重要的,且应该是一种享受,不像我们这里,冬天尼玛上个厕所屁股都冻,在外公共厕所拉个屎冷风吹的都憋回去了,蹲久了脚酸得站都站不起来就差掉坑里了!我几年前去只是惊叹他们的公共卫生服务都可以这么细致到位,很难想象是如何做到的!但这次去,我深深切切又感受了一回,才觉得,上厕所真的是一件很期待很享受的事情!所有的卫生纸全部扔马桶,不需要另外再用纸篓,不像我们这里都丢的铺出来了,恶心死了!在咱们这里因为没有卫洗丽,对于痔疮肛裂等患者,有时候擦都擦不干净,会浪费好多纸。而在日本,因为有卫洗丽,就是让你如厕后使用设备,清洗干净了根本用不到多少纸(虽然他们的纸都是非常薄的再生纸),所以这样非常节约资源也保护了环境,电是可再生的,而水不是!
4. 我认为霓虹国的文明,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做个宣传就可以的,靠的还是百姓的自觉,但是这种自觉又是如何训练出来的呢?这次旅游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如果我是个素质不高的人,但是面对这些个自动化的设备,包括马桶,饮料机,购票机,洗衣房等等,我甚至都做不出什么素质低下的事情!因为他们全是全自动的,只要你的智商正常,就会操作,而面对机器,你当然也做不了什么别的事情。所以借助自动化设备,省去许多劳动力,我只能说,可能是因为我国人口太多,如果没有了纸篓丢厕所纸,没有了扫厕所这个岗位,没有了卖饮料的小店铺,没有了卖票窗口等,很多劳动力就下岗了,我想这就是国情导致的!其实不管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你去到了日本,就会被迫跟着他们文明,因为你会学习,学他们如何使用自动化,人自然就文明了,又何须担心马桶会脏,纸会丢的到处都是呢?而且在冲绳这种在日本消费水平已经比较低的城市,都和东京大阪的卫生文明程度不相上下,可想而知,这是整个国人的素养了!
5. 关于包车,我认为如果是亲子,如果你的孩子是比较好操控TA白天的睡觉打盹儿的,那么包车一天走N个景点未尝不可,尤其像万座毛,海中公园,加起来半小时足够了!但如果像我们一样真的希望慢慢玩好好玩,然后你也有足够的预算的话,2天还是需要的。但包车在冲绳就是很贵的一项业务,我想如果再给我去一次,我应该只包一天了吧!
6. 关于税,这次去才明白啥叫免税,我在游记里已经提及了,关键就是他们要用他们特定的包装,且告诉你,直到你回到自己的国家,都不要打开,否则要收取一定的税费。一开始听听蛮恐怖的,害的我大麦若叶都不敢多买还不敢拆包装,但其实后来才了解到根本不用担心,一种办法是如果自用,可以买好直接拆掉盒子装入他们的袋子。另一种办法就是你回酒店就拆了吧,赌一把!我拆了!没有被查!就这么简单!像鞋子这种本来就没盒子的,他们根本袋子都不给我装了,即便我穿或者不穿,他们也都没多问,所以早知道尿不湿应该跟他们说不使用,那尿不湿也可以免税了,我傻呵呵说USE,所以估计没有被免税,只有不使用才可以免税,就是这个意思,但其实谁管啊!所以说到底就是,尽情买吧!小日本巴不得你们多买点拉动内需呢!汇率一高赶紧想办法跌,就因为中国人钱最好赚了!
7. 这次去回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应该去学日语。因为在日本能说日语就能更好的和他们沟通交流,英语很多时候不靠谱,跟去长滩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如果会日语,去日本可以减少好多阻碍,真的好!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1 18:25

哇 好新鲜的攻略啊!谢谢勤劳的楼主!请问儿童王国是哪里???

2016-02-11 22:42

引用 0104 发表于 2016-02-11 22:42:10 的回复:

回复0104:全称:zoo & museum   地址:冲绳市胡屋5-7-1

2016-02-12 14:12

请问楼主永旺是在哪里

2016-02-13 16:1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5 10:51

正在做攻略,请问楼主酒店和包车分别是在哪里订的啊

2016-02-15 16:39

引用 金夏丹 发表于 2016-02-15 16:39:0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请问楼主酒店和包车分别是在哪里订的啊

回复金夏丹:酒店再携程订的,包车在淘宝,店铺名称:穷游冲绳

2016-02-15 16:41

引用 酱伞伞 发表于 2016-02-15 16:41:41 的回复:

酒店再携程订的,包车在淘宝,店铺名称:穷游冲绳

回复酱伞伞:谢谢,^_^

2016-02-15 16:44

楼主去长滩是几月啊,听说长滩老爱泛绿藻啊,你们遇到了吗

2016-02-16 18:08

引用 天天妈 发表于 2016-02-16 18:08:52 的回复:

回复天天妈:去年8月,你可以看我游记,至于绿藻,我有做到攻略说道,但是我们没有遇到也!

