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漂流南半球(二) 繁华狮城 新加坡三日游

2016-02-10 21:08 408/7
  • 出发时间/2016-01-10

繁华狮城三日游

之所以把新加坡纳入行程,一个是作为转机一段段的走要划算(当然如果加上签证费用的话也就差不多了,主要还是想到处玩玩)而且可以多玩几个地方,另外一个就是之前就听说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十分壮观,别的地方基本没有这样的,所以主要目标就是金沙酒店了。

1月10日凌晨2点半登上的广州新加坡的飞机,一路上迷迷糊糊,早上六点半就到新加坡机场了,入关很快,头天晚上才看的星球大战没想到才下机场就来了个合影

从机场出来我们就坐上了地铁,头天刚刚挤完广州地铁,眼前的新加坡地铁车厢可以说是空空荡荡,一路上都是。包括到后面的澳洲新西兰,公共交通空空荡荡,见到的大部分都是老人,一片夕阳红的感觉,而像广州地铁上则挤满了年轻人,所以一方面我也觉得我们国家真的充满了希望!新加坡大部分地方都有中文,基本没有出国的感觉和困难,地铁票买了第一次以后再次买就可以把之前的票放在机子上续费即可,这样貌似可以有点点优惠。   10号晚上我们住在克拉码头智选假日酒店,地铁从机场出来坐到一个中转站,再到对面换乘另一趟就到克拉码头啦。
       在地铁上我们还遇到一个老奶奶,看到我们以后就主动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去克拉码头,老奶奶就很耐心的告诉我们要在哪里下车,其实就算没有导航光看地图也很容易,但是我们还是耐心的听老奶奶讲完以后并对她十分的感谢。一来到新加坡这里的人民就给我们留下了感动的印象。

经过一个晚上的飞行我们已经很疲惫了,一下地铁我们就开始觅食,正好街对面有家松发肉骨茶,事实证明这碗肉骨茶真是起到了翻盘的作用,让我们从红眼航班疲惫的状态马上刷新到了满血复活  服务员很热情不停的来加汤。

一碗肉骨茶就是那么神奇,马上消除了倦意,本来打算明天再去的环球影城我们决定---现在就去!把行李放去酒店马上又过来坐地铁去。

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哦,还有早餐

环球影城

为什么要求环球影城呢?本来我们其实都不好这个,只是之前查了下攻略貌似玩的地方不多,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环球影城看看,票在国内的时候淘宝上就买好了。到了以后发现人好多,之前在香港迪士尼那次已经等的受不了了,于是这次果断又在门口买了个优先票,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
      坐地铁到harbour front,那里是个商场,好像是上到四楼就是去影城的专线,还要排队再买下车票。
      专线也分着几个小站。我们坐到最后一站圣淘沙然后又倒着玩到影城,买了去的票回来的就不用买了。

玩到最后无非就是各种转,各种上上下下,还有个表演,中午在侏罗纪公园那里吃了个热狗没想到还挺好吃的,有了优先票同样的时间就可以多玩很多项目啦,比较好玩的我觉得是坐在车上戴上眼镜看变形金刚那个,太真实了,只是有点晕车。

这期间我们还遇到个很有喜感的画面,玩一个马达加斯加的坐小船看电动动物表演的,前面坐的都是欢乐的印度人,才一进去,马达加斯加的音乐一响起,印度人就很自然的一起手舞足蹈的(可能没有足蹈)摇摆起来,不是一般的欢乐啊,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这个过山车太猛了,我们没有敢坐

最后看了个芝麻街的表演,感觉对小朋友学英语比较有帮助吧。然后我们就结束了环球影城的行程,也差不多玩了大半天了。

晚上我们在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吃了个螃蟹,味道还不错,已经比较晚了居然还得拼桌,同桌的日本小伙英语在日本人里面应该算很好的了,他的女友经常对他投来仰慕的目光,小伙热情的和我们作了简单的交流。

