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一号公路菜鸟自驾之旅(四人二月出发)

August🔝 (深圳) LV.3
2016-02-10 23:01 529/7
  • 出发时间/2015-02-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美西四人一号公路菜鸟自驾之旅(二月出发)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美国,幸好有两位有经验的朋友一同前往,让我自然心里踏实了许多,但即便是这样,在出发前我也恨不得把所有的攻略都研究个底朝天,总想找一个完美的行程,后来发现每个攻略都给了太多的建议,让我反而非常迷茫,从美国回来后,发现其实自己真的多虑了,需要的东西远远少于你的想象,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最后已经非常熟练的穿梭在美国大陆上也不过短短的十天不到。得!我这个攻略里面不会告诉你那里最便宜,那里最好吃,那里必须去,但我会让你的行程充满了惊喜和自由!自助游不是打卡签到的游戏,也不是徒步万里的修行~而是一种自由的选择,一种应变和冒险的快乐。我不是穷游,也不是奢侈游,我是性价比游~如果你想从我这里找到最省钱或者最奢华的享受,我这里都没有…但你如果已经准备好一个开放的心态,那就和我一起简单粗暴的出发吧!
本文适用于第一次去美国自驾的朋友,是攻略,不是心灵鸡汤..

签证+机票

第一步:时间和签证

结伴自驾出游去美国提前半年开始准备是比较合适的,这样你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签证和大致的酒店预定,因为大部分时间租的车需要共同使用,出发前和同伴一起沟通出一个大家都比较满意的方案非常有必要。所以一旦确认好行程的时间,就要开始准备签证和行程了。这次我朋友去十天,我和我太太是去15天,前面一起玩,后面我们就自己玩了。
签证网站:www.woqu.com (我趣旅行网) 他们家签证不仅服务好,而且活动价比你自己送签都便宜,不仅客服会耐心指导你准备的材料,到广州签证还有人专门陪同指导,特别适合我们这种签证小白,让你能轻轻松松拿到美国签证。上面还有很多有趣的自助游玩法选择,可以尽情选择!
补充:去广州签证最好提前一晚去,七天什么77块的最好了,穿着要符合你的身份,我们只说了自己的职业和此行去蜜月的目的,准备的材料签证官都没看,一句Welcome to USA就结束了

第二步:机票

☆ 信用卡:从这个步骤往后都是需要预定和支付的项目了,这个时候你需要一张带有VISA的信用卡,如果你有的是招行信用卡,建议免费申请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搭配掌上生活的APP使用,每一笔费用APP都可以马上查到使用商户和时间,这样会方便你后来的费用清算和使用管理。

拿到签证后,就赶紧去预定机票咯,往返美国加上税费一个人差不多在6000块人民币左右,如果看到合适的价格就不要犹豫预定啦,记住一定要直飞,一定要同行的人坐同一班飞机前往,不然会得不偿失。飞美国要13-15个小时,定好机票后提前48小时记得要提前值机选位置,靠走廊吧台的就赶紧下手,如果摊上前面的位置就尽量往前靠,飞机后面的颠簸和发动机声音会一直陪着你~ 我们查的攻略上面所有都是一直推荐国泰的航班,不仅服务好而且东西好吃位置大,飞机基本都是波音777,我太太怀孕坐过去都感觉特别舒服。但飞机票一旦改签费用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要确定要真的可以出发了再定。
国际航班的预定:www.qunar.com 去哪儿网,作为国内做的最好的机票SEO平台,价格不会差到那里去,我们就在这里定的,靠谱!
美国国内航班预定:www.pricline.com 这个网站可以定酒店和飞机票,价格也非常公道,下面讲酒店的时候会重点讲到。我们从LA到西雅图的飞机票就是在这里提前定的~国内机场就在国际机场旁边,很方便转机,我们中间预留了4个小时的时间作为周转真的有点太多了。可以体验一下最潮的维珍航空,用嘻哈MV来告诉你安全事项。(美国的国内航空托运都要收行李费,25美金一个箱子!)
补充:
1国泰的餐点都是中餐,还有小吃和杯面真的名不虚传,好吃还无限量供应,电影也是最新的。服务人员标配会讲普通话或者粤语,沟通也很方便。~眼罩、耳塞、一次性拖鞋、枕头自己带着,每个座位配USB充电插头,移动设备飞行模式都可以用~去的时候还客客气气的每次叫空姐过来点东西,回来的时候都自己跑去当自助餐..
2国泰有时候还需要飞机志愿者,乘客自愿坐下一班飞机,国泰会赔偿你400美金一人(现金!),而且还给你下次免费升舱的机会,如果你赶上了这样的机会,而且时间允许就赶紧抓住机会咯,因为美国的机场Check In之后是可以出来的,我们这次就当了一回志愿者,在洛杉矶机场附近的Rosecanvas Blvd逛了一天还看了部电影,这样俩人就赚了800美金!

