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春节日本箱根随意行

Apple (上海) LV.14
2016-02-10 20:21 400/2
  • 出发时间/2016-02-09

朋友有折扣春节日本的机票,毫不犹豫拿下,签证到出行不到15天时间
行程总体规划:
D1 上海东京箱根小田原
D2 箱根小田原
D3 箱根(强罗)
D4 箱根(强罗)
D5 箱根大阪
D6 大阪上海

机票及酒店

机票:
上海浦东 - 成田国际机场
关西国际机场 - 浦东

住宿:
2.09-2.11 Hilton Odawara Resort & Spa (小田原希尔顿Spa度假酒店)
地址:Nebukawa 583-1 Odawara, 250-0024 日本
预订地址:两天分别预定于booking 和 http://www.japanican.com/cn/ ,主要是价格问题,多对比,会有回报:)
PS:酒店有往返小田原駅(红日没有)和根府川駅的免费班车,非常方便

2.11-2.13 Wa no Yado Hanagokoro / 和の宿華ごころ
地址:神奈川县 足柄下郡箱根町強罗1320-883

强罗地区还有一些日式温泉酒店很不错,可以参照下面照片:

2.13-2.14 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南海大阪辉盛国际公寓)
地址:Naniwa-ku Nambanaka 1-17-11 Osaka, 556-0011

酒店为公寓酒店,带厨房和餐具,装修较新,交通极为便利

行程记录

D1 上海东京箱根小田原
中午12点的飞机,当地时间15:30抵达东京,出关16:30乘坐[成田快线]特快,赶往品川;再换成[JR东海道本线地铁]晚上19:30抵达根府川。
ps:没有乘坐新干线,因为新干线只能到小田原站,而我预订的酒店在根府川站需要换乘,看了下时间和做普通JR线差不多,但价格相差不少

抵达根府川时已经很晚,以前看过一个游记说酒店的免费班车17:45就结束了,后来抵达酒店后了解到其实一直到深夜还有。
一路拉着行李,爬山徒步走向酒店。地图显示差不多1.7公里,在漆黑的山路走了小一半就感觉又饿又疲惫... 在我们快绝望时,后面来了一辆小车,靠近我们时车速慢了下来,一个日本美女摇下车窗问我们是不是到希尔顿酒店的,可以搭我们上去... 那个时候我和老婆真是太激动了上车后了解到,女孩就是希尔顿的工作人员,正好去上晚班。这个插曲让我们对这个酒店倍生好感。
PS:出门在外一定要带一个头灯,已备不时之需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后,饭店餐厅吃了晚饭,定了一个日本面条和烤鱼套餐,小贵。

这个酒店的温泉是特色,地热水+海盐

D2 酒店-小田原城-小田原天守阁-神社-御幸海滩-小城闲逛-午餐和购物-酒店
早晨起来,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

来两张张酒店的照片

酒店的早餐真心不错,接着就搭乘酒店的免费班车前往小田原市游玩
首先来到[小田原城]
可惜天守阁在整修,要到4月才重新开放

上图是什么知道吗?哈哈

整修中的天守阁

御幸沙滩,据说是日本天皇来过,所以叫这个名字

最喜欢的就是到一个城市原住民区闲逛,一路吃吃喝喝,买买
逛累了就到一家小店吃午饭,店主是个很可爱的老奶奶,虽一句英文也不会讲,按菜单大致点了一份套餐和一个定食,总价2050日元,量很大

和蔼的店主

接着再逛了几个小店,买了几个特产和茶杯
晚餐买了些刺身回酒店房内解决

酒店阳台海景

第二天,早上饭店用过早餐后就一路往早云山出发
PS:酒店红日(土日,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往返小田原和酒店的免费班车停开,只能坐到根府川转地铁
[道了尊箱根别院],就在箱根登山电车早云山站附近

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和の宿華ごころ

2月12日 箱根第三天
今天计划游玩卢之湖,可惜天空不作美,一早起来发现有些阴雨。。。 与富士山失之交臂了

原计划坐公交车到仙源台坐游轮去【小田园町】,然后再坐公交返回酒店。
但错过了下车的车站,一直坐到了【箱根园】,索性一路徒步,于是游玩了【箱根神社】、【元箱根】、【成川美术馆】,路过【恩赐箱根公园】,最后从【小田园町】坐游轮返回【仙源台】,再坐公交返回酒店。更觉得一日游玩非常完美!!

汤~~

美食篇

日本不享受美食,那真是太对不起机票啦~~
特别建议选择带早晚餐的日式精品酒店,基本还有汤可以泡:)

自己在日本鱼市买一些生鱼片,回酒店享用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经典怀石料理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