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大王叫我来巡山, 但没说要我做压寨夫人吧!】---张家界 (长沙、张家界)

墨香汐 (天津) LV.16
2016-02-10 17:48 2297/35
  • 出发时间/2013-07-20

2013年7月
S:哎哎哎,你,大王说了要咱们去巡山,你跟我去。
X:巡、巡、巡山,巡哪座山啊?
S:大王说了啊,要咱们一定要小心孙悟空。
X:那、那、那咱们就不能去巡花果山喽。
S:(拍)这不是废话吗,肯定不能去啊,去了就是送死啊!
X:(哎呦)你打我干嘛啊?
S:我怎么挑了你这么个笨蛋跟我来巡山呢。
X:那、那、那你说去哪巡啊。
S:去张家界吧。那肯定没有孙悟空。
X:你、你、你肿么鸡道没有呢?
S:不说了孙悟空在花果山的吗。
X:那、那、那万一他也去那呢,怎么办?
S:万、万、万一我保护你。看我不打死他。
X:O(∩_∩)O哈哈~你也跟我结巴了。
S:别废话,去还是不去,不去我换人。
X:去去去。
S:赶紧走,别磨蹭。
X:系

这次旅行没有经过周密计划,在临近暑假前两天决定的。本来是要去西安参加表妹婚礼,再把上次去留有遗憾的兵马俑给看了,结果跟老爸赌气,他把我的机票给退了。全家人都西安了,留我一人真的无聊。之后跟同事一说,没想到她原定的旅行计划也因为某些原因推迟了。她说想去张家界,其实我也想去就是一直还没有规划,结果我俩一拍即合。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此次旅程装备特别简单,一个背包,一部iphone4S就踏上了行程。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4S拍摄的。

走,大王叫我来巡山啊,咿呀嘚呦。

DAY1

终于又可以暂时离开这座城去往另一座城了。兴奋、兴奋、兴奋。。。天津再见,长沙我来了。。。

小学同学我要向你投诉你们航空公司的机餐太难吃了,面包就咸菜姐姐我还是头一次。

久违的蓝天,久违的白云,都是3D的。绝对没有雾霾。

随着飞机的起落,历经两个多小时飞行终于到长沙了。万里晴空,飞机没有延误顺利着陆。下了飞机长沙机场出口就有机场大巴到长沙火车站,票价20元。坐上机场大巴一个多小时就到长沙火车站了。这时已经到午饭的时间了,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到张家界,我们决定去尝尝长沙小吃。于是把背包寄存火车站,坐1路公交(公交站就在火车站前方广场处)大概30到40分钟在坡子街站下车,步行760米就到火宫殿了。

长沙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同时也是湖湘文化的代表。“文夕大火”后,坡子街毁于一旦,由此逐渐沉寂。新建的坡子街于2005年10月1日正式开街,东起黄兴南路,西至湘江大道,全长640米。两厢建设范围180亩,将五一商圈、解放西路酒吧街、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联结成片。成为长沙一条传承湖湘文化,引领时代潮流的标志性商业文化街。同时也是一条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民俗名食街。

坡子街火宫殿是总店,火宫殿的名气算是长沙小吃中的一霸了,我估计去长沙的游客都得去这家老店尝尝,虽说这种名声在外的老店我一般都不期待味道,而且事实上,这种老店味道和服务真的和如今这些雨后春笋的餐饮店比起来要逊色很多,尽管如此,它的名气还是能吸引一众游客,包括我。

长沙的第一顿就献给它,位置嘛,火宫殿的名头都快盖过坡子街了,而且没想到火宫殿居然占地这么大,因为专门去吃长沙特色小吃,所以就直接上了二楼进入自选区。食物一盘一盘,自己拿一个托盘进行选择,在出口处结账。

