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普吉微笑了吗?(用心叙述吃住玩购攻略,玩转普吉详细篇)

yy LV.12
2016-02-10 22:25 2092/9
  • 出发时间/2016-01-27

2015年过得开心吗?不管开不开心我都想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微笑,所以2016年我选择了微笑之国
――泰国
说起泰国,不知道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人妖,海滩,炎热的天气,便宜的化妆品还是……对我而言,忘不了的东西太多,在泰国的每分每秒都值得怀念。从一开始上飞机泰航空姐的微笑和热情到岛上的日出日落,浪卷沙滩,阵阵海风再到各类美食诱惑和HAPPY的购物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在这个美好的国度也体会到了无比的幸福感,比起去西藏拥有的幸福感还要多。也许阳光充沛的地方的人们内心也很阳光,不会被太多的世俗所烦扰;也许信仰佛教的人们总是那么虔诚,不会对生活有太多的抱怨和不满; 也许生活节奏慢国家的国民总是逍遥自在,不喜欢太争名夺利。不管你现在过得幸福与否都应该去这样的国家走一走,如果现在你的生活还不尽如人意,那在泰国你会变得幸福。如果你已经和你幸福,那你可能会比现在更幸福

如果海会说话
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阳光一直都在
我想用微笑来迎接下一次相遇

游记音乐是李弘基的《话说》,欢快的曲调很适合普吉,希望你们喜欢。从普吉回来我就很用心的写这篇游记,为了更好地怀念也为了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这段旅程

废话不多说,先给大家上几张图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为这抹蓝色心动,哈哈,反正我是念念不忘了。去旅行不光是要看风景,还包括很多方面,吃住玩买都很重要,所以在这里把我在普吉岛总结的一些经验和攻略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能有一个比我更美好更省钱的行程

泰疯狂玩耍篇

行程时间:2016年1月27日——2月2日

一般去泰国选择普吉岛的一般都是喜欢海的人,如果喜欢寺庙和小清新的可能都会选择清迈。我们在普吉5天时间内有3天都在海边度过,附带着一些时间是逛寺庙。这颗安达曼海上的明珠有很多附带岛屿,像大家都熟知的海上小桂林攀牙湾,大小PP岛,翠竹岛,皇帝岛,珊瑚岛。其中PP岛是全球最美的十个岛屿之一,你可以在PP岛感受各国美女的比基尼风情,可以抱一颗凉透的椰子享受日光浴,总之,在PP岛的时光简直是悠闲至极,在这里,时间从来不值钱,重要的是是你享受了吗。而皇帝岛是一个可爱的很小地的岛屿,是从码头坐快艇在海上飞驰看到的第一个岛,所以也是尖叫声最多的地方,那种看着海水从黄褐色变得透蓝的感觉是很神奇的。我们在皇帝岛呆的时间很短,导游只给40分钟照相(不开心),这就是跟团的缺陷啦,永远都在为了看风景而看风景。在翠竹岛和PP之间可以跳海游泳,也可以玩浮潜,就是这一段水域有大家熟悉的成群热带鱼照片,在这里游泳就像在做鱼疗。在我们已经有些疲乏的第三天去了珊瑚岛,珊瑚岛主要玩水上项目,有海底漫步(1600b),深潜(2100b),拽滑伞(800b),香蕉船(800b),唯独没有海上摩托,想玩海上摩托的朋友可以在皇帝岛玩。翠竹岛和PP很像,都是主要游泳,然后可以带些水果在岛上吃,很惬意。这么多地方最与众不同要数攀牙湾了,如果你有007情结,那你一定喜欢这里,我就是一个007迷,所以攀牙湾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里老外众多,估计很多007迷吧,连拍照造型都是007里面的动作

我们旅程的第一天就是去的攀牙湾,由于它是边缘海,所以海水不会像岛屿那样透蓝,它的水有些脏,像鱼塘的水(原谅我很土)。攀牙湾的主要景点当然是那颗大白菜了,坐长尾船进入先是从一个河道进入海里,随着水面逐渐宽阔,两边的红树林更加茂盛。

