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甘——day 1

话唠欢 (香港) LV.8
2016-02-10 22:22 370/9

#随便扔两张照片,记录一下蒲甘的第一天#

出发前,我对于城市间的交通其实是很头疼的。我首选是飞机,因为觉得路途遥远,不想浪费时间在路上;后来发现缅甸的飞行安全率很低。。。于是我想坐火车,结果发现好像晚点又脏乱。于是我决定坐豪华夜班车!从仰光晚上8点出发,第二天早上5点到达。听取了细心体贴的张大小姐及其可爱的朋友们的建议,把自己穿的扎扎实实暖暖的去上车。那车站可真真是乱!若非我们靠谱的司机带着,估计根本找不到车上。车上有发颈枕和毯子,我都没用。还有零食和水,还有洗手间(据说是我们这班车才有)。晚上8点的车,通知是7点就要到。不知所以然,结果发现是人到齐了车就开了😂😂 出发的时候是7点45!路上大概10点多的时候停靠一次,吃晚饭。听说早上的时候还会停靠一次喝咖啡,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已经睡死过去了,间或能听到外面的颠簸,以及坐我后面的一个白人妹子的一路狂吐。。。

早上4点45分到达蒲甘,现场又是一片混乱,全是拉客的和介绍酒店的。幸好我早有准备,让酒店派了车来接我们,于是就安心地跟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的人走了。

既然这个点醒了,自然要去看日出。于是就跟司机说,让他带我们去看日出。清晨的蒲甘还是冷的我七荤八素,要爬上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神塔看日出更是对我胆量的极大挑战。幸好遇上了对我们伸出援手的人,后来这个人成了我们这两天的司机,这是后话。

可惜天公不作美,多云,没有看成日出。第一张图右上角是星星噢。

然后就又是各种赤脚踩地神庙游。。。已经不愿意再提再想起了

然后,看到缅甸男人在踢蹴鞠!!!还挺豪放的,穿着的类似裙子状的隆基往腰上一缠,露着个大腿就开始踢了。但也验证了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这些个有点年代的习俗和活动还是在国外保存得比较好。

蒲甘有约4000座佛塔及寺庙,司机说是古代立法,每人皆要有一座佛塔或寺庙,才会造就今天这种走两步就一座塔的现象。砖红色的佛塔在蓝天的映衬下尤为突出,让我想起了柬埔寨最好看的粉红色的女王宫。无奈。。。脱鞋踩地这个事情太困扰了,掩面心碎,睡觉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0 23:44

2016-02-11 07:46

2016-02-11 08:4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0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5 09:5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