酒足饭饱之后出发去湖南第一师范毛泽东的母校,坡子街站坐1路公交到第一师范站(20分钟路程)。本人很喜欢这样有年代感的建筑。踏进 的第一步就对这个校园一见钟情,而且似曾相识。耳边还响起“书院深深松竹茂”《恰同学少年》片尾曲。这部电视剧也是在这里拍的。当年很喜欢这部电视剧,看此片时我就心潮澎湃,想要穿越到毛泽东青年的时候去体验一下“衡山西,岳麓东。男儿努力蔚为万夫雄。”他们的风华正茂、壮志雄心和那波澜的情感,一份份剪不断、理还乱爱情的喜悦、痛苦。

此次旅行没有做功课因此,这个地方对于我来说有些遗憾,因为太喜欢因此我打算再来一次,我要带好行头、道具、和设备。

DAY2

长沙张家界的这趟火车本来是十一个小时,在火车上睡一宿第二天就到了省去住宿费,结果晚点四五个小时 。(K9031次火车貌似现在停运了)到张家界也中午了。同伴订的酒店星程快捷酒店,环境还不错,就是距离火车站较远,我建议大家还是定一家距离火车站进的酒店比较方便,因为天门山售票处和入口就在火车站附近,在火车站就能看见天门山的缆车。而且去武陵源的大巴车也在火车站。张家界公交车没有报站的,司机师傅说话口音听不太懂,因此去酒店坐公交提前一站下车了,很是不方面,浪费太多时间。

中午在酒店附近的一条街上吃的米粉,本来只是随便吃点就去天门山的,没想到超好吃微辣的。算是意外惊喜。由此开始接下来在张家界几乎吃的全是米粉。

天门山索道长7455米,世上最长索道。直达天门山顶,要坐很长一段时间的,门票包含缆车和景区大巴车票,不需要额外买票。

生活在天津这样雾霾严重的城市里很难看见这样的蓝天白云和呼吸到这样的新鲜空气。真的是犹如进入了仙境。美极了。这就是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

这样的美景。就是享受啊。

鬼谷栈道,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

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由于天门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特别丰富,加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以,在这条栈道上更能找到一种在乘坐直升飞机飞越热带雨林大峡谷的感觉,这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在这里能让你身临其境。

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西线,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是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

为了让游客零瑕疵的透过玻璃桥看到美丽的风景,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玻璃栈道的刺激震撼,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因而有了东方“天空之路”的美誉。

这里要收取5元费用。

站在海拔千米的地方,脚下一切清晰可见,低头是百丈深渊,仿佛悬空,这样的地方你敢站吗?是否会心跳加速,呼吸困难,亦或是两腿颤颤,四肢无力?人在上面,脚下一切清晰可见,如身临“天空之城”,为了欣赏美景,体验一把心跳加快的刺激,我们抱着纠结的心情踏上玻璃栈道。于是乎,出现了这样的情景,起初不敢走双手“扶墙”,身体紧贴岩壁 。有些小紧张。后来慢慢适应了也就不所谓了。

听说现在,天门山玻璃栈道每天都会迎来数千游客,每个人走过玻璃栈道的表情都不一样,有哭的,有笑的,有脸部僵硬的,有轻松自如的。有四肢并用的,双手“扶墙”的,身体紧贴岩壁的 。。。O(∩_∩)O~

天门山开放时间为8:00-18:00,我们游览天门山是从下午一点多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舍弃了天门山寺那块景点,要浏览的话时间充足的可以步行,脚力不行的可以缆车,山顶森林观光缆车从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至天门山寺前樱桃湾广场,总长度800米,单程运行时间约10分钟,为无遮盖的双人吊椅式,是天门山山顶的一条绝佳空中观景长廊。

接下来就直奔天门洞,阿凡达里有此景的哦。

天门洞,高131.5米,宽50余米,作为 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悬于千寻素壁之上,就象一座镶嵌在天幕上的通天之门。

坐环保车穿过通天大道就到天门洞山下,然后再爬999级上天梯才可以到达天门洞。

台阶很陡峭,上好上就是下来的时候就要慢步小心了,不过有扶手还好些。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饭我们转悠了好久就是想吃点张家界特色饭菜,结果看见一个“山神菜”的土家菜馆,装修很有特色,完全被外貌吸引进去的,进去后人还挺多,需要等位。

