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有遗憾&不太穷的泰国7天穷游--附上素贴山摩托车跑山视频

2016-02-10 21:26 2764/18
  • 出发时间/2016-02-01

绵羊仔跑山

↓↓↓这一段是从蒲屏皇宫→素贴寺。观看的时候可以关掉声音,因为风声比较大

素贴寺→山下

旅游主要花费

机票--3432RMB(双人)
这次旅行是突然兴起的,只提前了大概一个月在携程上订,so!!!非常贵!!!
广州-曼谷清迈-广州,双人Total:3432 RMB
在这里想奉劝小伙伴一句--在机票上不要犹豫太久,我就是因为跟女票商量了一个中午,回程的特价机票只剩1张,另外一张要正价1100RMB,白白多花了600大洋。

酒店--575RMB
全程 BOOKING 上预定,没太多比较其他网站。
曼谷 Fortville Guesthouse--172RMB,一晚。(虽然价格贵,干净,位置不错,前台中文&服务一级棒,酒店电梯是亮点)
拜县 Villa De Pai--109RMB,一晚。(环境一般般,没热水没热水没热水,晚上拜县没热水简直是煎熬,不太推荐)
清迈 9号公寓--294RMB,三晚。(虽然在小巷子里面,环境卫生,空间各方面都非常好,大热水大热水,前台服务一级棒)

签证--560RMB(双人)
这个纯粹是被泰国政府耍了一把,去之前一直都以落地签为目标,觉得刺激(主要缺钱)。临出发前一个星期,“落地签费用翻一倍,2000泰铢,待公安局确定实施日期”,心凉了一截,我的出发日期是“2月1日凌晨”,按照全世界政府的尿性,新政实施都喜欢在每个月的第一天,然后立马拿计算器算,新的落地签2个人一共要800大洋,找旅行社签2个人560大洋。好吧,去找旅行社(淘宝来不及)。然而当我抵达泰国大陆的时候,签证费维持不变--1000泰铢一个人;心中的草泥马比泰国的蚂蚁还要多

曼谷--清迈NCA车票--1571泰铢(约合290RMB)(双人)
的确非常豪华,比飞机的普通舱还舒服,有零食吃有电影看,冷气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冷,长裤+风衣就足够。不过有一点必须一定绝对要吐槽。我买的是First Class,然而NCA不知道抽起那条筋,First Class是单独另外一个地点上车,Gold Class那些就是在Mochit地铁站附近的汽车总站,所以定了票的童鞋记得要预留多点时间去车站。下面会上一幅地图定位,可以作为参考。

清迈&拜县来回车票--140RMB(双人)
花钱买呕吐!

清迈Skyline丛林飞跃--540RMB+小费40RMB(双人)
还是挺刺激,可以选择去体验一下。

曼谷“暴晒大皇宫”门票--200RMB(双人)
这个我就呵呵了,进去五分钟之前立刻找了个凉亭睡觉,200大洋体验一把在别人家的皇宫睡觉,你说值不值。

Happy卡--35RMB

清迈+拜县租摩托车--750泰铢(约合150RMB)

现金--13495泰铢(约合2400RMB);回来还剩下588.5泰铢

行程安排

Day 1  曼谷
早上6点 到达曼谷曼谷大暴走

Day 2  曼谷--清迈
早上曼谷瞎逛;晚上11:35分的大巴出发去清迈

Day 3  清迈--拜县
早上8点到达清迈,然后转搭9点30的mini bus去拜县

Day 4  拜县--清迈
下午4点30分mini bus返回清迈

Day 5 清迈
早上Skyline丛林飞跃;下午古城&宁曼路瞎逛

Day 6 清迈
肾上腺素激增的一天--摩托车跑素贴山;晚上周六夜市

Day 7 清迈--广州
古城瞎逛;超市买零食;晚上北京路花市

行程开始

这次泰国之旅,90%是脑子一热决定的,本来打算春节是自驾游去桂林或者厦门,然而把这计划一跟同事分享,他提了两个问题让我考虑:你,肾好吗?& 你,钱多吗?%¥@#@#%

