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由行行程介绍及安排 于2016.2.10

2016-02-10 18:04 416/3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亲子

2月4日乘坐联合航空公司的红眼航班于次日凌晨到达(晚上的飞机一样有机场大巴),乘大巴到达前门。就在下车的地方有一家升旗宾馆住宿一晚。于2月5日开始行程。
D1:故宫——毛主席纪念堂——前门——天安门城楼——南锣鼓巷

(由于宾馆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第一天就选择了附近的景点)
对于第一天行程的说明
1、  进入天安门广场需要安检(安检需要成人身份证)。
2、  天安门广场随时都有可能有活动,有活动会清场的。所以能参观就参观。
3、  毛主席纪念堂不让带包进入,在街对面有寄包处。(10元一次,每有一样贵重物品加10元)。纪念堂进入后不能停留、拍照,最多3分钟就可以游览完。如果有2人或以上,建议让一些人进去看,另一些人守包。这样就不用出寄包的钱,也省去了安检的麻烦。
4、  天安门城楼要门票,不贵,建议上去看看。
5、  前门那里有一条步行街,里面吃的,住的地方有点多。全聚德、东来顺在此均有分店。
6、  故宫有点大,吃饭有点贵,建议自带零食,注意歇脚。
7、别看景点这么多,能走的完。
8、这家店坑,别到这儿去吃饭。(我是怀着愤慨的心情说的,3个人早饭吃了70块。)就在升旗宾馆旁边。然后旁边的世纪华联超市里有北京的糕点,可以买来尝尝

D2:看升旗——八达岭——鸟巢水立方(夜景)
对于第二天行程的说明
1、  建议跟第一天住在同一家旅馆,出行就可以不背包。
2、  升旗仪式提前30分钟到,地点在天安门城楼前的旗杆。
3、  提前看好北京北站到八达岭的火车时间表,掌握去长城和回来的时间。(最好提前半小时到站)
地铁西直门站在A口出(A1、A2均可)出门就是北京北站。

4、  长城分为南城和北城,南城为折返线,分为7楼,北城为环行线,分为12楼。南城风光较北城较好;北城地势较南城较陡。建议走完长城(约3.5-4小时)。
5、  走长城请先走南城,再折返来走北城。不然就要多走12楼或者多给一次门票。走北城到11楼可直接下山,离火车站非常近。

6、  鸟巢水立方真没什么看的,夜景半小时就行。回旅馆早点休息。

D3:颐和园——圆明园

对于第三天行程的说明
1、  圆明园进入后是一个公园,需要步行1.5km到达遗址。
2、  进入园中园需要单独门票,建议在门口购买联票。
3、  昨天走完长城多少脚会有些酸,两个园子都比较大,注意休息。
4、  吃饭不方便,面包零食带够。

D4:清华 北大

对于第四天行程的说明
1、  两个校园都很大。进入不需要门票,但需要成人的身份证。
2、  北大离清华有一条街,步行大概25分钟。
3、  两个学校建议先去喜欢的,剩下的时间再去另一所。
4、  清华里面有食堂,不过要用他们的饭卡,可以找学生借一下,再把钱补给他。

D5:国子监——天坛
对于第五天行程的说明
国子监是古代最高学府,所以凭学生证免费。
1、  国子监和雍和宫是门对门,有多余时间可以去看看。
2、  地坛离这儿很近,但是千万别去,真没什么看的,就一坛子。
3、  天坛买联票更实惠。
4、  天坛门票不包括的景点下午5点清场,4点停止售票。一定注意。
5、  去机场的话就赶地铁到东直门,再坐机场快线就行。25元一个人,10分钟1班。

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证(门票半票)、老年证(门票半票)、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千万别忘记带。
2、北方天气相对于南方更加干燥,宝宝霜,护手霜,唇膏都请带上。
3、去北京建议年三十左右去,不然您就是去看人的。
4、冬天的话北京温度低、风很大,而且老是对着脸吹。耳罩、围巾、手套都请带上。
5、可以在天安门门口的小商贩那里花10块钱买一顶跟武警同款的帽子。
6、天安门附近,故宫里面,或者其他街上散发的长城一日游小广告都是骗人的。
7、北京店铺打烊比较早,大概晚上9点左右就差不多都关门了。
8、淡季的时候门票、旅馆都会部分降价。
9、北京的儿时记忆:老北京酸奶、北冰洋汽水都建议去尝尝。(满大街都是卖的)
10、鼓楼钟楼旁边有家姚记炒肝,各种老北京小吃都有。也是挺经典的店。
11、北京地铁、公交十分发达,如果您要记账的话,建议办卡就不会难得算帐。
12、北京特产不多,去北京除了烤鸭,建议您什么也别带回家。
13、在北京千万不要尝试以你的方式思考,也不要去重新开辟道路(比如:这个路口拐弯直走和在下一个路口在拐弯没什么区别嘛)一定要杜绝这种行为,乖乖按照路牌的指示走,不然弄不好就要多走1-2站地铁的路。
14、面向升旗宾馆右转直走,在前二个路口(转弯到锦江之星宾馆的那个路口)左转,里面有一家小卖部,绝对实惠,平价。重点是10:30才关门。
15、各个景点门口都有切糕,别去买。(大家应该都知道)
16、南锣鼓巷内有一家叫做一杯的店,里面的杯子比较好看。可以用于送礼或者要买杯子的朋友就可以在这儿买。
17、北京过街走的都是地下通道,别去乱翻栏杆。
 18、冬天北京的室内室外就是两个世界,出门冷、进门就暖和19、一定要买一张北京地图,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0、旅游公司发的传单上可能有地铁地图,注意一下。
21、花钱的时候看看没团。能省就省。
22、烟袋巷街门口有两个像雕塑的人,拍照20一次。他们不说的。。事先注意一下。(至少我去了两次他们都在。)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2-10 20:18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02-10 20:18:04 的回复:

回复gaojiali:图配好了,谢谢您的建议!

2016-02-11 00: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