第三步:行程和酒店

行程的制定:
当我们有了签证和定好机票后,恭喜你!你已经可以进入美国啦!为了订到便宜的酒店,这时候就需要拟定相对详细的行程表了。因为这次我们行程是自驾一号公路,所以我们所有的行程都是围绕这个重点来展开的。行程的制定一定要看着地图来制定,下载一个google earth可以在上面清晰的标注地点,这会方便预算中途所花费的时间。自驾行程的制定只有一个原则:尽量不走回头路。
我们这次由于是二月出发,查遍了所有网站都说这段时期国家公园的天气非常不稳定,还可能遇上下雪封路,这对于在国内都没怎么开过恶劣路况的我们,只能忍痛放弃了优胜美地和黄石,踏踏实实的走一号公路,把变数降到最低,最后发现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我们在美国那几天真的就遇上公园封路了。

因为同伴去年走过一次一号公路,当时是从洛杉矶出发到三藩市,由于大海位于美国西边,沿途的风景点特别的多,车子如果在对面马路停下来再过马路看风景会非常麻烦,所以自驾一号公路一定要从北往南走,十三个小时的车程用两天的时间走完会比较合适。
OK!有了重点行程,那就开始填补游戏咯。朋友们都去过三藩市,所以这次规划了国内朋友都很熟悉的西雅图西雅图从机场到市区只要做Link就可以到了,非常方便,到了downtown之后基本通过步行就能去到比较多的景点,所以没有必要租车,我们这次只在西雅图带了一天,后来真的觉得预留的时间实在太少了,这里有雪山、有大海、虽说是雨城,但基本都是下午就放晴了,西雅图真是一个让人呆一个礼拜都不会嫌多的城市。我们碰巧赶上了罕见的大晴天,让我们整整一天都沐浴在像童话般的风景里,对于这些美景,我也只好说下次再见了。

由于从西雅图旧金山的路非常的长,二月可能还会有雪,不适合自驾游,从西雅图到三藩市我们选择乘坐观光火车Amtrak的“Coast Starlight”,这是一个有“天窗”的观光火车,列车有各种小包厢方便乘客选择,环境舒适、设施齐全而且有不错的三餐提供,乘客还可以一起到观光室聊天交友~我们的行程时间是早上的9:30到第二天的8点到爱莫利维尔Emeryville。Amtrak从西雅图一直开到洛杉矶,中途可以随意选择起点和终点,我们选择在爱莫利维尔下车是因为旁边30米便是我们的AVIS租车点,非常方便!Amtrak最好提前预定,我们预定的是可以住两人的Roomette包厢,300美金包三餐比最终价格要便宜了一半。

Amtrak预定网站:http://www.amtrak.com/home
美国自驾游把非自驾的时间安排好,剩下的时间就只有两个字—自由!,在我们把从西雅图坐火车到三藩市的取车的这段行程定下之后,我们每个人都感觉是非常轻松的,因为你们看到我们后面满满的行程,很多都不是提前安排好的,就像第十天我们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的自驾之旅是重新回到洛杉矶之后才定下来的,因为天气会有好坏,风景会有不同,给自己的行程隔三-四天留白一天作为机动调整会让你的旅途更具有弹性,为了赶路的旅程永远不会精彩。

酒店预订

在大致行程路线确定了之后,我们就要着手把酒店预订好了。酒店预订是旅途中的重头戏,预订的好,不仅住得舒适、价格优惠,关键是出行方便,好的酒店可以给自驾出行的旅客有足够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只对上述的条件有要求,至于住哪家酒店没有特殊的偏好,所以对于我来说在美国最好的酒店预订网站是PRICLINE。这才是一家神奇的网站!