我们两人点了两个菜两碗饭结果上来一桶饭,大概这就是这里的特色。土鸡和腊肉味道挺纯,由于我本人不怎么喜欢吃肉,因此觉得油腻。

DAY3

第三天一早就退房,去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早餐吃的米粉。去武陵源的专线车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内,上车买票8元。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武陵源售票处。票价245元(现在票价已涨),只包括环保车票价。可以玩三天。

进入景区坐上去往十里画廊的环保车,接下来就是徒步了。十里画廊小火车是收费的,我们选择腿奔不过这段路程不短。在画廊尽头就是徒步上山的道路。我们要去天子山的丁香榕因为晚上要住在丁香榕米兰客栈。

徒步要备好水,夏天的张家界超热。我们爬爬停停,欣赏景色聊聊天。一路上有路牌路牌上标有距离。终点到天子阁,爬到天子阁我们用了四个多小时。说实话体力不好的还是不要爬了。可以坐十里画廊的往返小火车,再坐环保车去别的景区。

我们这一路遇见的都是从山上往下走的,只有我们两个是往上爬的。因此感觉游客没有那么多。虽然徒步有些辛苦但是沿途也看到不错的风景。而且人少。

天子山风铃,10元一个,可以祈福。

登上天子阁,可以一览众山小。风景是极好的。

这是我见过最大、最长的麦当劳了。我们热的不行于是买了个甜筒5元一个。

之后坐上环保车去往丁香榕,丁香榕这里都是客栈,有点像小山村的感觉。同伴在网上订的米兰客栈,真心的不怎么样,环境卫生差的要命。我们还是决定暂时要了,然后出去再找找别家还有客房吗,结果都是客满,环境最好的是八戒客栈,价格也是最贵的。张家界市区还有一家。最后潘多拉客栈说转天有空房于是我们就定下了,管早餐和晚餐两人一共两百多。老板娘人特别好。环境比米兰客栈好多了。张家界山顶客栈都没有空调,而且潮湿,晚上较凉。当然山上条件怎么都不如山下条件好。

晚饭我们再小村子里转悠了一圈最后又决定吃米粉,炒米粉。虽然只有鸡蛋和青菜但比那些肉肉好吃多了。而且青菜是老板娘现摘的野菜。

DAY4

一早起来打包转宿潘多拉客栈,因为客人到十二点退房,我们只能把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出去吃早餐依然是米粉,带汤的米粉。
之后去丁香榕环保车站点到杨家界。

杨家界我们最先去的是乌龙寨。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S:走跟我去当一回压寨夫人去。
X:大王叫咱来巡山,没说要当鸭寨夫人吧,介系黑龙寨,又不系神么,鸭寨啊。
S:我说的是压,不是鸭。
X:神么是鸭不是鸭,那到底是鸭不是鸭啊,他本来也不是鸭啊。
S:哎呀,I服了YOU。跟着走就是了。
X:系

木楼右侧是断崖深谷,狭窄的石路临崖蛇行,一道寨门锁住小路,上有“乌龙寨”3个字。

由寨门往上是颇陡的坡,几十米外有一临崖平台,两三条枪架着,易守难攻。几米外是乌龙寨的第一道鬼门关“一步难行”。小路一个急弯向右,一块岩石兀然突出,人必须紧贴着岩壁,慢慢转过去,一不小心,就会坠入山崖,只要派一个人持刀守候,再多的人也不在话下。

要继续前进的路,悄然间已不那么分明,钻洞绕石,似路非路,几米外便难见人,百余米的路,艰难曲折,人需要弯腰才能上行。第二道鬼门关“谁能不低头”便挡道于此。

近百米的陡坡几近直立,石路从两块巨石间穿过,人须侧身才能慢慢上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夫关”是第三道鬼门关。乌龙寨能立足多年,并非徒有虚名。

