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the blue could talk ~My lovely warm winter holiday in Boracay

stefanie (上海) LV.15
2016-02-10 18:16 1594/4
  • 出发时间/2016-01-09

自己很久不写攻略了,扫了一下大家的攻略,还挺丰富的:有的胜在文采,有的赢在精致,各种饼状图柱状图都出来,甚至都用上了量化,大数据。。。。我写游记主题也容易散,所以决定还是主要谈谈自己旅行的感受和经验再夹杂一些长滩的攻略,有些内容仅代表个人的主观浅见,不是很成熟。
先放一个链接http://www.mafengwo.cn/i/1334665.html  这是我上次去长滩的游记。

引言

政治学里的李普塞特命题,非常经典,认为经济越发达越有利于民主。根据freedom house的report,菲律宾是民主国家,但菲律宾并不发达,有报道说是三成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而且菲律宾的腐败也非常严重。菲律宾基本是学习美国建立了自己的一套体制,包括选举,所以在旅行的沿途还看到了很多竞选的标语。但是同时出了景区,就会看到当地人的贫穷,没有瓦砖,都是用的一块块木板拼起来的,是无法抵挡台风的到来。他们住的地方两年前我就注意到没有垃圾处理站,有的地方就把垃圾散落在四周。。。但在景区你会看到奢华浪费与当地人的生活形成很大的贫富差距。令人惊奇的当地人还很欢乐,你在长滩会看岛民自发组织在那边敲锣打鼓,路上一个菲国女生听到音乐就会手舞足蹈跳起来。。虽然他们经济不发达,比如你看当地人用的手机就知道了,但是他们还是挺欢乐的。。所以很难说幸福感跟经济发展是正相关。据说长滩岛的豪华酒店很多是外国人投资的,当地人挣到的都是零头,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很惊奇了。因为没有体验到菲国人的仇富,反而还挺欢乐的。后来在卡里波遇上他们的festival就感受到了菲国人的欢乐。有些因为中菲外交上的种种对菲有偏见的童鞋,错过了菲国美丽的风景和人文,我觉得还是有点小可惜哈。

故地重游,这是我第二次去长滩了。我也没有想过会再去长滩岛机票是上半年定的,就定了上海往返马尼拉的一个人五百块就搞定了(不包含行李),然后准备从马尼拉转到宿务或者巴拉望之类的地方玩一玩。当时想工作、考博这么长时间没有出去好好放松,正好看到宿雾航空在搞促销,可以去菲律宾度个假,于是就定了七个晚上八天菲律宾之行。可是到下半年去读书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专业是多么辛苦,根本没有时间让我做攻略去一个新的地方,严格说,根本没有时间出去玩!可是心里也很不开心,抢到的特价机票就这样拜拜吗?最后为了节省时间,还是决定去了长滩岛,有经验,节省攻略的时间。于是我这个重度纠结症加拖延症患者,直到出行前半个月才搞定了马尼拉往返长滩的机票,本来还以为圣诞会有打折,结果有个small sale 还是 not include我的出行时间。。。所以劝大家机票还是早点定吧。但总体来说,我的机票上海-马尼拉-长滩(往返)也就一千多一个人包含全程加15kg 的行李。但是我要在岛上呆整整一周,会不会有点长啊?!结果验证是,长滩是个度假的好地方,每一次来的感觉都棒,也不一样!

同样,长滩的水上项目也很多,大家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这是我们玩飞鱼时手机抓拍的!飞鱼适合年轻人玩,蛮需要体力的,还算比较刺激哒!游记拖到最后,我放了长滩游玩项目底价的照片哈!

旅行时间的选择

时间的选择:
      这次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段来长滩,还是因为上次我在dmall吃烤鸡的时候,遇到一对菲国的sisters,她们也来长滩度假。当时是4月下旬,长滩的夏季(热死本宝宝了),菲国的sisters告诉我她们来长滩好几次了,第一次在夏季来,实在是太热了,她们说之前几次都是赶在长滩的冬季来,白天热,晚上阵阵海风吹过,很舒服,很凉爽。于是我就决定把这次时间定在一月份,冬季来咯~度假的感受还蛮明显的,早晚看sunset and sunrise 有点冷,需要带个什么长袖之类的,特别是早上五点多。但是这个冬季来看日出日落,因为云层太多,没有夏天看到的震撼,这只是我自己的感受哈,不代表所有人。我是连续起来看了三次日出,都被厚厚的云层遮住,too cloudy~结果一次日出都没有看见,还浪费了我选择cohiba,因为据说这家看日出效果不错,结果我什么都没看到,都是云。。。。。上次是四月底去的,日出日落都好美啊,但是天气有点热。所以每一个季节去长滩是不一样的风景。一月份日出时间在五点半,日落时间在下午5点半左右,所以要去坐日落风帆的童鞋要掌握好时间哈。印象中只记得夏季日出时间还蛮早的,是不是四点多?嘿嘿。
     大家都知道west cove看日落不错,上次去了。但这次我去了长滩的最高点:卢霍山Mount Luho。有攻略上讲那边看长滩的日出挺美的,我是选择快日落的时间去的,也很好看。整个长滩风景尽收眼底。~
下面我坐在长滩的最高点拍了Mt. Luho

