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moto行lanta!小夫妻泰国兰塔岛省钱奢华自由行攻略

李小刀 LV.5
2016-02-10 20:17 839/6
  • 出发时间/2015-05-02

游记这东西怎么写呀?第一次写没经验呀,那我就流水账吧。
不喜欢跟团游怕被坑,也不喜欢中国人扎堆的地方。在决定出发前,我和先生商量,一定要选择一个中国人少的地方,于是发现了泰国西海岸的安达曼海岸兰塔岛。
兰塔岛大大符合我的心理,这里没有被过度旅游资源开发,还保持着原生态,因为交通不便,没有中国旅行团,中国人不多,来这里的大多是欧美人。———这样装X的开头真的好么?好吧,说实话,主要是有特价机票。。。
前往兰塔岛的路途非常折腾,但到了之后,你会发现旅途疲惫顷刻间一扫而光,之前的辛苦是相当值得的!

行程

Day1

5月2日,北京国际机场→香港机场→曼谷机场,当地时间5月3日11点到达曼谷,于是转泰国国内航班,曼谷飞往甲米
甲米机场很小,出来后,我和先生两个人开始寻找去兰塔岛的巴士。在外面兜兜转转几圈,也没找到之前攻略中所说的车辆。俩人提着行李一顿暴走,大汗淋漓。
行走中,有出租车过来问我们想要去哪里,说明我们要去的地点后,的士司机说要2500泰铢(人民币约500元),太贵了,果断拒绝。我们这种屌丝出国,很精打细算的。机票特价才来的好嘛。
于是和路边一位卖小工艺品的商贩问路,一时间,商贩听不懂俺的东北英语,俺也听不懂他的泰式英语。经过混乱的交流,终于迷茫中领会了。。商贩说还是需要回到机场,2号航站楼有上岛的车。
于是买好车票。车船联运需要3个小时左右,过两次海。

就是乘坐这个巴士带我们上岛。费用,一人480泰铢,两人960泰铢,人民币约200元。
哇,这位大哥一上来,我以为布鲁斯·威利斯来了。。

巴士开到码头,需要等待1个小时,才能过海。就在这家小餐馆等待。
小餐馆附近有一间711便利店,购买了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准备上岛。
我们家先生的英语是小本毕业的,自己去711便利店买东西,用三个单词就可以搞掂,那就是对着服务员比划,this ,this,how much?

正好赶上了日落,船上看日落。
有没有想到Eason的歌词,夕阳无限好,天色已黄昏。

Day2

到达岛上,入住的是lanta casuarina酒店,之前在booking上定了海景豪华房,价格很便宜,平均一晚200多RMB,酒店性价比很高。
缓解了旅途的劳顿,第二天起来精神满满。
酒店可以租摩托车,我和先生租了一辆三蹦子开启了一天的探索之旅。
兰塔岛是一个狭长的岛屿,东面是兰塔古镇,住着吉普赛人。
今天首先来到了兰塔老镇。

三蹦子选不好,高冷逼格秒变儿童公路片。唉,我的小粉三蹦子配上我的小中分,简直亮瞎了。。

画风就是这么图样图森破

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三脚架都随身背着。我咋不上天呢

骑着我们的三蹦子到处逛,开到了一个小路上,看到路边有张广告牌写着“elephant trekking”,于是停下来打算骑下大象。老板说骑一个小时,一个人1000泰铢,经过和老板讨价还价,1200泰铢两个人。实际上,骑大象半个小时就够了,太颠屁股了。时间长了,屁股真是受不了。。。差点给老子颠下来。
而且两个人重量不一样,小心朝肥的那一边倾斜。。。

Day3

第三天,准备兰塔出海游了。
昨晚预定了KOH Rok岛浮潜一日游,快艇公司负责来酒店接送,还包括了午餐。两个人共2400泰铢(人民币不到500元)。
岛上人不多,海天一色,ROK岛沙子很细,水特别清,浮潜的时候能看到珊瑚扑面而来。处处是美景,处处可以当屏保。
午餐也不错,咖喱鸡,水果可乐。

惊艳的KOH ROK岛,湛蓝的海水堪比马尔代夫吧。

快艇浓重的汽油味,真的很让人受不了,玩了一天,加上刚刚浮潜完,先生有点晕船了。已经变成了这副”熊嗮“。
果然,就在大家闭目养神休息之际。
我一个转身,先生哇的一声吐了起来,吐得一塌糊涂,吐得好惨烈,还吐到了旁边哥们的sandal上。手忙脚乱的我赶紧善后。
船上的人没被汽油催吐的都被先生恶心到了,放眼望去,好多人都要吐了。。。
最后,我一边道歉一边把旁边那哥们的鞋子清理干净,这位哥们好友好,连连说没有关系。
船上还有几位外国朋友帮忙递水和丢垃圾。
一瞬间,真是觉得全世界人民,和谐友善、亲诚惠容,人类命运共同体啊有木有!