经过几十米相对平缓的石径,又是一段坡路,一个山寨居高而立。

经过重重关卡我们终于看见了乌龙寨的真身。说真的这乌龙寨真是不怎么好上,体形还有要求的,当时我在想当土匪是不是还得选拔,体型偏胖的就被淘汰。

看真的有土匪哦。。。

寨后四面皆为断壁深崖,不远处有一孤石鹤立群山,这便是深藏闺中的奇景———天波府。走过晃晃悠悠的索桥,攀上天波府山顶,万般景物尽收眼底,相传杨家将后代的一支流落到此,因此,不少景物的名称都与杨家将有着不解之缘。

远山近壑壮观灵秀,满目空旷,开阔无比,奇峰异石,佳景天成。与张家界的其他景观不同,这里的石林排列有序,一排排,一片片,如战队,如列兵,极有气势。

从乌龙寨徒步杨家界,在这里你就可看到景区的热了,不仅天气热,人也多。

从杨家界出来坐环保车到袁家界。著名的那个《阿凡达》原景就在这。人超多。不过在这里你可以明显看到柱状的成群的山。有点像丛林。这就是张家界与其他的山的不同。

这根柱子就是哈利路亚山的原型。乾坤柱。照片是手抖了一下的效果。

X:啊。。。。孙悟空。
S:哪啦,哪啦?
X:那儿
S:哎呀妈,猴哥啊,好久不见,您别着急,这都跟您,这都是孝敬您的,只要您让我们走,这都是您的。
X:你不说孙悟空老了,你要打死他的吗。
S:别废话,不想活了是吧。
X:撇嘴。

袁家界游完我们穿越乱窜坡到金鞭溪,何为“乱窜坡”呢,就是有好多猴子乱窜,这里的猴子不仅乱窜还会打劫,我们的午餐就被这里的猴子全部打劫了,突然出现就把手里的袋子劫走了,开始是一只,然后两只,三只一群蜂拥而至,我们快要吓死了,我被吓懵了站在那里不敢动,而我的同伴在那说:别抢了都给你们。因为这里比较僻静路过的人不多,走这里的都是自由行。还好路过的一个阿姨很勇猛的美女救美女了,三下五除二的就把那群猴子赶走了,领头的猴子还怒目瞪着就我们的阿姨,我还害怕那只猴子会冲过来报复,结果它只是远远地看着。我们放松乐下来,我们感谢了阿姨。就继续上路去往金鞭溪。

金鞭溪大概要走一个多小时才到黄石寨。黄石寨的索道18:00停运,我们到黄石寨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停运了,但是游览黄石寨一圈下来需要两个多小时,但我们还是决定缆车往返上去了,游览了半圈,越往里走人越少,最后六点准时缆车下了山。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有一个徒步的道。

黄石寨的猴子也不少,自打在乱窜坡受了惊吓后我看见猴子就紧张,不过黄石寨的猴子还是稍微温和些的。下了黄石寨,徒步一个多小时到水绕四门环保车乘车点回丁香榕。我们回到客栈餐厅全满,老板娘在小院子里给我们两个支了张桌子,很久没有在户外吃饭了,嗑着瓜子、看着星星聊着今天游玩心得,等着饭菜。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菜也是老板娘亲自现炒的两个菜,味道还可以。

DAY5

第二天八点左右我们退房,背着行李准备下山,在丁香榕环保车乘车点到百龙天梯。我们到百龙天梯没有排队,人超级的少。当我们下去后惊呆了,那排队的长龙都排到了山下面,估计要排两三个小时了。我们算是误打误撞避开了旅行团的人潮。一般旅行团是从森林公园进入的最后从武陵源出。我们的路线正好相反,因此这一路的人不是很多。

百龙天梯下来后我们坐环保车到武陵源,从来的的地方出。之后我们去途牛客栈,这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好的客栈。距离武陵源售票处也非常的近。到了这里我们就有些后悔,为什么要住在山上,其实门票是可以进出三天的。住在山下就好,山下的住宿环境又好又便宜。

办完入住手续,卸下背包。我们在附近一家餐馆吃的饭,因为我们很久没吃炒菜了,所以选择了这家。味道一般般。

吃完我们去黄龙洞,附近有公交车1路到黄龙洞票价1元。

黄龙洞以立体的洞穴结构,宽阔的龙宫厅及数以万计的石笋,高大的洞穴瀑布,水陆兼备的游览线等优势构成了国内外颇有特色的游览洞穴。黄龙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由石灰质溶液凝结而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花、石幔、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各种洞穴景观遍布其中,无奇不有,仿佛一座地下“魔宫”。

