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在冬日里--大阪京都东京三地八日七晚自由行

2016-02-10 16:58 1600/13
  • 出发时间/2016-01-26

寥寥数语,写在开头

2016年1月26日到2月2日,为期八天的自由行,没有太美的风景,照相技术更是渣。只是在这想尽力把旅行的点滴记录下来,更多的是给未来想去日本的各位一点参考。
         考虑到距离近治安好价格便宜,觉得日本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外加我也算是个二次元既腐又宅,就这样把第一次出国且是自由行的计划定在了日本,不过当初说好的是四人同行,后来朋友的bug属性,就变成了我们两人,但这依然挡不住一颗已经出行的心。可是这个决定当初也是遭到了家人甚至是朋友的反对,他们觉得第一次出过门就自由行似乎是很任性的想法。我总想着什么事总有第一次,不试试怎么知道可不可以。于是寒假刚放,我们提着行李就去了霓虹。
          先放几张算是开门见山~

每一天事无巨细

平日里没事做了这张excel,出门的时候打印出来贴在了小本本上,每天的行程都是一目了然,虽不能面面俱到,也是尽力事无巨细。

前期准备才是真·工程浩大

1、机票
我们是在2015年双十一的时候定的阿里旅行的ANA阪进东出机票,一个人2599。不过大阪大阪出的机票只有1699,我们当初光惦记着要从关西玩到关东,说这样不走回头路,其实完全可以只玩关西多玩几个城市,把东京留到下一次好了。好吧,智商已下线。
ANA还是相当不错的灰机,可以一人托运两件行李,一件25kg,去日本买买买绝对是好选择。
2、签证
签证问题直接某宝就好,各家条件不一样。年薪要十万是在困难,目测我这辈子应该也不会有十万的。找的那家条件要求相对较低,没有完税证明,也没有一人五万押金三个月,但是价格稍高,400一个人。
3、酒店
直接booking,当时在网上有看到说booking安全监管不严格什么的,因为预定需要用到visa卡,而visa却有在国外盗刷的状况,这弄得我一度紧张,不过最后还是全程用booking,我们在booking打印预订单直接过去给前台就好,酒店前台几乎都是很流利的英语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一切还算顺利。就是日本酒店是12点前退房,下午3:00才能入住,提前去了就把行李放大堂寄存好了。
4、无线wifi
还是某宝,直接租个无线WiFi,9元一天,500押金,在杭州萧山机场自取,归还也是原地。信号一直都很强,用起来很方便,一路上导航查地图就是它啦。
5、各种旅游券
因为是自由行,提前在某宝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2300円/人·天,买的是120元一张,比日元汇率直接折过来还便宜些。交通加景点都有,更主要的是送的地图让我们玩大阪无压力。
6、现金
直接换了9万日元
7、各种软件
google Maps   十六番 (查翻译 查天气 直播 看攻略)  NAVITIME (查换乘,但是要写日文,不过日文很多字都跟中文差不多,写了第一个字后面会自动弹出)

终于正题~\(≧▽≦)/~啦啦啦

day1

第一天下午坐飞机到大阪 关西国际机场 到达时是日本时间晚上8:00
飞机抵达,我先懵逼压压惊,真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平时在国内都找不到路,更不要这个一个字都不认识的地方了,好吧,认识几个字。
下飞机要填入境单,照着案台下 的模板填写,而且身边都是中国人,跟放假回来一大早围在一起抄作业的感觉差不多。
之后出了机场就是找酒店,我们的酒店在天王寺,乘坐的是关西机场直达天王寺的JR关空快速,50分钟左右,1060円/人。下载了一张网上的车票,看到机场工作人员直接给人家看图片,就知道天王寺的日文是Tennoji。我自己的最后出站的时候给轧机吃掉了没来及拍照。
到了天王寺站,就开始用手机导航,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酒店,无奈还是要问人,果然问人、地图还有导航都要结合起来用才行。

day2

因为住在天王寺第一站直接出门去了四天王寺,不过攻略不到位,导航导成了天王寺公园,所以浪费了蛮多时间找四天王寺,更蛋疼的是好不容易找到了四天王寺人家却在装修重整,好好的五重塔也没看到,只好在旁边看看画像了

