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温暖•享自由—清迈&pai&芭堤雅&曼谷,一个人跨年穷游

• 出发时间/2015-12-24

写在前面

不知不觉回来都一个月了,本想偷偷懒不写游记了(本来也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好不啦~O__O"…),但是在去泰国之前确实因为大家游记的帮助我规划出了自己的行程,在旅途中得到了难以言喻的快乐和满足,所以就当是一种感谢吧,顺便补充下之前没有查到的一些东西~欧克~废话少说,开始。。。。。。。

照片全部是自拍,佳能60D,有部分是手机拍的~

行程确定

2015年12月24日——2016年1月1日
2015.12.24  昆明清迈,夜宿清迈
2015.12.25  pai一日游
2015.12.26-27  清迈泡夜市(灭咩嗨嗨嗨,简直就是败家长肉不可错过哇)
2015.12.28  芭堤雅
2015.12.29-2016.1.1  曼谷闲逛

其实这只是个大概的行程啦,到达和离开的时间后面会具体说明,初看可能觉得时间安排不太平衡,但实践下来真的是充实而不累的
看起来就不长的九天,但是我却在清迈过了平安夜,在pai过了圣诞节,在曼谷跨年
最重要的是26.27号安排在清迈太正确了,因为刚好是周六周日,有周六夜市和周末夜市(我平常也是个不爱逛街的网购宅,但是清迈的夜市真的不愧为亚洲最大的夜市,逛到停不下来233333)

Tips

好多蜂蜂都写得比较仔细了,重复的内容我就不再赘述了,就选几点我觉得不能缺少的,一定要准备的吧
1、happy电话卡
有happy卡就有流量,有流量地图就能工作,有地图就不会迷路啦啦啦啦~~~~
我是直接飞清迈,之前大家都说曼谷机场就可以买到,但是没有人提到清迈的,所以保险起见我还是提前在某宝买好了,飞机落地就装上~~happy卡虽说是7天卡,其实过了7天也是可以用的,而且不用充钱依然可以接着用,我打了两个各10分钟左右的电话回国,到走的时候话费也没用完,流量也一直能用哦~当然打回家记得前面要加“0040086”!!!
2、地图
地图的用处实在太多了,不论你是走路还是坐车都能帮你不迷路~~居家旅行,行走江湖必备!
提前下好谷歌地图吧,虽然在国内它不能用,但是去泰国是相当好用滴,腾讯地图有人说是中文的所以我也下了,可和谷歌比起来还是有差距,我是基本没用上啦
3、护照
随时说可以落地签,但是像我这样不做好准备不能出门的低安全感人群还是得提前签好,而且还可以想节约过关时间嘛,在昆明办泰签很方便,随便找一家旅行社,普通两个工作日就能出签,当然加急就更快了
4、机票
有的地方没有返程机票是出不了中国海关的,我从昆明出关,值机和海关都要求出示返程的行程单,但是不知道没有的让不让走,建议大家还是定好返程机票保险
清迈飞芭堤雅我买的是亚航的,出国前就网上值机并且打印出登机牌,在机场不用值机就可以直接登机,但是从曼谷回来我怕要加行李就没有提前打登机牌,结果简直就是血与泪的教训,亚航自助值机的机器根本扫不了码无法打登机牌,人工值机人巨多,我早上9点的航班都排了近一小时,免税逛的非常赶。还有一系列关于亚航逃行李的问题后面会详细说,毕竟我是穷游,能逃就逃/(ㄒoㄒ)/~~
5、门票和券还有接送机
这些东西都可以在万能的某宝买到,比如说蒂芬妮人妖秀的票我就是在某宝买的,黄金VIP才130RMB,现场买的话2000B呢,可以省不少。本来还打算买接送机的,但是一个人真的是不划算,人多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后面我会详细说明涉及的几个机场怎么省钱的往返哈~
6、保险
网上购买,几十块买个安心,而且保险项目很多,财物损失和被劫机等等都有赔偿
7、住宿
拖着行李箱到处找住处是很累的,预定好,把预订单打出来,上面有地址,给司机一看就能送你到门口,当然方向感超强的我(切,明明是穷好吧!)都是看着地图走过去的~

