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青海-西安游

殷辰冀 (上海市) LV.5
2016-02-10 19:37 1787/6

2016年的一月,在广东下了雪的冬天,我和妹妹决定去体验正宗的西北风(此处省略决定过程中的纠结以及知道地震后的动摇)。火速买好机票,鉴于我们的预算有限,机票买了转机西安
1.23 21:15-23:45上海-西安 1.24 7:50-9:20西安-西宁 西安机场过夜
此处有个小插曲,在机场过夜时,偶遇一位从日本经停上海西安汉中妹子,妹子好心的拿出在日本买的各类零食款待了我们一番,让冬天的西安机场夜晚不那么单调,谢谢热情的汉中妹子。

1.24 西宁
在酒店睡了一天,晚餐吃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手抓羊肉,第一天的青海美食让我们担忧起了接下来在青海的饮食问题(吃不惯)。

1.25 西宁-张掖
淘宝上订的包车,一共5天行程,第一天西宁张掖
作为一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看到自然景观总是兴奋的,纵使景色是一片单调的暗黄,但空旷的视野,让人倍感舒畅。

根据包车师傅提供的行程,第一个景点黑泉水库,结冰的水库上铺满了雪

在第一个景点,匆匆拍了照,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行程,在行车路中,师傅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虽然没有明白这是什么景点,我们就顺从的下车拍了照。

一直觉得,如果没有当中的那个山峰,也许就能看到云海了。
车一路开,我们看到成群的牛羊,终于体会了那句风吹草低现牛羊。

冬天的祁连草原,没有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草原,只有成片成片的雪景和雪山……

于是,我们去看了岗什卡雪峰的七彩冰瀑,传说这是只有冬天才有的景,冰瀑不大,但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冰瀑,很兴奋。

之后就是一路开往张掖,路途中经过一个马场,第一次发现马也有萌属性。

1.26 张掖-祁连
青海的冬天日出在8点半左右,因此我们每天都能在路途中看到日出……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张掖的七彩丹霞,在白雪皑皑中的丹霞地貌,更显的霸气萧瑟。

整个旅程中,各种承包景点

鉴于冬天的祁连山脉的景色较为单一,下午在前往常规路线途中提说有滑雪场,果断改道去滑雪。

此处省略滑雪初学者的各种花式摔跤图。

滑完雪已经下午4点,我们驱车前往下个居住地祁连县。

1.27 祁连-黑马河

因前一天滑雪,原本常规路线中的卓尔山由看日落变成了看日出。

出发没多久,就到了冰沟林海景点,这个景点竟让我们一言难尽,不知所谓。

包车师傅在途中向我们介绍了藏民的诵经方式:山经、水经和风经。垭口就是山中风口,往往都有藏民的经幡。
根据行程,接下来我们去的海拔4120米的大东树垭口,就是这样的意义。

游玩好大东树垭口,我们出发前往青海湖,因今年最强韩流影响,当我们前往游玩青海湖时,发现青海湖已经变成青海冰了。

于是,我们早早的回客栈休息,和师傅商量着晚上去拍星星。
晚上8点,天上已经有了成片的星星,我们叫上包车师傅,出发去看星星。
(PS:因我们带的是微单,包车师傅带的是单反,可惜都没有拍过星星,师傅认识客栈员工,帮着调试相机,直到9点才正式出发)

青海湖冬天的夜晚,风大,冷但够黑,我们不仅看到了满天的繁星,还看到了星河,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们的激动之情。

因为我们去看星星的那天,农历十八,晚上十点,月亮缓缓的升起了, 照亮了整个天空(第一次觉得夜晚的月亮和早晨的太阳一样,都有瞬间照亮大地的力量),星星变得暗淡了,我们在寒风中略带失望的回客栈休息了。

