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NO.1伊斯坦布尔

团子 (青岛) LV.15
2016-02-10 20:52 468/5
  • 出发时间/2015-10-05

出发没有那么容易~

蜜月旅行的事计划的我都累绝不爱了,最后老金让我把心放肚子里大胆迈向土耳其。然后在忙碌的婚礼结束后我们真就踏上了自由行的蜜月旅程。土耳其,真的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这事我要细细的说,连同无数朋友问我要的攻略我也都融在这大概要写无数篇的土国游记里。

我们的机票是10月5日凌晨2点30分从北京机场出发飞伊斯坦布尔。提前一个半月通过去哪网订的机票,因为是中国黄金周,贵也是没办法,两个人来回13000元。对了,还有签证是从淘宝定的,550元两个人含保险,只需要上传护照照片,3天内出签打印出来就能用,方便的很。

出发前的准备,整理东西真是晕菜!

俄罗斯航空的工作人员,各种大长腿有没有

霸气的俄罗斯航空~长腿的战斗民族

10月4号从青岛坐高铁去北京,黄金周果然不是盖的,差点就买不上车票了。早上十点半的高铁,从青岛折腾到北京机场已经是晚上了,首都机场有3个航站楼,有国内航站,国际的航站,不同航空公司的出票口,各种寻寻觅觅真正拿到俄航的机票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俄航上班时间很晚,都是晚上11点以后,大家太早去机场也没有什么卵用,只有航空公司上班才能换的了机票,换机票拿护照就可以,有的会看你的签证)坐着等登机,坐的我腿都麻了。俄航!绝对是此次旅行的第一个亮点。出发前看了无数攻略,有说俄罗斯航空丢东西的,有说战斗民族都是战斗机退役驾驶员开飞机的,有说恶劣天气别的航空公司都不敢飞就俄罗斯航空不晚点的……然后我和阿金无限忐忑啊!之后我们在机场看见了俄航的机组人员,艾玛!那身材!那颜值!什么是脖子以下都是腿!我是真见着了。俄航的空姐空少都是极品好么!飞机上还可以充电这绝对是加分点好么!飞机餐虽然忘了吃啥了但只记得很好吃!还有飞机顺利停下之后全飞机都要鼓掌,据说是要感谢机长不杀之恩,哈哈,俄航很有趣,值得推荐!

莫斯科机场,我们在这转机

飞机上睡的稀里糊涂,腰腿各种难受,到达莫斯科转机的时候已经油头垢面了。在这和大家说一下,转机是不需要再取行李的,比起南航直飞到乌鲁木齐经停其实没有什么差,转机机票便宜还可以在国外的机场溜达溜达,如果不是需要在转机机场等待太久还是可以选择的。

莫斯科机场里都是金发碧眼的战斗民族啊!高颜值大长腿啊!我和阿金看的都不觉得困了!然后同机去伊斯坦布尔的有两个中国同胞,人家是清华大学去伊斯坦布尔开学术会的,听说俺俩自由行玩土耳其都各种佩服俺俩的勇气。让我们注意安全,小心轰炸、小心难民巴拉巴拉。搞得我又一阵心悸。

大概又飞了三个半小时吧,我们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进入进场入关的时候我被吓到了!!!这简直就是世界人民的展示平台啊!黑白黄种人,包着头巾的阿拉伯人、光脚的印度人、满头小辫子的朋克青年、纹身的哥特风女子、居然还有头顶罐子的黑人妇女!中国人在这里是绝对的少数人种,这样的情况让我很不适应,感觉眼睛都不够用的又不敢盯着人家看,怕人家民族有什么特别的忌讳。入关的时候有两个通道,土国人民自己的通道和其他国家通道,感叹中国人民什么时候能高看自己同胞一眼,别成天就知道把好东西快通道留给别人。

通关很简单,土国妹子大体看了看我的护照和签证就咔咔给盖章了!到了机场大厅先找到四叶草提款机用华夏银行卡提了一千里拉。电话卡找AVEA家买的,别的家贵的太离谱了!要是大家不急着用,建议出了机场再买,比机场便宜。我们买的80里拉2G。因为用的太不节约了差不多9天就给造完了。(我用它还发照片来,都是发原片……大家不这么造的话撑满15天应该没有问题)柜台的大哥很有趣,他会帮你调试好手机。

因为是中午到的伊斯坦布尔我们没就有订酒店接机。小金金就靠着苹果自带地图,靠着和老板提前打听好的地址和地铁的乘坐方式,带着我找到了酒店!我是发自肺腑的崇拜啊!土国的地铁只要乘坐就是每人4里拉,不管你坐几站,换乘也需要重新买票,换算成人民币其实还是挺贵的。不过比起出租车或者接机还是比较实惠的方式了。

猫咪的文艺国度

土国没有柏油马路,都是小石板路,轻轨在上面缓缓驶过,发出铛铛的响声,宏伟安详的清真寺,鸽子从天空飞过,猫咪在街上悠闲的溜达,走累了就静静坐在你身边……文艺么?整个人都文艺了!

