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厦门行

夜断风 LV.5
2016-02-10 20:43 532/5

准备篇

如今,旅游,旅行,甚至出国旅行似乎已经是中国人的潮流了,屡见不鲜。身边的朋友们也都世界各地的飞。旅游不再是我们生活中新鲜事儿了。对比国外,很多不满十八周岁的孩子就开始独自世界各地的旅游,我们现在的旅游是不是太形式化了呢,好像没有多少人是抱着放松自己的心态去旅游了。原谅我吧,我是个矫情的。。。我的假期很多,出去玩一玩,跟我的工作一样,普通,日常。不过呢,我现在出去玩有一种考察各地文化,地理,习俗的矫情心理。anyway,我都愿意热爱生活,钟爱生活,对生活负责。
         先介绍我的同行小伙伴们吧,我和死党(大学挚友兼工作同事)和同事and her child 和 同事表妹 and her child。我们的目的地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航空公司的朋友帮忙定的机票,携程上定的住宿,准备好现金和银行卡就万事俱备了。so easy!(ps:所带衣服具体情况具体带,我们去的这几天几乎天天羽绒服,泪奔了~)

预算篇

1.往返机票1800rmb.(注意选好起飞时间,本次出行早出晚归,着实很累。还要注意是不是直飞,或者经停或者周转。)
2.住宿:六天五晚的旅行定了两个住处。
  1)厦门鼓浪屿复兴山庄旅馆(地理位置好,环境优雅,房间装修也漂亮精致。前台小姐妹很善良,人不错。)
       两晚一共416rmb,携程五折价。
  2)厦门东海岸时尚主题客栈(如果单看这家客栈的周围可能会让你失望,我从出租车上下来的第一感觉就是不想住在这里。但是热情的老板娘已远远认出我。但是走进房间内觉得心里舒服多了。这家客栈可谓是小渔村里的好地方。老板娘的帅小伙还为我们搬行李,特绅士。推荐的海鲜餐厅也很美味。如果是夏天来这里肯定更好,离海边实在太近了,据说还可以下水。赶快来这里尽情感受小渔村吧!)
      三晚共花费330rmb,携程五折价。
3.门票:鼓浪屿五景点联票90(在携程买的,鼓浪屿中间的位置有个机器能兑票,很方便。)
             鼓浪屿船票35.
             南靖云水谣一日游150(依旧携程订票相当便宜。)
            各种打车费公交费没有算 TT
4.餐费:具体个人而定了。可以参考大众点评网吧。具体花了多少算不清了。TT
共计:3000到5000之间。

Day 1 北京---厦门 鼓浪屿

起了大早,我们乘坐厦门航空的飞机中午抵达厦门高崎机场。拿好行李,打车直奔 鼓浪屿。出租车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坐船的码头---东渡码头(很多公交车也都到)。此处小插曲:路上和出租车司机聊天,我没见过世面的问人家,路边的树是真的吗?厦门的马路非常漂亮,绿化做的很好。
      购票,注意这里的船票都是往返的,也就是说回来的票不用再购买。这里的轮渡大概20分钟一班,很方便。不过人好多,船上满满的汽油味,晕船的小伙伴可难受了,幸好时间不长。
      登上了鼓浪屿岛,心潮澎湃呀~   赶紧找到我们入住的酒店,扔下重重的行李箱,去找美食美景喽~

这家小酒吧不错!环境安逸,服务热情周到。不过小哥唱的很一般般哦~
我们一行人还是挺喜欢这里的。
吃过喝过,我们去了海边吹吹风,看看迷人的夜景。

Day 2 鼓浪屿一日游

鉴于本人喜欢懒床,起的不是很早。幸好天气阴天,没有日出可看。嘻嘻~  不过早点还是要吃的,附近吃了点厦门的早点,实在不敢恭维。算了,继续逛鼓浪屿吧!
       上午的鼓浪屿人很少,街道上的都是本土居民和我们留宿在岛上的游客。清新,干净。
       阴沉的天气不知道是几个意思,算了赶上全国大寒潮了,忍了。应该是在复兴路附近可以兑换网络上买的鼓浪屿五景点联票,可以便宜30块钱左右。携程和阿里旅行都有。
     我们的路线是 菽庄花园--------日光岩--------午饭回宾馆休息--------琴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
    逛吃逛吃~~~

这位小朋友是朋友的孩子,很可爱,搞怪精灵,帽子里的小黄鸡,是他的心爱之物,走到哪里都要带着,一路上我总是跟他抢着玩。哈哈

这个菽庄花园其实以前是一个有钱人的私家别墅,也就是人家的后花园。依海而建,环境清幽。景色也不错,逛一逛还是不错的。

登上鼓浪屿最高的地方----日光岩,自拍,哇咔咔。

走在鼓浪屿的街道上,很多别墅都是私人的。门牌旁还可以扫一扫微信,刷语音导游。挺有意思的。

转悠了一天,有点累。不过基本上已经把鼓浪屿转遍了。回到宾馆好好睡觉。

D3 鼓浪屿-------黄厝渔村

懒觉,不吃早饭。出门再逛一逛这个小岛,就要拜拜了。发现了一个特点,张三丰奶茶旁边必有赵小姐的鲜花馅饼,冰激凌会飞,大饼也会飞。不过最中意的美食是福建肠粉,大土豆和八婆婆烧仙草。

这个超级好吃,排长队,不后悔。

岛上的一个比较价格合理的超市,来这里买了两个苹果,13元,泪奔~

偷偷告诉你,今天天气超级好,阳光明媚。抵达黄厝,放好行李之后,奔向  沙滩  海边。。。。

大丑字,文艺不起来哈

两个熊孩子  ,,,,

请欣赏美美哒的落日~~~

这张很有感觉有木有!!!

D4 云水谣 --- 土楼 一日楼

早早起床,从厦门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云水谣。导游很差劲,不喜欢。过程中导游还把我们给丢了。太差劲。太差劲。太差劲。不过景色还不错,反正自从电影《云水谣》之后,这里就火了。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苏杭的水乡更漂亮。

D6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路-----曾厝垵

今天的形成均在厦门市区,很轻松。印象最好的是南普陀寺,虽然不大,但是很清幽。天空飘着斜斜细雨,很像烧一柱虔诚的香祈祷一段好姻缘。但是怕日子没选好,加上有雨,心想随缘吧,既来之则安之。相信命运的安排。中山路和曾厝垵让我失望,简单的吃吃逛逛之后,回宾馆好好休息。

可爱的小鸡

最后一天收拾行李,打包新鲜的热带水果。匆匆忙忙,由于厦门大雨,去哪都泡汤了。我们索性不逛了,厦门已在我们心里了,有机会夏天再来玩水了。拜拜啦~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0 21:06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02-10 21:06:09 的回复:

回复零星小雨:就是流水账……

2016-02-10 21:23

引用 夜断风 的图片:

2016-02-10 21:5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15 09:51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2-15 09: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