认真想想,放假高速塞成狗,景区消费贵成也是狗。被泼了冷水之后已经决定放假待在广州用“撸啊撸”度日。可是,公司电脑不争气,偏偏在这时弹出携程的小广告--广州双飞泰国1299!!!!!然后立马拨通女友的电话,开口就问:放假去不去泰国,快回答。一顿沉寂,我知道她的大脑是短路了,我就说:放假决定去泰国,不去桂林了。挂了。

接下来就是看机票,不断地看什么时候飞最便宜,最后看到一个近乎完美的时间,2月1日凌晨3点飞曼谷,2月7日(大年三十)晚上8点飞广州,到广州之后还能逛迎春花市。而且价格很合适,双人来回2800大洋,拍照发给女票做最后拍板,女票这时说,让我冷静一下,让我想想。好了,决定了,去。再刷新携程页面  “特价机票只剩一张”,就是考虑了1个多小时,贵了600大洋。既然决定了,还是去吧。

那么接下来就是看游记看攻略,我的习惯就是每个地方只选三个景点去走,其余时间就是瞎逛,走哪里算哪里。
———————————————————————————————————

Day 1

出发的时候广州天清气朗,我还满怀信心的说:这次飞机肯定准点,不准点的话去泰国我负责拍照(我倾向用眼睛拍照....)。然而事情的发展....

晚点一个小时,一个小时!!!!

到达曼谷之后,看到落地签“1000泰铢”,瞬间连拍照的心情都木有了,直接坐机场大巴A1去Mochit。这里提醒一下小伙伴,A1的冷气比NCA的还要冷,而且,当你看到别人排队的时候你也最好立刻跟上,因为这个所谓的机场大巴,就是普通的公交车而已,不同于我们的豪华机场大巴,位置坐满就不能上车,这里需要你硬挤,去Mochit站大概要45-60分钟,所以,提早排队是好事。

我们住的酒店在考山路附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可以避免晚上的吵闹声,而且靠近 Phra Athit码头,这个码头作用非凡,可以坐船到很多主要的景点:大皇宫、唐人街、Asiatique水上集市。坐船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实惠的交通方式,而且不塞车

这就是码头入口,非常不起眼,必须留心走过了。↓↓↓↓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忘记拍外观了,推荐推荐!

酒店很有范的看起来很古老的电梯

放下行李之后,吃了第一顿泰国餐就出发“暴晒大皇宫”!!!

被女票从曼谷骂到回来广州的开始
我只能用一句:不能免俗。来进行无力的反驳。

用时90分钟(60分钟在凉亭乘凉)的参观,以10%生命值的状态结束,迫不及待坐上人生第一次tutu车回酒店修整

休息充电个把小时就出发Asiatique水上集市

Asiatique水上集市里面吃的东西都比较“高大上”,无奈荷包干瘪,不能在这里点餐,拍照,朋友圈,定位。
逛完之后就直奔--唐人街T&K海鲜;5点之后Asiatique有免费的船可以出去中转站,到站之后向前走一点就可以坐船去唐人街,18泰铢一个人,千万不要坐过站,不然又要重新付费,而且时间晚了会没船。
好吧,我就是那个睡过头过站了,而且没船的幸运儿,所以我们只能依靠曼谷闻名的“不报站,不按线路走,不能睡觉”三不公交车去唐人街。中途我的Google地图是没有关过,生怕会坐过站,兜兜转转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唐人街

至于T&K海鲜嘛,我觉得还不错,各花入各眼嘛,可以去试试,而且在这里吃东西的都是--大中国的同胞!!!所以不怕会被坑
第一天的暴走曼谷只剩下一个目标了--考山路。
tutu车直奔目的地,逛完就回酒店洗洗睡

Day 2

起了个早,酒店附近有几家看起来很老的餐厅,随便进去一家,不错,挺好吃!!
第二天的目标更简单,考山路附近无目的瞎逛、chatuchak市场、晚上帕蓬夜市,然后就NCA出发去清迈。不过,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可是旅游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

无目的地瞎逛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转角会看到怎样的风景,我跟女票还在这里败家了两条裤子!