卢霍山

坐栏杆还是有点小冒险哦,大家注意安全!

milflores,cohiba 和 lingganay入住体验

酒店入住体验
长滩岛的酒店也挺多的,辞职读书去了,花自己工作时候的攒一点钱也就住不上什么香格里拉,discovery这类酒店了。本人入住了milflores,cohiba 和 lingganay。Cohiba是我第一次入住,其他两个两年前都住过。一句点评:milflores一如既往的温馨服务,lingganay比两年前差了不少,cohiba还比较符合四星的酒店。各有优劣,下面一个一个说哈。
Milflores是中国老板开的,离dmall蛮近的,前面两天想在 s1、s2玩的话,还不错。他们家房间价格分两个档次,便宜档次的房间价格从好几年前的2300p一晚到前两年的2600p一晚上一直涨到了2900p一晚上。我定之前是看好2900p的房间有的,但是发email问的时候告诉我现在这种没了,只有3900p。然后和我email完,他们更新了网站说只有3900p的房间。。。好吧,我只好又email老板要 promo,老板也给了。大概一个房间一天with tax 人民币近五百。在价格上比他们便宜的肯定有,大家可以去雅高达等订房间网上认真找。Ps:和他们email一定要有耐心,等的回复会有点久。如果英文email订房间觉得麻烦,可以直接去雅高达、booking之类的网站订。我后面的房间都是在雅高达上订的,而且信用卡走visa 或者MasterCard 都会有返利,这个大家自己去关注哈。
到了岛上直接做tutu车过来大概一百五十比索直接到milflores,如果司机不清楚,就直接说 dmall附近啦,还蛮好找的。到了酒店门口,一堆人就帮忙提行李。

第一天的早餐 有美式也有菲式的。

下面这个是菲式早餐,其实很符合中国人的胃。

入住几天的感觉还是很棒,虽然房间还是以前那样子,但是服务还是一如既往好,包含的早餐还升级了,有四种早餐,会有人问你第二天早上想吃什么,你选好就行。第二天早上先问你要coffee(有卡布奇诺、latte各种)还是fresh milk,然后接着就给你上早餐(有菲式、美式、pancake等各种,这是头一天选好的)上完这些,给你来fresh fruit juice(橙汁、芒果、西瓜等)。太爱他们家的早餐了,很精致,他们家的果汁很醇厚,但不能续杯。他们家早餐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他们家给客人配的是自制的coconut的香皂,这个是送给旅客,以前游记有详细说过,这边不讲了。
下面这个有pancake,还不错!

有天我说和酒店管家瞎聊,说我想去看日出,他们告诉我去布拉格海滩看,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不知道路啊,然后他们的security说第二天早上带我们去,早上五点十分等我们。然后第二天早上他就带我们过去了,我们给了他一些小费。人家大清早起来陪我们过去,还是蛮辛苦的。他们的服务员从前台到打扫卫生的几个小哥等等都很nice,所以会让我有家的感觉,这个会和后面的lingganay的糟糕的前台服务对比出来的。
另外,如果你要hot water 直接和前台说,他们会送上来的。
后面走的时候,我们十二点退房,去dmall吃了一顿,大概折回milflores,他们可以帮我寄存行李的。然后他们知道我们要走,就帮我们叫好tutu,还好价格。这一点上,cohiba也是可以帮你叫tutu。Lingganay是他们的free bus可以接着用。

总结一下,Milflores的早餐和服务不错。但是酒店也有一些缺陷:一是噪音多。紧靠main road,太太太太吵了,现在岛民玩上瘾了,早上六七点就敲锣打鼓在那边欢唱,我们在房间里听得一清二楚;二是,酒店小,没有泳池,内部装修也没有什么特色,不适合爱泡酒店的朋友,适合要出去浪的人。

