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天7晚日本本州亲子游

大雁1261 (东城区) LV.6
2016-02-10 16:30 2249/11

第一天 北京-天津-静冈

1月29日早上8:30分在工体北门集合,乘大巴抵达天津机场。
       这次出游定的比较仓促,之前没有计划去日本,正好有个朋友推荐的线路,看性价比很高,于是两大两小选择了这条线,事实证明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从天津机场出境这是第二次,说说对机场的感受吧,不大不挤不热闹,基本上都是旅行社包机出境的;租换WIFI很方便,因为地方小好找;吃饭需要去国内那边,有蒸功夫、牛肉面等等几家常见的快餐,因为两次都带孩子所以都是吃的成功夫;免税店很袖珍,也好像是今年新添的,第一次从天津出发好像没看到有免税店;安检过关都赶上排队,因为是团队一起出发。总之,为了节约资金,考虑性价比,天津机场出境还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团都有大巴往返天津,或者即便是做高铁也有地铁直达机场,很方便。

来看看以“精卫鸟”作为标志的天津航空(Tianjin Airlines)吧,它是总部位于天津的一家民用支线航空公司,是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组建的航空企业,拥有以空中客车A320、ERJ-190、ERJ-145为主的年轻豪华机队。目前共计开通15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通航城市100座,年旅客运输量1000余万人次。国际航线主要有天津=首尔天津=务安(韩国)、天津=静冈日本)、天津=冲绳日本)、天津=函馆日本)、天津=札幌日本)、天津=名古屋日本)、 天津=暹粒柬埔寨)等,据说2016年还有引进大飞机,开通欧美航线。将为出境游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天津航空安全系数还是不错的,只是为了节约成本,机上的餐比较简单,但对于不爱吃飞机餐的朋友还是不错的选择啊,可以自己带食物登记,反而吃的更好。

哈哈,放张百度的图片吧

日本时间17:40飞机抵达静冈机场,就飞了两个半小时吧,好快。日本时间比北京早一个小时,手机开机自动调整好了,手动将手表调整好。入境后大巴车开了约45分钟抵达就先。第一晚入住了一家温泉酒店,忘记拍照,酒店就在海边,环境还不错,虽然比较袖珍,不过设施比较完备,这是日本酒店的一大特点吧,小而全。窗外就是大海,伴着海浪声入睡,美好的行程即将开启。

第二天 东京:浅草寺-皇居-丰田汽车-维也纳商城奥特莱斯

跟团游就是不能睡到自然醒,七点叫早,八点出发。时间比较紧张,不过也能充分利用时间,对于不爱谁懒觉的我们,似乎还挺适合。酒店早餐餐厅就在海边,阴天,拍不出美景,倒是看到室内灯的影子,哈哈。

驱车3个小时,从静冈前往东京。一路上基本沿着本州东边海岸线行驶,随时看到海,没有太阳,所以没有看到蓝色的海;路边连绵不断的日本民居,一栋栋的小别墅,居住很舒服啊,永久产权,有院子可以放车,价格比北京便宜,买一栋住住如何呢?

中午11:30到达浅草寺附近,安排在一家中华料理店吃了顿团餐,饭后逛浅草寺,它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和香客朝拜之地。供奉着一尊金观音,但是只能隔箱想象一下那高5.5厘米的金观音的样子。穿过寺院著名的封神雷门,抬头凝望下那盏巨大的灯笼,而后打算逛一逛那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可惜两个男娃非常的不配合啊,男人不爱逛街的本性,这就体现出来啦。那就看看浅草寺吧。

接下来一站是皇居日本天皇平时住的场所,不能进入,只能远观。

第三站是台场区域,参观了丰田汽车和维也纳商城,做了下摩天轮。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丰田汽车小男生们很开心,维也纳三层是奥特莱斯,可以好好逛逛,人多太热,毛毛虫两百多人民币都没能勾起我们的购物欲望,可惜啊,后面的行程没有买到

欣赏下嫩粉色的丰田车,还有小车模们,国内没这个色,小模特们很敬业

第二天行程结束,入住酒店,太太太袖珍了,此行最小的一家,不过有个优点,躺在床上除了去卫生间外伸手什么都能够到,好好体会体会它的小吧,但该有的功能都有。两个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下上围棋了,这也成了他们每晚的必须课啦,男孩子喜欢的游戏啊

第三天:明治神宫-都厅--表参道-银座-秋叶原-免税店

继续游东京,第一站,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东京都厅日本东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位于新宿区西新宿,舍楼高243米,上到45楼望台,看到了西部的富士山

接下来,购物大戏开始了,其实也没购什么,因为跟团所以每个地方都很紧张,只能是到此一游,没有充足的时间买买买的。       代表现代日本首当其冲的就是银座(Ginza)了,这个不断填海造地形成的区域,是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是世界三大名街之一,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这个有着八丁目的大街,我们只是草草看了看而已啊。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在这里直奔电器城,买了剃须刀、水杯还有药妆这里也有的。
        表参道、原宿、涩谷、代官山是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表参道OMOTESANDO云集了欧洲日本等顶级设计师的作品,流行元素含量很高,橱窗内的衣饰摆放非常有创意,适合有品位有经济能力的人士。而表参道广场(OMOTESANDO HILLS)作为表参道的标志性建筑,2006年2月11日开始面向大众,这是集商务、住宿、停车场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厦,也是购物的新选择,作为东京最著名的购物胜地之一,它的魅力在于有些著名的世界品牌或大型服饰广场只设在这里,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
       下面依次是银座和秋叶原。

第四天 迪士尼乐园自由行

跟团游中唯一一天自由行,带着娃们去了迪士尼乐园,很HIGH的一天,虽然小冷。一早依然八点出门,做地铁到达迪士尼land,直接上图啦

照片太多太多啦,总之迪士尼乐园无论对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是很值得一去的,童话的世界很开心。

第五天 隐忍八海-富士山-河口湖

第六天 滨明湖-名古屋城

第七天 岚山-大阪城-心斋桥-道顿崛

第八天 大阪关西机场飞回天津

2016-02-10 19: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10 19: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02

小孩子很可爱啊,可是看这围棋,咋一看还以为是五子棋,兴趣那么大,请个好点的围棋老师吧

2016-02-11 10:11

引用 bunantoto 发表于 2016-02-10 19:25:2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bunantoto:谢谢亲,还没写完

2016-02-11 10:31

引用 大雁1261 发表于 2016-02-11 10:31:11 的回复:

谢谢亲,还没写完

回复大雁1261:恩,旅行围棋,很袖珍,确实很有兴趣,在学习中。

2016-02-11 10:31

2016-02-11 14:14

引用 Sky 发表于 2016-02-11 14:14:18 的回复:

小朋友会感觉累吗去日本跟团?正想下一站带他去日本,我家6岁

回复Sky:有小伙伴,孩子一点也不累,很开心。大人会辛苦些,一路上都是追着孩子跑,跑不过他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