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越南-(老街,河内,会安,芽庄,美奈,大叻)超多图不喜勿入!!

cindybug (昆明) LV.15
2016-02-10 23:07 1923/16
  • 出发时间/2016-01-31

对于游记什么的还是决定第一时间记下来~ 之前西班牙葡萄牙的细节什么的都忘记了
我是从昆明出发的,昆明-河口-入境越南,从陆路走的亲可以参考下

特别感谢的人

首先谢谢我的好朋友@ Anthony,他在我之前一个月去了越南,给了我很多很多实用信息,非常感谢。
再次感谢蚂蜂窝上的朋友@作鸟 http://www.mafengwo.cn/i/5369726.html 她写的游记给了我很多帮助。

VISA

有关签证的问题有两个方案:
1 某宝直接搜,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你把护照快递过去然后办好再快递回来,像我这种及其没有安全感的人是不会把护照寄来寄去的,不过很多人都办好了 其实不用担心的。第二种是买纸签,卖家会把签证页直接寄给你,免去了护照一来一回浪费时间但是这样相对费用就高。我是自己去办的,所以不做推荐。
2 自己拿到签证处办理,昆明是有一个代办点的,费用是330RMB,出签时间大约是5个工作日,所以最好提前办理,不需要提供什么特别的证明之类的,具体材料还请大家自行攻略
昆明的小朋友可以去北京路155号附1号红塔大厦507室办理,办公时间周一-周五9;00-13:00,14:30- 17:30, 注意节假日。

货币和计算方式

换钱:河口口岸有条街,当地人都知道的,很多越南人在那里坐个小板凳换钱,汇率当然是人家说了算的,哈哈哈,另外我打听过了说越南没有假钱。我们出发前换了大约500万越南

银行卡:
必备!华夏卡:每月一次免费境外取款,超出这个限额的每次收取15RMB手续费,可以在越南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上取最大值,我发现的只有那家BIDV的机子一次可以最多取300万盾。
信用卡!

怎样换算钱呢:
1万越南盾大约是3RMB左右 10万就大约是30RMB
看到越南盾的标价,就把最后的三个零取掉后除以三就可以了 例如 120000盾 去掉三个零是120,除以3就是大约40人民币。
越南人会和你说200(当然是英文)就是20万越南盾约为RMB60

人民币,美元,越南盾?
人民币可以在老街用,许多餐馆都接受人民币,在河内之类的要看,可以去换钱的商铺换越南
美元在全越南通用
越南盾 额 用说吗!?

语言

越南好像不说法语!
肯定是说英语啦!除非你会越南
很多地方的人英语说的不好,基本上鸡同鸭讲,就比比划划就好啦~

越南货币

行程

我是1月30日从昆明出发的 2月10日回到昆明
1月30日:✨火车🚄 昆明-河口  ✨出租 🚕河口火车站-口岸 ✨步行: 河口口岸-老街口岸 ✨出租 老街口岸-老街火车站  ✨火车 老街河内 ✨🏨宿火车
1月31日 :✨河内半日游   ✨🚕出租 河内市区-内排机场 ✨✈️河内岘港  ✨🚕岘港会安 ✨🏨宿会安
2月1日:会安一日游✨晚🚍 会安岘港火车站 ✨🚄火车 岘港芽庄  ✨🏨宿火车
2月2日:芽庄游:泥浆浴-占婆塔-海边 ✨🏨 宿芽庄
2月3日:芽庄四岛游                        🏨宿芽庄
2月4日:✨早🚍 芽庄美奈   ✨游美奈       ✨ 🏨宿美奈
2月5日:✨游美奈白沙滩-红沙滩-仙女溪-渔村,海边      ✨🏨宿美奈
2月6日:✨早🚍美奈大叻 ✨游大叻:crazy house- 春香湖-旧火车站-市场   ✨🏨 宿大叻
2月7日:✨旧火车站-乘小火车-福灵寺-大叻天主教堂-玛丽修道院           ✨🏨宿大叻
2月8日:✨🚕酒店-大叻机场   ✨✈️大叻河内  ✨🚕河内机场-酒店   ✨🏨 宿河内
2月9日:✨步行:酒店-河内火车站   ✨🚄火车:河内老街  ✨出租🚕:老街火车站-口岸  ✨河口晚餐  ✨ 火车🚄:河口-昆明(2月10日早到达)