来两张装逼的自拍吧,在坐船去攀牙湾的码头,闲来无事。

等了一会儿,太阳无比大,终于上船了。

水域两旁全是红树林,近一点看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的根部。提醒爱自拍的美眉们,这里浪打风大一定要保护好手机,出行前最好买一个靠谱的防水袋。

这张是不是有些桂林的感觉呢,不过是放大版的吧。两个地方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一个小清新一个豪迈

哈哈,船上浪太大。让我太惊恐

坐船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到了,这个长尾船真是经看不经用,噪音太大,弄得我们一船的人都是这个表情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盼着水变蓝呢,原来一直在做梦。它为什么这么脏,是不是人太多了踩脏了

好像大家对这颗大白菜情有独钟,岛上好多歪果仁。这是我在普吉见过歪果仁最多的地方了。

在那各种摆拍大白菜的时候一对外国情侣让我帮他们拍照,正想着用英文让他们换一个姿势的时候,他俩突然用流利的中文说我们换一个姿势吧。当时我就石化了,这种趋势是不是告诉我们以后不用学英语了

上岛吃饭了,本想着是跟团出行会吃的很差,谁知道还不错,鱼虾蟹样样都有。嗯,美食篇在这里不会多说,后面会着重说说这几天在普吉和美食的艳遇。

其实玩了攀牙湾后更好玩的项目是划皮划艇,一个艇最多3人。虽然很热,但大家好像都很有兴趣

为我们划皮艇的大叔很健谈,虽然他只有30多一点但每天这样辛苦的工作就让他看上去和自己的实际年龄不符。他问我们是中国哪里的,我们告诉他成都,没想到他还知道。人家说了自己会4国语言,英语,中文,韩语,日文。真是牛逼,我一直夸他太棒了,它很谦虚的回绝说自己说的不够流利。一路上对我们很是热情,又让我们划,又帮我们拍照,还兼当导游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最遗憾的玩的太嗨,忘了给大叔来一张了。最后我们一人给大叔50B的小费,老爸很是佩服大叔,额外又多给了一些,大叔特别有礼貌的谢了我们。

返回了,好累啊。在甲板上看会儿风景,享受微风静静地吹

已经累了还让我们去骑大象,这个有点没安排好。不过我是很喜欢大象的,因为它很通人性,又有爱。就是看不惯它们被人这样折磨,所以这次骑了后再也不想骑大象了,看着它们背上被镰刀头刺的一道道疤痕,很是心痛。虽然他们是国宝,却还被宰杀,被虐待。看着象夫拿着锤子打他们我有种想给拿硬币给小费的冲动。

夜晚,和普吉的一场大雨相遇,听当地人说好久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我也是好久都没看到这么大的雨了,上一次还是在夏天

第一天就够累了,以至于我回到酒店10点就睡了,第二天可是重磅戏呀,普吉最重要的几个景点都在第二天了,所以一定要养好精神。导游在第一天就宣布了早起迟到的要买水果给大家吃,为了不犯规早上7点就起来了。和朝阳一起迎接美好的一天

普吉的每天都是阳光的,这个岛屿都是欢乐的,就连学生也是面带微笑上学。大街上就算再堵也不会有人在车龙中插队,大家静静的等待绿灯,每个人一早都能拥有一个好心情。

今天,所有人都直接换上了泳衣,估计所有的项目都和水有关吧。我还是坚持把我的白长裙带上了,上次去北海由于暴风雨没有穿成有些遗憾,所以一定要在这里穿一次,哪怕很丑。

很快到了码头,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放眼望去绝对不敢想象会看到蓝蓝的海,因为边缘海实在太脏,太丑。就像我还没进九寨景区时怎么也想象不到这个地方会有那么美的风景?