因为离白沙滩近,所以去白沙滩上拍了很多照片。

Cohiba是这次新入住的。住在cohiba就有一种度假的感觉,就不想去白沙滩玩了,呆在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提醒一下,入住他们家得向前台交5000p的押金,退房的时候返还。
对我来说,还是比较贵的,一套间的,入住一晚要将近一千了,这可是那时候上班辛苦挣的,现在毕竟不挣钱了。。。。一进去,就感觉里面穿着贵妇feel亚洲女生不少,带着个oversize的墨镜,都不怎么和旁人讲话。我感觉好像有的就是中国人哈。呵呵。View最好的肯定是那种三人间的,超大阳台,只要天气好,看个美丽的sunset还不错。这家酒店其实离布拉格海滩超近的。

Cohiba另外一个惊艳的地方就是他们家的无边泳池。我们拍了不少照片,但是以人物居多。我觉得定这种酒店就比较方便女生拍拍拍,在他们家换了好几套衣服。

Mhttp://www.mafengwo.cn/i/1334665.html(orning  @-@lol)  梳了头发,就跑出来啦!

总结一下,cohiba有三个地方比较吸引人:一是他们家可以看日出(但是得看天气);二是他们都是套间别墅,内部装修不错,厨房棒;三是他们的无边泳池挺美的,水池没有lingganay那么深,水性不好的人也可以游。缺点:一个是没有早餐,你得自己去做,当然也可以去他们家的餐厅,但是做的一般;二个是他们的free bus在你们check out的时候就不免费了。

Lingganay是最后几天呆的地方啦。这家现在人气超旺的,规模越做越大。但是规模大了,服务质量就容易下去了。上次我入住的时候,我的房间就是lingganay餐厅上面,一个套间,花了四百多。这次我花了五六百住了标间,然后是一个很偏的地方。他们家的房间和前台服务让我各种吐槽。当然现在lingganay人气旺,扩建了很多,来住的人各式各样的都有。
首先是check in的时候,一堆人在那边等着,一点半了,大家问能入住吗?前台服务员说,不行,得两点。这时候有对老外来check in,他们背了三个大箱子。因为付的是美刀,服务员说不可以,我们的前台经理暂时不在,我们不敢收,必须去银行兑换菲律宾比索给我们。然后我们就看着两个老外一脸无奈地背着三个大箱子去找银行兑换比索了。(⊙o⊙)…为啥行李也不给人家寄存,好奇怪。等到一点五十了,我们看时间差不多,就想去入住,因为我们都没有吃中饭,前台服务员看了手表说,还有十五分钟!哇塞,其他家酒店一般都可以提前个几十分钟入住的吧,特别是一些做红眼班机来酒店的,都是一整晚没睡觉的,这不折腾人嘛。隔了几分钟,看到一些棒子被告知还有五分钟才能入住!前台服务实在是太不人性化了。我们住miflores和cohiba都提前了一会到,都让入住了,而且人家直接welcome drink然后帮你把东西拎到房间。

终于入住了,我们发现我们被领到一个比较偏一点的楼那边(两年前我住的时候,这楼是在建造中),在一楼,标间。。没有厨房。。一打开房间还有一股廉价刺鼻的怪香,后来住了一晚上,这香味让我们头晕。。。领我们入住的小伙子还是比较灵活的,告诉我们第二天早上可以去upgrade升级房间,了解到我们from shanghai 还把电视调到了中文频道。嘿嘿,其实我们电视主要就看了直播nba的那个频道,貌似是BTV,我猜是Basketball TV,电视天天说什么 more than the games!我都快背上了。菲律宾国应该很喜欢nba,马尼拉机场候机的地方也在放nba。

这家风景不错,在蚂蜂窝很有名啦

住了一晚上,发现,没有晾衣架,没有WiFi,然后白天的时候也没有hot water,就和前台反映这事儿了。前台那几个服务员就说好的,我们会派人修。至于晾衣架没有(其实我看到有的房间有的),她们就给了一根绳子,结果晚上下暴雨,绳子被吹,晾的衣服都掉地上了!WiFi根本没人处理,就把热水修了,我们又去反映,要求换房或者upgrade,他们说会派人来修,不可以升级房间。等了一晚上也没有见人来修。最后我们住的几天,WiFi信号基本为零。要求升级房间,就得加钱,我们同意了,但是去看要升级的房间的时候,发现那房间也没有热水,对于来大姨妈的女生真的很不方便哈! 所以他们给我们的房间很差,他们也没有派人来修理,最后也不给换房间,前台服务太差了啊,不灵活不人性化,下次我也不来了。

顺便讲下,我们入住第一天,那幢楼就两个房间住人。后面那幢楼也陆续住了一些客人,不过都是亚洲的,比如我们楼上搬来的是四川的,隔壁是上海的,最上面是韩国人包了大间,住了不少人,然后在我们楼上开party,还放disco。。。。韩国人很会玩!