酒店预订网站网址:www.priceline.com
区域:在PRICLINE网站上预订酒店前,我们首先要大致知道当天主要区域,好比如我们在西雅图主要在市区活动,以步行为主,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市中心的片区,而像旧金山洛杉矶这些主要是自驾出游,而且酒店价格比较贵的城市,我们一致都选择住在机场附近,便宜而且酒店条件好。国外的机场不仅出行方便,而且不像国内机场在很偏远的地方。所以区域选择的实战技巧就是:步行的城市选城区,自驾的城市选机场。此行我们步行的城市有:西雅图拉斯维加斯卡梅尔小镇、圣地亚哥。
Bid酒店:这个网站的有趣之处就是可以竞价到一些优惠的酒店,你只要选定一个区域,然后把筛选条件和价格写进去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一个区域内的酒店给你,我的经验是在原价的4折以上开始往上慢慢尝试,竞价不成功立即会知道结果,然后再重新尝试一次。我行程里的所有酒店都是在这里竞价拍到的,平均都是70-80美金左右,非常划算!你只要在选定好地点和入住时间后,在网站的左边你可以看到一个黄色的框框,里面写着 NAME YOUR OWN PRICE!点击进入之后,在左边会出现区域和酒店星级,在美国,酒店不是星级越值得,四星以上的酒店就开始很多付费的项目了,无线网络、停车、早餐等等等 都是要另收费的,反而三星的酒店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所以在筛选条件的地方,一定不要嫌弃三星三星半的酒店(西雅图三星holiday inn是我这次行程里觉得最好的酒店),把早餐、wifi、停车能勾上就勾上,不行再调整。在Priceline 拍酒店的最大好处是,如果一旦成功,你是可以以相同的价格续住这个酒店的,所以你有行程需要调整的日子可以完全没必要提前预定!(拍酒店小心上瘾啊!)

☆如果你们超过四个人在美国同一个地方呆的时间超过四天以上,又希望可以真正的融入美国生活,在美西可以试一试用AIRBNB预定,这里的价格便宜,而且住的地方各有特色,加州是他们的大本营。

酒店入住须知:除了在上文提到关于星级理解不同之外,酒店也有很多和国内不一样的地方。如果自驾,一般先到酒店门口临时停好后check in然后再去停车,酒店会提供一个全天无限制进出的单子(如果没有特殊说明一般是要15-17美元一天),如果你自己傻傻的把车停好了再出来就要另给费用。好的酒店一般停车的地方会写着Valet(代客泊车),这个要比你自己停要贵5美元加小费,要便宜你可以找Self-parking area~一般在酒店附近的合作停车场。如果是免费停车的地方,前台会给你一个停车的单子,这个需要你放在驾驶室窗户。

*Pricline 预定好的单子可以直接下载到苹果手机里的passbook里面,如果对方要扫二维码要把亮度调到最大。
   *Pricline预定的时候默认是标间,如果需要换成大床房则需要在入住的时候和前台提出,大床房叫One King bed,双床房叫Two Queen Bed,只要不要太晚去酒店都可以换到。
   *酒店一般没有热水壶提供,如果你需要热水壶可以问前台拿,如果他没有热水壶,你可以用咖啡机来煮热水(虽然会有一点咖啡味)。五星级的酒店一般会在你要求后给你免费的热水壶,但如果烧好的水送过来就要收费。
   *虽然要热水是比较费周折的,但所有的酒店都有无限量的冰块免费提供,每一层楼都会有一个巨型的冰块机。
   *绿色环保计划:有一些酒店如果问到你需不需要参加绿色环保计划,其实就是在问你需不需要收拾房间,如果你说了YES,千万不要讶异第二天没有人来打扫哦。
   *国外的物品清洗感觉比较随意,东西也比较旧,牙刷牙膏剃胡刀拖鞋~简单马桶垫~床单这些都最好带着。
   *酒店CheckOut的时候最好不要贪新鲜把卡丢到ExpressCheckOut里面,最好还是当面Check Out 然后问问是否会有额外的费用产生,我就是因为回国后莫名其妙被扣款了也无奈无法当面投诉。

第四步:租车和自驾

第四步:租车自驾
有了签证、机票、行程和预定好大致的酒店后,预定的最后一步就是租车美国的地点间都隔得非常远,在美国自助游几乎就等于自驾游,无论是城市之间的穿梭抑或是景点和景点的路线安排,自驾都是必然的选择。
准备:
1:【驾照】首先自驾一号公路并不是一个很短的距离,自驾之旅最好有两个司机以上,加州短期租车是承认中国大陆的驾照,只要在有效期内的新版驾照可以在加州直接租车,不需要公证。

