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初体验,爱上啡走

• 出发时间/2015-12-27

2015十分充实的一年,年假也不得不排到最后的那几天才放,藉此来了个快年的长假。
12月底,国内貌似没有什么地方好玩,哈尔滨嘛13年已经去过,14年去台北的时候过了一个没有圣诞气氛的圣诞节,这个让我惦记了整整一年。15年,我要去一个诞旦气氛浓厚的地方,突然新加坡在我的脑海出现了,好吧,就去新加坡吧。
慢,能细细体会每个地方的特色,7日的旅程很多人都说太多了,5天就够了,真的吗?我可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呢。

早上的飞机,落地已经是下午了,机场直接乘坐地铁直达酒店,安顿好已经是下午3-4点噜。不怕,新加坡也是一个不夜城,晚上的节目可丰富了,哈哈。
行程前两天安排在圣淘沙,所以酒店离圣淘沙也很近,两个地铁站就到,本来打算住圣淘沙岛上,可惜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住不起啊。
圣淘沙是个开放完善的岛,里面有各大海景酒店,环球影城也在岛上。新加坡学校的海洋管理专业世界闻名,所以新加坡虽然是个岛,但是海洋环境保护得很好,圣淘沙上的海洋馆充分体验出来。P.S.如果你要问我跟香港的海洋公园有什么不同,我只能说大同小异,从海洋馆的设计到里面的海洋生物,都差不多,只是来了白不来。也许还有一个直接连接大海的海底隧道会更精彩,那个我没有去哦。

玩了半天的海洋馆,时间恰好去看时光之翼表演,一个在海上水幕表演,边观看天还要在闪电,但爆点永远在最后。

China Town,译为牛车水,我就经常读为车水牛,水牛车,哈哈,就是怎么读都不正确。嗯,作为中国人去China Town,来广州一德路看看吧,什么都有,比它更丰富。不过遇上临近新年的唐人街,气氛还是不错的。

环球影城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游戏是我目前玩过的主题公园中最好玩的一个。强力推荐【变型金刚】玩了两次还不够。还有很多的主题表演,什么芝麻街,小黄人等等等等,当然你可以去挑战全球唯一的双轨道过上车,无论速度和视觉效应绝对令你毕生难忘。

第二日再进圣淘沙选择步行,跨海长廊很舒服,有遮阳也有海景,步行只需要10来分钟的时间,一点也不累。

Marina Bay 是新加坡最繁华的一个内港,有狮身鱼尾像的必去景点,有各大高级办公楼的云集,有各大5星级酒店的海景房,当然少不了是著名的金沙酒店。而全球最大的摩天轮也在这个景圈里,只是有点远而已,哈哈。虽然在这内港呆了3日,也狮身鱼尾像后坐等的3个小时的新年烟花,但是不得不赞,新加坡的环保真的做的很好,连岸边的水都很清澈。

乌节路,你对乌节路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名牌?奢侈?哈哈,对于我来说,好吃的都能在这里找到。乌节路雪糕,全球独有;Lady M甜品店,疯摩纽约的甜品店;亚坤,地道的新加坡早餐。当然除了这些,也有世界各大名牌的门市,但是我不敢兴趣而已。

新加坡博物馆与乌节路很近,当然其实新加坡也不大。每个地方,博物馆也是必游的景点之一,了解她的发展历史。2015恰好是新坡成立的50周年,过去虽然被日本英国侵略,但是这也给她的发展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奠基,融合的中西文化。 P.S. 感觉自己的英文水平还好,还看得懂全英的解释,哈哈。也恰逢大英博物馆的部分珍品巡回展,就好像在看博物馆奇妙夜一样。

途径的一个中心公园,看着绿油油的草地,特别舒服。

反清复明

古代黑社会各派位置,哈哈。

就敢在博物馆里开餐厅,气质啊!!!

汽车发展史的展馆。

滨海花园有两超级大的温室,正确来说不是温室是冷室,为了保持室内植物的花期不得不把室内温度降低到只有单位数的温度,敢保证如果只是背心,短裤,人字拖在里面各走一圈,出来了一定找要找有太阳的地方解冻,所以进去要多带衣服。

用lego砌的花卉,嘻嘻,靓!