快艇开了,年轻人都往外面的座位走,“老年人们”蜷缩在里面

很多人告诉我一定要吃晕船药,不然会吐死。不过我偏不信,想看看会不会吐。结果是嗨到不行,就像坐激流勇进一样,虽然这个的颠簸幅度大多了,差点被颠下海,甲板上留下的是一声声的嚎叫和笑声。亲们,如果你要晕车的话这个恐怕你会有些受不了,可以提前在药店买点很灵的鼻通。

越朝深海走水越蓝,越有海的感觉,而你的皮肤也会越黑越痛。我们第一个到的岛是皇帝岛,快下船时每个人都无比兴奋。想着从寒冷的成都逃到这里的碧海蓝天不容易啊,一把辛酸泪

下面这张由于光线原因,朋友们都说我已经黑得像一块碳了,哈哈哈

大部分人都在沙滩玩疯了,还不知道另一面的礁石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啊,只是有些滑,要注意安全。还有,喜欢玩摩托艇的朋友可以在皇帝岛玩了,其他地方我没有看到过,好像只有这里有吧

由于是跟团,所以只有40分钟的活动时间。不过满足了,亲爱的,我还会再来的。

快速地上快艇后又去下一个岛,好期待啊。海水越来越美了,一路欢呼。小PP啊,等我们。

上图是否很熟,我好喜欢这两艘船,在网上看普吉图片的时候经常看到它们,所以来普吉岛的一个小小愿望就是要找到你们两姐妹

岛上好多中国游客,不过听说春节更夸张,你别想上岛,照片张张都是合照。要来的要选人少的时候哦

呀,在去往大PP的途中跳海游泳。哦多克,我的游泳课永远都是60分,还是老师给面子的,不然早就挂了。对于深水区我一向有些恐惧,但我们的泰国导游风趣的说只要你掌握你们四川打麻将的要领保管你学会,哈哈,我还是要试试

结果是玩得太高兴了,然后忘了学游泳。导游说不用急,一会儿还要去浮潜,今天几乎全程都是游泳项目

我们的潜水教练很可爱,一路上一直给这些热带鱼喂香蕉,以至于它们缠着我们不放了。到后来我用香蕉皮骗它们,还是一直跟着我转悠。一切装备准备好迫不及待的跳进海,没有掌握好连喝了两口海水,好咸好苦。慌忙的回到了船上,有种一辈子都不想浮潜的感觉了。

游泳是最消耗体力的运动,所以大家都无比饿,我们好想快点去大PP吃午餐啊。大哥,你再开快点吧,我不晕船。

这个美女的红衣白裙海挺衬景的,好看

岛上有参差不齐的别墅,以前在马蜂窝看到有的蜂蜂在那住过,特别羡慕。等我下次去一定也要在那住一住,这次吃个饭就好(其实内心是伤感的)

在普吉吃饭最常听到的是吃多少取多少,因为几乎都是自助餐。快快的吃了饭又去照相了,我要珍惜这片海,下次见面不知道是多久后了

说实话,到这个时候我真的有点疲倦了,午觉也没睡。下一个岛,珊瑚岛,我好像可以在那穿白裙子了。而我们的水果餐也会在那进行。

每次看别人的美照都觉得很容易,只有自己体验了才知道很麻烦。就拿换衣这一件是来说都足够烦死人。这里的每个岛都不准穿鞋上岛,所以我要赤脚去厕所换衣服,天气又热,浑身是汗,感觉超不爽。更何况想下海玩就还要换回湿湿的泳衣。呀,为了不遗憾,只好这样了。提醒一下想穿长裙美女们,你们在出门的时候可以把泳衣穿在里面然后在皇帝岛拍照,在船上就可以脱下。免得像我这么麻烦

吃吃吃,就知道吃。才吃了午饭不久又开始吃水果了

第一张图的水果好像叫做莲雾,听说女生吃了特别好。里面值得推荐的就是小菠萝了,比大菠萝好吃百倍。还有菠萝蜜,上次在北海吃过后就念念不忘了。这边的没有须须,我觉得菠萝蜜上的须须也好吃