2:【交规】总的来说,在加州的驾驶难度比在国内要低太多了,所以如果你在国内都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加州的驾驶也难不倒你。
① STOP SIGN!在美国城区大部分交叉路段和有车辆汇入的地方都会有这个红色的STOP标志,很简单,无论什么有没有车有没有人看到这个都必须把车辆完全停下来!交汇处谁先停,谁先走。就算是跟车,前面的车走了,轮到你也要停一次。其实只要养成交叉口停车看看来车的习惯,基本就不会犯错。这个在加州贯彻的相当严格,要是被警察抓到一次没停,罚款得上百刀。
②行人先行权,转弯车让直行车!记住,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出现在驾车道有行人都得让,如果没有红绿灯,就算他有过马路的可能都要示意行人先过。还有就是转弯车永远要让直行车,等直行车都过了你才可以转弯,一旦发生车祸,转弯车全责。另外,在交通灯没有标示红灯不能右拐的情况下,红灯是可以在没直行车的情况下右拐的。
③限速和超车!和国内不同、在美国大部分路段是没有电子监控的,但是有很多警车,高速上一被抓到就是3000块人民币和有可能蹲监狱。大部分需要你限速的路段都会有提示,只要按着限速的提示走就没有问题。一般来说就是城区慢、高速快。美国的高速限速在65-75英里每小时左右(120公里每小时),最左侧是超车道,超完车后记得要变回原来的车道,所以如果有开的快的车他们会自然变道超过你,但是如果你一旦开到了最左侧,后面如果有快速来车,记得一定要变道让后面的车过去。
④停车!在美国停车位置都是不愁的,唯一的区别就是付费和免费,像洛杉矶旧金山大城市里停车场基本都是要缴费的,虽然很多攻略说洛杉矶市区有很多免费的停车场,但是我们旅游不是为了找停车场省钱,所以都是就近停车。美国停车费大多靠自觉,没有写FREE PARKING的地方是要收费的,停车场没栏杆,也没有人看着,停好车后要自己跑到专门的收费机器(Payhere),记好自己车位编号,按时间买,买完之后贴在驾驶侧的车窗就OK了。 一旦发现没有付费的,可能面临的不仅仅是罚款,而是直接把你的车拖走了(绝不危言耸听!高素质背后的是高代价!)。另外,注意上街沿颜色,红色是绝不可以停的,绿色是短暂停车,譬如15-20分钟,当然以标识为准。蓝色是给残疾人停的,只有挂残疾人标牌或残疾人牌照的车才可以停。黄色咪表是给商铺卸货的,灰色咪表才是给大众停车专用的,我在旧金山唐人街就停在了黄色咪表,付了款才被路人告知是不能停靠的。对了,侧方停车要和车流保持一致,不然也会罚款哦~
⑤快速通道!高速公路要注意一般是最左侧的车道,有菱形标识,牌子或路面会写“Car Pool only”是给一辆车车载2人或2人以上的快速通道。如果你只有1个人,但在高峰时间走了这个车道,也是会罚款上百刀的。进入CarPool和离开都只能通过虚线,不能随意变道,CarPool的车子会比较快,所以后面有车贴着的时候你也要开快一点,不然就算是阻塞交通了。注意,孕妇不能算作两个人哦。当然除了Carpool以外,还有就是Fastpass收费路段,这个是购买了快速路段付费的车辆才能行使的,虽然租车公司会和一些收费路段合作,但是还是不要随意进入收费路段,我们跟着导航信息在洛杉矶就误入过一次,现在都不知道信用卡在三个月内会不会突然扣款。
⑥警车和罚单!要是真吃了罚单怎么办!贴在车上的罚款单会写清楚处罚的原因,时间地点等要素,另外背面会告诉你怎么付款,接受现金,但不接受现场付款。可以上提供的官网用信用卡付,但是要承担手续费。另外就是将支票邮寄到罚款部门。

3:【导航】
①款式型号: 虽然现在手机导航非常厉害,但一个好的导航仪在自驾游的旅途上起绝对的关键作用,有了它即便开到荒郊野岭也不会害怕,网上的款式包罗万象,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普遍美国自驾都会选择的TOMTOM XL255,对于平时极少用导航的我也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②功能熟悉:在国内买回来之后按照说明书按图理解操作即可,有几项功能是一定要知道的:调节音量大小、用经纬度设定地点、通过门牌地址如何输入美国地址(州、路、门牌号),千万不要等在美国路上的时候还抓瞎。(有些地点在地图上显示不了的地址,通过手机地图能查到经纬度,这样会直接帮助你找到准确的地址)
③磨合:再好的导航不磨合也觉得窝火,80%抱怨导航不够用大多是还没有清楚知道导航的播报习惯。TOMTOM的使用有两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就是在驶出高速或者进入闸道的时候,一定要看对显示屏上面显示的路名,然后再结合实际路牌行驶,如果你光顾着听导航指挥,会很容易开错道,而且如果机动车先要靠右行驶再靠左行驶,导航会一次性告诉你,如果你不懂她,真的会一头雾水。第二个要注意的点就是如果你选择了最快路线,导航会一直让你靠最左边行驶Carpool或者高速道,这个时候你只要关注是否需要继续直行就可以了,不用理会导航的语音提示。这两点是我在使用这个导航初期常常会被困扰的地方,掌握了之后我就轻车熟路了,我觉得以上两点是非常重要的。