交通及预订

这里我只提飞机、火车,因为大巴都是酒店前台帮忙预定的,出租不用说了随手打或者酒店帮忙叫车,之后我会详细提。
✈️飞机:越南国内航班主要是由越南航空,越捷航空,以及我所乘坐的捷星航空在运营,大部分入锅不是旅游旺季机票可以低至百元。
越南航空: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 英语越南
越捷航空: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vi-VN/Home 主要界面有中文
捷星航空:http://www.jetstar.com/us/en/home 几乎所有界面支持中文

我两程机票都是在捷星购买的:
河内岘港 :票面价格人均RMB 130左右 + 15kg行李57RMB
大叻河内: 票面价格人均RMB 620左右 +15kg行李 57RMB
我来提示一下捷星是廉航,每个人行李只有7kg,就是你全身上下所有东西,除了穿的衣服全部算下来7kg,并且传说查的很严格,如果说柜台人好可能放你一马,不然就要高价补行李重量,因此我提前购买了行李重量15kg,我们两人出行,只用一个人买的行李就足够了。PS:如果行李重量连同机票一起买就比我买的57块更便宜。我建议大家如果行李数量拿不定或者中途会买东西的亲还是提前购买。买了行李的人柜台就查的没那么严格了

捷星目前不支持online check-in,都是要到柜台办理的,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不用自己打印登机牌。

火车的话也是两种方案:
1.到达越南境内,在火车站售票窗口直接购买
2. 我选择的, 因为旅游时间正是越南春节,也存在和国内一样的春运买票问题,因此我大概提前12天在淘宝上找的代购,(为什么找代购,因为越南铁路官网只支持越南的银行卡付款,因此我总是进行到最后一步就不行了),淘宝上代购不超过3家,其中有家掌柜叫做“小河内”的比较良心,卧铺代收50RMB,硬座20-30RMB。这个掌柜服务态度比较好,也很及时。 我也在另家买了一趟,付款后卖家回复超级不及时,总是不搭理人。 像我一样喜欢提前全部计划好的亲可以考虑,当然你也可以到了越南在买,看个人。

这里给大家:越南铁路官网的链接,http://dsvn.vn/#/ 虽然不能买票,但是网站建设我觉得很好,可以查询线路,线路具体班次,发车到达时间,以及余票情况。
官网购得的票打印出啦,或者在手机上保存电子版本,到达火车站在机子上用票号直接取票即可,越南火车查票没有国内那么麻烦,有一趟火车因为出发太早,换票的机子还不可以用,我一路给工作人员看手机上的照片就好了,很方便。

你会得到一份pdf的文档 长上边这个样子,旁边还有二维码和票号,以及个人信息,由于涉及到个人信息,不方便全部给大家看。有上面的票号大家就可以去各个火车站的机子上取票。取出来一张向超市小票一样的东西,它就是正式的车票了。

酒店住宿

全部酒店都在booking上提前定好的,当然很多游记里推荐现场找,现去讲价,大家也可以尝试

会安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the-village-homestay-hoi-an.zh-cn.html?aid=357030;label=bai408jc-hotel-zh-vn-saphirNdalat-unspec-cn-com-L%3Azh-O%3Aunk-B%3Aunk-N%3AXX-S%3Abo-U%3Ac;sid=9d6feef6f95c67ef333de70ae8252e35;dcid=5
在这间民宿住了一晚,总体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主要是这家人非常热情,然后可以在他们家租单车,从会安岘港的大巴也是他们家帮忙定的。前台美眉很小一只,但是随时都是小小的,家里还有个很可爱的小女生。包早餐,虽然品种不像大酒店一样丰富但是也很温馨。
地理位置非常好,基本就在夜市旁边,非常方便。唯一不好的几点是:因为是家庭式的所以隔音不太好,热水是电热的,不能长时间淋浴。没有吹风和电热水壶。但总体来说信价比还是高的。

芽庄酒店

APUS HO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apus.zh-cn.html?aid=357030;label=bai408jc-hotel-zh-vn-saphirNdalat-unspec-cn-com-L%3Azh-O%3Aunk-B%3Aunk-N%3AXX-S%3Abo-U%3Ac;sid=9d6feef6f95c67ef333de70ae8252e35;dcid=2
芽庄酒店都集中在海边,酒店住宿以及早餐还是挺满意的,但是泥浆浴和四岛游的导游态度好差,不知道和酒店有没有关系,定的四岛游全是中国人,high不起来。

美奈

Lotus Village Resort
很喜欢这个酒店,酒店的无边游泳池景观太美啦,海边的沙滩椅也赞,什么都不干在海边睡一觉很美好。 酒店分海景和园景的,我们住的是园景的绿化什么的也都很好,很推荐。总之我的入住体验还是不错的