日光浴啊,穿着救生衣躺在海里享受日光浴,然后,然后脸就黑得像张飞了。

在回去的船上,几乎所有人都睡着了,穿着湿湿的泳衣,也睡得很香。这次我没有坐外面了,再坐外面就不是碳了,而是一坨燃烧的碳

回到码头有专门淋浴的地方,不过是冷水。我这一身的沙子估计有几斤吧,连裤子里面都是。洗洗干净,我们晚上可是要去看人妖表演的。我对人妖没有一点兴趣还有些畏惧,外加一点点恶心。但听导游告诉我们人妖的变化历程后觉得人家也挺不容易的,别人不就是想做女人吗,还经历了200多次手术,受了多少痛呀

第三天,没有了初来的兴奋,但还是无比幸福。早晨是外面的阳光吵醒了我,清新自然

坐电梯上6楼吃早餐,我早就期待这种享受了,这和以前旅行的感觉各种不同。幸福之所以叫做幸福是因为短暂,如果每天让你边看海景边吃早餐你还会如此开心吗?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下海了,有些小厌倦了。因为每天涂无数次防晒霜确实很烦,然后下海后就变成了邋遢模样。

第一站是神仙半岛,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个地方,位于普吉的南部,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我觉得这里挺韩范儿的,然后观景特别棒

那堆垃圾太扫兴了,但我又不能把它搬了,为了这的景色,只好忍了

我以为网上神仙半岛的照片都是P的,只有来了才相信啊,什么北海海南的水在这里一比真的是~
还有那不整齐的帆船,白色和蓝色是最好的搭配。相信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很唯美

我总是把路人拍得和景色和映衬,好喜欢上图。感觉这个姐姐的心情一定和天气一样

这张图显得我腿很长,朋友说你在普吉吃了什么,怎么感觉如此油光水滑,我当时就喷了,那是防晒霜啊

从观景台下来有一尊四面佛,还有很多神象。这些神象千万不要乱摸哦,那是别人求怀孕的。

就是无比喜欢这样的早晨,有阳光,有微风,在树林的斑驳中离开

既然你喜欢阳光,我们就继续吧。珊瑚岛,WE ARE COMING 水上项目一听就感觉很有吸引力,我早就决定要玩海底漫步了,拽滑伞那类的东西留着在尼泊尔去玩吧。

上船喽

今天又坐外面,我什么都不怕了,因为已经成碳了。没有想到这边的风浪比起前几个地方要大的多,我感觉自己已经被吞噬了,今天早上才洗了头啊,全湿了。等晒干又全是盐,啊啊啊

有没有一样你想玩的呢,我去海底漫步戴了一个头盔样式的东西,这个和深潜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摘眼镜也不需要换衣服,穿泳衣就好。先是坐快艇到海中的一艘船上,换上他提供的鞋然后顺着梯子朝海底走,只剩你的头露出时工作人员就帮你把头盔盖上,你可以自由的呼吸,这时教练就会带着你深入。但是刚下去的时候由于压力作用耳朵会很疼,这个时候你就要不停的吞口水,会有些缓解。在海底你不能自己带相机但可以让他给你照相,20多张好像是900B.我们没有照,因为我觉得这里不是太美,水有些浑浊,珊瑚也一般,可以等下次深潜拍会美得多。

就是这种头盔,自己没有拍照,在网上找给大家看下

对于深潜,好像要受专业的训练,和国内不同的是如果你在训练途中不想去了可以退费。我在上次浮潜时喝了海水后就惧怕这种活动了,等缓解好了再玩吧

把救生衣放在海边当枕头,脚丫亲着浪花睡会儿觉。才享受了几分钟就被浪连人带衣全冲进了海里。珊瑚岛的浪确实很大,特别是小朋友要小心点了,千万不要朝水深处走。
在这边我们行程结束时间比较早,4点钟就走了,坐突突车到停车场了