今天就可以开始使用大阪周游券啦,我们在大阪只玩一天所以就买了一日券价格2300円/人,两日券的价格是3000円,不过有些交通线路只能一日券使用的呢。买了一日券会送有大阪地图,非常详细,建议每一位去大阪自由行的游客都可以去买一张周游卡,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价格上也十分合算。

因为住在天王寺,第一站直接四天王寺,不过天王寺公园和四天王寺也没搞清楚,导航到了天王寺公园,一大早浪费了很多时间找寺庙,好在千辛万苦还是找到了。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可惜的是当天做修葺,连五重塔也木有看到,貌似是纪念圣德太子诞辰400年,但是即便主塔在做修整,其他地方依然整洁如初。

日本的街道都是一尘不染

玩过天王寺之后在附近找地铁站,就随手问了路人,两位老婆婆,老婆婆英语并不好只能大概听懂subway,之后就很认真的给我们指路,其实我只要知道一个大概的方向就可以一路找过去了,她们生怕我找不到反反复复的解释,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顺着老婆婆指的路,一路都到头就自然看到了地铁的指示牌,进去之后发现地铁站很古老,也没有安全门,感觉分分钟能脑补出恐怖故事。

第二站去了大阪历史博物馆,博物馆由上及下参观展现了大阪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据说前身是二战时期日军对华侵略总部。

木偶戏蛮吓人的,想想可能和台湾霹雳布袋戏有些类似吧,不清楚哪个起源更古老,不过还是霹雳布袋戏的人物好看些呢。

这个应该就是花牌了吧

之后就是大阪城,在大阪历史博物馆可以直接看见马路对面的大阪城。

大阪城里面的年糕团子,好吃到爆啦,特殊的酱油味道~

hep five 摩天轮,进去之前会帮你拍照,等你下来的时候会给你照片,1100円一张,这个营销模式跟国内很多景点都是异曲同工。

梅田的蓝天大厦,可以俯瞰大阪

大阪的龙猫共和国,很多地方都有这家店,不过只有大阪的这家我发现可以印章。

下午逛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喝起了下午茶,这里日本人的英语就不怎么样了,hot我完全没听出来,交流开始有些困难,点餐基本靠指。

朋友介绍了一家章鱼丸子说好次到爆了,可惜我没有找到,我吃的感觉味道一般,开始想念家门口的章鱼小丸子,感觉我大吃货帝国可以领先世界500年。

总结一下行程,四天王寺--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城(天守阁)--心斋桥吃午饭--hep five 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心斋桥(逛街 ,下午茶,次晚餐。晚上看夜景,准备在这坐游轮看夜景的,可惜票卖完了,只好自己逛逛了)--回宾馆(泡澡澡)

day3

早上八点半起床磨叽到九点才出门,买的天王寺到京都的JR票。日本的轨道交通真的很复杂,直接买了票进站问人,我们从天王寺站上车,做到梅田下来转车,列车员很贴心的给我们指路,他说让我们到了梅田后去八号站台,他说的eight我依然没听懂,不过听懂了hachi,所以我对他做了个我国“八”的手势,他很奇怪的看着我,后来我问了度娘才知道这是我国专用手势,我居然一直以为是世界通用的,之后回忆起来他也是一直对我做着他们数字8的手势,我直接屏蔽了。

我查的天气预报说是要下三天雨,想想我正好要在京都呆三天心都凉了。还好到了京都发现晴空万里,赶紧去买公交券500円一张,下午的计划是玩岚山~

两个人一共买了6张,送地图,很直观。所有公交线路都能用,不管是巴士还是洛巴士,很方便了。
日本的公交是后门上车直接坐,下车的时候到司机身旁的机子上付钱。我们的一日券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也要放到机子上过一遍,跟轧机的原理差不多,之后票背面就印上当天的日期,之后再使用直接给司机看背面的日期就好了。

