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贴/新年我浪越南,你们在哪

zoe (宁波) LV.7
2016-02-10 18:33 379/6
  • 出发时间/2016-02-07

序语

出行日期:2.7-2.26
广西凭祥口岸入境,出境为25号岘港宁波(中转香港13小时),票价720块。
简单计划行径地点为河内会安美奈芽庄西贡富国岛昆岛岘港
具体行程需要看实际情况啦。
因为楼主还残留一个菲律宾的坑未填完,所以谨慎起见开了个直播贴,欢迎围观:)

除夕夜的飞行

2月7号晚 22:20萧山机场飞桂林,机票订于1月下旬,460块。夜宿机场宾馆,标间280块,卫生环境十分一般。
8号早上8点坐免费宾馆摆渡车去机场,1分钟就到。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一小时,到达南宁机场11:15。机票订于年前10天左右。170块。
后坐机场巴士2号线至终点站(20元)下车后出门右转直走穿过一个红绿灯等公交去琅东汽车站(6路/39路/704路)因大年初一去凭祥的车次少且均满座所以改乘14:30分客车到崇左(去凭祥必经地)票价55块,历时2小时左右。
到达崇左国际客运中心因大年初一所以下午很多车都已停运,随后taxi去火车站,因过年不打表,车资20,距离8公里左右。崇左买最早一趟去凭祥的列车18:02,票价13块5毛。注意:崇左已经可以买南宁直达河内的列车,我们没买是要感谢当时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凭祥买票会更便宜!且换乘时间足够。
5511次列车是慢车,中途经过好些小站,停靠1-2分钟。20:40分准点到达凭祥关口。出站后直接去售票厅凭护照及签证买票,到河内嘉林火车站软卧票价为73块。售票员会告诉你10点准时进候车厅进行安检,剩下一小时就周边觅食了。出站口往左上坡走3-5分钟有一家大超市。附近有一些餐馆,因我们的时间实在尴尬很多餐馆都已关门,唯有两家开业的餐馆炒菜价格均不低,甚至还会因过年加价。后来找到大超市旁边巷子里新开的烧烤店,有烤鱼这类主菜也有烧烤,因赶时间只点了两份河粉,价格公道味道一般。
22点多几分国内海关安检,一分钟不到就可以过,然后在等待区准备上火车。注意这里安检大厅不让拍照,但凡手机要拍照被武警小哥们看到都会被吼。
11点左右列车员会清点凭祥上车的人数然后安排座位号就可以排队上车了。上车后一小时左右会到越南安检口,集体带上行李下车,先排队安检行李再窗口交护照,请自觉排队哦。
办事大厅没有凭祥国内大厅大,不过可以拍照哒,不像国内那么严肃。另外大厅里有个小卖部柜台可以兑换,汇率比较差。等待十多分钟海关办事员会叫名字一个个拿护照然后就可以上车睡觉啦,需要注意越方办事员发音,不过中文算不错了,可能过年人多他们比较忙所以并没遇到索贿问题。

春节中的河内古城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火车于9号凌晨6点到达。不懂越南语出站后会异常迷茫。可这仍是让人着迷的体验。出站口有很多黑车,摩托和出租车,因为春节所有所有出租都是开价20万VND,折腾到天亮搭了一辆契而不舍跟随的摩托车,5万VND到预订好的hostel。
hostel位于老城区,距离嘉林火车站约五公里左右。
check in的时间为12:00.所以寄存了行李后就出门找了家米粉摊吃云吞面,有虾仁牛肉油炸的蛋饺,不过汤头感觉不清淡,鸡精很重的样子。
随意老城里转转,不愧为三十六行街,分分钟迷路。
找回hostel后拿上赠送的咖啡券上顶楼的sky view喝咖啡,7-10点,可续杯,阳台上风景也还行,可远眺。
午饭还是街边找的米粉摊,春节的古城十分冷清。少有店面开门,大多是hotel和一些旅行社。
有一点需要注意,街边的米粉摊有些十分坑,对外一律称5万VND一碗,实则本地人吃只要1-2万VND,所以瞬间感觉这个城市的友善度暴减。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初到新地方适当观察,尽量减少被坑是一项不得不练习的技能。
住的地方是central backpackers hostel。八人间含卫浴,原价35RMB,订于hostelworld,因网站做推广活动,优惠了1刀,所以实际支付4刀。值得一提的是,旅店会赠送晚上7-8点的啤酒券,畅饮哦,和早餐券,有西式和越式早餐可选。十分赞。
楼主打算河内休整2天,所以明天会出发去会安,打算做夜巴,楼主下午找了一圈儿旅行预订公司,大部分都是因为春节假期车费大幅上涨。据说平时只要22刀左右,现在普遍报价在30-35刀。
楼主晚上打算找家便宜的订下再吃个烤肉。