泰国不仅是要享受风景还要享受出名的精油SPY,特别当你无比劳累时相信去蒸蒸桑拿,做一个按摩会让你精神百倍的。本来在室外已经是桑拿天了,可是泰国大妈硬要我们蒸半个小时才做SPY。给我按摩的那位阿姨力气不是一般的大,我断断续续的听见骨头清脆的响声,我都要哭了,不断地说轻一点,可是她好像不太听得懂。做完后必须保持6小时不能碰水,不然没效果。我晚上真的睡得很好,说明痛苦一定会换来舒适的,对吧

又一天结束了,剩下的两天都很轻松了。明天呢我们会去逛寺庙,然后看蛇表演,购物(这个会在后面购物篇讲到)

我对中国的寺庙倒是比较有兴趣,但对其他的兴趣不大。泰国和我们国家一样主要都是佛教,但他们的寺庙很金碧辉煌,然后国家很重视,总是和王室联系在一起。我们去逛的寺庙传闻是普吉最大的寺庙海龙寺,有400多年的历史了,供奉的是四面佛。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里越渐商业化。拜完佛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厅堂里买佛饰挂件,天价就不说了,关键是还可能是假的。

普吉真的不太适合逛寺庙,喜欢寺庙可以去清迈,那里更有感觉

下午我们去看了蛇表演,前段时间中国女游客在普吉看蛇表演被咬炒得沸沸扬扬,现在去看蛇表演大家挤着最后一排坐,都不敢坐第一排,更不敢出风头和蛇互动了。我们好奇心较重,还是坐了第一排。我对这个东西不怕,训蛇师不管如何逗我我都没尖叫也没躲闪,就很淡定地看着他,看得出他很意外。

我和美食有个约会

说到泰国的食物我最先想到的是冬阴功汤,来泰国前我在成都吃了一次泰国菜觉得好吃,所以我觉得来这里不会对食物失望。虽然我们是团餐,但我觉得也不错,各种食物都尝试了。我们在那边吃了海鲜,泰式自助餐,泰式火锅兼BBQ。让我觉得最美好的一餐是在游轮安达曼公主号上,一边享受日落一边品尝美食,但是我觉得那太适合情侣了,我们一家三口有些坏气氛。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当地的夜市,很多人会选择芭东海滩的江西冷周围,但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那实在远,所以就附近的夜市逛了逛。但江西冷一直都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我这个吃货依然对那的DQ念念不忘。要去普吉的朋友一定要规划好,不要带着遗憾回家

我在想如果若干年后来普吉我还会选择一艘这样的游轮,再看看日落,直到夜色出现

有时候其实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气氛和感觉。而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好了,不要文艺了。说说我们在攀牙湾吃的丰盛的一顿。服务员好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冰块和可乐,在那么热的天气真是特别爽

比起四川的美食泰国的真的不算什么,但是人家的白米饭很好吃,不愧是泰国

这种吃法还是第一次见,不过我搞不懂火锅为啥要用白水煮呢,火锅料呢?早知道这样我一定带包料来。但是当地人说这种吃法才健康呢,我也不得不承认是这样。烤肉不加任何调料烤,只是熟了后蘸料吃,奇怪的是还不错哟

这是不管在PP岛还是珊瑚岛都会碰到的自助餐,其中鸡腿餐餐有,炒饭也是常态。别说不好吃,饿了什么都好吃。我觉得比起国内跟团伙食,这个简直就是大餐。我永远不会忘记唯一一次跟团九寨行的饭菜,虽然都六年了

不过我们有一顿的自助餐东西很多,可是又吃不下。我觉得椰奶香芋特别好喝,香芋也好吃,不像我们奶茶里的化学香芋。在热热的天气里就要在这种地方吃饭

来,干一杯

最后一餐是在一个购物中心里面吃的,有点像我们的沃尔玛的饮食。吃完就可以马上继续逛,太刺激消费了

吃了这么多天的火大食物,也该吃点健康的吧。来碗燕窝吧,这种和鱼翅并列的高级食品在这里好像并不名贵。我们导游为了让我们买各种吹嘘,她说知不知道为什么泰国小孩子几乎没有近视眼,奇葩老爸立马回答:因为读书不努力。导游汗颜了,接着说是因为他们在妈妈肚子里是吃了很多燕窝。卧槽,这都可以