大叻

Saphir Dalat Hotel
很有情调,很古旧的一间酒店,主人很喜欢古董车,很多他收藏的车。 去玩过迪士尼那个酒店跳楼机吗我感觉有点像,但放心啦 不阴森。
但是毕竟古旧,设施什么的还是有点跟不上,再加上酒店位置不是很好找。

价格便宜,不过订这家酒店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离火车站非常近。我们第二天要赶早上6:10分的火车,所以因为交通不方便 所以步行最能掌控时间。这间酒店离火车站步行大概3min左右 真的非常近。不过酒店是那种家庭形式的。为什么叫双子酒店,因为是一对双胞胎女儿家开的。
最好付现金,他们玩不转刷卡机。早上我们又赶时间,最后一天不想留太多越南盾 回国不方便 因此打算刷卡。可能花了10min才刷成功

河内 1晚

Twins Hotel 双子酒店

正式开始

我的游记都是记流水账。不喜欢的孩子可以关闭了 (ฅ'ω'ฅ)♪哈哈
1月31日:
早上9点的火车开往河口,河口火车站真是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很偏僻。赶忙打车去口岸,并没打算在河口多做停留,河口物价比昆明还高,短短一截路和别人拼车,被收取了20块。过了这座大桥就是越南了~

在口岸早就听说会被以各种理由收取20块,破解方案就是坚持不给站在那里,海关窗口前面有个简易的小桌子,两个烤着暖炉懒懒散散的女子坐在那里,要过我们的护照说我缺少黄色的检验检疫证,我说那我回去补好了,转过头得知必须过桥回到中国这边,顿时觉得好吧20块钱买路钱。给她们一个大白眼~还以为接下来的路程就可以顺顺利利过去了,谁知排了五分钟排到窗口,窗口男子穿着艳绿色的制服,顿时有种穿越回15年前中国的感觉,对他报以一个微笑,那只对方竖起了两只指头,没说话,顿时凌乱,我困惑的看着他,接下来他以标准的中文告诉我20块!我靠,骂娘的心都有了,我说我给了那两个女的,男子叹了一口气接着重复了一遍 20! 西巴,妈蛋。。。。。。。最后又他妈给了20,总共每人40rmb,小伙伴们吸取教训啊。别问我为什么不给他来硬的就是不给!!

老街

到了老街这边,顿时感觉自己就是“猎物”“待宰的小羊羔”,摩托车围上来,出租车围上来,大多是漫天要价 7万盾去火车站。最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5万盾拉去火车站,司机师傅一路都在游说我们放弃买好的火车票然后花RMB1000坐他的车去河内。我内心是崩溃的,在拒绝他大概5次左右,到达了火车站,真的是很短的一段距离! 最终到达了老街火车站,火车站很小,但是还算干净,找了个地方坐下换上了手机卡。
对了,手机卡也是某宝解决的,3g流量,网速还不错,插卡即用,这里不放地址了,真的想知道的小伙伴私信我。

刚在火车站大厅坐了10分钟,来了好几拨人搭话,无非就是住不住酒店,买不买火车票,去不去沙坝。一想到火车是晚上9点钟的还要在火车站大厅呆上3个半小时,顿时整个人不好了。😢 提着行李也不方便去哪儿,索性呆在售票大厅发呆!

也是奇怪,本来还想说不过一条河的距离,这边的边民至少还是可以讲一点云南话的吧,没想到完全是鸡同鸭讲,想想也是中国越南隔绝的也挺久了,话不通是自然的。

期间有奶奶抱着箩过来卖这种长得像“糯米粑粑”吃起来就是“糯米粑粑”的东西,价钱呢先卖皮给我们,价钱是3套皮1万盾,以为就这么吃的时候,奶奶很热情的要切里面的火腿肠给我们。嗯,吃起来就是火腿肠,之后和我们比比划划的说里面的肉要1万,算下来,两块一个对于还没吃东西的我们也算是“雪中送炭”了 😄
后来实在是在售票大厅坐不住了,就去旁边的餐馆吃pho,以前就很喜欢吃pho,这算是第一次吃正宗的pho,果然和法国的味道不一样,汤头有点偏甜,但是好喜欢吃那个粉,后来在越南我几乎每天都要吃碗粉,简直欲罢不能。

所谓越式咖啡,就是滴滤咖啡加上炼乳,这里炼乳就代替了普通咖啡中的牛奶和糖分,只是这家的咖啡有点忒忒浓了,连我平常那么爱喝美式的人都有点着不住啊,感觉就像在和中药。
越南火车和国内不同,提前30分钟就可以上车了。

可能是老街河内的火车,车身上有中文

越南的铁路是当时法国人修建的米轨铁路,因此运行速度比较面,车身也比较老旧,不过也算是另一番风味啦
我们买的是软卧,很幸运的是这个包间只有我们两个人!