一定不能错过的饮品

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DQ,小杯19B,中杯40B,这简直是国内圣代的价格都不到哇~怎么能不吃喂,不过机场的就不要买了,贵多了
泰国的冰茶就是泰式奶茶也很好喝,20B一大杯,香甜清凉
豆奶,就是下面图片的这种豆奶,国内也有卖的,但是在711里只卖14-15B,超级便宜,也很好喝,泰式的最好喝,建议大家不要错过

计划没有变化快的第一天--2015.12.24

飞机16:35准时落地,可是东航没有发入境卡,在入境大厅填入境卡排队入关有花了20分钟,整个航班上只有不到20人办落地签,所以看起来也挺快的,当然我入关结束他们也没办好啦~哈哈哈哈哈
惊喜一:本来之前打算打的去酒店的,攻略里没找到大巴什么的,其实机场9号出口有泰国最常见的11座小商务车可以送到古城内及周边的酒店,只要40B,完全符合我的想法,哇哈哈哈哈

两个司机小哥人都特别好,其中有一个是中国人,太好了,我可以不用我的脚英语了。坐满9人后就发车,每一个人都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的住处不太好找(因为是家庭旅馆,知道的人不多吧其实地理位置挺好的,就在塔佩路上),小哥找了一会儿放弃了,先把其他人送到目的地后最后送我,等我过了马路进了旅馆他们才离开,但我这个没良心的居然没有想起来要给小费,深深自责中。。。。。

惊喜二:入住的Tapae Inn居然是《泰囧》的取景地
其实就是在booking上随意找了一家离tapae gate(塔佩门)近价格又合适的住所,没想到前台小哥会说中文还很兴奋的告诉我《泰囧》在这里拍过,我回家又看了一遍《泰囧》,还真是有。房子就是二层小楼,感觉比较老旧,但是很接地气,大厅放满了各种古董,这也是剧组选择它的原因吧,不过如果有洁癖的人还是不建议去住了,并不是说它不干净,而是旧的家具可能看起来不是那么讨喜,但你也可以选择去大厅坐坐喝喝饮料或者去租自行车。

放好东西出来发现天都黑了,但温度并没有降低多少,下一个目标,觅食~走到塔佩门只要5分钟。塔佩门广场上很热闹,吃的,玩的,马杀鸡还有舞台,不知道是因为平安夜的关系还是平常也这样热闹,我就这样投入了吃吃吃之中
放图不多说~~~

各种鲜榨果汁真的太爱,但是有一点不好,泰国的饮料基本没有常温的,所以尽量错开大姨妈出行吧,妹纸们

夜市上的寿司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做得也很养眼,走到寿司摊前根本挪不动脚步啊喂

海鲜烧?!~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是加海鲜烙的饼

青木瓜沙拉,其实这次旅程我根本没有吃一次,主要是不感兴趣,每天都吃得很胀胃没地方装

烤鸡好吃主要是看蘸料,甜甜辣辣的泰式烤肉酱真的是好吃不腻~~~

芒果糯米饭真心好吃,甜甜糯糯,就是像我这样一个人的一份就吃饱,难免有点忧伤,所以我就只买了这一次,毕竟好吃的太多,需要一一尝试

本来之前计划的是今天要去逛一下瓦洛洛市场和清迈夜市,但是吃得太嗨时间又晚了就放弃了,所以这就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不过之后逛了周六夜市和周末夜市心里就很满足了,没去瓦洛洛和清迈夜市也没有遗憾了。
吃饱喝足,就在塔佩门附近的汉清迈一店买了明天一早去pai的车票。汉清迈的员工会说中文而且很热情,大家可以选择离自己住处近的店预订各种旅行项目。

pai的小清新之旅开始了--2015.12.25

早餐在711买了三明治和牛奶就解决了,三明治真的好好吃,起司午餐肉的,就是下图圈出来那个粉色的

在汉清迈的门口会有车把大家送到汽车站换乘不同方向的车,去pai需要3个小时多一点,中间会在休息站休息10分钟左右,休息站是这个样子的,吃的价格和清迈差距不大,但是!但是!大家买草莓的时候千万不要放下图这种粉末,它不是糖,是盐和辣椒T T,那味道那酸爽,即使我们大云南会用芒果蘸辣椒吃我也不能接受草莓又咸又辣呀!!!!!!吃完后我立刻就晕车了,我哭死。。。。。。

