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狮城——1月新加坡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小伙伴11月刚去过新加坡,在她朋友圈的轰炸和现场介绍下,11月底订了酒店和机票,新加坡we are coming!

旅行人物介绍:老吴(老爸)、刁刁(老妈)、可爱美丽又勤劳的我~

因为我们家刁刁只想买买买,老吴爱逛各种景点,我不喜欢跋山涉水,所以新加坡这样的现代化城市将非常适合我们~

这次攻略全权有我负责,谁让他们是出钱的大爷呢,俺只能吃苦耐劳啦

出发前准备
1、机票
      现在机票一天一个价,所以出国旅游,在签证没什么大问题的情况下提早6个月就可以买了,那个时候相对最便宜。
      我11月底携程订的,在不懈努力下,刷到了新加坡航空1个人往返(包含税和燃油附加)RMB 4429的机票。
      出发早上8:20   返回下午17:10  不是红眼航班,这个机票性价比很高了,包含两顿飞机餐~

2、酒店
      同样携程订,和小伙伴去的时候一个酒店
      酒店信息: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 Hotel Jen
              地址:277 Orchard Road #10-01
      就在繁华的乌节路上,但是是在商场楼上,大堂在10楼,11-19是酒店,19楼有露天无边游泳池,值得一去,晚上可能会有老外开party
      商场B2是地铁站,或者往1楼过道走也有地铁口
      建议:从机场去酒店打车,拖着行李箱乘地铁,出站再找酒店毕竟不方便~

酒店比较新,价格也是性价比很高的,可能不是单独一幢楼,知名度不高,没那么显眼(有点点不好找),但是设施都很好~

酒店房间有wifi,但是信号一般,刷微信啥的没问题,但是看视频可能不太行~但我每天都玩的累趴下,所以也没空看视频~

建议带好插座转化器,酒店的插座口和中国的不一样~,酒店可以借到,但可能会借完~所以记得带好英属国家的转换器

3、签证
      依旧携程,感觉携程还是很方便的。新加坡签证只能提早3周下单,携程上介绍很清楚详细,大家参考携程准备材料就行~之后携程都会帮你搞定哒。

4、景点门票
      淘宝:圣淘沙S.E.A海洋馆X3
                圣淘沙鱼尾狮塔公园X3(换票证,景点门口或者vivo city3楼买圣淘沙捷运的窗口都可以兑换)
                滨海湾花园两个温室馆X3(室外花园是免费开放的)

Day1 上海——新加坡

早上5:00从家出发,那天正好是上海最低温零下6度,从taxi下车到走进浦东机场T2航站楼区区几步,简直要冻成冰块了

6:00开始换登机牌~日上扫货完毕(日上的化妆品真的很便宜!!!比新加坡樟宜机场便宜20%左右,eg倩碧眼霜 日上RMB202,樟宜机场RMB256)T2的到达日上是24小时的,所以不管几点的航班回来,都可以回来付钱取货,记得淘宝上买好95折券哟~

8:20起飞啦~飞机餐是早餐,一般般,游戏也一般般,以前超爱乘飞机,现在居然有点怕怕,女人就是善变,下次应该就好了,好了言归正传

14:30左右到达(中国新加坡无时差~)

出关-老吴的同学已经在外面接机啦~好感动(下面简称:大叔)

大叔带我在机场买好了电话卡

拿完行李出去记得拿份中文地图

再出去,在机场大门附近、里面就有买电话卡的店,淡蓝色的招牌,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有图可以参考。

新加坡电话卡介绍:

我们3个人都在国内开好了漫游,买电话卡是为了用网,所以另外带了一个4G手机装新加坡的电话卡。国内也可以租egg,但是租金三十左右一天,押金800,还要自取自还,所以就打算买新加坡的电话卡。

机场只有最便宜38新币,7天1G的流量,没有15新币100G的了,可能市区7-11有,但是还是最后决定在机场解决,买了38新币的。

店员会帮你装好卡(大卡小卡都有,买之前和他说一声),告诉你怎么打国际电话。我们往上海打电话都是用新加坡号码,38新币5天下来,还剩余34新币,完全够用,所以不着急买电话卡的朋友可以到市区看看有木有15新币的。

关于4G流量,新加坡在室外信号还可以,地铁里信号一般,我也就在找景点的时候用用google map,5天只用了50M左右。

总得算下来还是比租移动wifi划算方便

接下来,跟着taxi的标志走,打车到酒店。

酒店大堂在10楼,check in,对了酒店要400新币押金,大家在本来预算外多带400新币作押金用。

然后就是晚饭啦~

酒店B2有地铁——索美塞站,或者在1楼往一个人都是美食的过道走,也有地铁口。

我在上海就做了地铁的攻略,一个叫#Singapore#的app,里面是新加坡地铁路线地图,超好用,在去新加坡之前就是靠它制定路线的。在去新加坡之前,我已经把主要景点的地铁站就记得滚瓜烂熟啦。

地铁卡建议买次卡,就像上海的地铁票自主售卖机,区别是上海的是单程的,新加坡的是6次,每次将卡放在机器上按“add trip”就可以添加一次行程,一张卡一共可以用6次。单程1.3至2新币(一次要7、8人民币,感觉略贵,但是人家普遍物价水平高)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10 20: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5 09:51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02-15 09:51:24 的回复:

回复yingbj:有空会慢慢更新哒

2016-02-15 13:30

引用 老牛_okzhang 发表于 2016-02-10 20:2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