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双城记--和闺蜜一起去旅行

我们持着一股文*范和带着一个吃货胃就出发了厦门
2015年的这个夏天 同是三个女汉子 同是自由行
这份一起装逼一起飞的心 从未消停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自己在记录的同时 也能够帮助到大家 这样就不错啦
个人对旅游的概念很简单 相比于很紧凑地像赶鸭子式的行程来说 更喜欢慢条斯理却又充实的旅行
领略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欣赏到美景 品尝到美食 用相机记录着这一切
有你们陪我四处探索 有父母的支持 当这一切同时发生时 觉得自己是一个超级幸运的人

对于重庆成都这两座城市 第一反应就是美食
曾经在这里看到过有人描写地十分贴切:“到安逸的地方,做敦厚的吃货”
安逸在 重庆的山城 成都的闲适
品尝着 麻辣火锅 担担面 酸辣粉 龙抄手 糍粑 凉糕 酸奶 麻婆豆腐 口水鸡 串串儿
闲逛在这市井气息与繁华都市融合的城市
重庆 就像一座用水泥做的森林 满满的宫崎骏画风
成都 一座听说随处可见人们领着鸟笼 喝着茶 下棋打麻将的悠闲之都
所以 我们出发了

放弃治疗三兄弟

完美收官

关于行程

2015-08-19 三DAY0 广州白云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2015-08-20 四DAY1 洪崖洞--解放碑--川美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解放碑
2015-08-21 五DAY2 洪崖洞--洋人街--南山一棵树--磁器口
2015-08-22 六DAY3 磁器口--成都东--重庆北--四号工厂青年旅社
2015-08-23 日DAY4 西安美食街--春熙路--太古里方所--东郊记忆--宽窄巷子
2015-08-24 一DAY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2015-08-25 二DAY6 都江堰--南桥--宽窄巷子
2015-08-26 三DAY7 泰迪熊博物馆

关于准备

【机票】

广州重庆 ¥737
航空:西部航空(官网订)
出机场后搭的士:机场-洪崖洞¥62 用时25分钟
Tips:重庆的士即使在凌晨 收费也是按表收费 不会坑 不用担心 这样大家可以灵活选择第一晚住的地方喔

成都广州 ¥750
航空:南方航空(官网订)

【住宿】

Day0-1  莫泰168(解放碑洪崖洞步行街店) ¥418(2晚) 商务大床房

推荐 就在洪崖洞旁边 步行两三分钟就能到达 望眼出去 就是依山就势的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 酒店卫生干净 景色不错 洪崖洞距离解放碑也很近 走过去大概15分钟路程

(图片来自网络)

Day2  嘉古院客栈 (磁器口镇里)¥118  江景大床房
一般 若想在古镇里面住 选择住的地方真的比较少 我们还选择了江景房 其实景色也一般 卫生也一般 胜在店主小哥非常热心 当晚我们到达时挺晚了 店主小哥有出来带路和搬行李

Day3-7 成都四号工厂国际青年旅馆(宽窄巷子附近地区) ¥867(4晚)

推荐!绝对绝对的满意 环境非常好 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
室内设计看着很舒服 西餐厅 休息室(可以桌游或者一起看电视) 阅读室 桌球室 免费上网区 反正都能满足到 而且超级幸运我们第一晚被调到复式三人房 感谢前台小哥
(期间看见很多驴友还有外国人 看着工作人员一堆堆英文和他们交流 深感佩服 也很可惜我们仨没能和他们聊上几句)

(后三张图片来自网络)

【交通】

滴滴打车>的士>地铁>公交车 还有高铁
重点推荐:滴滴打车(便宜+方便)
其实除了在重庆成都各一次公交 在重庆三次地铁外
其余我们基本用滴滴打车和的士
滴滴打车平均下来其实很便宜 首次使用还有15元的抵扣券
平时也有些两三五元的抵扣券 总体比的士便宜很多
但相比在广州 不知为何在重庆成都使用滴滴都需要等很长时间 实在费解
而且经常被司机用他们语速过快的家乡话二次三次反问 经常听得我们仨晕头转向的
可是总体来说 出行用滴滴打车之类的 还是一个不二之选

【必带物品】

需要用到的正常带 两个重点
第一 学生党记得带学生证!!!有些景点会半价或者有学生票卖
第二 夏天记得防晒 重庆成都的太阳都很很很猛 (但这次作为运气流来说 我们去的时候基本都是好天气 阴阴凉凉的~)