晕晕叨叨终于到了pai,车就停在pai县汽车站,汽车站就在县城中心,夜市的那条街上,离AYA也就200米左右,回去的车票我买的是AYA的,因为回去时只有AYA的可以到塔佩门,之前在汉清迈买的那种票,回清迈的车只能到Arcade车站,离古城较远。AYA的店一边是买车票的街对面是租摩托车的,很方便。

在pai租摩托车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如果你们人多或者连电动车也没骑过的话建议可以租车,也不是很贵,因为摩托车骑起来和电动车还是有差距,动力比较足,不容易掌握,加上泰国又是靠左行驶,有一定的风险,我当然也没有骑过摩托啦,但是骑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电动车,加上比较汉子所以还是能hold住它的。我租的是110CC小排量的,140B24小时,40B的损坏保险建议购买,还有个丢失的保险就不用买了,满街的摩托没一个上锁的都没人偷,取下钥匙就行了,租车可以押护照也可以押押金。对了,油要自己加,拿到车的时候有基本见底,顺着chaisongkam road一直走就可以看见加油站,有加油员会帮忙加油,不然我连油箱盖都不知道在哪里,想想也是丢人。我加了50B的,用了一整天油表显示还是满的,所以其实最多加40B就足够了。我选的小摩托就是这个样子滴,很像电动车对不对

pai其实很小,好多景点都在一条线上,今天下午我要去的是下图黄框的几个地方

第一站:粉红小屋
真的少女心满满~粉红小屋人非常少,大概是因为它刚好在三岔口边,很多人没注意就直接去mari pai了,我在那儿待了20+分钟就来了三拨人,我为什么待那么久呢,自拍很慢嘛,还要调整好不好!废话少说,上图上图

第二站:Mari pai
一开始我还是傻傻在酒店外面徘徊,在心里演算要怎么装作自己住里面那样自然的走进去,其实一切都是想多了,Maria pai 就是个景点,游人可以自由出入,里面的游人其实很少,住客也不太多,很安静,找个亭子坐下看着远处的山静静的发呆也是种享受。今天的天气说好也好,没有太阳,云比较厚,说不好也不好,没有了阳光和蓝天,照片总是灰色的基调,淡淡的压抑

第三站:coffee in love
比起之前的景点,这里算人比较多的,但是多数人照了小黄屋就走了,其实屋子后面的小路、稻草人都挺小清新的。coffee in love标志旁边的路标邮筒也挺有爱的

第四站:废弃巴士
这是之前计划里没有的,向前走时突然看见这辆大巴,文艺细胞瞬间被激活,算是不期而遇的惊喜吧

第五站:草莓园
对草莓有特殊喜爱的人大概会比较喜欢这里,草莓食品,草莓周边,商业的成分比较重,并没有停留很久

第六站:二战桥
今天人最多的地点就是二战桥,却也不嘈杂,大家各自享受着乐趣,看着夕阳西下,感受着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流浪的自由

下面这个小哥看起来好像日本鬼子,袖套貌似也是,他会配合游人照相,没有人照相就向路过的游人问好

日落了~这时才是最美的时候

天黑了才是开始呀~
pai的夜市并不大,却五脏俱全,我反反复复逛了4圈也不觉得无聊,当然要不是小腿酸胀我可能还会再走一转
最好吃的:甜甜圈!!!!就在夜市开头的位置,25B一个,个头是国内的两倍,味道嘛,咬一口心都融化了
第二好吃的:蒸蛋,加了海鲜的蒸蛋再加上叶子的清香
夜市上小手工艺品很多,价格也让人不忍砍价,可以慢慢挑
把自己涂成阿凡达一样的街头艺人、穿着传统服装优雅轻柔地跳古典舞的第三次经过我才发现”她“是个小伙的小伙和装扮成圣诞老人样子骑着摩托一直“嚯嚯嚯”大笑着呼啸而过的小哥,一切都很舒服,让人不知不觉就融入这种朴实又亲切的气氛
虽然县城有好多好多酒吧,却不会让人觉得这里是商业的,小城的人们也依旧纯净而热情,好多时候你会忘记自己是个外国人,耳边不是自己熟悉的语言