逛完了这里就出发去--chatuchak市场。在曼谷,我跟女票的共识就是,能不坐tutu跟的士就不坐,坐公交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旅游出行方式,没有之一,Google地图的强大让我很放心坐公交,就算看不懂泰文也无所谓,只要告诉乘务员你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很多驴友可能会说,不是周末去chatuchak市场干嘛,人家都不开。这个的确是,我是带着目标去特定的一家小店,而且去之前已经问过店家,周二开不开店,他斩钉截铁说:开!!!好,走

然后就被泰国人民狠狠滴坑了一把!!!整个市场不开档,不开档,不开档。这个占地面积有广州天河城这么大的市场,只开周末,我非常好奇他们开店是为了赚钱还是兴趣....好吧,既然这里没东西那就把一个本来不会去的地方提上来吧--SIAM CENTER。

走马观花过后就出发曼谷最后的一个目的地--帕蓬夜市
从siam center可以选择步行过去,半小时左右

坑爹NCA

上面的照片是帕蓬夜市隔壁的日本街,在帕蓬夜市并没有拍照,原因是我着迷于那一家家酒吧门后的景色,脑海里突然有一句话:满园春色关不住。原谅我歪曲了这句话本身的意思
日本街解决温饱之后,我暗自许下诺言,下次来的时候,只跟男同胞来!

然后就开始了“NCA的惊心动魄之旅”
NCA上车地点我已经重重复复确认了不下50次,我还把车票拿给酒店前台去看,所有答案都指向同一个地方--Mochit附近的巴士总站。很好,23:35分的车,前台建议我们只需要提前90分钟去足够,不过对于曼谷的司机我很有信心,提前60分钟就够了。
开始的时候一切按照剧本来走,25分钟就到了汽车总站,慢悠悠地去找 NCA上车点,问了第一个售票的  不知道;第二个  不知道;第三个警察 也不知道,敬业的警察叔叔帮我问了几个人之后说:I KNOW,COME。我转头笑着对女友说,有困难找民警,世界通用。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现在离上车还剩不够30分钟。
远远看到一部巴士上印着--NCA GOLD CLASS。心想终于能体验陆地航班了,递票给乘务员,看了一分钟,回答我:First class,not here,not here,go out,take taxi to .....(这里说的是泰文)。离开车还剩20分钟。
那时候差点崩溃了,乘务员跟警察交流一番之后,警察转头说:go,this way,take taxi。那时候有点慌了,到的士那里,警察跟司机说了一通,警察说:go hurry。
司机狂奔,以80KM/H的速度去了那个“头等舱客户专属上车点”,十分钟之后到了,连忙跟司机谢天谢地。给个参考亲们,从汽车总站过去“专属车站”,打表的费用是60泰铢。
坑爹NCA--终于告一段落,安心上车了

上图是大概的定位,那个位置的信号真心一般般。下方红点是汽车总站,上方定位就是那个“头等舱客户专属上车点”。祝亲们坐NCA顺利

本人170cm,坐第一排的位置腿部空间是最大的,还算舒服,不过海拔更高的驴友可能就会有点辛苦。零食挺多,还有早餐忘记拍了

Day 3

坐了一夜的天王椅,准点到达清迈,那个气温比车上还要冷。
下车后直奔AYA在清迈的上车点,就在清迈火车站附近,双条过去40泰铢。然后就转车进去那个让我后悔没待多一天的拜县

经历了“700个弯道”之后,抵达拜县就是去填肚子,空肚子坐车硬撑了3个小时太难受。

接下来就是在拜县最重要的一样东西--摩托车。
拜县可以租摩托车的地方非常多,选择也非常多。因为第二天早上要去云来看日出,所以选择了一台比较大马力的--本田Zoomer X。载着两个人可以一口气冲上去云来最后那一个坡,女孩子不建议开上去。

我给拜县定下的景点目标就两个,二战桥&云来。其余就随他吧,一切随心

大象这个是完全没料到会碰到的,去完二战桥看到有条小路,就杀进去,像之前说的,永远不知道转弯之后的景色。

返回主路之后,路过拜县大峡谷,本没想去的,女票说  来都来了,就进去看看,不能免俗。接着是又一个惊喜!!