2016-02-17 10:17

很温馨的一幕

2016-02-17 15:41

小孩子去日本,那些刺身什么的可以吃吗?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啊?

2016-02-29 11:03

引用 想搬山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2-29 11:03:23 的回复:

回复想搬山的蚂蚁:建议不要吃哦,尤其是小宝宝,大孩子无所谓的,小宝宝肠胃娇嫩,一旦吃了拉肚子不好收拾,你又是在外旅游多麻烦,所以我没给娃吃任何一口刺身,只吃了那种蛋包的寿司,反正熟的就对了,三文鱼如果是熟的也可以吃!日本旅游没啥特别需要注意的,很便捷,我觉得比任何地方都方便了,啥都能买了吃用。

2016-02-29 17:00

啊,知道了,谢谢谢谢。

2016-03-01 08:56

引用 酱伞伞 的文字:

日航全日空

全日空飞那霸的,有国航共享代码的航班,一定得看好。

2016-03-02 14:28

亲,写的很好~问下儿童王国在哪里?在地图上的哪里?

2016-03-03 13:27

引用 wan_shu 发表于 2016-03-03 13:27:51 的回复:

回复wan_shu:地图是哪个地图?我游记里有儿童王国的游览路线宣传单的照片,上面有它的地址,你可以直接给司机看,他们就很清楚了。

2016-03-04 08:58

楼主的猪排饭是哪家的?好诱人

2016-03-09 12:58

引用 辰辰的超人麻麻 发表于 2016-03-09 12:58:07 的回复:

楼主的猪排饭是哪家的?好诱人

回复辰辰的超人麻麻:就在main palace百货商店的一楼,名字反正我叫不来

2016-03-09 14:16

游记写的真好,感人。

2016-03-17 16:50

你好,我也准备带2岁的娃去冲绳了,你的游记很值得学习啊👍,不过我也是在e路东瀛上订的酒店,好像只需要信用卡担保,不要付费的,说是到了再付?怎么和你不一样?

2016-03-19 08:31

2016-03-19 14:02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3-19 08:31:37 的回复:

回复Elaine:我好想有听说,但是我在预定的时候反正跳出类似付费的界面,反正这个网站我没有操作成功

2016-03-20 15:30

好温馨的一幕。

2016-03-22 16:30

面碗上面这些小洞洞是干嘛用的?排气的?

2016-03-23 16:17

引用 走马观花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3-23 16:17:46 的回复:

回复走马观花看世界:乌冬面要泡两次,这是给排水的,超级人性化!

2016-03-24 08:38

引用 酱伞伞 的图片:

里面那个黑黑的东西不咬人吧?

2016-03-24 14:19

我记得都是硬硬的,并不会动

2016-03-25 08:17

引用 酱伞伞 的图片:

为毛叫万座毛呢?

2016-03-28 15:28

引用 走遍世界的虫子 发表于 2016-03-28 15:28:03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世界的虫子:就是那个地方可以坐下1万个人,毛是冲绳的方言,就是空地的意思

2016-03-29 08:30

引用 酱伞伞 的图片:

不得不承认,日本人确实很细致。

2016-03-30 15:57

这个儿童王国在哪啊

2016-03-31 23:38

引用 ✨文小妞✨ 发表于 2016-03-31 23:38:51 的回复:

这个儿童王国在哪啊

回复✨文小妞✨:我游记里有儿童王国的游览路线宣传单的照片,上面有它的地址

2016-04-05 07:55

可爱的宝贝

2016-04-07 14:42

真是人性化

2016-04-08 13:59

2016-04-09 00:25

写的很详细,很有参考价值,收藏先!

2016-04-11 14:10

感谢楼主分享,行程什么的值得参考

2016-04-12 15:36

2016-04-14 16:26

再次看了一遍,但参考用。

2016-04-19 16:46

这些家伙干嘛总缩着脖子捏

2016-04-20 16:07

引用 我只想去旅游 发表于 2016-04-20 16:07:33 的回复:

回复我只想去旅游:在找吃的?哈哈

2016-04-25 10:03

有意思

2016-04-28 16:50

2016-05-10 16:39

引用 酱伞伞 的图片:

小宝贝看到这些会不会感到害怕啊?

2016-05-24 16:22

这样推车真人性化。

2016-05-31 14:02

你好,我也准备去冲绳,订了5天4晚的美国村和你一样的VESSEL酒店,我也是带我儿子21个月的宝宝去玩,我想问一下,怎么安排行程会好一点。想去水族馆、儿童王国和名护动植物园还有海中公园。你觉得怎么安排会比较好,酒店到二个动物园近吗?海中公园需要购买联票吗?哪个动物园性价比高,门票便宜?另外我也不想太赶时间,但是我还是想去购物的。因为没有订市区的酒店,从酒店在去新都心怎么去呢?我想去兜3A,DFS还有药妆等。哪里的药妆比较便宜?美国村的永旺和药妆价格和新都心差不多吗?问题比较多,麻烦你回复下!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