进同之前会看到这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的田居生活景象。

接着会看到一片很壮观的水车。

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因此大家还是要早去的。

这是洞口,十人一组,有专门的引导为你讲解引路。洞里洞外两个世界,洞外烈日炎炎,洞里寒气逼人。温差大,外面热死里面都死。因此去的朋友带一件厚点的外套。

聚会厅是黄龙洞十三个大厅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厅,面积约6000平方米。对面灯火阑珊、石笋林立的地方是龙舞台,相传是龙王爷跳舞的地方,每年的今天,龙王爷都在这里举行一场盛大的舞会,在旁边的峭壁上还有一个华丽的包厢,相传是龙王爷的小女儿和她的心上人正在那里约会。

到了这里要乘船游览。

黄龙洞第二层洞中的一条阴河,响水河全长2820米,游览一部分800米,时间约须8分钟。响水河平均水深6米,最深有12米,水温保持在16℃,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娃娃鱼的理想生存环境。响水河沿途有很龙王金盔、海贝浮空、海螺吹天、隐龙峡、插香台、天仙桥等洞中奇观。

天仙宫是黄龙洞内最宽的一个厅,其南北宽达96米,东西长105米。右边,是一片巨大的石瀑布群,其南北宽62米,东西宽105米,落差达40米,是国内目前已开发的游览洞穴中规模最大的石瀑布群。在溶洞学里我们叫它“底流石”,它是洞顶滴水产生的片状水流在洞底流动过程中所形成的次生碳酸钙沉积。由于洞顶较薄,水中泥质含量较高,所以流石瀑颜色呈黄色。因此取名为“黄土高坡”。

花果山景区是黄龙洞内小型滴石较为发育的一个厅堂。滴石是由洞顶的碳酸钙饱和溶液在滴落过程中沉淀而成,其中自洞顶往下长的叫石钟乳,自洞底下往上长的叫石笋,两者相向生长连在一起就叫石柱。石笋、石钟乳、石柱统称为钟乳石。

黄龙洞的最高层第四层“龙宫大厅”,它高出花果山,天柱街第三层通道16-30米。龙宫大厅是黄龙洞最大的一个厅,也是黄龙洞最先形成和最古老的大厅,还是国内已开放旅游洞穴中石笋最为发育的一个大厅。底面积14000平方米,洞顶平均高度40米,现存有1705根石笋、石柱,其中高于1米的就有516根,石笋分布密度为0.12根/平方米。整个龙宫气势磅礴、粗犷宏伟。

在龙宫里,有一根又高又细的石笋,这就是“定海神针”,形状十分奇特,它高达19.2米,两端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定海神针”生长在崩塌的斜坡上,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洞穴学家推算它至少需要近二十万年才长到今天这样高。“定海神针”上端离洞顶还有6米,顶部还有滴水,尚在生长发育之间,估计需要6万年就可以“顶天立地”了。

天仙水瀑布是黄龙洞内最大的三股泉水,从三十米高的蜂窝状的洞顶石窟中如烟似雾的倾泻而下,形成美轮美奂的瀑布奇观。四季长流不竭,落差达27.3米,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在洞顶上是一座高山,山上森林茂密,其上地表水汇聚成溪,沿洞顶缝隙渗透下来,便形成了天仙水瀑布。

溪布街是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

这个地方是同事看到宣传海报想去的,她觉得像凤凰古城,因为凤凰古城刚刚发大水,因此我们的凤凰古城没去成。(说来也是衰神附体,想去凤凰古城它发大水,想去尼泊尔它地震,今年又想去门源它地震,唉。。。)弥补一下受伤的心,来了这里。我对这种商业化的不太感兴趣。不过我们从黄龙洞回客栈路过,就下车看看了看。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估计还没有开始营业。这里真跟凤凰古城没法比,虽然没有人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商业街。虽然凤凰古城商业化也够严重的。