10号晚上老街里问了数十家旅行公司,去会安的车票都在30-40刀,价高我嫌贵,便宜的都没票。有旅行公司建议晚一天走,给22刀的票价。只是如此便又会耽误一天。
晚上吃完路边烤肉打算回去定住的hostel合作的旅行公司,之前报价是32刀。谁知因时间较晚被告知大巴公司都已下班。要等明早。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经9点多。匆忙下楼去前台问,居然能到一个超级惊喜的价格!25刀,晚上走。遂立定,然后开开心心上顶楼吃早餐,再回房洗澡收拾东西退房。下午就将包寄存hostel然后出门觅食。回来窝电影放映室的沙发上追剧小睡一会儿。

还剑湖。。。春节都是人

⬆️hostel门口的鸡肉米粉,老板娘感觉美美哒是不是,4万VND,味道不错。

⬆️离hostel不远的路边啤酒摊,1万VND一杯,很多本地人,从中午开始到晚上都很多人,不过感觉还是顶楼免费的扎啤好喝哈哈哈。

⬆️顶楼餐厅的水烟,吹着玩儿

酸奶水果碗,3万VND

⬆️古城里很火的越式烤肉,路边拉客的小哥们超级热情,分量看着不多,不过两人吃倒也足够,好像是10万VND

去会安

6点大厅集合,差不多7点上车,不过车上磨磨蹭蹭上人到了8点才正式上路,由于旺季车子也不会有空位,大巴上标明有Wi-Fi,不过你们也不要太当真,车子开动时是木有的:)
越南路况其实挺不错,感觉比柬埔寨好。车速基本是控制在40-60km,不过还是会觉得司机开的跌跌撞撞啊不知为毛。所以夜里也惊醒好几次,车上有卫生间,不过我没进去,想象下空间感也知道味道不好闻。半夜前有停车,可以下车上厕所的。
早上6点多些到了顺化,忘了说河内会安的车会在顺化中转换车,到了大巴公司门口全部下车,然后去店里找前台工作人员登记去会安,有早上和下午的车可选,楼主登记的是8点走那趟。完了去街上吃个早餐,时间刚好。
会安定的是sunflower,看上了图片里的漂亮泳池,虽然楼主并不会游泳:(
定的6人间,55RMB一晚,提供去汽车站的免费接送(会收到邮件,提供所搭乘的汽车公司名称和到达时间就可以),还有免费的丰盛自助早餐及晚上的简单调酒一杯。
顺化会安4小时,中午12:30左右到了汽车站。sunflower的司机已经拿了有名字的A4大小的纸张在等候,同车的还有几只欧美妹纸。
sunflower是一家很大的hotel,设施基本都很完善,泳池也是真的好看咩,不过第一晚的入住的六人间却遇上一个超级极品恶心的印度老头,就不赘述了,还好第二天他就滚蛋了,不然铁定大撕逼+换房。