下车前按这个铃,不然下一站没有人上车可能司机不会停。

午餐吃得日料,这一顿价格在四五百的样子,看着菜量都不大,可是每样吃一点真的一会就饱了。

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海拔382米,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岚山脚下的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淡红娇嫩的樱花令人陶醉,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两岸山上松柏青葱茂密。山下竹林片片,一阵细雨过后,轻纱似的薄雾飘忽飘忽地缠绕在岚山峰顶。
我们坐205直接到天龙寺,坐到底站还有大觉寺。没有坐嵯峨小火车,来的不是时候要到三月份才会开放。

南北朝时代著名的禅师造园家梦窗疏石所创的池泉园,采用枯山水的设计风格,方丈坐于庭院前面对眼前此景不知作何感想。

小小稻荷神

搭讪主人想摸摸狗狗,这位一脸不情愿,分分钟要doge脸。第二天又遇到一只,人家直接眯着眼扑到我身上来,狗与狗的差距可真大。

这里居然是个小幼儿园,和一旁的小神社融为一体,从里面出来一群可爱小孩子,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上面有写不能拍照,真是抱歉啦

仿洞庭湖的设计风格

男票

钻到岚山的小巷子里找的一家小面馆,这碗是在太亮。

今天的行程就到这里啦,并没有详细的介绍什么,因为没有导游,每个景点都是问的度娘,我比较喜欢的日式榻榻米格局,总想就这么坐着沏一壶清茶,看着眼前的山水融合,任凭暖阳西落一片昏黄,若年至古稀最惬意不过如此。
大阪--京都站--岚山--大觉寺--天龙寺--竹林小蹊--野宫神社--月渡桥--回酒店

day4

继续玩京都,然而下雨了,该来的还是来了。下了整整一天,我满脑子都是水。
明知道外面下着大雨,我居然这天还非要穿汉服,真是能折腾。不说什么宣传汉文化,就图个自己开心。但是有中国大叔非说这是和服我也是不能理解,差太太多了吧。
第一站金阁寺,这里却是我遇见的人最多的景点了。因为漂亮的外表让很多人慕名而来,又因为一休的动画片让我想来着找寻一点儿时的回忆,正因为这里,男票突然把一休的主题曲翻了出了还听了一下午。

日本大妈看呆了,还要求摸摸,一直在说四国以。歪果仁过来搭讪说好看,我好骄傲的说im Chinese,不过他们更担心的是我冷不冷,其实我里面保暖内衣加羊绒衫,走走还有点热,终于明白有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不过雨下的太大了,头发湿了,脑子也进了水,导致我后面几天智商频频掉线。

这才是我想冬天来日本的原因,雪景呢?景呢?呢?尼?
拍了张人家展览的皂片,假装我自己看到过雪景~\(≧▽≦)/~啦啦啦。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内设豪华的房间,房间里挂满了狩野派画家的绘画作品,画上镀的金箔熠熠发光。可惜不能拍照,四周也是密封严实,丝毫不透光,这也是对那些名画的保护,希望能让更多的后人看到当年的风韵。
德川家康还在这里接见天皇,想来日本的皇位都是祖传的,为什么幕府将军们都不称帝呢?

北野天满宫,学霸神社,要考试了一定要来这里。主祭神是学问之神菅原道真,唯一一个因为学问好而拜为右大臣的人。

下雨使得这天的行程受到了影响,伏见稻荷神社没有去了,什么京都御所下鸭神社也都取消,下午又找了地方喝咖啡,我们的旅游态度总是这么懒散。想交多玩几个景点,可能我们更喜欢闲适的态度,懒癌晚期非要说的这么高大上╮(╯▽╰)╭
金阁寺--二条城--北野天满宫--梅小路公园--居然就没了