你喜欢吃水果吗?如果喜欢你就来错地方了,因为普吉的水果真的贵,榴莲和成都价钱差不多,山竹20多人民币一斤,就椰子在超市挺便宜的,4元,但那“善良”的大哥不给我开口,我怎么喝呀,酒店又禁止带入

晚上没吃饱我们继续上夜市吃,再吃个冰淇淋。哦,极力推荐榴莲冰淇淋,我是很喜欢榴莲的,虽然别人说它臭,但我觉得很香。榴莲冰淇淋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卖,抓住机会碰到不要犹豫快买吧,大概10元人民币一个,冰棍样式。

我居然在超市发现了辣条我们的食品真是贸易世界化了,牛

在学校总喜欢买泰国杯面来吃,在超市发现居然才2快多人民币,怎么可能让人不心动呢。我在那选味道的时候一个泰国人拿了一盒告诉我GOOD,好吧,果断听你的,后来发现这种国内没有的味道果然好吃

和大海为伴,住得很惬意

说实话,在这次普吉行的住宿方面我不能帮大家什么忙了,很抱歉。由于所有的住宿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只知道想看日落的可以住在岛的南部,然后喜欢夜生活的可以住在芭东海岸,那边比较热闹。我住在岛南,很安静也很惬意的地方,我一个人住一间房,阳台下就是游泳池。在普吉,几乎所有的酒店都不差,价格也挺贵,我们住的这种大概400多人民币一间。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去哪儿的服务还不错,我出去旅行订的酒店几乎在去哪儿上订的。
泰国的酒店和国内有些不同的是它追求清新简单,没有太多装饰,没有地毯也没有所谓的灯光效果。但就是这种简单整洁让人看了很舒服,不虚华。我每天早上在桌子上放20B的小费,然后东西乱放慌慌乱乱的走了,回来的时候泰国阿姨把我的房间收拾得干净整齐,尽管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的样子,但还是很感谢她总是在我劳累后还给我美好的心情

走廊的对面是一对外国夫妇租住的套房,我早上起来开门去吃早餐时那个阿姨就在他们阳台做运动。我们通常都是冲对方微微一笑,都没有说话也没有肢体招呼,可是微笑就够了,每个早晨我的心都很暖,我们都是对方的陌生人却能在一天的开始就给对方一个好心情,这就是我在泰国遇到的小幸福

购物天堂,堪比香港

如果来泰国,不买就亏了,特别是女孩子们,一定要买很多化妆品,因为实在便宜,比双11还划算啊,女人在免税店通常是没理智的。如今回来我还有一件事后悔,就是囤货不够,我还该再买点的。手表也是,天梭,CK,等等超级划算。另外,精油,卧佛牌的青草药膏,祛痘膏,虎骨贴等等都是好东西。话说在普吉那几天我一直冒痘痘,搽了点青草药膏一天后就好了。还有各种糖果,椰片,腰果。买些送家人朋友,毕竟我们在外旅行是他们一直牵挂我们为我们担心。

先说化妆品,如果你要买高端系列的就去KingPower,皇权免税店里的东西也很有保障。这里一楼就是化妆品专场,倩碧,迪奥,兰蔻,科颜氏,茱莉蔻等等,唯独没有香奈儿。还有去泰国必买的欧莱雅系列,超级受国人欢迎。还有极少的平民牌子美宝莲,露华浓。美宝莲的口红是绝对划算,国内89的在那42元,露华浓的遮瑕棒和眼线也很不错遮瑕棒90多人民币,眼线笔50元,在国内至少两倍吧。兰蔻的粉瓶水200多一点人民币,唯品会打折都买300多,粉底液200多一点人民币,气垫BB也是200多一点。表系列也是很划算,我看上天梭一款犹豫了一下没有买回来就后悔了,在那便宜很多。只有等明年去曼谷再买了。
想买泰国本土化妆品的朋友注意了,KingPower里面是没有这些的,我就是因为没有弄清楚情况,差点错过买牛奶洗面奶,蜗牛霜和MISTIN的彩妆。来之前在网上看到说Boots的黄瓜面膜好用,好像那个只有江西冷有门店。我在机场都没有看到有。