我们定的安纳多路酒店在老城区,步行到各个景点都不会超过5分钟。老板人超级好,他会尽可能的帮助你,不论是路线上还是生活上。强烈推荐酒店的鸡肉饭!我们每天都吃,吃的老板都震惊了!酒店房间很小,床很软,厕所特别小,但是有视野非常好的观景阳台,漂亮的餐厅。老板看我爱喝石榴茶,几乎天天请我喝。餐厅的厨师老大爷被阿金一盒哈德门收买了,没事问我们吃的饱不饱,监督我们必须把盘子的食物吃光。老旧的设施在老板的热情里更有了家的感觉,对住宿设施要求不是太高的朋友真的建议你住在这里。

酒店的小阳台

酒店的小阳台~

附老板的联系方式:
Yerebatan Cad. Salkimsoyut Sok. No:3 Sultanahmet, 法提赫, 34112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Anadolu Hotel (安纳多路酒店),BOOKING查找很方便。

老板不厌其烦的给我泡着各种茶

老板的小餐厅,和无敌好吃的鸡肉饭~

注意事项
1.土耳其币种为里拉、1里拉约为2.4人民币(可以在国内换好欧元或者美元)。但是我最推荐的是带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全球不论哪里第一笔取钱都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如果你带的是银联卡、最适合取钱的银行叫做 Garanti Bank。目前我们在土耳其的所有取款机上发现只有他家的是有银联标志的,而且有中网界面。

2、当地使用欧洲双头圆孔插座,记得带上“德标”转换插头。

3、土耳其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 所以你要做好倒时差的准备。
4、几乎所有城市的清真寺、博物馆、历史遗迹景点都在五点左右关闭。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
5.一定要记得防晒 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穿着大衣的 但是露在外面的手和脸回来的时候已经跟身上是两个颜色了 所以一定要带上防晒霜。

地下水宫的入口~

伊斯坦布尔的街道

10月5号中午我们成功到了伊斯坦布尔的安纳多路酒店,而且是乘坐的当地公共交通。从机场就可以直接到地铁口,入口处有个小姑娘售票,给她看了酒店老板给的路线图后她帮我们买好了票,在地铁线路图上画出了转站地点。地铁上混迹着各种我从未见过的人种,再次被她们的颜值真惊了!当然也被满车的狐臭味熏的头昏脑涨。土国的地铁(我怀疑我坐的大概是轻轨)有段在地下跑,大多段在马路上的铁轨上跑,趴在车窗旁边看着土国的街景,感叹着自己真的到了土耳其!还在怀疑事情本身的真实性,一个土耳其小姑娘不知道从哪钻出来抱着我的大腿……吓了我一跳,这小姑娘也不怕生,她妈妈说了她好几次,这小家伙就是不松手,一路上就这样一直被她抱到了下车。刚下车我就看见了蓝色清真寺!!她就那样安静的站在阳光里,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典雅与魅力。我真的看见她了!在无数攻略里才存在的梦幻建筑。真正站在她的面前还是觉得不真实……老金把我从飘渺里拽回了现实,瞅着手机拉着箱子领着我,拐了几个弯找到了我们的小酒店。酒店的条件前文已经说到了,确实挺让我失望的。但是一个小阳台打消了我对酒店设施的一切不满。站在美景里,谁还在乎房间是不是豪华呢。

稍作休息我们就出来逛了,伊斯坦布尔的几个著名的景点之间离的很近,离我们住的酒店步行也不超过5分钟。一直被蓝色清真寺深深吸引着,距离这么进我当然第一时间要去看看。

蓝色清真寺建于1609年,名字源于寺内用的蓝色瓷砖装饰,外表用的是灰白大理石,因此表面看并不蓝。被称为蓝色是因为寺内用的是蓝色依兹尼克瓷砖装饰。蓝色清真寺是唯一有6座宣礼塔的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在礼拜的时候是不允许游客参观的,参观的游客只能从边门进入,需要脱鞋、穿长裤,女士需要戴头巾。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礼拜的时间,而且我们是打算从人家出口进,就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对方那带地方口音的英语我们也没有听懂,在那闹了个尴尬。等待开放的时间里我坐在清真寺院子的石阶上,夕阳洒在身上,宣礼塔播放着礼拜的音乐,鸽子在空中飞过,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宁静。这座百年的建筑,确实魅力非凡。真正进入到清真寺里,我被震撼到了……阿金拿着个相机不知从何拍起……太美了!惊叹古代工匠们是如何将那绚烂的色彩对称的图案描绘在整座建筑里的。照片拍不下来,语言也是苍白的。站在那里亲自去感受一下吧,反正我是词穷了。