正文

DAY0

从家搭地铁可直接到机场南 一出地铁就是在机场内
拿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速度很快 所以有时间在机场闲逛了一下
最后找了星巴克坐下来等候
Tips:机场内有好几家星巴克 我们去的这家星巴克(白云国际机场二店)位于国内出发大厅 安检完走进去才能看到 B区入口那边 我们最后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 如果大家也找不到的话可以咨询他们

下机后 忽然觉得温差很大 当时广州30+°重庆只有22°了
大概拿完行李坐上计程车是凌晨02:00
Tips:就是搭的士问题啦 司机就算凌晨也是按表收费 不用担心

D1 洪崖洞--解放碑川美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解放碑

起床出门 准备坐电梯去大堂的时候 发现自己身居在7楼 而大堂居然在9楼
搭电梯上去9楼的时候 一出去就是马路 Orz 吓坏我和小伙伴了
几天下来的感受
就是在重庆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在山脚 半山腰 还是山顶 永远感觉自己在马路上
真的要去感受一下无论你11楼还是1楼 反正出去都是地面的奇特
很多人都说洪崖洞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山城呀山城 并非浪得虚名

千厮门大桥

在【洪崖洞】的小Tips:
一共有11层楼,负一楼是停车场。可以选择搭电梯或者行走。
这里有很多手信店铺、咖啡厅和酒吧。可以在这里买手信,价格不贵。
建议晚上在洪崖洞看夜景。Tips:11层是观景台,主要观看千厮门大桥。若想欣赏整个洪崖洞,建议去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观看。(22:00洪崖洞关灯,观景免费。)
9层和10层吃货必去。价格便宜,种类多。

我们起床时就已经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 直接到9层和10层觅食了
我们找了一家韩国类型的小店 没有很重口
叫了蛋包饭 卤肉面 在对面的店外带一份抄手 也外带了两种酸奶 两对烤翅 三串鸡肉
人均大概¥25(原谅我 太久了 有些食物的全名已经不记得了 价格也是)
直接去图吧 嘻嘻
Ps:我们仨很少会做当地美食攻略 基本是去到一个地方 饿了就找 有时会用到大众点评  不要太盲目 选些合自己胃口的 感觉还不错的

极限挑战节目中 曾经黄渤把东西藏在了这家店~

从洪崖洞走到解放碑的时候
途径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建筑感觉很特别

在【解放碑】的小小TIPS:
地标建筑之一、最集中的商业步行街,购物必去。
八一路好吃街就在附近。火锅不能错过哦。
附近有轻轨站。

到达解放碑之后 地标式建筑就是这个钟啦

接着我们仨居然马上开启了逛街模式
MUJI ZARA HM FOREVER21 之类各种各样平常都会逛的店
有购物需要的可以来这里 各种大大小小的品牌都有

为了去下一站川美一条街 我们搭了轻轨
轻轨:从重庆北站坐到杨家坪 票价¥4

当时做攻略时 没发现原来我们这边的地铁 重庆叫轻轨
重点是标志都不明显 两次坐地铁都找得我们半死
认准以下这标志 就是轻轨标志(图片来自网络)

重点Tips:在重庆 不要相信地图APP  会走很多冤枉路

到了杨家坪 实际上和川美一条街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搭乘了三轮摩托车
三轮摩托车:大约¥10

到达后 就会发现
一条街上 无论房子 店铺还是校园的外墙上 全部都是涂鸦

各种各样的图案 动物 云彩 恶搞…

一路走上来 就会来到四川美术学院

点了一桌子菜 味道真的很不错
但其实我算是我仨里面最不能吃辣的 也最不能受辣的
可是我也很喜欢 大家也可以去尝试下哦
Tips:附近一带全是火锅店 不怕找不到 就怕不知道去哪间 可做美食攻略或大众点评

正餐完后是需要甜品的 嘻嘻
发现一间评论好 而且装修超少女心的甜品店
啊 少女情怀得到100分满足(捂脸)
 Creemee J冰淇淋专卖店(重庆时代广场店)

主打是冰淇淋
真真真真的超级好吃
价格30+左右一个吧 而且当时还可以网上团购
但因为我们仨顾着找路 忘记了 所以是正价付款 超笨

现在一看还是超级想吃啊 有没有!
我们仨扬言明天一定要再来!
希望它的分店快点开到广州来吧!