我强烈推荐Beauty  Buffet的牛奶洗面奶,大概人民币30元。有淡淡的奶味,洗着洗着就想吃。我买了很多,大部分送朋友了。自己留了一支,累觉不够

Mistin的彩妆在国内都挺不错的,来之前朋友就让我帮着带。逛完王权免税店后我们差不多的该去机场了,但我还没有买到MISTIN的彩妆,伤心啊。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在我们吃午饭的旁边有家化妆品店,喜出望外。老板姐姐人长得漂亮又好说话,看我们买得多果断便宜。我说有点热,她立马笑着把风扇开大,好感动啊。MISTIN口红大概30元,两头的,一头打底一头上色,有点少,估计用不了多久。睫毛膏也是30多,一头是增长液一头是睫毛液。在这些店里也有祛痘膏,也是听用过的朋友说好用,我买了两支送人,价格也就20多元

欧莱雅可以在外面的化妆店买,也可以在KingPower买。后者货齐全一些,不过他那里没有欧莱雅单卖的洗面奶,要单买洗面奶的亲们只有出去买了。妈妈在欧莱雅买了很多水和乳液送人,水就40多元人民币,乳液贵一点50多。她给自己买了个套装,应该算是欧莱雅很好的了,人民币600多。我在那买了个双头睫毛膏,100元的样子。不管怎么算都比国内便宜太多

蜗牛霜和蜗牛霜面膜都很好用,蜗牛霜在KingPower里面也没有,江西冷是肯定有的,机场没有逛过所以不清楚有没有。我们是在导游带我们去的另外一个免税店买的,1290B.和外面价格差不多,有的地方1250B。泰国一般不讲价,但受中国的影响他们还是接受了不少,所以还是要尽量讲价。至于蜗牛面膜我觉得对于我们还没有收入的人来说贵了点,一张投几十块人民币

露华浓是美国的大众牌子,东西不错好用,推荐遮瑕膏,效果杠杠的,并且在那还便宜肯定要买。美宝莲的好气色系列货挺齐全的,眼唇卸妆液也不错

同行的姐姐给朋友带兰蔻小粉瓶真是疯狂了,要不是每个人每样限带6瓶,估计她还要买。我帮小姨带了瓶水,带了瓶粉底。还有兰蔻的气垫BB,我觉得很细滑自然,推荐推荐

对于妈妈级的人来说,肯定会在泰国买些青草药膏和虎骨贴回家,如果不是送人我建议在超市买那种泰国当地人用的药膏,一小瓶可以用很久了,人民币2块多。要是送人可以买卧佛牌的,中瓶的10多元一瓶,一盒有三瓶。给姐妹们买药膏可以买有各种香味,8瓶装的,又好看又实用

对于想买Lee等牌子牛仔裤的朋友建议去江西冷,KingPower的服装类实在少,还有买零食不要在KingPower里面买,死贵。要买就在那种711之类的当地超市买,也不要在KIngPower里面吃饭,贵死。自己带点零食,有服务区可以坐着休息。再给大家说说KingPower里面的购物事项,进去是每个人会有张购物卡,结账时要凭卡和护照付账。里面有些满减和满打折活动。如果你们是一个团队可以一起买,好像是够12000B打九折,然后有些减免活动是在第二次机场KingPower免税店是实行,不懂的多问工作人员不要造成损失。还有想买表的朋友可以去机场店买,因为在总店买够一定的数目就可以享受第二次机场购买钟表类8.5折的优惠。关于退税:化妆品是已经免税了的,只有食物那些才参加退税。在KingPower购物完了后你的东西是直接送到机场,你过了海关后去专柜提取。一定要注意取了后一定不要拆开,上了飞机再看也行。在免税店几乎都是刷卡,刷卡汇率和当时汇率一样,1RMB=5.4B,但你用人民币付现就划不来了,他们按照1比5的汇率算。也可以支付宝支付,更划算。还有活动能省100元。