sunflower的自助早餐很赞,西式越式都有。从这里去古城和海滩是左右两个方向,沙滩质量一般,玩玩倒也行。
古城里面就呵呵了,春节人多的太恐怖,都是他们本国各地来游玩。里面有夜市餐厅和工艺品一堆,灯笼倒是很美,将我大天朝很多传统学去保存的也是好。
会安芽庄买了进越以来最贵的一次票价,恰赶上越南人民回程高峰。大有一票难求的架势。闻讯对比了十多家后最终定了38刀到芽庄的sleeping bus。记住Quang hanh这个汽车公司,尽可能避免买他们的票,说好晚上6点发车差不多早上6.7点到,晚上5点汽车公司那边用摩托车一个个将人接去汽车票务代理公司门口后,一大波人等到8:20才上车,因为人实在多,还有大概8.9越南人在过道上地铺,整个车都是满的。最重要的事:第二天清晨5点多我们睡的迷迷糊糊车就停了,让我们都下车(车上还有一大波人去西贡),也没个会英文的,东拼西凑半天才知道西贡这里要换车,然而去芽庄的呢!!!!地图显示距离城区还有6公里左右!为毛将我们放这么远啊妈蛋,快折腾到天亮才和同车的4位朋友拼了一辆taxi去酒店。

⬆️越南现有的大巴公司至少有差不多10家左右,基本sleeping bus都累死上图这种,很干净,舒适度挺高。

⬆️顺化路边吃的早餐牛肉米粉和咖啡,米粉3万VND,咖啡1万5VND。

会安古城商铺卖的各色灯笼,不过春季人实在是太多。古城里人挤人的走,太恐怖。

骑着摩托路边找的一家本地咖啡馆,咖啡非常赞,1.5万VND一杯,炼奶会直接加在杯底端上来,另有一杯很香的茶水。周围都是本地小青年们在挂彩票?!或者下棋玩扑克。不过第二天再想去就找不到路了,路痴就是任性!

⬆️去年晒的印子还没去掉,今年又开始了。

⬆️an bang beach,可以摩托一直往前开,不要从有很多人的入口进,找到小巷子开进去,摩托可以随意停也不用停车费。有家餐厅有现烤披萨,可以带去沙滩车,提供阳伞和椅子,很爽可以晒半天,夏威夷披萨14万VND,自己带了啤酒过去:)

⬆️⬇️无意中找到的餐厅,蓝后发现LP上有推荐,似乎挺火。春卷皮卷烤肉,里面裹蔬菜泡菜肉串沾酱汁吃,楼主不是很喜欢越南餐饮。
一个人12万VND,饭后有自制芒果布丁。

芽庄mojzo

之所以用mojzo命名,是因为芽庄住的hotel名为Mojzo Dorm。而这家的入住体验实在很好。
好哒晚安下次说:)
明天下午要从大叻美奈呐,这次楼主跑的和不停蹄的小马一样,真是愁人。

芽庄的海水沙滩质量还算不错

路边椰子1.5万VND每个,旁边是甘蔗汁。通常价格在5000-10000VND之间

⬆️椰子摊旁饮料店的小哥,因为觉得像吴彦祖。。。所以就厚脸皮蹭拍了一张,哈哈哈哈

⬆️越南的女学生校服都很好看,统一色系的奥黛。

hostel的免费早餐,香蕉煎饼味道太赞了!!!!

跳岛游船上提供的午餐,很一般,奈何价钱便宜就是了

⬆️俄罗斯小屁孩可会游泳了,看得我直眼红

最后一晚找了家盲人推拿,一小时8万VND,人民币不到30,的确便宜

最美大叻

是谁美化了美奈

岘港漫

香港17小时

引用 zoe 的图片:

2016-02-10 20: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0 21:58

引用 zoe 的图片:

2016-02-10 22:50

持续关注

2016-02-10 23:38

引用 danaboarose 发表于 2016-02-10 21:58:0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danaboarose:哈哈哈,下午喝了点酒晕乎乎就简单写写,还有就是怕弃坑,所以有点流水形式😂 后面尽量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