和pai告别的日子--2015.12.26

远行的时候我总是早起,不想把短暂的时间都交给睡眠,身体也出乎意料的配合,没有早起的不情愿,一整天也不会困顿。当然我也不会刻意地追赶时间,一切怎么舒服怎么来。
早上一碗甜甜的米线唤起沉睡的肠胃,是的,它是甜甜的,口感更接近于腾冲的细饵丝,并不像昆明米线那般圆润。

中国村在西边,一路上车很少,pai似乎还未醒过来

到这儿为止路还是很好走的,但是再上去的路会比较陡,小摩托都挺费劲的,而且快到山顶时有一段是小石子路,要谨慎行驶~
路边随处有美景,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花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很是舒心~

云来要交20B的门票,里面人不多,坐在椅子上看着远方发发呆也不错~
昨天在也是没遇到“杰克船长”,今天在云来却偶遇了,他在给模特拍照,问他是可不可以合照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这扮相真不是盖的,超级像了~

云来两字的傍边是很大一片草坪,既然没什么人,我就开始蹦跶~哈哈哈哈哈~疯子一样的女子

全景是这样的,真的是路边的一草一木都如此让人赏心悦目~

从云来回住区退了房,还了摩托,在AYA旁边吃了个菠萝炒饭,50B,味道不错~

清迈的车票是昨天租摩托车时就买好的,本以为去晚了会买不到车票,其实也没必要那么紧张,我买的是13:30的票,这个时间段人最多,AYA安排了三辆车才坐下,看来他们是根据人数灵活调度的,上车后一觉睡到清迈,我坐的车是停塔佩门的,一下车瞬间感觉好热,清迈要比pai热一点,特别是晚上,pai毕竟是山区,昼夜温差较大,晚上还是需要穿长裤长袖的,而清迈则完全不需要,早晚没有太大差异。
我就住在塔佩门附近,两三分钟的路,住塔佩门附近时综合考虑了我的行程决定的,不论夜市还是庙宇都不是很远,去哪儿都可以甩着两条腿就到达,当然要是你不喜欢走路的话,出门突突车,住哪儿都无所谓了~
下图红色爱心就是我住的酒店~

check in后我就步行去周六夜市了,不紧不慢的走大概用了20分钟,出了清迈门就会发现一个很大的市场,对面的街道就是周六夜市,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天黑人比较少,等我原路返回时已经是被后面的人推着前行了,我个人感觉周六夜市的人比周日夜市还多,周六夜市有很多当地人逛,周日夜市的东西比较便宜,种类也较多,但是各自有特色,都值得逛一逛。
想起个点要跟大家说说,泰国人民真的很爱国,在清迈,每天下午18:00会准时放国歌,这时所有人都会停下脚步停下手中的活,安静的聆听国歌。第一次遇到就是我刚走进周六夜市不一会儿,随着音乐响起所有人都像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只能默默跟着大家一起暂停,周围各国游客反应都很快,都停下动作。

最爱马杀鸡的清迈——2015.12.27

今天就做了两件事:女子监狱马杀鸡和逛夜市
我的行程里原本也打算过素贴山、宁曼路、清迈大学,但看了大家的游记,总结了下,素贴山就是双龙寺比较重点,而我一个基督徒不去也罢,清迈大学,要坐游览车,不能自己慢慢参观的话真是提不起兴趣,至于宁曼路,没有太想去,主要是路途远,我的双腿不能到达,放弃,我要闲闲的逛逛玩玩,不需要去所有大家介绍的景点,毕竟精力有限,旅行还有一个目的是放松,不要把日程安排的太紧凑,不要向完成任务一样~哦嚯嚯,说了那么半天,你是不是也发现其实我就是那么懒还想到处走~{{{(>_<)}}}

