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进行曲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四川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我是一个会因为人而喜欢上地方的人,我觉得地方因人而有魅力,历史上义字当头的川军很让我感动,现实中结交很多四川的兄弟也很让我庆幸,所以对四川的感情很深,虽然之前我还没去过,哈哈。这次去那边也不是去旅游的,而是去参加婚礼,2月5号的婚礼,2月2号我先去重庆,大家先聚一下。

第一天

2月2号这一天很快就到了,阳光明媚啊,真是舒爽。这次坐天航有了个新的发现,就是多了个小平板,虽然里面的资源少了一些,但是这个进步还是值得给一个赞的。重庆真是一个山城,在飞机上看着都是山,挺好看的,我喜欢山,下午5点左右,顺利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重庆的机场倒是也不大,建在了市区,交通也很方便,出来打了个出租车准备前往沙坪坝,大家在那边等着了已经。

这边的出租车都是黄色的,隶属于不同的公司,他们都是交一些押金然后租车,跟我们这边不太一样,我们这是买,所以压力会更大一些。开始还挺顺畅的,看看两旁的风景,可是过了一会费劲了,堵车开始,这走走停停的,都给我整恶心了,但是没有办法,挺着呗。1个多小时吧,终于到地方了。

这个地方叫三峡广场,还挺热闹的,这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楼好高啊,道路也弯曲,挺有意思的还。在这稍微等了一下,他们来找我了,然后我们去吃饭,既然来到重庆,那自然是要吃火锅撒。我们去的是一家比较地道的原味火锅,叫王老五火锅店。

他们为了照顾我们一下,就点了个微辣,看看这颜色还微辣,我天。这火锅在上面一直煮,问着确实很香。一会等人都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吃火锅了。各种内脏各种肉,吃的我都热血沸腾的,哈哈,然后大家一起喝酒聊天,真是挺开心的,因为我们都好几年没有见了,相见的感觉很好,怀念大学时光,一起玩球、一起喝酒、一起唱歌等等。一直喝到深夜,然后我们再去唱会歌,到凌晨3点多回酒店睡觉。
        这边火锅的消费还挺便宜的,我们喝了9箱啤酒,吃了那么多肉啊、内脏的,最后才900多,真是很划算。

第二天

今天我们要从重庆合川,去新娘家。早上吃了点自助餐,我们就驱车过去了,还是前面挺顺畅,但走着走着~~~

堵啊、堵啊、堵啊,不变的主题,永恒的爱意,谢谢你啊重庆大交通,除了堵车,还有几辆车占了应急车道,真是太缺德了,这要是发生什么意外,救援车辆根本过不去,谴责他们。堵了差不多半小时,开始陆陆续续可以前行了。另外有个插曲,就是我们堵的这个地方叫北碚,就是著名网红雷政富任职的地方,哈哈。

我们终于到达地方了,一进小区就不觉得给点了个赞,一栋钉子户竖立在大门口,真是可以啊,楼的右边竟然还有菜地,真是佩服。

上了楼,站在阳台发现,这景真是不错啊,下面是江,远处是山,朦朦胧胧,融为一体,舒服极了。我们休息片刻,在家里吃了个饭。下午我们一起去茶楼喝点茶,打了会牌,到了晚上,新郎家里的一些朋友也开车过来了,有十多个人,又热闹了起来。

吃完晚饭,大家一起高兴,相聚的氛围真是好极了,时间过得飞快,一会的功夫又半夜了。这时大家有点饿了,准备去吃米粉,听说合川的米粉还挺有名的,合川人也很喜欢,就像重庆人喜欢小面一样,凌晨1点多,我们驱车过去,地方我是记不住了,但是人还真多,这大晚上的真都不睡觉啊,其实就几个小摊,小超市外面,人都在排队,吃了一碗还真不错。完事我们就回酒店了。

第三天

今天一觉睡到9点半,真是舒服,打开窗户一看也挺舒服。

虽然光秃了一点,还是不错的,我们吃完饭,休息了一下,下午茶馆玩了会,有两个哥哥是5号上的飞机,得回去,其他人也都有事,没办法,所以就我跟着新郎的车队回巴中了,我们是晚上8点来钟出发的。一路上高速还是挺顺畅的,但是有的人开得快,有的人开的慢,我们是在最前面的,把后面的甩了好远,最后11点多我们就到巴中高速出口了,接了一个朋友,也是四川人,大学的,我们就在那边等着,足足等了1个小时,你说他们多慢吧,对了,他们中间还下去吃了个饭。这样等都集合好了,我们开始进村哈哈。1点多到地方,把娘家人安顿好,我们去吃夜宵。我在天津可从来没这么晚吃夜宵,在这边也适应了,说来也奇怪,四川重庆人这么喜欢夜宵和喝酒,他们却不胖,不像北方男人,好多都大肚子。

吃完夜宵,我们回来住宿了,这是一个景区,还挺有意境,睡个好觉,等待着明天的正日子。

第四天

早上,我们开始准备去接亲了,看看周边的环境,还真是山清水秀。

这边不应该叫接亲,应该叫抢亲,还挺热闹,南方一帮兄弟费了半天劲进到新娘屋内,然后开始接受刁难,开始抢,最后愣是把新娘给背走了,这是个热身,接到家里面那块,亮点才真正开始。

怎么样帅不帅,这边离着结婚现场几百米的地方,新郎喜娘要下来,接受大家的“热情祝福”,我也是第一次见,还真有意思,可给新郎整惨了,太热闹了,这样也好,看谁敢二婚,看谁好意思二婚,冲这折腾尽头也好好守着一个过日子吧,哈哈。

结婚典礼之后,大家也逐渐散去,我跟朋友去周边逛一下。

这边家家户户都会烤火,因为这边冬天都没有暖气,稍微冷一点,所以随处可以看到几个人在聊着天,烤着火。这个小镇,简单而静谧,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是大家很开心,我觉得真的很好,简简单单、热热闹闹,生活本该如此。中间那张图片,背筐的两个小孩,我非常喜欢,不知道为什么,甚至没有看到脸,但是,就是喜欢。

下午我们睡了一觉,最后一晚继续庆祝,但是这个晚上我是不行了,喝到10点多,胃口非常难受,好像几天积攒的要爆发了一样,我在厕所的脸盆旁,用手支撑着,吐到胃痉挛,还是只能撑着才能好点,足足撑了两个小时,等结束直接回酒店了,胃口不行,躺下竟然睡着了,但是不知道几点可就醒了,跑到厕所吐,再也睡不着了,过一会一趟过一会一趟,终于熬到的天亮,又稍微睡了一会。

最后一天

这一天是除夕的前一天,这里非常的热闹,人山人海的,车都出不去了,费了半天劲才出去哈哈,中午我们到了高速路口,我跟朋友两个人一起上了这个去成都的小巴,开始了归乡之路,3个小时的车程,小巴开的飞快啊。
        成都是一个很有气质的地方,城市很干净,像厦门,非常喜欢,经过机场高速的时候,收费员都是站着服务的,高挑大气,有面子。等三四月份一定要再去一趟成都,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魅力。

航班还不错,座椅挺舒服的,多媒体也很给力,电影很新,餐也很好,哈哈。
        这次四川重庆之旅,我是一个主要景点都没去,但是我感到非常充实,比我去任何景点玩都要开心,喜欢这样的出行。新的一年,希望所有人都开心,一切顺利。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2 10:56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2-12 10:56:02 的回复:

回复chenhao:详细的没有了,但是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

2016-02-13 10: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5 12:50

引用 有苦难言m 发表于 2016-02-15 12: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