河内

终于经过一整夜的路程,第二天早上我们到达了河内嘉林火车站

1月31日
火车到的太早啦~早上五点半就到了河内,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很小的一个杂货店旁边有些小柜子可以存行李,但是必须是小的行李,而且只能是暂时寄存,几个小时那种!打了个车去LP上介绍的早点店!可惜!!!!!太早了,还没开门,打开GOOGLE MAP发现离还剑湖一点都不远,临时改变方案,去还剑湖逛一下。

还剑湖就好像昆明的翠湖,早上由于时间太早了,只有起来坐运动的老人,跳舞的团体,跑步的老外,还是很清净的。但是今天河内的天气非常不好,阴雨不断。但是天气不能阻挡我这颗吃货的心!!!!

这种专门卖头盔的小店挺有特色的,越南真不愧是个摩托车国。一辆摩托四个人坐,就差追上印度了。
走着走着,刚好走到了圣约瑟夫大教堂

巴黎圣母院一样,约瑟夫大教堂也是一座哥特式的大教堂,在外观上和巴黎圣母院有异曲同工之妙,最有特色的就是这种双子钟楼。
进教堂是不需要门票的,且常常有人在这里祷告

然后的然后,吃货就收不上嘴了

河内很生活化,小吃随地都是,小贩就在街上随便摆出来,看到什么就做下就好了,越南风景好,好玩,唯一让我很恶心的点就是会因为你是游客多收你钱,这让我感觉不太好。越南小卷粉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右边那一碗像汤一样的东西就是沾料了!

例如这个春卷卖当地人是4万盾4个,当地人是6个。。。。。。。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付的钱和别人不一样!!!!

路上看到一家人比较多的小店,就指着别人的粉指了一下,要了这碗干粉!味道还是不错滴~ 这家也是 收我3万盾一份,才给完钱看到当地人给的是2万5,虽然只差了一块钱,但是觉得还是不太开心!之后为了打发时间去了一下华庐监狱,没怎么照相,因为觉得这段历史还是比较沉重的。里面有很多模拟当时关押越南人的监牢,特别害怕,我都不敢进去。。。。这个监狱是用来关押当时越南的革命者的,后来也用来囚禁在越的美国飞行员。

参观完华庐监狱以后,去了LP上推荐的 CAFE FO CO 和网上说的一样,咖啡厅藏的很深,需要从一间丝绸店穿进去,点了特别推荐的 caphe trung da,咖啡上面的奶泡是用蛋清打成的,口感非常顺滑。 顺带吃了在街上买的小吃,令我比较生气的是四个类似“糖丸”的小吃要卖我5万盾,想钱想疯了吧,我一开始觉得两万盾应该是够的先给了她2万,最后她收了我7万,我严厉的要求她退回我两万,女生立马撒娇状的说了些什么应该是让我多给她两万!怎么可能,5万盾买她的东西我本来就觉得生气了,不能包子了,我非常生气的指着她要她退我两万!她扭扭捏捏掏出一万给我!我马上用英文很大声的说把我的钱还回来!!!她才弱弱的还了我两万! 给大家一个tips:买路边的东西很容易被坑钱!!!!!!!!!!!!!!无数次经验😭 说多了都是泪。

这是cafe pho co 的大堂,很有古香古色的一家店

走上天台可以俯瞰还剑湖,配上咖啡还是很舒服的

看吧!!!!这就是那个花了5万盾买的!!!!面包撒上糖!!!!!!

河内很有名的帆船建筑。时间差不多了打了个车去内排机场,打车花了50万盾,打的是绿色的出租,打表的。
从市区到机场大约要花费50min,河内机场分国内和国外,打车的时候最好和司机说下你是要去国内那个机场。不然很可能以为你要走了把你拉到国际的那边。

岘港

河内岘港坐飞机大约1h20min,从飞机上看岘港这个城市还是非常美的,海岸线非常长,而且传说这里有一片长约30km的完全没有被开发的海滩。可惜就是我们行程比较紧张没有安排停留。
岘港会安可以去当地巴士站乘坐巴士飞机时间推迟,等到达后已经没有了大巴。无奈只有打车去会安,花费45万盾。。直接打到预定好的民宿放下行李。天色已晚,还好住的地方离夜市挺近的直接出来逛街~

