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霍巴特——这篇不是游记,是经历

刘祎 (浦东新区) LV.5
2016-02-10 21:10 4082/6
  • 出发时间/2010-07-29

我若不曾遇见桃花源

陶渊明是这样形容世外桃源的:
   “
   晋太元中,武陵人...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
...复前行,欲穷其林...
...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村中闻有此人,咸来问讯...
...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停数日,辞去。此中人语云:“不足为外人道也。”...
...诣太守,说如此。太守即遣人随其往,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
...南阳刘子骥,高尚士也,闻之,欣然规往。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

霍巴特之于我,如同桃花源,我虽是这座城市的看客,却足看了三个月;亦是这座城市的一员,除衣、食、住、行外,
上报纸登广告卖车、
打免费电话打到欠费、
半夜开车去买打折烤鸡、
超市狗食区买肉骨头炖汤、
混在大学里学ethic dilemma、
聊天把旅行者发音成恐怖分子、
海边球场对韩国人喊传球没反应、
假账单名字糊弄国营邮局交出包裹、
临行大甩卖把家里卖的只剩一张床垫、
买油面筋和素鸡被香港老板认出上海人、
4S店修车和老外聊侃正时皮带和正时链条...

点滴都是我(与女朋友现如今是老婆)的故事

所以,这不是游记,是经历

第一次坐飞机选择Hard模式

2010年,谈了五六年的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婆一人在澳洲留学,即将结束回国前的小半年,我辞掉了工作,飞去陪她。

机场流控、机上没电、不让下机、大热天腾空把飞机所有舱门打开,状况层出不穷

马航MH389,现在想来也不奇怪了...

机票只提前了两个礼拜预定,学生狗为了便宜,买了个吉隆坡隔夜转机墨尔本的便宜票,加上墨尔本隔夜转机霍巴特,我在路上整整漂泊了三个白天两个晚上,飞机上吃饱,晚上机场睡觉
话说当年我就喜欢写写记记了嘛......

接着第二段航程,航班号MH147,返程航班MH148,我也坐过了,若干年后这个返程航班飞在空中的时候也出了点状况

2015年6月12号的时候......

机场里席地而睡的一对小年轻

我刚开始打算睡在这张冰冷的铁椅子上,穿着大夏天的衣服到大冬天的地方,还睡在忽开忽关的自动门边上,难熬的不得了

然后学聪明,买了热咖啡和Big Mac,就和这些个人一样赖在店里不走了

以至于后来和老婆霍巴特飞出来公路旅行,第一晚也是转机没地方去,直接轻车熟路带来麦当劳和衣而睡...

第三天,最后一个小时的航程...终于

老婆接机的时候带着自己做的三明治,犹记得美味又感动
然后把我接到这个车库改的小错层,澳洲生活开始了。

这里的美丽形容不来

Manning Ave下坡直通Sandy Bay,家门口普普通通的路就能看海...

塔斯曼大桥的东岸,山顶的Look Out,遇见一家三口Local需要帮助拍合照,询问我俩是不是Japanese,他们来此地合影留念因为即将送18岁的儿子去日本留学,一脸不舍却又自豪

身后是霍巴特每周六Salamanca集市,旅行团赶上必参观的项目,对于住在这里的人已经司空见怪了

为了拍照,把眼镜忘在矮墙上,这件事惺惺念念了好久

冬天的惠灵顿山顶把人冻成狗

这个脚掂的我给满分

出门右拐下坡,饭后散步都是这种美景

这里的美丽形容不来

内海与外海被布鲁尼岛的苗条腰线分隔开

两年后旧地重游因为从警没能一起,你把我的名字写在同一片海滩里

2012年9月 故地重游

罐子里放着硬币,铅桶里插着花,没人看美人管,两刀换了这一大把,我想也不会有人在意拿多拿少还是给多给少

国几都不是的车在这里如长辈般骄傲的存在

解决吃是独立生活的根本

解决吃是独立生活的根本,撇开美美的照片,大多数的时间都在Woolworths& Coles买肉买卷筒纸买洗洁精在华人超市买油盐酱醋老干妈素鸡油面筋在韩国人超市买小笼包方便面蔬菜在Fruit Market买橙子买伊丽莎白瓜和吃掉它们用掉它们

烧少了心不甘,烧多了吃不掉,吃剩丢掉浪费,又不愿意放冰箱吃隔夜菜
四选一,我俩选择吃不掉硬吃,然后三个月活生生的重了10多斤

Woolworths超市里时常有打折的好肉,有时能打个对折

Sandy Bay Rd和King St路口的Woolworths超市,门口有一只拉布拉多犬的铜像,还有块铭牌,没记错的话上面写了超市1992年建成balabala的,想到上海92年的时候还在胭脂店里买东西的吧

还有澳大利亚最不可或缺的BBQ,这种是自己生火的,灶头下面早就放好了现成的柴火,还有种用电的烧烤台,一个红开关按一下管用20分钟,基本上有个Reserve绿地的地方就有这种机器,先到先得,用完擦干净方便后面的人用

就是身后的这种,这是阿德莱德,不是霍巴特

打工与学习

老婆读研的学校——塔大,学校没有围墙,没有标志牌搞不清这是学校的房子还是公寓房亦或是商务楼

好像是会计楼来着,软软的地毯,装饰的墙面,浓浓的咖啡味道,鬼佬人性化的很,不跟这里总喜欢锃亮的地砖刷白的墙

Grand Chancellor 霍巴特有名的酒店,老婆打工的地方,每小时能给到20多刀,送完她上班我就回家忙活吃饭的事情,差不多再来接...

End

写不动了,两篇游记从早上十点写到现在晚上九点
似乎也写不出什么了,好多故事一开始就被总结掉了...
那,就此草草收尾
另外还有一篇澳洲公路旅行的游记,里面有不一样的故事。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0 22:28

引用 刘祎 的图片:

2016-02-10 22:4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5 09:51

求问霍巴特的华人超市在何处啊,以及叫什么名字。。谢谢!

2017-01-24 22:00

塔州好租房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