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Siem Reap-贡开Koh ker-高龙撒冷Samloem 一路南行

老K LV.3
2016-02-10 17:09 488/3
  • 出发时间/2015-11-26

概述

以下是我的行程,请先耐心看完文字,以供您估算出自己的大概费用,当然对我行程有感兴趣能借鉴的那更是我的荣幸。
Day 1:上海浦东坐飞机到暹粒
Day 2:暹粒small tour(个人觉得比较好玩,是跟tutu driver商议后确定下来的)
Day 3: 贡开(这里主要看金字塔,个人大爱,沿途还有崩密列),晚上做night bus去西哈努克港。
Day 4-day 5:高龙撒冷岛(当地叫Samleom)
Day 6:早上在撒冷岛收拾了行李,午饭过后坐船回西哈努克港,再坐车去机场
Day 7:凌晨的飞机回上海

11月底去的,正处于旅游旺季,一片郁郁葱葱,特别是在后面登上贡开金字塔俯瞰平原茂林时,眼前的景象很富有视觉冲击力。回来已经两个多月,实在是懒再加上总有杂七杂八的事情冒出来,这篇游记迟迟没开头,不过好在我这个强迫症患者始终内心惦记,于是在年初二这个慵懒的午后,在吃饱了突然觉得无事可做有点空虚的时候,整理了下资料,敲起了键盘。^_^

我的行程全是凭着自己了解后的个人喜好,旅行团是不支持的,一般游客这样走的也少之又少。还有暹粒和撒冷岛英语通用,只是有时候他们的口音会有点拗口,不是大问题,在金边会英语的就较少,为此差点误了飞机。原计划是10多天的行程,朋友那边突然凑不到这么长的假期,好吧,压缩压缩,去掉了计划中有点重复,可能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几天,敲定了最终的方案,7天5晚大范围的赶路和穿越之行。

事前准备

--暹粒金边出,需要贴纸签证的那种才行,电子签金边那边会卡住不放。贴纸签网上办理250-300RMB,提前15天,需提交相关材料请自己查询。
--暹粒金边出,单人往返含税东航直飞机票3250,要提前预定才能便宜(大头就是机票酒店)
--酒店在Booking和Agoda提前预定好,这里我想多说几点:
1.同一家酒店两个网站上价格会存在差异,多对比。反正我是占了便宜的,岛上第二天的住所Agoda比booking订便宜了200,最后还升级到了deluxe bungalow
2.个人觉得无论在暹粒还是高龙撒冷岛,一般含税每晚300-400RMB就能搞定,而且都能住得很好。当然便宜的也不少,贵的也不缺,岛上的海边帐篷甚至只要10usd每晚,自己选择,喜欢就好。
3.通常订好后对方会有邮件确认,注意查看回复,我挑的住所相对较好,免费早饭品种很多,都是现点现做的,在暹粒住的villa,staff 跟我确认了航班安排了免费接机。要不然可能自己要掏个10-15usd,其实不是很远,最多七八公里。
4.附近酒店到old market基本上步行都很近,可步行往返。
5.在撒冷岛上,对于部分酒店离码头较远,所以确定好快艇班次后一定要联系住宿方,一定要联系住宿方,一定要联系住宿方,他们会安排时间派小船接你过去,上岛后手机没信号。实在忘记联系了,可以在码头上第一家店点个东西,他们会给WIFI密码,你就可以发mail联系住宿了。还有时间晚了或者风浪大的情况小船是不开的,他们会让人帮你扛箱子过去。(潮湿沙地上行李箱无法长时间拖行)
--出入境卡飞机上问空哥或空姐要了填好,当然也可以下飞机后让工作人员帮填,需要1usd,过关还会被要小费,但如果你自己填的没问题,不甩他,敲完章走人。