1月11日 闲逛

第二天我们便开始到处逛,牛车水,小印度,最后逛到了鱼尾狮,但是逛到鱼尾狮的时候我们又犯了懒人错误,那就是到鱼尾狮的时候我们看见今天要住的金沙酒店就在对面啊!可是行李还在克拉码头的酒店,懒人不做足攻略就是这个下场,我们根本不知道金沙酒店就在鱼尾狮对面。。。最后只有跑回去拿了行李又打车过来,顺便说一下新加坡打车很便宜,两个人打车和坐地铁的价差不多了。还没想到的是逛了一天的路感觉很远最后坐的士的时候发现克拉码头到金沙酒店很近啊,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一路走走走,不知不觉就到了鱼尾狮

金沙酒店

对我们来说这里就是一个浮夸的地方
     超级大的赌场,各种奢侈品和珠宝店云集。

很早前就听说过有个地方有个空中无边泳池很屌,但一直不知道真的假的还有在哪,直到最近有次无意中在网上又看到,才发现真的有这个泳池,在新加坡,来新加坡也是怀着强烈的好奇想看看这个泳池到底什么样子,于是下血本定了一晚金沙酒店一探虚实,当然最后觉得不太值啊
    来到大堂果然和booking上的评论说的一样这里就和一个旅游景点一样人超级多,服务态度自然也就很一般了,打个比方在一般的酒店存个行李很快就好,在金沙还得排队等半天。
     我觉得最坑的还是办入住的时候押金授权要么现金要么用信用卡授权,结果我们用信用卡授权居然授权了6000多人民币的押金,而且最坑的是20天以后才靠银行自动退还给了我们,土豪可以略过这段,但是对于我们屌丝一张额度就一万多点的信用卡一下子被冻结了6000多接下来还有20来天的国外行程来说简直就是天坑啊!!!第二天我们用银联卡付了房费,带着一张被腰斩的信用卡面对接下来更难以预测的行程。。。好在巴厘岛到澳洲到新西兰甚至到库克群岛都有银联的机子
    还有我觉得第二坑的就是你妹3000多一晚的房费居然还不含早餐,虽然附近有很多馆子可是都不便宜,说多了都是泪。

大堂的地砖不知道哪里买的,都是含有化石的,头足腹足类。

地下层有条河,很短,但还是不断有人在上面划船,土豪的世界真心看不懂

房间也不能算太豪华,景观还不错,总之这个酒店的亮点就集中在泳池了。

我们在房间换好衣服,带着房卡坐电梯到顶层,然后再换乘另一部电梯到顶楼的泳池,刚到楼上开始欣赏风景只听见泳池里有个人说暴雨要来了,一分钟之后暴雨就来了。
  泳池确实壮观,人也挺多,不过我个人感觉不耐看吧,我更喜欢后来巴厘岛上那种森林里的无边泳池。
  要不是下雨很多鬼佬泡在里面就不会出来

雨太大,我们就撤了,去底层的鼎泰丰吃了个晚饭(鼎泰丰应该是附近为数不多价格能接受的了),晚上又上来玩了会。

夜景

第二天早上终于天晴了,走之前我们又上去拍了几张

中午我们在底层的吐司工坊吃了个饭,下午就直接走到酒店底层的地铁站坐地铁到机场了,前往我们下一个的目的地---巴厘岛

新加坡作为一个可以说是被迫成立的国家,政府时刻都保持着高度的危机感,一方面也是为了发展经济,旅游,建成了如今这样一个现代发达,法律严明,甚至给我带来了一点乌托邦社会的感觉,当然短短几天我对新加坡的了解也只是停留在表面,不过这里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2 17:25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02-12 17:25:05 的回复:

回复bluebaby_lb:只要有时间还是比较方便的

2016-02-12 17: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1:51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02-15 11:51:17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水氹:

2016-02-15 12:17

看到楼主对金沙酒店的评价偶心定了,为自己果断放弃住金沙的想法撒花,哈哈!

2016-02-17 17:2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01:03

引用 lyzlyz 发表于 2016-02-22 01:0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