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滩,一路向北,其昌而还。

关二欣 (虹口) LV.8
2016-02-10 22:58 550/13
  • 出发时间/2016-02-10

后滩与世博,于我而言虽算不得过往云烟,却已是六年前的一份记忆。今日旧地重游,从后滩开始北向漫步十三公里许直至其昌栈轮渡,尽兴而还。
这段路线,除却陆家嘴与滨江大道,都不拥不挤甚至少有人行。沿江一路草木丰美,水鸟飞鸣,极适合远离尘嚣、徒步漫行。

叙事诸要素

时间:丙申猴年正月初三,即2016年2月10日
天气:晴,7-19摄氏度,AQI 44(空气质量优)
路线:后滩地铁7号线站→后滩公园→世博公园→亩中山水园→浦明路→滨江步行→正大广场→滨江大道→其昌栈轮渡站(附近交通:浦东大道地铁4号线站)
步行总路程约13公里。

详细路线

整体路线基本保持沿江、向北,路非常容易找,因此并没有特意留心记路名。看了看Google Map生成的线路图,基本正确,供大家参考。

初见

正月初三早十时许,后滩地铁站少有人息。从地铁站下来沿耀龙路走向后滩公园,一路只有偶尔开过的几辆车,安静而有别于寻常的上海

后滩公园

沿耀龙路走约1公里,来到后滩公园。狭长的公园依傍黄浦江,芦苇荡,水清树生。许多游人与家庭来此游玩休憩,听鸟观江、扶树看蝶、支搭帐篷、信步闲谈。

见底的水和远处的卢浦桥。

鸭子,水暖了没?

小岔路: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草树映天。

水木相生

亲水平台可以眺望浦西沿岸。

后滩公园与世博公园紧密相结,还不知自己已走完后滩公园时,走进了世博公园。

世博公园

世博公园有世博旧馆……

有正在布置中的元宵灯节……

还有江和蓝天。

世博新颜

走出世博公园,遇见更多焕发新颜的世博旧馆,比如,大飞碟文化中心。

大飞碟毗邻世博轴,往前再走一点便是中华艺术宫。这时约莫正午,这一带餐饮饭店很多,不自带干粮的步行朋友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餐。

梅赛德斯文化中心虽靠近江边,却不开放沿江的步行区域,继续前行需绕道于世博大道。
然后路过——
月亮船,那年疯狂排队的沙特馆。

和不期而遇的……

亩中山水园

世博大道边9亩的山水园虽闻所未闻,称不上茂林修竹、别有洞天,随便走走倒也有趣。

一段马路

从亩中山水园中走出,沿世博大道一路走到世博大道桥才有开放的沿江步行区域。沿江步行一段后,又要绕出,沿浦明路一直走过董家渡进入滨江绿地。

滨江向北

沿江走过,有不少人在放风筝、跑步、骑自行车,几只小狗也跑得欢。一路的公共艺术设计得趣味横生。

看浦西——

远处的南浦大桥——

小憩·正大广场

一路走到了陆家嘴,就去正大逛逛。豆苗工坊是非常推荐的一家店。

滨江大道

一眨眼到了黄昏……

从正大广场出来,走上滨江大道。这段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可一览浦西外滩万国建筑,景色不错,人自然多些。沿着大道一鼓作气走到其昌栈轮渡站,结束步行。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1 08:38

2016-02-11 10:11

2016-02-11 10:33

谢谢各位~~也希望各位能推荐更多的上海步行路线!

2016-02-11 16: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0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15 18:51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2-15 18:51:36 的回复:

回复jerry罗曼:文章添加了路线攻略,仅供参考:) 不过浦东这一带的路少有岔弯,非常好找。找不到路的时候稍微用手机定位、导航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