10月6号,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也是正式的一天,按计划应该逛逛托普卡帕皇宫 和索菲亚教堂,可惜的是貌似当天有什么领导人到访,都闭馆了,门口还有配机关枪的大兵守卫。我们就在建筑外围各种拍照,误打误撞进了个小索菲亚教堂,内部也非常华美,居然还是免费的!街道上有许多的猫猫狗狗,都完全不怕人,生活的悠闲自在,给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的灵动之气。

逛了一上午虽说一个景点也没进去但是还是觉得很充实有趣,中午回酒店在酒店的露天阳台上静静喝着老板送的红茶,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感觉这样慢的神游,才是蜜月该有的节奏。

这天很阴沉,飘着蒙蒙的细雨,下午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大巴扎。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市场,是让所有女生都会痴迷不能自拔的所在。我们在这里面逛了3个小时,完全迷路了,各种手工艺品、首饰、特色小店,一家丝巾的小店有上千个花样!反正我是疯在里面了!看了很多攻略说大巴扎里的东西很贵怎样怎样的,真正进去逛了发现大巴扎里面的东西价格其实是比较透明的,越是大巴扎外面的门头小店反而贵的多。一个老爷爷在巴扎外面卖50里拉的丝巾,大巴扎里只要10里拉!冰箱贴、丝巾、土国盘子,除非是孤品的特别款式,价格还是比较统一的,而且大多不议价。多问几家再出手,价格还是不错的。

回酒店的路上下雨了,雨中的伊斯坦布尔格外的浪漫迷人。来的时候路过一个中国话说的很好的大叔的茶店,他说他开的是成龙的店,说中国人买茶会打折,因为没有买茶的打算,回去的时候赶紧绕开。哈哈土国人民的热情扛不住啊!
晚饭在路边买了土国烤肉卷,满满的牛肉7里拉。可是在天朝方便面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10月7日,这天需要乘坐飞机离开伊斯坦布尔格雷梅,早早收拾好行李存在老板那里,我们赶紧奔向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建于公元532年,与圣索菲亚大教堂同时期的工程,以前是储水池,现在水里还有鱼。水宫就在我们每天回酒店的必经之路上,非常不起眼的入口,以至于我们知道这就是地下水宫后,无比诧异。

希腊神话中的三大女怪之一蛇妖美杜莎头像,相传被她看一眼就会变成石头。意大利范思哲品牌标志就是美杜莎,据说是致命吸引力的象征。水宫里很昏暗,放着神秘的音乐,可看的东西不多,二十分钟逛完绰绰有余。阿金看着水宫里有穿当地服装拍照的,叽歪着要照,照相成了整个水宫参观最有趣的经历。

离开酒店的时候老板一直送我们出门,特别美好的住宿经历。离开了这家酒店,但是和这家酒店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出门走的急,阿金居然忘记还酒店钥匙了,但是在离开土耳其之前我们还是还了钥匙,具体咋还的请听后文详解。

从酒店去机场我们依旧选择了轻轨,作为一个外国人,这次轻轨的乘坐经历,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土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我们按照来酒店的相反路线乘坐轻轨,做到一半的时候上来了一帮大叔,上车看见我们都急着让我们下车,莫名其妙下了车,被一个小哥叫住了“你们是中国人吧!”艾玛这小哥中文说的太好了,我们赶紧点头,原来这小哥是祖国新疆的,来土国留学,见着同胞了可激动了,一定要送我们去机场。新疆小哥说他在土国憋坏了,可碰见个能说中国话的了,他给我们解释了大叔让我们下车的原因:车是循环的,这站是终点站,如果我们不下车会再坐回原地。真的特别感谢那位大叔,要不我们肯定赶不上飞机了!

小哥和我们聊了一路,直到给我们指明白去机场的路。临走前阿金给了他一包家乡的哈德门,阿金发烟成了习惯。

对于伊斯坦布尔机场我略略的有点怕,太大太复杂,小金金还是带着我顺利找到了登记口!男人的方向感确实太强悍了!
伊斯坦布尔的故事告一段落,期待下期的格雷梅热气球吧!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2 20:25

2016-02-13 04:2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5 10:51

引用 xujunwei_eric 发表于 2016-02-15 10:51:40 的回复:

回复xujunwei_eric:记录下来之后看看很是有趣~要不很快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