吃饱喝足 慢慢地又从解放碑走回去洪崖洞

爆热 找了江边茶店稍作乘凉 价格好贵 不建议去

开始游览

逛着才发现原来有室内的所谓海洋世界
Tips:分为两个场 一共票价¥60/人(学生票)
进去逛 其实里面很小 第一个场我们不出六 七分钟就出来了
第二个场比第一个场好 有海底隧道走

这个海洋世界很一般 但因为是刚刚新建的 我们网上能找到的攻略和评论都很少
所以当时去尝试了 后悔之一

总体觉得洋人街是适合孩子多点 适合亲子游
做攻略时深深被这边的建筑吸引 来到以后也发现 其实有些地方适合拍照

夜幕准备降临 准备去下一个地点南山一棵树
(这里题外话一下 本来第一晚我们就准备过去 结果打车的师傅和我们说 说什么南山一棵树现在肯定上不去山 人爆多 景又一般 最后推荐我们坐船游江景- - 当时我们没有上车 那晚回酒店后我们就继续攻略 还是决定 我们一定要去南山一棵树!因为事实不是如打车师傅所说)

Tips:门票¥15(学生半价票) 学生党记得带学生证!
打车能够直接上山到门口

围绕一棵大树形成的观景台

大家也可上观景楼6楼观看 又是另外一番感受

纵观重庆全景的最佳地方 一定一定要来
让我们回想起高考完那个夏天 我们一起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看的夜景

下山时比上山时还多人 人比较集中的走
搭公车或者的士都会塞挺久 所以决定搭三轮摩托车回洪崖洞的酒店
和师傅讲价后 给了我们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

不知道师傅走的是哪条路线 记得是从千厮门大桥下方拐上去洪崖洞的
那晚天气凉爽 摩托车里有窗户 一直在看着外边大大小小的巷子 马路
迂回的又上坡又下坡

到酒店拿完行李后 准备坐轻轨到磁器口古镇
此时此刻 真的又被百度地图APP坑了一个大爹 为什么?
我们被导航APP搞到兜了一整个大圈 一整个大圈啊 都没找到轻轨站
我仨每人拖着一个行李箱 下坡又上坡 最后问路人
帅哥指了一条路给我们 而且提醒我们轻轨站快关门了
吓得我们连忙道谢后 拖着行李箱就飞驰了
飞驰在陡陡的侧坡 爬了一整条长楼梯 又生怕赶不上轻轨 整个人都醉了

再次Tips...在重庆不要相信地图导航APP 会被坑惨的 不知道就问路人 他们很热心

轻轨:小什字--磁器口 ¥5

从轻轨站出来 走过去磁器口镇大约需要25分钟
那时大概10点而已 周围的店铺基本全关门了
快到的时候 我们不知道怎么走了 主要镇口没灯 有点阴森
打了电话给店主小哥 最后店主小哥有出来热情带路和拿行李 好人

D3 磁器口--成都东--重庆北--四号工厂青年旅社

醒来第一件事情当然要出去觅食啦 嘻嘻

走到一家【美美汽水】的时候 是鸡蛋仔把我们吸引住了

点了一份鸡蛋仔 走进去等候 冒着尝试的心态点了一杯黑加仑汽水
一开始不抱着很好喝的期待 结果反倒是挺好喝的

细细观察到原来这家店很有意思 摆列很多有关COCACOLA的东西

我们找了一家店吃午饭 这一餐绝对惊艳到我整趟旅行的美食!!!
因为它家的抄手是在是太!好!吃!(店名我忘记了 是在抱歉)
在巷子里 门面不大 门口就放着很多抄手和面 师傅应该就是本地人
有时就是这样 并不是越贵的东西肯定越好吃 反而经常串大街小巷更能吃到正真美味的东西

很记得这碗抄手是¥15 后来我们又追加了

吃饱喝足 开始逛街 好多萌物

这里挺容易看见喵喵狗狗~
享受着阳光和主人的爱抚

这是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站 所以要买手信 寄明信片
在【旅人邮亭】里面写明信片 里面有很多关于重庆著名景点的印章 还有很多小萌物盖章
大家不妨可以选择来这里寄