好了,化妆品解决了,说下吃的吧,吃货们。我觉得泰国的零食里面有种花生豆好吃,还有各种腰果。我本来想买一大包泡面回来,但好像挺丢脸的哈。腰果可以买盒装和大袋装,比较划算。还有喜欢冬阴功汤的朋友可以买些配料回来自己做,味道也很好

这个好吃,就在那个死贵死贵的KingPower里面买的唯一零食,325B一盒

小贴士:各种注意事项

一:办落地签的亲们注意了,泰国人的办事效率是极低的。我们就算很积极的给了小费还是没有用,办落地签和过海关花了4,5个小时。所以我建议能在国内办签证就尽量在国内办好再入境。
二:办落地签的人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出入境卡,入境时过了海关这张卡由自己保管,出境时如果这张卡丢了将会被罚款5000B。所以一定要好好保管卡和护照。还有在飞机上填写表空姐是不提供笔的,养成好习惯,出门带笔。
三:普吉岛的交通很不方便,出租车的起步价是大约100元人民币,突突车不是常有的。如果你有国际驾照可以选择租车,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安排好出行问题啊。
四:普吉的酒店不能带榴莲,山竹,椰子。如果带入会被罚款,请注意不要把这些水果带入。
五:普吉的阳光一向超级热情的,所以防晒工作要注意了。50倍的不可靠,最好买70倍的,然后晒后要抹修复霜,不然会脱皮。墨镜,防晒衣,帽子是必备的,帽子一定要带防风绳,不然很容易被吹翻。
六:像我们这种从冷的地方去普吉旅行的亲们可以出发前穿一件短袖在最里面,在大厅直接把面上的衣服脱掉。不要想着下飞机去厕所换,旺季的厕所是挤不进去的,自己会被热死。

我会微笑着和你说再见,想你爱你

有点想哭,每次离开一个地方就像离开一个相处了很久的人一样。我是一个喜欢念旧的人,最讨厌分别,可是我却不得不说再见,而我们何时才能再相见。我会带着微笑离开,等我再回来时,你也一定还我个微笑,好吗?这5天是我2015年最美好的旅行回忆,在旧的一年经历了5场旅行,而普吉是最让我幸福的一场旅行,在这里,我几乎每天都在笑,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影响我的心情,所以我说这是个无比神奇的国家,能让人幸福,能让人忘不了它。就算回到家里早上睡醒我还以为我在普吉,习惯性的去掀窗帘,等待着阳光出现,然后就是一阵失落~
农历新年就要来了,新年快乐,你的旅行计划是否又该开始了,不要让自己在生活里麻木,爱旅行,爱生活,爱自己。2016年,你会过得更精彩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3 10:25

引用 minminzizhang 发表于 2016-02-13 10:25:11 的回复:

回复minminzizhang:谢谢。主要这次间比较紧,下次会尝试修下图的

2016-02-13 20: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0:51

引用 lalamay 发表于 2016-02-15 10:51:47 的回复:

回复lalamay:哈哈,没什么好羡慕的。每个人都该趁年轻多走走

2016-02-15 18:35

引用 yy 的图片:

2016-02-17 09:16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也诚心期待你的建议!

2016-03-07 15:47

请问兰蔻比国内便宜多少

2016-06-08 00:14

引用 飘飘的风 发表于 2016-06-08 00:14:17 的回复:

请问兰蔻比国内便宜多少

回复飘飘的风:粉瓶的水在那边就200多,然后气垫BB也200多.比唯品会便宜几十但是比起专柜便宜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