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天取经--寻·禅

王酉茜 LV.4
2016-02-10 21:41 576/8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 万物皆不动 心不变 万物皆不变。
我没有佛的悟性,却被禅的神秘所吸引,这是一种信仰,宁静,平和,修身,遥不可及…
年复一年,陪父母的时间很少,感谢父母无私的付出。一路上有你们在我才不害怕,照顾,保护好自己是对家人的负责。

行程:
2016.2.9上海-无锡拈花湾
2016.2.10无锡灵山梵宫-上海

一家四口犹如师徒四人“锡天取经”一路向西寻找灵气之地—拈花湾

开着"白龙马"凑着春节的热闹一路堵耗时4小时到达,路不在远,有佛则灵。

若心静自然无视周边繁杂的人类,拈花湾几乎仿效日本京都小调再加中国禅道文化结合。若无人漫步时,真有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石一叶,一门一窗,一床一被,一衣一履,一桌一灯,一碗一筷,一杯一盏,乃至一只鸟叫,一片蛙鸣,一抹云彩,一缕薄雾,一点烛光,一丝暗香,一串晨钟,一遍暮鼓,一湾渔火,一舟晚唱,禅意生活。

虔诚的敬仰是对虚无神灵的一种信任,对自己内心的一种寄托安慰。
家人是让我前行的动力,朋友让人觉得红尘如此多娇。
有时候也想叛逆疯狂,但已经过了无所畏惧的年龄,此时有种声音叫你安静下来,你的平安是对身边人的最大安心。

3点进入景区,2015.11月新开的景点,没有想象的大但看的出是很有诚意细心的设计作品,每个楼宇都有它不同的功能,胥山大禅堂、鹿鸣谷、禅心谷、银杏谷、竹溪谷、云门谷。琴、棋、书、画、茶、酒、衣、食、住、行皆可满足。

禅意之地可抄送经文祝福帖,陶乐是因为这一其貌不扬的女子吹出了一首空灵的歌曲走进了这家店,带这一丝哀却给人希望。

一进灵山,我想是释迦牟尼儿时,还是舍利子含苞待放。中国的佛家博大精深。看到一位大妈一格楼梯一步一跪三磕头爬向灵山大佛,必是有福之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以前的梵宫赤脚入殿,如今人多到穿鞋套草草了事。我想叫“繁”宫更为合适,奢靡程度并不感觉金灿灿到繁华,只是眼前闪金光罢了。梵,即芃之俗体,也许这奈为雅。

拈花湾一家餐厅我是冲着名字走进去的“你的笑颜”,希望身边的人常常记得笑带动自己带给他人快乐。

酒店在山上,由至楼、雅楼、合楼、分天时地利人和,盘山而行离景区也不远。悠悠小道,弯弯山路。有点新中式禅意古朴的味道。此时遗憾错失灵山精舍,素食斋道禅房。如果生活可以选择不同模式我愿上山修行,感受烦人所不能到达的另个境界,禅之道到底为何为在每个人不同的心中。

引用 王酉茜 的图片:

2016-02-10 22: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10 22:28

2016-02-11 03:05

2016-02-11 07:49

引用 王酉茜 的图片:

2016-02-11 08:44

欢迎再来无锡

2016-02-11 12:4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0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