4:【加油加气】
美国开车真的是有养车的感觉,加油站是每天都要光顾的地方,有时候一天还要加两次。所以美国的油确实比国内的要便宜,但是用的真的很多!美国加油都是自助的,我也不告诉大家怎么用卡去加油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进去告诉店员你是多少号油枪,然后把钱给他,一般SUV是加25-30美元左右。把钱给完,他通过电脑把油充好,这时候你就可以回去自助加油了,一般是按最便宜的87号(黄色),加油的时候我还是建议自己一直按着,虽然油枪旁边有个扣子可以解放双手,但是不到冷到不行的时候还是坚持一下,因为会有点漏油,怪可惜的。
美国的加油每加仑普遍价格在2.99-3.99$不等,一条街门对门的加油站都会有些许价格差别,不过咱们出来玩儿就不要想着剩那一块几毛的,稍微比比价格就可以了,如果为了省钱忘了把油加满,跑在高速上没油了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剩下一半油的时候就要准备把油加满咯。
美国租车可能还会遇到的事情就是加气,因为在国内一般都是在维修的时候会把气加一下,自己也好像从来没怎么注意这个事情,我们这次就在刚租到车子后遇到了车压不足,要自己加气。美国加气都是免费的,上面会写着Free Air,轮子的一圈会写着正常车压,我们的SUV的是44,只要把气冲上,松开的时候会有一个小金属片在上端弹出来,只要到达正常压力就OK了。我们幸好遇到了隔壁有个帅哥在打气,不然真的傻眼了。

第五步:【物品准备清单】

【第六步】景点门票

景点门票可以通过官网上订购,下载到手机里面可作为通行证使用(给对方扫描的时候要把亮度调高)如果需要在中文网站上订购,也有很多平台可以购买,(本人是在我趣旅行上面订购的) 大型景点门票价格都差不多,不会有太大差别,多留些时间享受旅游时光,不要花时间在省几块钱上面。
但是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出价格就差别很大,酒店卖的很多是8折,但是在路边的5折卖票点都可以买得到便宜的票。如果不是周末,不用着急买。
国家公园的门票这些就直接去现场买,网上可以提前查一下价格。

【第七步】吃饭

各大网站上推荐的地方确实不错,但是吃这个东西嘛,众口难调,这次我们特意慕名去的餐馆有西雅图的TILIKUM PLACE cafe、CrapPot、太空针旋转餐厅(需预约)。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旁的Cheese factory,唐人街的御食园(真的太多人了,也不好停车 = =!味道就是国内一般的川菜馆)。洛杉矶San Gabriel半岛酒店(开了一个小时车),为了吃上一顿龙虾宴还是挺值得,不过也注定一晚上只能安排一个这样的“节目”。另外就是洛杉矶著名的日本超市-MITUSWA 这里面有很多日本的美食可以稍微解决一下亚洲口味。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一直是必吃的项目,但是很遗憾这次没有赶上,希望知道的朋友可以推荐一下。其他的部分,我的解决方法是国外的大众点评---Yelp,这里面用图片和地图,为你轻松推荐附近高点评的参观和菜式,在圣地亚哥我们就是这样找到了一个附近的墨西哥风味的餐馆,吃的非常惬意和划算!不过,随意能享受美食的秘诀之处就在于常常保持一个探索和猎奇的心态,除非你特别不能接受某些食物(例如同行的人永远会加上 No Cheese!)。

写在最后

【写在最后】
  这篇只是一个出于我自身经验的攻略,并不是完美的行程,而且时隔一年 可能很多内容细节会有变化,也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但是如果做一个出发美国打底的信息储备,这篇文章相信可以给你一些参考建议,因为我相信永远不会有绝对完美的行程,但一定有使得行程完美的心态,或许我是一名基督徒,在十四天的行程里,我们会常常赞美和感恩祷告,确实让我见证了不可思议的奇妙美景和感动,所以时刻祷告和感恩才是完美行程最好的准备和经验。
  最后祝大家现在就立刻准备,和朋友一起在最美好的年纪出发世界!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1 15:3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01

谢谢 我也是想给第一次去的一些小帮助

2016-02-11 22: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2:51

写的超级好

2016-02-28 10:33

引用 守候mamba 发表于 2016-02-28 10:33:07 的回复:

写的超级好

回复守候mamba:谢谢哈 希望有帮助

2016-03-03 20:01

引用 takekosama 发表于 2016-02-15 12:5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