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的清迈-普吉小旅行

vanna LV.3
2016-02-10 16:55 208/2

准备出发咯~

从3、4月份就开始筹划这次毕业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还不适合现在的我还是比较庆幸工作已经找到,这样才能够安安心心地去旅行。
旅游地点从台湾转到云南再到泰国,地点的选择还有伙伴的确定花了比较长时间.
我希望旅游可以看到跟身边很不一样的东西,喜欢阳光喜欢海喜欢风景喜欢吃~综合一下东南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后来发现去泰国的旅游团挺便宜于是就确定了去泰国的行程。但是后来决定自由行之后,定完机票、酒店以后其实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总的来说,这次和五个小伙伴一起六天五夜的旅行真的很美好。真的不想回来回到现实,跟朋友聊天说到每一次旅游都像是天堂,没有事情找上门着实感受到了真正的自由。但旅行还是要告一段落还是要回来继续上班面对现实。只能告诉自己好好工作然后期待下一次,世界那么大趁年轻多走走

出发前准备

1、签证。签证我是在佰程办的很快而且顺丰包回程,当然也可以在携程还有淘宝上看看。258
2、机票、酒店。我们都是定的亚航的飞机,机票早定早便宜,但是亚航的机票行李托运要自己付。酒店在booking订,因为booking上的价格已经是包含了税的看起来比较方便。
3、电话卡。我买的是happy卡,49rmb 话费和流量非常够。但是AIS卡的信号比较好,比如去一些岛上的时候happy卡都几乎没有信号但是AIS卡就有的。
4、换泰铢。工商的汇率好像比中行的要高一些。换钱之前要确认一下银行是不是有库存,有些大的分行库存比较足。

Chiang Mai

清迈机场到古城不是非常远,20分钟距离。minibus(40b)和双条(20b)都可以。
会送到酒店门口。
我们选的这家guest小小的但是很温馨而且灰常干净。员工也很可爱温柔
泳池有一丢丢小,不过丝毫不影响心情。

清迈最好的方式就是租摩托车。骑着摩托车在大街上闲逛的感觉真的很爽。不过开车的时候要注意行驶方向,有的时候一不注意就会跑到车道右边。双行道这样很危险,但是好在多数都是单行道,你跟着别人的方向走就好了。同行女孩子里只有我一个骑车,另外两个男生骑得非常快,但是偶尔超车的感觉还是棒棒哒。车技一般般的还是以安全速度行驶比较保险的。

清迈喝的东西几乎都是冰的这杯饮料里面有一半的碎冰,但是很便宜。清迈的消费水平个人是很满意的,感觉泰铢好耐花~~~

Phuket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0 20:0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