经过这个惊喜之后,我发现已经慢慢喜欢拜县这个小地方。
大峡谷下来之后,气温下降,返回酒店添衣,准备晚上的拜县夜市。对于味蕾来说,又将是一个惊喜!!

这一天早早就回酒店,因为想着第二天要去云来看日出。

Day 4

睡到5:30立马起床出发云来,那个冷。。。真的是呵呵!!!我们还把酒店的被子盖上才敢开摩托车。
去云来的路上没有看见任何伙伴,还想着是不是就只有我们两个去看日出,想太多了!!!

这是没盖被子&盖被子后的对比,开出200米后就顶不住了。折返,添装备

云来,虽然要忍受寒冷才能看到最美的一瞬间,值得。
一路按照提示下山就可以,下山差不多到县中心的时候,路边有一家小食店,又强烈地震惊了我的味蕾,仅此一家。可是忘记拍档口的照片,他家的那个粥,必须吃,必须要加鸡蛋。
一家走鬼档也能这么用心,拜县

回到酒店补眠一会儿就准备check out,下午4:30的车返回清迈
check out之后把一些不能免俗的景点都去拍了照,大树秋千、倒立小屋、黄色小屋。反倒这些景点我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

用了一个小时把这些景点跑完。
返回拜县中心,随便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一个椰子,要了一杯沙冰,呆坐在路边,望着车水马龙。那一刻,完全融入了拜县,真正感受到在拜县的生活就该这样,不紧不慢、慵懒的生活节奏。可惜这次旅程留给拜县的时间并不多,留点遗憾,让我对下次与拜县的再会充满期待。

下午4:30的mini bus返回清迈,抵达已经是晚上8:00。当我们到了酒店所在的那条小巷口的时候,心中突然响起一把声音:要不要换一家吧,这里这么偏僻。还好,最后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check in。最后庆幸自己的选择没错。

安顿好之后立马奔去清迈门附近的夜市填肚子,在路的两旁第一次见识到清迈的夜市是怎样的规模,只能“望菜兴叹”,无奈胃太小。照顾好胃之后就随便逛了一下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一早的Skyline。

Day 5

起了大早,Skyline的司机8:00准时来到酒店接人,然后在古城兜兜转转把剩下的人接上,正式出发是在9:10。抵达后就是放私人物品,放相机,可以带GoPro跟手机,裤子没袋子也没关系,他们之后会派一个装有零食的挎包,放里面就可以。接着就出发吧!!!记得听从教练的指挥,毕竟也是有一点风险的。
温馨提示---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去玩,毕竟是在山中,蚊叮虫咬是难免的,同团的有位网红样的妹子,穿得挺清凉,玩完之后一脚都是....

建议最好报8:00的团,因为我们玩完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3点,报早一点时间会充裕一点。
另外就是Skyline小费,很多人都说不要给,不要让他们收惯。其实我个人觉得,该给的还是给,毕竟别人也是付出了汗水让你玩得开心,跟我们团队的两个教练全程都在努力逗我们开心,还很照顾我们。所以...
对了,中午还包你一餐饱饭,味道嘛....用景色弥补吧

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之后,立马去租摩托车,我们是在塔佩门进来500米左右的一家叫“美嘉旅行社”租的车,价格跟其他店一样,为啥我们会选择在旅行社租,因为要压护照嘛,还是选旅行社可能比较好。
租好车就奔去“你妈喊你路”,随便熟悉一下新座驾,为明天的--素贴山,做准备!!!