Lingganay有两点还是值得夸的:一是,他们家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现在一些景致都建差不多了。有个私人沙滩,不过海浪太大,几个欧美老兄本来打算游泳后来都放弃了。他们有两个泳池,有一个是无边的,但水比较深,水还比较干净。我在去他们无边泳池的路上发现,当然上一次入住的房间也是在那条路上,那边的房间住的蛮多鬼佬的。那边风景也好。我们这幢就住了全都亚洲人,这可能是巧合吧。
酒店还有鸽子,上次一次拍了很多鸽子的照片,很美。可以去我上次游记里面看。这一次在他们家主要拍拍人了,因为很久没出来拍照了,就顾着自己臭美了哈。

这是他们的私人沙滩。

另外,他们家的free bus还是挺不错的,可以免费接送你去boat station,但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给点小费给司机。要去你自己个人想去的地方,司机开去了,可以给个几个比索哈。以前都给些小费给司机的,但是现在好像大家很少有人给了,欧美住客也一分没给,倒是几个亚洲的还给了一些小费。菲律宾的人均收入挺低的,有些报道说有三成都是贫困人口,这个后面可以具体讲我对菲国的一些感受的时候谈。

虽然这酒店越做越大,在dmall等车都需要排队了(以前是不用的),但是希望服务还是提升wifi 热水修修好吧。

最后讲一下,三家都提供一些洗漱用品。Milflores包装精致的两只soap,一只是用于body一只是用于hair,以前有讲过,看上次有游记有,单买要近100p一只。用了cohiba和lingganay的,对比之下,cohiba虽然包装一般但是coconut的含量很高,甚至包括不起眼的肥皂也是,洗完都是椰子的感觉,比较实在,我个人比较喜欢!有点像买过的那个farmhouse fresh的感觉。这个就跟在yellow cab吃铁罐冰激凌的一样,你order一个strawberry cream,吃的时候真的就有一些草莓在里面,不是完全用什么香精调出来的。lingganay就不是这样的,提供了两张袋装的洗头洗身体的,肥皂椰子的含量很低,就是放的香精吧。洗完是那种超级廉价香。。。我记得以前提供的不是这样的啊。当然有可能是套间的提供的不是这种?
 这是在自己Villa那边拍的,嘿嘿。

往返路途心得

往返:
我们的行程是上海——马尼拉马尼拉——卡迪克兰;返程是卡里波——马尼拉马尼拉——上海
日上:去的时候要去日上的童鞋早点值机过安检哈,我们算是比较早值机的,反正到日上的地方已经十一点零六分了,免税店是十一点半关门。因为很久没出来浪了,所以买了蛮多东西的。但是要是有打折券可以有5%的discount,我没有,要不然可以省下三四百。。这个需要的童鞋自己可以去网上下载。
T3至t4换乘:飞机延误了,到马尼拉的时候已经凌晨六点多了,我们拿了行李出来就快七点了。需要从terminal 3换到terminal 4去做马尼拉到卡迪克兰的飞机哈。上次好像是t3和t2之间不用出去就能换乘,这次我知道去t4要出去换乘的。因为已经七点了,所以比较着急,我知道有shuttle bus(攻略上说25-30分钟一班车),但是不知道在哪里坐,就想着问机场工作人员就OK了。但是下了飞机才感受到菲国的英语accent实在是对我有挑战,我模模糊糊听出来是从那边大门左转什么什么的,然后去坐。又问了一个,我更晕,反正小伙伴说听出来要 go upstairs。。。我印象中楼上是卖吃的啊,还有terminal2的地方吧。。。反正问了三个人有两种不同的答案,磨磨蹭蹭已经七点二十了,下班飞机是九点啊!最后决定直接打的。。。到了专门打的的地方,发现停的好像都不是正规军啊,然后一问价格,他们都说自己有什么营业执照,哗啦哗啦讲了一堆,再给你看打印的“标价”去t4,我一看:1500p!要200多人民币?!可攻略上讲打的也就15到20分钟啊,在上海也就是几十块!我直接吼了一声:太贵了!我转身就走,旁边一个女的立马说,我们500P!原来这个所谓“标价”是可以还价的,那个男人立马说400p。想想赶时间,我们就上车了。我已经感受到马尼拉没有什么秩序和规范,还想到别人讲过马尼拉的治安很差,这个车还是黑车。。。妈妈妈呀,有点害怕,司机操着浓重的口音问我们是哪里的,我们就开始聊吧,他说他儿子在长滩岛工作。。,因为没有上次没有在马尼拉晃过,直接去的长滩还觉得挺好,这次坐在车上发现马尼拉t3到t4周围真的是,用一个词形容:“混乱”。缺乏规范,路上一会就堵车,然后到处在挖地建房子。的士开了25分钟终于到了。下来之后,遇到一对中国姐妹告诉我们shuttle bus就是那个大电梯下面门左转啊,他们就花了几十比索十分钟不到就到了t4。。。我们花了400比索呢。。。