清迈女子监狱在上面的地图我有标出来,从我住的地方走过去就10来分钟,它每天早上9点开门,不接受预约,我到的时候女犯们还在打扫庭院卫生,本来我已经排到17号了,只能等到10点半了,结果我前面的客人是一家三口他们选择一起按摩,所以我很幸运的能直接开始马杀鸡~
一共有三种按摩可以选择,200B/h的脚步马杀鸡,200B/h的全身马杀鸡,400B/2h的全身马杀鸡(全身),也就是2h才能按摩完全身,好不容易来一趟,当然果断400B全身的,后来到曼谷后发现这个价钱真的是白菜了,而且技术真的是杠杠滴。
负责收钱的女狱警人很好,女犯们都好客气好温柔,无法想象她们是犯了什么罪,中文说得也很好,服务真的是非常值,也没有想象那么疼,按完全身很放松,一定要带老爸老妈来享受享受~
至于为什么没有照片,里面是禁止给女犯照相的,这是对她们的尊重,不过外面的图片还是可以来几张的,按摩完还会给你一杯茶,补充补充水分。
我出来的时候还不到12:00,但是号已经全部发完了,所以想去的还是要赶早呀~

马杀鸡结束,出门右转,直走到下一个路口就可以看见很多餐厅,其中就有很多游记里都提到过的发荣海南鸡饭,价格实惠,味道嘛其实不算很好吃

芭堤雅的阳光与夜晚——2015.12.28

芭堤雅,白天的阳光和夜晚步行街酒吧的喧闹吸引了不少度假者
但是,对我这样晚上10点多睡觉的不泡吧的老人家来说,去芭堤雅一天足矣,白天海边发发呆,晚上看看人妖表演

清迈去芭堤雅我买的亚航的票,便宜,而且没有人查行李,哈哈哈哈哈~我的超额行李就这样大大方方提上去了,登机牌我在出发前就打好了,一张A4纸就搞定,连值机都省了。一个小时落地,芭堤雅的机场小到连廊桥都没有,机坪上还有好多小石头,真是原生态。
出关后就能看见卖大巴票的柜台,150B,跟国内的比简直是豪华大巴,一排只有三个座椅,皮质,可以完全伸直腿,空调也是足足滴,头等舱的感觉,坐了差不多一小时才到达芭提雅北路的汽车站,这个汽车站就是坐去曼谷的车的车站,但是去曼谷的票只能买当天的,不能提前购买,不过也不用等很长时间,买了票差不多半小时就能走,售票窗口贴着所到站点,我坐的是到汽车东站Ekamai的,115B的车票,1个半小时路程,还有到Mo Chit和素万那普的,价格不同。

白天的芭堤雅海滩适合发呆,享受蓝天,热浪~

人妖秀的票我是在某宝购买,130RMB黄金VIP,现场购买要2000B呢,简直便宜不是一点点,直接出示电子票给工作人员就能兑换到入场券,在二楼右手边可以可以换一杯软饮

真的是建议大家要买黄金VIP,没有贵多少但是离舞台很近,看的很清楚,也没有什么互动,完全不用担心
表演的时候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放几张表演结束的片子,有几个还是很漂亮的,身材也是流鼻血的那种

曼谷,我来了——2015.12.29

我11:30到达车站,买到了12:00的票,谁知道11:40的车没上满,哇哈哈,眼疾手快挤上车,所以语言不是障碍,主要是意会(恩~我就是喜欢这样自我安慰来着~(^ω^)↗),欢天喜地的出发,结果才出车站就撞到了一辆小轿车,又回到车站换车,等再次出发12点只差5分了,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啊~
车票就是这个样子的~

1个半小时后在Ekamai下车,出来就是BTS的Ekkamai站,很方便~
曼谷的BTS很方便,当然价格也不低,自动购票机就是下图这种,只能用硬币,旁边有窗口可以换硬币

ancient city一日游——2015.12.30

ancient city(muang boran musem)翻译为古城72府
这是一个你在一天之内就能“看遍”泰国著名古迹的地方
是不是很诱人呢~
它是泰国著名景点的浓缩,就是把知名景点微缩到一个公园里
它离曼谷市区也不远,我坐公交转双条车去的,很方便
公园很大,但是里面有免费的自行车供游人使用,还有定时的免费游览车,当然还可以租高尔夫球车
公园游人很少,太适合我这种扛着脚架自拍的慢游族
门票700B,有当地身份还有优惠
下图是游览车时间和公园营业时间