之所以会去吃火锅是因为--泰国的东西太甜了。我的麻辣口腔受不了,必须来点辣的东西刺激一下。这顿是在泰国最奢侈的一顿。
逛完吃饱之后就滚回去古城瞎逛了,这么巧被我们碰上“清迈小姐”选秀,只是冠亚军都是白人面孔。

Day 6

今天是我在清迈最期待的一天,男同胞都懂的---摩托车跑山!!!因为“禁摸”,令到我这个懵懂的、血气方刚的少年只能通过看Moto GP来感受“膝盖贴地过弯”这种速度快感。可惜上山的时候太兴奋,忘记拍视频了,还好下山的时候女友说:难得来一次,我来弄个“人肉GoPro”来帮你纪念一下吧。
早上吃过--發清海南鸡  就马不停蹄地粗发。出发前还怕不够油,加了60泰铢,不料到第二天还车的时候还剩一半。所以驴友们可以自己掂量一下。

视频就放在最上端,因为视频比较大,要跳转到youku去观看。
摩托车上山其实并不是说太危险,因为素贴山的弯道都不会很急,只要按照平常速度开,不太超速就可以,女同胞建议尝试一下,毕竟坐双条上山乐趣会减半。

下山后就回古城,今天是--Chiang Mai Flower Festival。回去感受一下别人的节日气氛

走完花街之后,就直奔远近驰名的--周六夜市。

夜市卖的吃的都是大同小异,并无亮点。
逛到12点多就滚回酒店休息,迎接在泰国的最后一天。

Day 7

最后一天在泰国,今天把一些景点都去逛完,去超市把零食扫了一堆。准备归家!

大年三十,朋友圈尽是一些煮熟了的山珍海味,奇珍异兽,看着只有咬牙切齿的份。不过我们的异国年夜饭也不算差

这部就是完我摩托车跑山梦的--绵羊仔。看看有木有驴友会跟我租到同一架!!

归途

旅游感受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看日出&日落,第一次开摩托车,第一次写游记,这段旅途发生的所有事对于我都是第一次。
泰国,一个包容性极强的国度,在我下飞机后的四个小时,我已经觉得自己完全融入了这个国家,成为其中一员。在曼谷,世界各地的人齐聚一堂,不论国籍不论肤色,来到这里都是朋友。在拜县,慵懒的生活节奏让你欲罢不能,一条地布,一堆小饰品,找一小块空地,这就能成为你旅费的来源。在清迈,感受身在他国古城中的生活,了解他国历史。
虽有遗憾,不过我会在下一次的旅途中弥补回来。像施瓦辛格说的:I WILL BE BACK。

写的不错,学习了楼主第一次写就写得这么好看完也想去泰国,坐不住了

2016-02-10 22:29

谢谢啊!!有人赞超级开心
哈哈 坐不住就立马打开亚航订机票

2016-02-10 22:34

照片拍得很good啊!

2016-02-10 23:44

一直以为作者打架牛逼 没想到写游记也是一流 赞

2016-02-11 04:55

Wow ⋯⋯值了 跟著你免費遊玩了泰國一圈👍🏻👍🏻very good

2016-02-11 08:26

引用 赖一鸣 的图片:

2016-02-11 08:44

下次去像你咨询

2016-02-11 11:33

引用 美珍Celine 发表于 2016-02-11 08:26:33 的回复:

回复美珍Celine:😝😝👍

2016-02-11 13:06

2016-02-11 13: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1 18: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11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02-11 18:25:5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亲亲阿杰杰:这也是我写游记的初衷,若干年后再回顾这一段旅程,定会感触满满

2016-02-12 15:15

good

2016-02-12 21:14

好厉害的执行力,我也喜欢决定做某件事去某个地方就风雨不改雷打不动立马行动。

2016-02-15 01:27

城。会。玩。

2016-02-15 10:51

引用 粥粥 发表于 2016-02-15 01:27:34 的回复:

回复粥粥:其实我们的执行力也不是太强拉,很多是突然兴起就去做了 旅游这样才有趣  哈哈

2016-02-15 11:51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也诚心期待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