1.28 黑马河-贵德
早晨,惯例先看了青海湖的日出。

看完日出,我们出发前往心心念念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事先查看攻略时,了解到茶卡盐湖进入了整修期,但我们还是不死心的想一窥天空之镜的美貌,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单纯了,不知是因为整修还是冬天的关系,茶卡盐湖没有水,我们在茶卡盐湖里走了2、3公里路,都没有看到水,最后差点没有体力走出茶卡盐湖。

因在茶卡盐湖耗费的时间较长,我们之后直接奔赴贵德,途中,在某加油站,包车师傅表示这里就能看倒淌河了,不需要买门票进景点,然后我们在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情况下,试图先搞清东西方向的努力中,看到了一条冰封的河流,我们内心欣喜的想着不用分东西了,反正也看不出来它在流
初遇贵德,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县城的安静

1.29 贵德-西宁

天下黄河贵德清,天下丹霞贵德

坎布拉森林公园,一向晴朗的青海,在这里,竟然是一片乌云。

5天的包车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因行车过程中,太阳太过刺眼,我们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浅眠中度过,错过了一些景点,但一直认为,最美的景在路上,也许我们错过了知名的景点,但我们也会为路边的美景停留。

因当日回到西宁的时间尚早,就拜托师傅送我们去看了藏药博物馆的618米唐卡,非常壮观,对西藏的历史有了粗略的了解,有机会可以仔细去看看。

1.30 西宁

青海博物馆,因当日博物馆前的广场有活动,因此见到了最“热闹”的博物馆

1.31 西宁-西安

一早出发去了著名的塔尔寺

2.1 西安

大雁塔

临近年关,西安街头的树上已挂上了红灯笼,配上雪景和红墙,异常艳丽。

正巧碰到大唐芙蓉园的灯展第一天,择期不如撞日,果断大唐芙蓉园走起。

2.2  华清池-兵马俑

西安游,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在某网站上预订了一家5星好评的西安钟楼王子公寓酒店,入住时发现公寓显示的名字为清怡公寓,与网上不一致,且酒店负责人表示整片区域断电,但晚上会来电,考虑到前天飞机是夜班机,搬来搬去不方便,我们先办理了入住。就出去完了,游玩到晚上10点回公寓,发现走时的房间门锁换了,于是找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已由钥匙换成了密码锁,接着我们入住后,发现没有电,再找负责人,负责人在一番寻找后,拿出一张电卡,同行的伙伴借用酒店的电脑导照片,我先去洗澡,发现下水道不下水,此时,已对酒店的全5星好评产生了疑问,告知同伴,同伴表示,其在负责人处碰到一对要退房的父女,酒店负责人要求先给酒店好评,才能退还房间押金。在我向负责人表示浴室下水道不下水时,此负责人表示先给酒店好评,其会帮助解决问题,之前其已帮助我们解决了入住,通电问题。话至此,已对酒店非常失望,再考虑到门是密码锁,没有一点安全保障,于是在半夜办理了退房,同样碰到了酒店好评问题,违心的给了好评后,我们成功的拿回了押金,在此过程中,某网站的处理太过冷漠,也让人失望。
西安游的第二天,在华清池碰到了黑导游,华清池和骊山景点,只游玩了骊山,还骗说我们购买的兵马俑景点门票没意义,只需要去第一、二号馆就可以了,实际其带领我们去的是不知名景点,非真正的兵马俑博物馆,我们在言辞拒绝无谓景点,要求只去兵马俑博物馆后,才没有浪费时间,奔着看完兵马俑,再回华清池看了华清池。
初识的汉中妹子,西安厚重的历史底蕴,都让我对这个城市有着一份好感,可惜,虽不能以偏概全,但我们游玩的两天,却遇到了两件带有欺骗性质的事件,让我对这个城市产生了敬而远之的心态。为我们迷糊的旅程增加了真正刻骨铭心的寒意

引用 殷辰冀 的图片:

2016-02-10 20:54

冬天是另外一篇风景

2016-02-10 21: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0 21:25

引用 殷辰冀 的图片:

2016-02-10 22:01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02-10 21:25:3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xuefeng:冬天肯定比夏天人少!

2016-02-11 22:5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