我是在sukhumvit大街坐的25路车,25路由免费的,不免费也只要6.5B全程,很便宜,上车后告诉售票员你要去ancient city(免费车也有售票员哈,不用担心,而且可以用英语沟通,非常热心),也可以给她看下面这张图,这个是旅馆老板帮我写的泰文地址

到地方售票员会提醒你下车的,下车后向前走过十字路口,可以看见红色的双条车停在路边,下车的地方就是下图公交标志的地方,双条车就在蓝点定位的地方,这条路是单行道,所以不用怕走反哟~

问问双条车司机,给他看看地址,也可以开着谷歌地图,看到快接近目的地时按铃下车给司机10B就可以了,下了双条车就可以看见这个门了

从这儿走到售票处还有5分钟路程,买了票挑选适合的交通工具就可以开始玩耍啦~
我选择的是自行车,旁边有工作人员帮忙加气
悲惨的是,拿出相机发现的的快门线罢工了,嗷嗷嗷嗷~所以没有拍到很多照片不说还跑到累死,一个人出门快门线太不可少了,泪目~
里面的建筑真的很漂亮,不多说,上图上图啦啦啦啦啦~~~

下面这个三张只是手机拍的都很好看了呢~

返程的车需要过人行天桥,下桥后就在学校门口等车,还是红色的双条车回到坐公交的地方,在旁边的街道坐25路返程(因为是单行道啦~)
当然,要是你是壕完全可以坐BTS转的士,或者直接打的过去~曼谷的公交车非常考验人,站台上没有站名只有线路,同一路车还有好多路线,回城的时候我坐的25路就走了另一条路,我又不得不下来坐BTS

在他乡跨年——2015.12.31

从中午开始,sukhumvit大街就被封路,没有车辆的街上和往日的大堵车形成鲜明对比,不少游人都停下脚步照相。central word的跨年活动很热闹,演唱会、泰拳表演还有各种其他演出。
因为前段时间的爆炸事件,曼谷的安保提高了不少,进入商场不仅要过安检门,还要开包查验,进入演唱会现场也要严格安检,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游乐。

泰国的男警察制服是紧身衣,不知道为什么很有喜感

而女警的却不是紧身,这是为什么呀~
按下快门的时候,警花刚好回头,这眼神瞎shi我了~还好她没说什么

泰,我还会回来的——2016.1.1

我返程的航班是早上9点的廊曼机场,本来是打算打的过去的,结果旅馆老板说坐BTS完全来得及,所以又省了一笔~
我六点从nana站上车,到mo chit站只要10多分钟,下车后,从3好出口下天桥,在公园旁边就可以看见停在路边的公交A1路,就是下图这个样子的,30B,只要20分钟左右就能到机场

本次出门最大的考验来了~~~~本来想继续逃亚航行李的,但是很悲催的自助值机的机器不能扫码打登机牌,而人工打登机牌的值机台人山人海,排了超过半小时的队才值机成功。值机的时候我把行李放得远远的,工作人员询问行李时,我就指指三脚架说只有这个,就这样逃过称行李,出值机区得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守在门口看行李,吓死我了,原来他只是看安检条还在不在,就这样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要登机了,如果你以为我成功那你就错了,在登机口,对就是登机口,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的称行李,连登山包都不放过,我前面的小情侣的登山包就被查到,还好他们超的不多,取了一些东西出来就过关了,我就惨了,工作人员把我护照押下,让我补行李费,求了他们半天都不行,拿了些东西出来还是超,虽然飞机只有15分钟就要起飞了,可是他们一点点都不着急,可是我急啊,没办法,1200B的行李费交了才拿回护照和登机牌,逃费失败!
所以啊,亚航的泰国国内航线查行李很松,完全可以逃,但是离境还是不要抱幻想了,乖乖在官网上买行李吧,还能省点。

引用 唯美食远行不可弃 的图片:

2016-02-10 20: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1 12:25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02-11 12:25:30 的回复:

回复丫丫lyy:谢谢支持

2016-02-12 13:25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0 20:55:1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2-12 13:26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5 11:51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6-02-15 11:51:09 的回复:

回复du_kyle:其实照了很多,看来下次要多放点~咩嗨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