回到酒店休息好调整好,准备出来觅食了。

骑着三蹦子,随便来到一家大排档,泰式米粉,炒青菜,芒果饭,炒贝壳,花费少少,味道超好。经济实惠。

Day4

新的一天,继续租上我们的小摩托。小摩托依旧是250泰铢一天(24小时),人民币50元。
这回我们换了2B号座驾,整个人感觉更”拉轰“了,连猴子都吸引来了!
今天的行程去兰塔国家公园。
带上地图出发了。

自从换了2B号座驾,连猴哥都吸引来了!经过第一天的暴晒,先生光着膀子都可以做到自带背心了,今天决定武装起来。
骑车经过一家711,买水的功夫,两位浑身晒得通红的美国夫妇看到我们的穿扮,指手画脚起来。好奇的我问他们有什么问题么。原来,美国佬看到我们拉轰的防晒装备比较赞叹。美国佬问我们是哪国人,告诉他chinese!他竖起大拇指说——”COOL!COOL!enjoy your time!“

到达了兰塔国家公园,门票200泰铢(约40RMB),这里猴子随处可见。最美丽的景色要属灯塔了。周围遍布离岛

三蹦子没油啦,路边加油站加一加。10泰铢就够了。

本来打算去兰塔岛北部享受盛名的悬崖餐厅,diamand cliff,可是居然木有开门。。
在兰塔老镇找了一家吉普寨人的小店,吃上一碗海鲜菠萝饭,这个味道还不错。这一碗菠萝饭较贵,大概80RMB。

奔波了一天,回酒店准备看日落吧。泳池边这俩人好惬意。。

中国人少的地方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必担心淘宝上买的泳衣会撞衫啦。

Day5

今天就在酒店里好好享受一下吧。

Day6

准备出发去曼谷了,在酒店前一晚9点才想起来定去甲米机场的车,差点就定不到了。还想实在不行,就自己研究去码头吧,不过真的不太方便。
大家一定要提前定啊。

到达甲米机场,竟然偶遇了”一吐之缘“的法国夫妇。
甲米机场候机的时候,那位法国小伙子看到我们,热情的打招呼,问道,DO YOU remember me?我灵光一闪想了起来,天哪,就弄脏一下鞋子就追到这来了嘛。
为了表达这份缘分,合影留念一下。

Day7

到达了曼谷啦。在网上预订的Salil酒店,酒店性价比不高,房间很小,一晚人民币500,而且到了check in 的时候,前台服务员还要不停地劝我们加钱升级房间。好烦。不过位置还算不错。
既然来到了曼谷,那大皇宫玉佛寺是一定要去的了。查好路线,和先生一早出门,乘坐公交车。体验一下曼谷的公交。
公交车票价2块钱,真是奢华任性。比起打taxi省的不是一点点。
拿着事先做好的小纸条上公交问售票员(对的曼谷公交还有售票员呢)到这个地方应该哪站下,售票员好nice到站还提前提醒我们。

大皇宫,真是进去就想出来,这里唯一的感受就是——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人,人,人……

不得不说的是,我们和法国夫妇真是太有缘了,经过“一吐之缘”后,居然在大皇宫的人山人海中还能再次偶遇。
法国夫妇说,说不定将来有一天我们还会在巴黎偶遇哦。

中午要去之前做过功课的”建兴酒家“,打算品尝经典的泰式咖哩蟹!建兴酒家在曼谷有7家分店。我们打算去的那家是在位于soi chulalongkorn位置的一家。
从大皇宫出来,研究过路线可以乘坐公交508路,可惜附近没有508路公交站牌,于是询问了大皇宫附近的警察,得知在旁边一个小花坛附近是我们要等车的地方。
坐上公交到达了位于soi chulalongkorn8位置的建兴酒家的其中一家分店,可是,这里居然木有营业。。。天突然下起雨来。要成落水狗的节奏。
说明来意后,店员把我和先生带上了一辆空调面包车,并把菜单拿给我们,他告诉我们会免费搭载我们去位于Siam square one位置的建兴酒家。真是太高兴了。因为我们本来也打算在这里吃完饭再乘车去Siam,这下好了,还能免费摆渡过去。

Day8

今天开启曼谷购物之旅了。来到21Terminal 逛,之后来到bigC购物。买了一堆东西,才想起来应该去问问可不可以退税,BIG C满1500泰铢就可以退税哦。
买了很多泰国药品,在超市买了一堆小食品。去超市前台要了退税单填报。

我们在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空铁。一定要准备硬币,有的线路只能在自动售票机买。
关于旅途的线路,都是先生掌握的,一个谷歌地图app行天下。

公交车是酱紫的

Day9

在路边吃早餐,乘空铁,去往曼谷廊曼机场,准备回家了。
踏入曼谷机场King power免税店那一刹那,我还以为回国了,这里几乎所有服务员都会——讲中文!我大中国的影响力和购买力真是霸气侧漏啊!

费用

机票,去程,北京——曼谷机场,国泰航空,经香港机场转机。曼谷甲米
返程,甲米曼谷曼谷北京,国泰航空(港龙航空),经香港机场转机。
提前俩月定的往返特价机票,1750元RMB/人。曼谷甲米往返机票623RMB /人。
酒店:lanta casuarina海景豪华房,240元 /天,特别好,主要是性价比高,便宜舒适,早餐也不错。
曼谷Salil酒店,性价比低。相当于国内如家这种快捷酒店。价格也比较贵,房间小。一晚近500元RMB。
住宿共计2000元。
两个人,住宿加路程约6000元。
兰塔交通基本靠小摩托,50元/天。
曼谷基本乘坐空铁和公交。
两人合计花费1W

引用 李小刀 的图片:

2016-02-10 20:48

引用 李小刀 的图片:

2016-02-10 21: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0 21:58

2016-02-11 13:3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