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 羊城魅影 岭南风华

Sophia琴 LV.5
2016-02-10 17:44 1013/9
  • 出发时间/2016-01-01

当亚细亚的月光,在斑驳的越王墓上,撒下一片簇新的希望,我们来到了这里,羊城广州

行程概览

时间  2016.01.01---2016.01.03  3天                       行程花费:750元/人
路线:
D1:桂林北👉广州南站👉上下九步行街👉黄沙👉入住酒店
D2:沙面👉广州邮政博览馆👉石室圣心大教堂👉南越王墓博物馆👉越秀公园(五羊雕塑,镇海楼,清代城防炮台等)👉广州塔👉花城汇
D3:广州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返程

开启旅程

Day1:桂林北👉广州南站👉上下九步行街👉黄沙👉入住酒店
    2015年的年底,我还在柳州调研,一直想去看看广州这座城市,之前去香港交流时只是匆匆经过,所以元旦三天和朋友约好,便有了这次广州之行。下面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旅程吧~~
宿:上下九附近的布丁酒店  210元/晚

这就是潮州鱼旦粉啦,上面飘着的很像蛇皮(事实上是鱼皮),因为害怕蛇,所以我都没碰它,只把除它之外的东西吃掉了,粉和桂林的切粉(宽粉)是一样的。/(ㄒoㄒ)/~~

味觉满足,一起来看看老广州的时代缩影——上下九步行街。

不好意思,现在的图片会有些乱,我正在学习如何修图。/(ㄒoㄒ)/~~

Day2: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广州邮政博览馆👉石室圣心大教堂👉南越王墓博物馆👉越秀公园(五羊雕塑,镇海楼,清代城防炮台)👉广州塔👉花城汇

【上下九步行街】清晨的上下九平添了一份静谧安详,透出浓浓的广式风情,有种岁月静好的味道。

【陶陶居茶楼】
 “始建于1880年,是广州最古老的酒楼,在早茶界也是首屈一指,一茶一点都尽显名店风范。”这是网上对这家茶楼的评述,所以特意和朋友起早去品尝陶陶居的越式早茶。
喝早茶是广东香港人的习惯,之前去香港交流,有一站便是去了铜锣湾的一家地道茶楼,味道很棒。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8点左右,也许幸运,当时没有很多人,不需要等太久。我们被安排在二楼的位置,一进去便看见有很多老爷一边拿着报纸,一边享受早茶的时光。这里的茶点还算丰富,味道不错。因为两个人,吃不了多少,我们只点了三份。

上两张香港的早茶,对比一下。

【沙面】翠洲古楼,千米花街,古树映衬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这是我截取的网上关于沙面的简单介绍。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欧式风格建筑,而沙面有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的建筑,这里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所以这是我来广州必去的景点。

这张照片是我们过桥时看见的一幕作业景,生活最本真的样子。

这个门牌号很特别,外围的图纹设计。

偶然间看到一群阿姨在拍照,忍不住记录下她们微笑的瞬间,我会想,40多岁的自己要是一个优雅的女人,仍然对世界怀有热情和渴望。每个阶段性的成长,都会创造出不一样的美。青春洋溢的美,知性成熟的美,优雅的美……

音乐总能让我着迷。小孩儿们的神态很逼真,画面很温暖。

【沙面古建筑】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属于法租界内的建筑,原名沙面天主堂,因该堂花园南边原建筑一座圣母山,安放露得圣母像而得名。是为法国驻穗领事馆的教友过宗教生活而设立的。
很巧,我们遇上了唱诗班,正在做礼拜。

【沙面古建筑】

广州邮政博览馆】
广州邮政博览馆位于广东广州市沿江西路,所在的大楼建成于1916年,曾先后作为广东邮务管理局、邮电部广州邮局和广州市邮政局办公楼,2002年8月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广州邮政博览馆是集展览、收藏和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馆,是展示沿革历史和集邮文化的窗口。”
这里是我们去往圣心大教堂途中偶然见到的一个地方,很幸运,因为每到一个地方,我有个习惯,给好朋友寄明信片,所以“You do the best,god will do the rest."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哥特式风格建筑,正面是一对高耸的尖顶石塔,象征升向天堂,皈依天主;正立面的钟楼上耸立尖塔,是哥特式教堂建筑风格的特征。内是尖形肋骨高叉的拱形穹窿;尖塔为空心的八角形锥体,用石块砌成,其下是三层楼房,尖塔越往上越陡峭,最后像锥尖刺向苍穹。