day5

雨停啦,先撒花,\(^o^)/~

清水寺的音羽瀑布,三泉分别代表智慧 长寿和健康,只喝其中一条,做人不能太贪心呢。
蛮多人都在排队,也许我们刚好赶上了一个旅行团吧,前前后后都是泰国人。

走在二年坂,偶遇艺妓,其实我完全可以搭讪一下请求拍照的嘛,脑抽的干了偷拍这么不礼貌的事情

还有更脑抽的是,我选的个什么和服啊,审美也下线了。说好的选件素雅大花色,居然选来选取选成了这个,穿好的那一刻我都要哭了,这都是个什么玩意/(ㄒoㄒ)/~~不知道后来选的腰带和外套有没有稍微缓和一点。
这和服穿的时候里三层外三层,我感觉我根本没办法大口呼吸,步子迈的很小,小腿分分钟要抽筋,蹲不下来,上不了台阶。汉服跟这比起来不要舒服太多太多了,说汉服穿着不方便的一定是没有穿过和服呐。。。。

午餐是Hello Kitty和风餐厅,吃完后还可以送筷子。

八坂神社里看见了日式婚礼,新娘的造型好像观音,场面有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傍晚去了京都博物馆,我好想吐槽的是,明明大家都没有脱鞋为毛馆里一股脚臭味?( ⊙ o ⊙ )
依然不能拍照,有位老爷爷认真的拿笔做记录,好像我上一次这样出来玩可能都是小学春游。在这里看见了圣德太子的画像,梳着像唐朝女官一样的发型,比小野妹子还小野妹子。

晚餐来了顿麦当劳,感觉好爽。
之后逛到了家便利店买东西,给了店员小哥1000円,应该找零144円,之后我又翻出了1円给他,他看了一眼,找给我143円,我。。。。中国的基础教育果然不错。

又一天结束啦。
行程到算是充实,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石屏小路--花间小路--祗园--京都国立博物馆
这些景点都靠的很近,一路走过去处处都是风景。

day6

因为身体的原因,原定计划的箱根温泉之旅取消了,直接去的东京

这个是票,京都东京蛮贵的,一个人13080円,但是时间比较快一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吧。在京都站不会买票,发现自动售票机旁的问讯处妹纸会中文,顺利买了票。感觉在外最方便的乘车方式就是下载一张乘车票的照片,直接问工作人员,where can i buy this ticket?省的解释我是谁从哪来到哪里去。这张票在东京的品川也会停,如果不下车的话等下一站东京站,我当初差点以为只能停靠东京的品川了。

一路上看到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小农村。每一块地都被利用起来了,要说中国其实还是国土辽阔,荒地蛮多哦

下午到了东京,放了行李直奔秋叶原,我看啥手办都想买,估计是没救了。
电器城几乎都是中国人,我没有做购物攻略也就是随便买了几样东西,信用卡就爆了。╮(╯▽╰)╭

妹纸的胸完全可以把我掰弯

越到后期越懒了,一整个下午就泡在了秋叶原,看大爷抓娃娃,那股认真劲让我不由得想到平时男票讲我的话,要是学习有这么认真就好了。后来到我们走了,那位大爷也没有抓下来,其实我应该拍照留恋下的。

day7

定了三鹰森的吉卜力美术馆的票,早上10点。
当初因为一位好友买了本书专门介绍吉卜力工作室的,每一个角落无不体现着童年,憨态可掬的大龙猫,可供五岁熊孩子玩耍的猫巴士,想到自己这辈子都不能玩真是潸然泪下。
前阵子还在网上看到的关于龙猫电影的解读,一个美好的童年幻想硬是给一些人解读成了黑童话,至少宫崎骏不可能拿一部黑童话作为自己的logo吧?
记得以前有人发帖问,他都28了还在看动漫会不会很幼稚,我想这是不是说明我也至少可以看到28岁呢?过完年我就27了,如果可以真想一辈子就这么把童真保持下去,这该多好呢~

里面有场小电影

回首再看一眼我的童年~

看到这个大铃铛我突然想起来有好友让我帮她带个铃铛,我反正是彻底忘了。

又是简单懒散的一天。正儿八经行程就一个吉卜力,之后去了涩谷看忠犬八公,逛了银座,看见fancl的时候不晓得买,过了村就再也找不到了。
晚上在东京站坐的巴士直接去了成田机场旁边的酒店,巴士1000円一个人,送到酒店还帮拿行李。

day8

上飞机回家啦~

要总结下不?