基本费用

--Day 2,小圈比较经典,所以我舍弃了其他类似行程,当然有时间是最好,花个四五天把大圈外圈都玩过来。小圈主要费用是一日门票20usd,和tutu 10-15usd一天。据说要看日出会贵个5usd,毕竟driver要陪你起个大早嘛,我是没高兴去看,懒。大圈的话tutu 18usd左右一天。外圈再贵点,而且最好叫car,路远路况不好。我是直接和接机的人谈好价格负责small tour的,其他价格也是跟他咨询,别忘了要求driver免费提供冰水,实在是热。
--Day 3,去贡开,租了辆车,75-80usd可以搞定,早上九点出发,两小时左右后到达目的地,吃饭比较贵,因为地处偏隅,就那么三家,5-8usd的质量和暹粒old market没法比,不过也有收获,餐馆有木质手工制品,不是很贵,要还价,关键是别的地方很难买到类似的。贡开金字塔门票10usd,返程会经过崩密列门票5usd,大概四五点就能结束返回到达暹粒
--Night bus 去西哈努克12usd,要睡一晚,理论要12小时,在old market买票, 记住还价,他跟我开价是20usd。发车前会派tutu去酒店接你们统一坐车,当时和一车老外谈论票价,一个老外听说我是12usd,嘴里随即蹦出了三字经,问候了下卖票小菇凉,呵呵
--Day 4
1.提早了一个半小时到西哈努克(到港口最多七八公里),叫了辆tutu,还价到8刀,于是让他带着先去买好了几天后去金边机场的车票,记得看好门口的班次时间,记得看好门口的班次时间,记得看好门口的班次时间,重要的事说三遍。VIP票是面包车van,稍快,班次有限,10usd。慢车班次的车就跟苏州老式公交差不多,7usd.可以提前买票但时间一定要安排好,我返程没赶上原来买好那班,是因为岛上回来的快艇误点了,而且误点了将近一个半小时。
2.车票买好顺便去买了往返撒冷岛船票,有两种,slow ferry和fast ferry,区别是一个往返10usd,两小时到还伴随时刻抛锚的风险,从马蜂的帖子及当地人口中得知,应该不假。Fast ferry 往返 20usd 1小时内到。去程先到koh rong,再到koh rong samloem撒冷岛,返程先到koh rong 在到西哈努克港。据我经历往返时刻都不准,去的时候尽量看有没网上购票的,不然早上船票售光了就要等好久,我就是在港口耗了三个小时
--其他费用参考:
1.餐饮5-8usd一餐能吃的很好了,岛上偏贵,会稍稍超出这范畴。
2.饮料喝的较多的是fruit shake,就是水果冰沙1-2usd,还有coconut椰汁1usd。
3.马杀鸡去了一家比较出名的店做了个90分钟全身40usd,感觉还行,但性价比不高,建议old market找些相对便宜的,估计差别不大。
4.其他个人消费自己计算吧

图片攻势

出入境卡片,记得飞机上问工作人员要了填好,下飞机就能直接排队过关了,大致填一下,他们不会细看,只会问你要小费,可以不给,或者丢个5RMB给他。

海关申报卡,同样在飞机上填好(恕我盗图)

Day 2 Small tour

出发前和tutu driver商议了下,定下了这个行程,他会带着你去买票,图片是网上D来的,和我当时走的路线一样。小圈很好玩,但也够折腾人,半天下来,已感疲累,正所谓脚下是地狱,眼前是天堂。

小圈线路

一日游票

极少数地方不能穿拖鞋,无袖进入,还有建议带件薄外套,我是勇莽的背心出门,一天下来已晒伤。

Day 3 贡开-崩密列

去贡开的路上,早上九点出发到那里差不多两小时,路况没有想象的槽糕,但是个人不介意叫tutu去,毕竟不是柏油路。

贡开路上

返程崩密列,看着庞大荒废的遗址群,内心被正摄到,美得很凄凉

入口处已完全坍塌,无法通行

DAY 5-6

正所谓好事多磨,night bus 早了一个多小时到西哈努克,可在买船票时,由于早几班票都卖完了,耗了两三小时才坐到快艇过去。到了岛上,因为事先没联系住宿,打听下来说又比较远,要小船接,所以只好耗掉了一个小时等bunglow那边的人。

这边基本没有亚洲人,都是欧洲背包客,酒店老板也基本全是老外

点了杯酒,怡情片刻,其实当时漫天星星,没拍出效果

退潮后向海里走了七八十米,突然一道闪电划过点亮了夜空。

第二天的bunglow

小结一下

总得来说这次行程还是比较满意的,出行前虽有担心,但一到当地接触到那边的人所有顾虑也就慢慢开始打消。唯一的不足是时间短了点,第一天最累,而且在暹粒逗留太短,old market的晚间休闲还有点意犹未尽。其他百分之九十的时光都在享受旅途的美景与惬意。虽然途中有点小插曲,但这就是自由行的一部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0 21:06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02-10 21:06:02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呵呵,还不错,但看多了会审美疲劳

2016-02-11 14:2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