这是【气味博物馆】买的印花明信片 是真的花压印下去
我也忍不住淘了一套信纸回家~

买的玩物 兔子和萝卜笔 嘻嘻

高铁:重庆北--成都东¥116

出了成都东 特别冷  冷到发抖 主要下雨了
要前往四号工厂国际青年旅馆
大概知道我们要住4天 所以被告知能帮我们第一晚升级到复式家庭房 嘻嘻 幸运

青旅旁边特别多有意思的小Bar 内部装修看上去都很美

广州还没来之前 我们就开玩笑说 如果吃不惯 我们天天吃麦当劳算了
后来来到这边 吃的挺好 而且M记和KFC并不像广州一样遍地都是
但是今晚经过春熙路的时候看到M记 还是挺激动 放下行李就往M记走去
感觉那一餐格外好吃 旅途结束以后 我们数了一下 8天 我们才吃了两顿米饭
当时也很怀念粤菜了...

去吃M记的路上 路遇水果摊 给钱时发现被坑 好贵 老板态度也不好

今天的旅程要用这个2货来结束 超级2 又手残!两次上锁都不小心把密码换了
换了什么都不知道 看着她从001按到999 只想说一句:成只猪兜咁....

D4 西安路美食街--春熙路--太古里--东郊记忆

睡醒照旧 直接觅食 问了青旅小哥的意见 他说附近就是西安美食街最多吃的

几天没吃米饭了 决定去吃饭 这一刻 是兴奋的

【土巴碗】米饭 还有我爱吃的鸡 满足

闲逛在春熙路

大熊猫啊
回来后猛然发现自己没去看 IFS中心那只大熊猫!
谁知道我们是路过了自己都不知道 傻

【龙抄手】春熙路总店 看网上评价这里是必去点 很多人都说特别好吃
但吃下来个人并不觉得  觉得超级不好吃 说得不好听就是感觉用来蒙蒙外地人的

酸奶瓶子可以留做纪念

太古里

【方所书店】 书店 咖啡 展览 合为一体

藏书量非常大
氛围也好 在这里坐下来读读书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那天滴滴实在是太悲催了
好不容易终于坐上了车 前往【东郊记忆】

刚刚好遇上慕尼黑啤酒节 貌似记得晚上才开始 而且兴趣不大 所以就没看

走下来觉得和红砖厂的感觉很像 去拍照也特别适合

龙猫咖啡屋

乌克丽丽

手工店 现场教学

移动图书馆

准备回去逛【宽窄巷子】 这是在成都最为期待的一个地方之一

到了宽窄 不得不去这个星巴克 外表尤其特别 非常复古 打破了千篇一律的装修外表
走进去 浓浓的咖啡香味扑面而来 里面的装修和其他星巴克并无异样
上二楼阳台休坐 往下面看去 会发现宽窄巷子的另一番景象

虽然不知道叫什么 但是挺好吃的

炒雪糕 YOYOYO!发现我去到哪都想吃雪糕

一心来找的PANDA HOUSE 买纪念品~

炒鸡幸运 被熊猫拥抱了 嘻嘻嘻

宽窄巷子里面也有很多手工艺品
这位卖家 正在画的是一个小男孩 给了他一副漫画 让他画在袋子上 非常专心 也画得好快

鼠标垫都是很有成都特色 有好几款 仔仔和敏敏买了 好像大约¥20

D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到了成都当然是要去看国宝啦!

Tips:
带学生证 半价门票¥29
建议早上八九点去 因为熊猫早上最精神 等下午的话可能很多都会睡着了

萌到爆炸啊 不过它们被我们起名了:憨居居 一旧饭(粤语)

睡姿!!!一看见它我们都吓着了 以为它睡死了 结果马上自己翻身 继续睡 笑到崩溃

温室中的熊猫宝宝 超级可爱
要排队看的 基本没有逗留时间

基地里面不仅只有熊猫 还有黑颈鹤、孔雀、鹭鸶等小动物

由于早起 加上到青旅之后下大雨 所以干脆就睡觉休息
睡醒就开始写明信片啦 啦啦啦
辛辛苦苦 认认真真写了一个小时 大家都应该收到了吧
发现其实寄明信片也会花不少钱~

买的明信片 很特别 木质板的 上面刻的就是这家古香古色的星巴克
TIPS:这种明信片青旅告知我其实是不能通过邮局寄的 除非你是挂号件
所以买的时候 看看卖家有没有包寄这个服务