回到客栈我们在附近转悠了一圈,没有吸引我们的,于是又决定吃米粉,炒米粉。我们决定了,接下来的几天就吃米粉吧。早上带汤,中午晚上炒米粉。哈哈

DAY6

转天一早我们又吃了带汤的米粉。我们就坐车去宝峰湖,有一趟是车终点站是宝峰湖的。提前在携程订的票。

到了宝峰湖天气有些阴,没过一会就下起了小雨。我们每天都带着伞,主要是遮阳用的。下过雨的宝峰湖真的很漂亮,远处可以看到烟雾。其实这样的天气看张家界的山是最美的,可以看到云海,犹如仙境,可惜我们三天在山上都是艳阳高照,下了山该走了,下雨了。没办法,衰神啊

像不像倩女幽魂里的兰若寺,有种聊斋的感觉,下次来我穿件白色的长裙,扮演聂小倩。。。O(∩_∩)O哈哈~      好像至此之后的旅行我摆脱不了女鬼了。。。大家看了我后面的游记就会知道。

回到客栈已经是中午了,我们退房准备去张家界火车站。还是要做8元的小巴士回市区。到了市区我们中午吃了最后一餐炒米粉。之后去麦当劳吃甜点。火车是晚上的,还有一下午的时间,不能在麦当劳做到晚上吧。于是拿出手机找市区有什么还可以去看的景点。查到的土家风情园。于是我们坐车就去了。其实这个地方叫土司城。其实这个地方我们从武陵源回来时路过了,如果提前就计划好的话,就可以中途下车,不用这样迂回了。

张家界土家风情园主要由土家建筑群落、民风民俗展示、文艺演出、客房、餐饮等功能区构成。其建筑多为木石结构,或雕梁画栋,金壁辉煌,或飞檐翘角,雅致玲珑,代表作有土司城堡、摆手堂、土家山寨、后王宫等。特别是冲天楼,依山造阁,气势恢宏,该楼为只有小学文化程度,12岁出门学艺的土家青年李宏进设计,楼高40米,九重十二层木质楼阁,回复曲径,独具匠心。

最后看了土家祭祀表演,在载歌载舞中结束了张家界的旅程。回到张家界火车站,麦当劳解决了晚餐。上了火车发现整节车厢就我们两个人。

没见过这么空空的车厢。我俩洗漱完了就睡了,一觉到天亮,这时车厢已是人满为患了。我们好像六点多到长沙的。在长沙火车站还是麦当劳解决了早餐。寄存了行李,坐地铁去了著名的橘子洲头。

DAY7

一看就知道是新修的地铁。

子洲位于长沙市区中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

这个地方挺大徒步走完估计需要一天的时间而且会很累。可以做电瓶车,环岛有好几个站点,很方便。

从橘子洲长沙火车站时间还富裕,我们决定尝一尝长沙的煲仔饭。这是我班组老师推荐的。于是我们有又机搜寻,一家专门是做煲仔饭的。味道还可以。

吃完午饭我们取行李,准备坐机场大巴去机场,长沙火车站机场大巴在一个酒店门口,酒店大厅有自助取票机器,没人排队,我们怕到机场人多,因此在这里取的机票。反方便快捷。一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在机场还等了好久,晚点了。上了飞机又等了好久才起飞。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天气很好,不会是因为天气。难道是飞机有问题,这也不可能,有问题不会起飞的。我们那个瞎猜啊。这时老爸来了电话问几点到天津机场,他说要接我。(他们早就从西安回来了)我说晚点了,还不知道几点起飞,现在在飞机上坐等呢。老爸说最近几天飞机都晚点,因为军事航空演习,要占用航道。不过也因为晚点,下了飞机正好赶上老爸下班,可以一起回家,真是天时地利人和,O(∩_∩)O哈哈~(老爸在机场上班啦)

