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三人行

由于一直找不到伴,兰卡之行一直未能定下来,直到明姐姐扣我才坚定了走的决心。当天晚上匆忙之中定下行程,机票已经贵了许多,第一次在亚航定机票,不知道机票并不包括行李托运和飞机餐,以致于到了机场要现场付超贵行李费的尴尬情形。据说必须在订机票的时候一并购买运费,这样可以便宜至少一半,也罢,吃一堑长一智。
       三个女人出行,所有的事情我一个人包办,加上那几天原本状态就不好,难免会出现错乱的时候。由于算错飞机到达时间,所以浪费了一个晚上的住宿费,多出来的一天又得安排新行程,搞得线路有点迂回,对不起小伙伴!下次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先约定包车事项,如果攻略没做好,干脆就跟司机商量行程,既然租了他的车,就相信他吧!出门在外,安全开心最是要紧!
       行李直到出发前一天才收拾,犯了大忌,许多重要的东西就忘了带。东南亚阳光猛烈,墨镜不止是装逼,而是必须。这些国家喜欢和冰冻的饮品,即使是锡兰,红茶之乡,一般酒店也不会提供电水壶。习惯喝热饮的,最好自带电水壶。行李中不可缺少的,除了墨镜、水壶,美眉还要自带吹风筒。此外,夏天锡兰的酒店一般不提供被子,最好自带一张薄毯子。锡兰中部和北、南部温差比较大,特别中部茶园,一天里经历冬天到夏天,到Nuwara Eliya的朋友最好带件羽绒。
      包车和门票的注意事项。包车时最好讲清楚行程,如果没考虑好行程,就按天数算费用,一口价全包的那种,省得双方不开心。途中认识的成都小伙伴,就因为没说清楚行程,原定60美元/天,结果司机只负责送他们到各个城市的第一个景点,如果一天之中还走其他景点则要另外收费,搞得大家很不开心。我们包车的费用是480美元/8天一口价,油费、伙食、住宿都司机自己搞定。期间我们请他吃了一餐,大家也蛮高兴。司机为了赚钱,免不了会带你去茶园,我们的巧克力小帅哥带我们去mackwood factory,我们想着反正是要带点红茶回去的,就在这座超过百年历史的茶厂买了,也差不了几个钱,他高兴我们也省事。门票的话,狮子岩的门票是比较贵的,本人感觉也是比较不值的,因为人太多,等着爬上岩顶就等了两个多钟。跟司机关系好的话,他会给你介绍免费的景点。着重提一下Rock Temple和Galle Fort,一个是保存得很好的宏伟佛教古雕塑壁画,一个是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的海边荷兰碉堡,那一带的海水最清澈,淡淡的蓝中泛绿的渐变颜色,你甚至可以在堤岸上看到各种海鱼。
      关于森林公园和safari。虽然Horton Plain National Park门票不便宜,但真的值得一去。翻山越岭看“世界尽头”,走过荒野看瀑布,蓝得万里无云的天空下,身临其境就像走在油画里。特别推荐早起看日出,虽然很辛苦,但一切辛苦在美景前都是值得的。Udawalawe National Park的safari,建议只看三小时就可以了,选择黄昏时候去就不会像我们一样晒成巧克力饼干还看不到猎豹了。

海边沙滩,我们选择住在美蕊沙,因为一路赶行程实在太累了,第二天又一大早出海看鲸,真的不想再换酒店。美蕊沙海边的食肆都不错,味道不是特别好,价格稍微讲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每个晚上都会有live show party,各个店家轮流来。我们连续两个晚上在Moon Bar吃海鲜,这家店的小伙子们很多情,你跟他们聊多几句,感觉他们就已经情不自禁爱上你似的,此时跟他要discount,效果不错。
      住宿。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怎么说呢,三百元以上的三人房比两百多的就好了许多许多。其中比较喜欢的是Nuwara Eliya 住的Glenfall Resort,店主非常贴心,到店就每人一杯果汁和奶茶;知道我们一早起来看日出给我们准备的package比较简单,中午回来时就给我们补偿了pan cake再奉上一杯热茶,一个小小的善意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美蕊沙海边住的Orchid Rest也不错,三人房才两百七,房间崭新、整洁有空调,包的早餐也较好,水果挺多,我们住了两晚。Agoda订房的时候,要看清楚邮箱里面有没有付款成功出订单,如果没有,那么是Agoda负责联系预订,是到店付款也可以取消。但如果已经付款成功,要修改预订,必须提前七天,否则就没得退款了。
       整个行程走下来,如果有十天的时间会比较舒服,康提安排两天,努瓦两天,艾拉到康提的火车可以体验一下,省去坐盘山公路的辛苦,还可以看沿途风光。所以艾拉可以一天,海边美蕊沙两天,高勒两天。高勒海边一家叫Sugar的店特别好吃,吃到有史以来吃的最好吃的咖哩虾,各种汤也超级美味,价格还公道!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0 22:28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2-10 22:28:05 的回复:

回复tekisei:在努力过得洒脱:)

2016-02-11 14:2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