从外观上看,石室的石柱似乎和普通束柱有所区别,这里的每根石柱都是由整块的花岗岩垒成,石面之间严丝合缝,对榫准确,石块之间是用桐油糯米浆粘合而成。

彩色窗户教堂正立面和东西侧立面各有一个直径近7米的圆形玫瑰花窗。所有门窗都以法国制造的较深的红、黄、蓝、绿等七彩玻璃镶嵌。这玻璃可避免室外强光射入,使室内光线终年保持着柔和,形成慈祥、肃穆的宗教气氛。这正是哥特式教堂的特色之一。

今日的阳光太兴奋,让我们睁不开眼。

【南越王墓博物馆】
 西汉南越王墓是西汉初年南越王国第二代王赵眜的陵墓,博物馆占地14000平方米。整体布局以古墓为中心,上盖覆斗形钢架玻璃防护棚,象征汉代帝王陵墓覆斗型封土。墓的东边为三层的综合陈列楼,北边为两层的主体陈列楼,用环绕的回廊上下沟通将三座建筑物连成整体。博物馆在外型、装饰及用材方面也独具匠心,因陵墓的石室所用石材主要是红色砂岩,所以展馆的三个组成部分的外墙,也选用红砂岩作衬面。

【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越秀公园主体越秀山以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山上建“朝汉台”而得名。园内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等景点。"

【五羊石雕】
由尹积昌、陈本宗、孔丘传3位雕塑家创作而成。整座石像用130块花岗石雕刻而成,高10余米,体积为53立方米,这座雕塑,被视为羊城的标志。

【明代古城墙】
这段城墙是广州城垣的历史遗产,与镇海楼、五仙观后面的钟楼一起,被人们认为是明初广州三大地面古迹之一。

【镇海楼】
镇海楼誉为岭南第一胜景。镇海楼因其楼高五层而称其为“五层楼”。镇海楼是广州现存最完好、最具气势和最富民族特色的古建筑,楼高28米,阔31米,共五层。第一、二层用红砂岩条石砌成,三层以上为砖墙,外墙逐层收减,似楼似塔,红墙绿瓦,造型古朴独特。清初诗人屈大均曾有诗赞镇海楼“可以壮三成之观瞻,而奠五岭之堂奥”。
照片拍的楼有点斜。/(ㄒoㄒ)/~~

【清代城防炮】

广州塔】Canton Tower
昵称:小蛮腰。(*^__^*)
没登塔,等着下次去再说,我的观念是去一个地方,不能一次性将所有景点都玩遍,得留白。

我们在广州塔负一楼的餐厅吃的晚餐,味道还不错,上张图。

【花城汇】
花城汇大都是这样的办公大楼、银行、商场,但很多都没人,空置的楼房,你懂现在的房地产啦。

Day3:广州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返程

广州图书馆】

广东省博物馆】
去博物馆了解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
每到一座城市,我都喜欢去当地的博物馆看看,感受这座城市的气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Tips

*1.南越王墓博物馆和广州博物馆的票价分别是10元和5元,持身份证买票进入,学生证半价,导游证免票。广州塔的登塔票是150元/张。
所以小伙伴们可以试着去考一个导游证哦(分笔试和口试),全国各景点大都能用,是全免票,但是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需要年审。
*2.广州的气温1月份白天热,晚上凉,注意穿衣,所以带一件衬衫该是不错的选择。
*3.准备一些零钱,纸币和硬币都行(最好1RMB的),乘地铁需要。不接收10元整面的/(ㄒoㄒ)/~~。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1 12:25

广州不错的,值得去。😊

2016-02-11 14:3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5 10:5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2 01:03

引用 孤独寂寞欣 发表于 2016-02-15 10:51:2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孤独寂寞欣:不敢当😂

2016-02-28 10:52

引用 liberty 发表于 2016-02-22 01:03:09 的回复:

回复liberty:可以呀,因为我只过去了几天,了解得也还不够深入,但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你的,希望你会有个不错的旅行。😊

2016-02-28 10:54

引用 Sophia琴 的图片:

2016-03-03 16:05

学习啦 去了几次广州都没有游的这么细

2016-08-01 22:03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8-01 22:0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