衣:
正如前文说的,新加坡是一个十分注重环保的地方,所以不论是公共交通工具,商场,酒店室内的温度都控制在25 °左右,绝对不是那些只经过商场门口都能感受到寒风凛凛的国度,所以衣服不用带厚,夏天的装束就可以了。从北方去的孩子,记得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是换衣服,这是忠诚的劝告。

食:
新加坡的惹娘菜最为出名,不过这次没有机品尝。著名的胡椒蟹倒是吃了,白胡椒炒蟹独有的风味,胡椒味不是很香,但是吃起来味很浓。麦片虾用麦片把九折虾给包裹着然后用油锅炸,甜甜的脆脆的感觉。也许新加坡是海港城市,水气大,所以肉骨茶是他们的药汤,黄亚细的出品胡椒味浓,非常暖胃;松发的出品胡椒味和汤味比较平衡;榕城的出品味道偏淡。
但最为感动我的是一杯 奶啡(啡走),浓浓的咖啡豆烘焙香味,慢慢散发出咖啡豆的淡淡果酸,加上炼奶的甜和滑,一杯正中的Copi就诞生咯。喜欢得不得了!

开遍新加坡的吐司工房的枷椰浆厚吐司。

黄亚细 肉骨茶套餐,可以免费加汤哦!

最爱的 啡走!

Break Talk的牛角酥实在是太好吃了,目前在广州还找不到一家比它好吃的,我念念不忘。

住:
一个发展成熟的国家,要什么类型的高级酒店都有,只要你能支付得起。但我更喜欢的是住当地的民宿,第一经济,第二是因为能有时间跟当地人了解更地道的文化。正如house keeper告诉我,在新加坡你不用买水,因为他们的饮用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知道这消息之前,我还傻傻地掏钱买水呢,颇贵呢。

这家酒店准备开,下次有机会可以考虑哦。

这酒店的设计,实在是太特别啦,本人表示很喜欢。

行:
交通很方便,不管是bus or metro 都基本能贯穿整个国家,因为真的不大。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坐汽车一定要上车嘀一下卡,下车再嘀一下卡,这才是你真正坐车的费用,如果下车没有嘀,那只能说,你是土豪,因为上车都把最高的车费先扣的。这个是其他攻略没有提及到的,害我坐了无数的贵价车,幸好house keeper最后提醒我们了。

行佐入金沙

这led灯波浪纹的长凳,设计好特别,有人坐的位置特别暗,没有人的位置特别亮,形成的视觉效果特别喜欢。

圣淘沙上一家装饰很特别的星爸爸。

圣淘沙上的一个喷水池,小孩在嬉戏。

哈哈,环球影城的入口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原来就是这里后面,我~~~错过了好多次。

日间的克拉码头冷清清,要去的还是要晚上去的好。

哦,对了。小印度还是建议大家去转一圈就算了,不适宜停留太久而且晚上去。

Last,but not least. Happy New Year !!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2 20:25

引用 碧海潮生 发表于 2016-02-12 20:25:08 的回复:

回复碧海潮生:你也可以

2016-02-13 01:33

忘记告诉大家,很多门票都可以在淘宝上先买,把电子票打印或者存在手机去到景点直接进入即可,不用再排队买票浪费时间,特别是环球影城,而且这次出发前遇上双12的优惠,很多门票在淘宝都比当地买的便宜。当然,土豪随意。

2016-02-13 14: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15 10:51

***Tips
在環球影城,如果不介意同小夥伴分開玩,記得排隊的時候問下有無單人對,這樣會縮減一半,是一半的時間。玩 變形金剛就深深體會到了,正常的隊伍要最少120分鐘,我們不介意分開玩,排單人隊,60分鍾左右就可以玩到了,縮短的時間玩其他或者玩多次想玩得更好

2016-02-15 22:06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2-15 10:51:3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unyan:有時間可以看看之前的 西藏 大家都說好似跟我一起玩咁,😁

2016-02-15 22:0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