大概的开销是在1.5万以内,不包括购物。签证一千以内,飞机五千多,交通两千,住宿三四千,吃饭三四千吧~懒得算了

没有年假只能趁寒暑假出行,本以为寒假可以看雪景,没想到一片雪花也没落,来的真不是时候。日本最美一定还是草长樱飞的季节,街边、院落里都种植着樱树,我想在那个季节里哪怕是小街巷也可以美不胜收。如果我下一次还有机会来日本一定去更加小众的景点,走一条无人的古街,看樱花漫天。日本人是天真与邪恶的结合,正如菊与刀算是真正诠释了他们,一方面不愿意麻烦别人,一方面有愿意对别人的疑问热忱相助,一路上我也得到了很多当地人的帮助。街道边也没有垃圾桶,他们垃圾分类也是做到了极致,一杯麦当劳的可乐要分三份,塑料制品、纸制品还有液体。路上没有人插队也不会随地吐痰,每一辆车都是一尘不染,的确是个不错的国度,有时觉得他们才是真的接近大同社会了。
与我而言且行且思:
1、智商一下线就要办错事,有时不是因为不会就是懒得查就这么想当然的去做了,懒癌晚期没得救了。
2、我英语还是太屎,回家好好学英语,不然以后哪也玩不起来了。
3、世界这么美好,好想带爹妈一起去看看(虽然我爹跑的比我多多了)
4、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个也不能少
5、自恋的认为功德圆满。
      撒花~~<( ̄3 ̄)> ~~~

买的东西都在这了,不算多,关键几乎都是买给别人的,除了吉卜力买的拼图和一盒腰疼的药。/(ㄒoㄒ)/

留着最后神圣的一片逼死处女座,诶,处女座不就我自己?

再一次功德圆满,~~~~\(^o^)/~~·噢耶~~~~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0 21:25

写的好细致~默默来给你赞~

2016-02-10 23:17

可以把办签证的旅行社告知一下吗,我也没有十万年薪😭

2016-02-11 10:20

引用 一一染白 发表于 2016-02-10 23:17:37 的回复:

写的好细致~默默来给你赞~

回复一一染白:(づ ̄ 3 ̄)づ谢谢支持~么么~~

2016-02-11 11:14

引用 sunhil 发表于 2016-02-10 21:25:2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unhil:同想,加了个油~~

2016-02-11 11:15

引用 不饿大仙 发表于 2016-02-11 10:20:06 的回复:

可以把办签证的旅行社告知一下吗,我也没有十万年薪😭

回复不饿大仙:名字叫“上海黎新国旅”,不是不要年薪十万,一种是可以用亲属的年薪十万证明,另一种因为不用提供十万完税证明,可以代开个假的。也不用另外押金三个月,你可以搜搜了解下~

2016-02-11 11:19

引用 修然君 发表于 2016-02-11 11:19:46 的回复:

回复修然君:谢谢你哦

2016-02-11 11:20

引用 不饿大仙 发表于 2016-02-11 11:20:52 的回复:

谢谢你哦

回复不饿大仙:没关系,有提问尽管问哦~

2016-02-11 11:2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1:51

很精彩

2016-03-13 11:00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13 11:00:06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支持~

2016-03-17 17:27

跟我们准备的行程一样,但是你的东京行真的太草率了诶,嘿嘿

2016-03-17 19:04

引用 小呆 发表于 2016-03-17 19:04:44 的回复:

跟我们准备的行程一样,但是你的东京行真的太草率了诶,嘿嘿

回复小呆:恩呢,因为我的侧重点就是关西,东京除了吉卜力其他不太感兴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