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趴 带着妈妈去旅行 新马之 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2-07

马六甲玩完以后就直接坐车来新加坡了。这是过关填的单子,和过关的大楼。
因为不是从国内直飞新加坡,所以不太清楚签证的具体事宜。

新加坡,全世界有名的花园城市,全世界幸福感最强的十个国家之一,妓院合法化的国家。货币比率以前是1:5,现在有点贬值了,我们在的两天大概是1:4.7.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个很干净的城市,而这种干净来自于李光耀的管理,这个国家不能携带口香糖和香烟入境。为什么不能带口香糖,作为国人应该能想到,香烟在境内可以买,但是很贵,并且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抽烟,这在大多数东南亚国家都是这样的,不像中国,室内室外烟雾弥漫。
所以亲们,入境之前干掉口香糖,扔掉香烟。
我们当晚就住在新加坡著名的红灯区---亚隆,这里也是劳工居住的集中地,即使是中国的大年三十,街上也还是很热闹,晚上出来取钱的时候也看到好多小姐沿街靠着等客源。

经过了一下午的汽车终于到了鱼尾狮广场,这个金融中心的大广场,有点像上海的东方明珠。站在这里四面都是地标式建筑,然后就是各种拍照,其实晚上去到才知道,美得地方在哪里。

晚上坐地铁来到金沙广场,然后走去滨海湾公园看BIG TREE的灯光音乐秀。在BIG TREE下面躺了一圈人,或朋友,或情侣,或游客。

地铁。。。卡

从公园出来穿过人体悬浮桥,朋友们,即使人体浮选桥都是拍照圣地呀,走去了摩天轮,世界最高的摩天轮,成人33新币一张票。我们在这里过除夕夜~!!

今天新加坡也过年,在螺旋浮桥的水边有灯秀?我想说,和中国的比起来弱爆了~~

坐在摩天轮上拍的夜景

早上起来以后去到牛车水那边买买鳄鱼油就去圣淘沙了。
圣淘沙上面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环球影城,海洋馆,水上乐园,其实我个人觉得应该是环球影城最好玩,但是票价太贵要75块多新币,我们是 下午去的,据说7点不到就关门了,所以放弃,水上乐园要穿泳衣,这几天一直都是雨,要换泳衣,显然也不合适。只能去海洋馆了,成人价32新币,但是可以去到那边买,有人买到28新币的。有没有更便宜的我就不知道了。
海洋馆里面有个海洋餐厅,但是要提前定位,可能因为去的那天是初一,6点以前都不营业,只能放弃。最后选择在BREAD TALK买面包吃,顺便在打通的店子里买了咖喱鸡饭和面,话说那个面分量太少 太少,根本吃不饱,但是咖喱鸡饭(9.9新币)还不错的。在这个餐厅碰到两个在新加坡拿到绿卡的中国人,他们告诉我这家店的饭还是比较正宗的马来味,价格又不贵,值得一试。

遗憾:首先是没有住金沙,不能去顶上的空中泳池游泳。其次是没有去环球影城。再次是没有在海洋餐厅吃个饭,感受在游来游去的鱼的世界里吃饭是什么感觉,不过觉得有男票一起去比较有感觉。

来了新加坡,购物是避免不了的,这一行去了三个地方,发现真的是机场的东东最便宜。所以从过了安检开始一直逛到登机,好吧,该回家了。再来说说值得买的东西:
1、新加坡的握手牌鳄鱼油,在牛车水有买,在机场也有买,折合人民币应该是在990到1000之间。我们同团的有个小朋友摔倒把手划了好大一口子,搽上药就好多了,所以她回国又托导游带了三瓶。我妈妈用了以后也说觉得能祛除一些斑斑点点,她脸上有一粒痣,才用了几天 她说感觉小了点哦。
2、新加坡机场的手表,我买的浪琴的一块石英表,在机场5631人民币买的,在国内,我看了,原价8300,折扣也要7600。直省2000块。
3、护肤品,这个应该在任何免税机场都有的折扣啦。
最后,这上面很多内容是年初六也就是今天补充的,因为正在看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由陈坤,吴磊等明星参与的“二十四小时”,这一期刚好是去新加坡,看着他们活动的地方正是我们走过的地方,瞬间觉得好兴奋,赶紧来查漏补缺。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2 19:44

只要你想,就是可以的^_^

2016-02-12 20:1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5 12:50

引用 kk-martin 发表于 2016-02-15 12:50:59 的回复:

回复kk-martin:最近的都写完了-_-#以前的有些不记得了

2016-02-15 12: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