返程卡里波到马尼拉。首先卡里波出发至少要预留4个小时,我大概预留了4个半小时到5个小时的样子。如果不幸赶上了他们的festival,五个小时也会觉得时间很赶,我这次就算是。我哪里知道一月中旬是卡里波的festival。。还是周六,到了卡里波就会体会到了。。。
坐了船,然后就上岸打算做车去kalibo。上一次我好像是直接在boat station那边买了什么船车联程票,他们就会在你的胳膊上把车票的标志贴好,然后你上岸就去找他们的车去卡里波。具体攻略岛多多上有,都带图的。我实在不记得上一次是怎么弄的,然后看攻略讲说,这种船车联程的好像车要等满人才走,而且比较慢,可以到了车站再去做那种直接发车走人的,快。我打算直接到岸的车站那边坐车,不买联程的。到了岸,发现一个美国女生胳膊上就贴了这个船车联程的标志,但她讲这种很慢,她的飞机是12点多的,来不及,她想做快的。我看到有一个小棚子,啊,我一下想起来了,好像上次就在小棚子那边做的车。小棚子旁边有个类似车站门口的地方,上面很大的logo写着意思是卡里波正规发车点。我们就进去了,里面的人告诉我们是taxi 我们几个人要3000p,哇塞,攻略上不是讲每个人150p吗?那站点的人就忽悠我,他指着美国女生胳膊上的标志说,她们已经付过一部分钱了,你们要付更多,又指着墙上贴的“标价”,一会这个税,一会那个费,最后我们四个一共最低就是2500比索!又让我想起来上次在马尼拉打的的场景。。。无语,我上次即便不记得怎么坐的,但是我知道价格还挺便宜的,哪里有这么贵!不是logo上说这是正规发车点,怎么会有这种事儿。。。我一想,不对越是标榜自己正规的,可能越有问题。。。我们几个就出来了,不能呆在那边。美国妞很着急就同意了那个人的开价,2500比索去卡里波。。。。我们几个绕过那个小棚子,去找车。。我内心的os是这边怎么这么混乱!迷茫中,突然一个人问我是不是去卡里波,我说对,他让我跟他走。我犹豫了下,就跟过去了,绕到小棚子的后面发现,一辆满载人的bus是去卡里波的,175p一个人!终于找对了!说实话,出了长滩,我感觉人际信任网络就大大低了很多,不知道信谁的话,所以就是问了好些人,才找到,而回想之前那个美国姑娘花了2500比索。。。
这个是小棚子的照片,从岛多多上搜到的。

上次坐卡里波坐在右手边的位置,完全没有感受到攻略里讲的沿途风光的美好。这次我碰巧坐了左手边,原来我们做的是沿海高速,真的很美!一路都是蔚蓝的大海,比我在家乡坐沿海高速名副其实多了哈。。。后面就昏睡了,开了两个小时还没到。司机很负责的说把我们送到卡里波机场,因为其他乘客都下去了,就剩我们了。结果遇上让人无语的大堵塞!因为festival的原因,路上涌满了的人,有一些人用五颜六色羽毛装饰自己,但是此刻我没有耐心感受这样节日的气氛。。我一看,马路堵塞的不是车,大概有八成都是突突车。。。。。只有真正在现场,才能感受到那种画面。。这突突车在一些国家是上不了主干道的吧。。。路上只有交警过来维持秩序,稍微有点空间,突突车就加塞。。我们好不容易过了一条混乱的路,紧接着又有一条。。司机告诉我们十分钟可以到机场,可是开了半个多小时。。到了之后,就还比较顺利。机场宿务工作人员也很好,看行李超了点点就没有严苛。