晚饭在青旅里面的西餐区就餐 好吃
大家如果来成都市区玩 不妨真的来住一下四号工厂 真心推荐

D6 都江堰--南桥--宽窄巷子

其实这一天 是整个行程最崩溃的一天 大家来的时候 真的一定要做好攻略

由于天气原因 我们决定今天才去都江堰 各种因素限制后 我们只能大巴去 高铁回

笑到凌晨到3点都没睡 6点起来去坐大巴 天还没全亮 崩溃

TIPS:
带学生证 半价门票¥45
即使夏天去 也一定要带件厚实点的长衣服 与市区温差大

到达后发现其实都江堰和南桥其实是在一起的 就旁边

景点去篇~

TIPS:嘿嘿 大家其实可以醒目点跟着导游走哦 会听到很多的故事 而且 不会迷路

不过抽风的我们 决定自己游览 结果就是迷路

鱼嘴分水堤 景色超美 深深体会到什么叫美如画

安澜索桥 非常壮观 站上去以后都不敢拿手机拍照了 深怕掉下去

二王庙

天下爱情第一桥

到了下午天气突然有点不好 我们仨谁都没有带衣服 太冷了
本来计划晚上在南桥看夜景的 可惜顶不顺 5点多的时候决定回去
也算是遗憾之一吧

之前也说了 四号工厂青旅附近有很多Bar 小店 回来以后就决定要去
可惜今晚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店铺已经关门了
看见一间还没有关 后来发现这间只是斋喝酒 木有东西吃
走时老板还超客气 问我们 是香港来的朋友吗?
这里插播一下 从到重庆的第一天开始 我们仨就不断的被问 是广东来的吗 是香港来的吗 甚至被问过是台湾来的吗
只能说….是因为我们的普通话是在是太“标准”
整条街都走到尾了 终于看见一家烧烤店
我们决定 既然到了最后一天 特地索性广普到底!
“老板 有木有东西七呀???几点收档啊?”

旋转式的烧烤 而且有些东西烤的超级超级好吃 推荐 人均¥50
(名字又忘记了 就是四号工厂青旅那条街 走到差不多末头 你就会发现的了 嘻嘻)

D7 泰迪熊博物馆

在最后一天这里和大家说一下 为什么我们在成都的行程看似特别轻松 每天只去一两个点
主要因为在成都 很多景点 或者有趣的地方 都分散得很 东南西北各有 而且都很郊
所以时间上有限制 交通费用也不低
如果下次有机会 来这里希望能够去九寨沟

去泰迪熊博物馆我仨还是决定打滴滴去 从宽窄巷子出发花了一个多小时
不过大家可以选择在百花公交站坐 记得是有直达的

门票:正票价¥60 而且学生票无优惠 所以我们就网上团购  ¥120/3人

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泰迪熊博物馆 超级期待

附近路上的音响是熊猫造型

进去到里面 超级惊喜的!首先因为袖珍的泰迪熊
还有会动的泰迪熊 当时就忍不住要拍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 是在太可爱了

还有很多故事版的泰迪熊板块 在中国馆中 例如嫦娥奔月 三顾茅庐 桃园结义 西游记 万里长城等等
在世界馆中 例如有古罗马斗兽场 埃及金字塔 救世主耶稣等等 非常有意思

在橱窗里的泰迪熊 每一个都有它的背景故事

写着这篇游记 感觉又重新在路上
这就是另外一种意义

趁着学生时代 趁着这份自由和精力 去探索和追寻更美好的东西

祝我们友谊万岁 Cheers!

最后 最感谢的人是老妈 支持我
未来有一天 一定要写一篇--带着老妈去旅行

谢谢耐心的你看到这里,也祝你们有个美好的旅途!

2016-02-10 20:5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0 21:25

引用 WawaPiggie 的图片:

2016-02-10 22:00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02-10 21:25:3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你躲你也麻:希望你也能够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游玩

2016-02-10 22:36

2016-02-14 01:3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5 10:51

想请问一下给照片加彩色边框的是什么软件呀?

2016-06-21 01:11

引用 阿鲍鲍鲍鲍 发表于 2016-06-21 01:11:46 的回复:

想请问一下给照片加彩色边框的是什么软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