长沙再见了,我会再来的。。。。

真的说实话,小学同学你们航空公司的饭,真是不一般的难吃啊。

回到天津,就再难见到,这样的天空了。

看看天津的雾霾天

关于住宿,我建议大家游览武陵源风景区的时候住在山下就好,门票可以进出三天。没必要住在山上,山上没有空调,潮湿。住宿贵,吃不好。

机票提前在携程网上订,可以随时关注一下,打折的力度还是挺大的。

没有任何证件的其实所有门票都可以从携程或同城上提前预定。很方便,也很实惠。

火宫殿的小吃只能说随便尝尝吧,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煲仔饭还可以。还是值得品尝的。

张家界的米粉算是救活我们了,早上吃带汤的,中午打卤的,晚上炒的。总之各种米粉那是极好吃的。

这次旅行,因为没有好好准备,拍照设备没带,拍照道具没带,漂亮的衣服没带。总之是三无吧。算是提前探探路线,以后有机会我会准备齐全再来一趟的,因为好的风景是值得再次欣赏的。同样的风景,跟不一样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心境和角度,因此所看到的景色又是不一样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2 13:25

引用 lumen 发表于 2016-02-12 13:25:04 的回复:

回复lumen:那就记得今后的旅行,要用相机和录像记录哦,不仅可以给自己留回忆,还可以帮组别人哦。

2016-02-12 16:46

美拍!

2016-02-12 23:04

2016-02-12 23:04

6顶!

2016-02-12 23: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5 17:51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2-15 17:51:28 的回复:

回复拇指姑娘:一般都是回来后写的,因为回忆的过程也犹如自己又回到了当时,这样写心境也是快乐和幸福的,但是一般去之前都会详细做攻略,除了张家界没有做详细的攻略。

2016-02-15 17:55

古老的大地

2016-02-19 16:13

一夜之间天门开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01:03

不错,很详细!拍的很漂亮!

2016-03-11 11:53

2016-03-13 13:56

真细致~~

2016-03-14 10:34

引用 品味今生 发表于 2016-03-14 10:34:38 的回复:

回复品味今生:谢谢

2016-03-14 13:48

引用 咖啡下午茶 发表于 2016-03-13 13:56:36 的回复:

美女耶

回复咖啡下午茶:谢谢

2016-03-14 13:48

引用 风吹云动 发表于 2016-03-12 08:05:59 的回复:

胆量挺大啊!看得我腿发软的玻璃栈道

回复风吹云动:还可以,刚开始是有点紧张,后来就好了,可以体验。

2016-03-14 13:49

引用 hyuanyuan 发表于 2016-02-22 01:03:0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yuanyuan:是呢

2016-03-14 13:49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3-11 11:53:49 的回复:

不错,很详细!拍的很漂亮!

回复小黑丫:谢谢

2016-03-14 13:50

引用 墨香汐 的图片:

我也在这拍过照~

2016-03-30 21:44

游记写的很棒的呢,楼主很有文笔的哦,浏览了一些楼主其他的游记,,照片处理的也很不错的呢,张家界的照片拍的很美的呢,,很凌然向往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就游记之外的事情方便的时候想请教一下

2016-04-13 10:59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3 10:59:50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你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2046小站

2016-04-15 22:29

漂亮。

2016-08-05 19:43

引用 墨香汐 发表于 2016-04-15 22:29:36 的回复:

你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2046小站

回复墨香汐:你好,去黄龙洞一早上够玩吗?坐车要多久?

2016-09-16 20:07

你好,去黄龙洞一个早上够玩吗?

2016-09-16 20:08

引用 shoushouxie 发表于 2016-09-16 20:08:49 的回复:

回复shoushouxie:半天就能玩完,从武陵源坐公交车,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很近的。

2016-09-16 20:38

引用 墨香汐 发表于 2016-09-16 20:38:52 的回复:

回复墨香汐:从张家界出发哦,

2016-09-17 10:44

您好,请问冬季要去张家界,长沙,凤凰玩七天左右,衣服怎么换怎么洗?

2016-11-09 08:57

引用 Shawnwei 发表于 2016-11-09 08:57:39 的回复:

回复Shawnwei:冬天衣服不好干,最好是带够了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