长滩岛美食

电话卡:我没有买那个菲律宾的卡,就开通了国际长途。我是怕用了这个卡,容易错过一些自己原来卡里的重要电话信息。而且大家普遍反映的无论是smart还是global的卡信号都不怎么样,而且流量跑得很快。在长滩就用酒店的wifi(如果遇上象lingganay这种wifi信号特别差的,那就另当别论)。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去dmall那边没有网怎么办?我的经验的好多餐厅都是有免费wifi的,比如岛上新开的星巴克和McDonald's都有wifi的。不用担心哈!

Tips 1现在有旧版钱币在菲律宾是不流通的,我手里有几千比索都是旧版的,直接在长滩的银行免费换的。长滩的银行早上九点开门,我当时我说我要换钱,门口的security和我讲“蛋,壳老壳。”我没听出,他又指下旁边的柜台,我以为是10号柜台。。我男朋友说,是 10点钟的意思!

Tip 2 长滩岛美食及海鲜价格。长滩岛的美食很多,也比较热闹,前两年大热的餐厅当晚吃都吃得到,现在都需要预定了,希腊菜和西班牙菜两年前都吃过了,现在都需要前一天晚上预定才能去吃。但是我也没觉得特别好吃,反倒是yellow cab 的披萨,炸鸡翅,铁罐冰激凌还是一如既往的超级好吃!

长滩有个烤鸡也蛮有名的,但是我是觉得斜对面的那家烤鸡更好吃。一根棒子串起来,很嫩很香的鸡腿腿,哈哈这个叫PM1。

这次我们还去吃了s3的海鲜自助,越多人吃打的折越多,大家见图哈!
吃一会还开始跳舞啦!

海鲜自助门口流口水的 小男孩!

Red coconut也吃了,氛围很好,在海边点着蜡烛吃着美食,但是披萨还是不如yellow cab。Smoke也是热门餐厅,不需要预定,但是太咸了。如果点单不会英语直接和他们讲中文,服务员是懂点中文。我们是下午五点多就去吃啦,不用排队,如果六点以后就是排队等位吃。

还有一餐是在长滩的dmall靠白沙滩吃的西餐。还不错,据说是韩国人开的,大家看菜品就知道啦。

海鲜市场下午三点多去的。我们当时的价格:大龙虾大号要1800p-2000p/每公斤以上,小号的1200p/每公斤就可以买到。如果他们问你还要其他吗,如果你同意的话,最后总价会再给你莫名其妙加很多钱,所以最好单买。买完再换一家买其他海鲜。明虾刚死的大概80-100p一只。苏梅600-1000p一只。生蚝贝壳都是一公斤一百多比索,但是加工费很贵哈。买完可以再去旁边买一些蔬菜一块带过去加工。
菲律宾机场好吃的在三楼哈,一楼的那个大头妹妹快餐真的不好吃!vanilla milk,yellow cab,烤鸡都很yummy!

这是机场的烤鸡,很多人在吃哦。

长滩岛娱乐项目小记

Tip 3游玩项目
香蕉船,有人说很刺激,但是这个真的是看小黑的操作,反正我们这一组,是没有太多的刺激,还蛮平稳的。

降落伞是越多人玩越便宜,我们有很多人一起拼的,最后就人均1050比索。不刺激,很晒。

see,that lucky rainbow!

游玩项目普遍是越多人越便宜。飞鱼超级好玩的,我们其中有个直接被摔倒海里了。最少三个人玩。

见图片,这是实在价格。

这三张是在puka 沙滩。因为要下雨所以没有我上次的拍的美哈,人都是一直少少的!很有私人沙滩的感觉。打个突突车一百比索到一百五十比索就能去。

以下这这几张是手机拍的,一样也能展现长滩的美……

长滩的日落日出都很美,手机抓拍了一张,一对日落下的父子,好温馨……

我要哭,刚刚想起来,我假期有几万字的论文还没完成,游记暂告一段落,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请下面留言。我会在空的时候在蚂蜂窝里回复。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很棒哟~~

2016-02-14 11: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0:51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2-15 10:51:30 的回复:

回复tinagao:啊,那你们后面怎么办的😓

2016-02-15 14:41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2-14 11:1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