会安

晚上的会安古城,美cry了!到处都是灯笼,气氛棒棒哒

肚子饿必须去找饭吃了,在古城中看到一家气氛很好的餐厅,想必味道应该不错,很多人排队还有拿号的机子,心里暗下决心就算排队也要吃!!高潮来了,我很礼貌的和小哥说两人位谢谢!小哥说跟我来,把我向街对面引去,我说这是怎么地? 一进去装修风格和对面完全不一样冷冷清清,坐着的三两桌一看全是中国人!这下一看立马明白了什么个情况,我直接起身要走,服务员过来追问我怎么啦?我回答说我要在那边吃饭,既然没位置我不吃了还不行嘛!小哥话风立马一转说跟我走,回去把我们引向二楼,我一看这不还空着好几桌嘛!!!!!!
好吧虽然一直在说遇到的这些个sb事情,但是旅行总体来说很愉快的,只是提醒大家,不要包子不要包子!中国人也是有脾气滴~

还好晚餐味道还是不错滴!心情瞬间愉快,来,上下这家店的图给大家提个醒

2月1日:
今天当然是会安古城一日游啦~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租了自行车就去海边~到海边的路很容易记就是一条直直的路一直一直骑就好了

回到古城准备去闲逛一下~

中午是路边摊小烤肉,很神奇,烤肉是有点微甜的

很神奇的体验!两个小板凳加一个超小桌子,用手卷成春卷样子。

福建会馆,生活在会安福建人建造的

日本廊桥,这座桥成了会安的标志,很早以前生活在这里的日本人建造了这座桥,桥体十分坚固,至今都没发生什么变化。

逛累了,买根冰棒吃吃~这种冰棒泰国也有的。

下午有空的话可以找间咖啡厅稍作休息,这次不敢点越式咖啡了,点了美式。

整个会安大街小巷都有卖的甜甜圈🍩不妨试一试 小吃普遍都是1万盾

晚餐:继续吃粉!我对粉是真爱啊~越南各种粗的细的

这种是干拌的 酸辣的,吃起来很像那个韩国的超辣鸡面!

然后去坐了“客先死”!哈哈哈哈 真的是客人先死啊

晚上回到民宿,早就帮忙叫好了到岘港火车站的车。8美元一个人 比打车要便宜好多好多。
嗯嗯。。。未完待续

芽庄

岘港做到芽庄坐了整整一个晚上,早上8点多钟才到芽庄

这里说一下芽庄的的士车大多都很正规,都是用打表的,并且车上是可以刷卡的。我一般都是打绿色车身的,车上写有86 86.。。。什么的,好像打那个没有错过!taxi直接打到酒店APUS HOTEL,还未到入住时间,所以只有先寄存包包,想要叫车去100 eggs mud bath,鸡蛋泥浆浴,看了很多游记都说这家环境比较好,但是离市区比较远,而且没有车过去要单独叫车所以费用会更高,另外前台说如果去THAP BA SPA的话离占婆塔很近,回来可以叫司机放我们在占婆塔下,因此我被说动了,就去了THAP BA SPA,但是后来证明还是应该去100 eggs的,因为THAP这个比较小,然后工作人员态度挺不好的,在酒店交了貌似是25万盾每个人的费用,后来得知这个费用是大池子的,人会很多。我们就加了40万盾换成了两人池,所以这个价格其实已经和eggs那边差不多了。

岘港做到芽庄坐了整整一个晚上,早上8点多钟才到芽庄

两人池就是这样一个木制浴盆来的,两人池不用自己带浴巾但要自己带泳衣,也可以在spa那里租泳衣,但但心卫生的亲还是自己带把。建议带比基尼式的,因为最后比较好带走,也不会太湿湿答答的。两人池spa那里会提供浴巾,但是好像多人的就要自己记得带浴巾。泥浆很细很滑,并且浮力很大,随便一动都很容易翻到,泡泥浆浴的时间控制在30min左右,因为泡久了人也会疲乏。
要自己租一个柜子,押金2万盾,最后会退还的。
泡的时候手机可以拿过去拍照的,旁边会有个钩子挂着的。

泡完泥浆浴之后要去旁边冲洗干净才可以进行下一项活动。

接下来就是到这边的小池泡温泉。泡完泥浆每个人会发一瓶水de

小池这边也是两人一池的哟,接下来就可以到另外一边的区域了,另边也是游泳池和温泉,感觉有点像国内那种温泉中心啦。

里面有泡泡池,温水池,冷水池。

还没吃午饭,随便点了粉和意面解决了。泥浆浴那里很多俄罗斯人!超级多
进门的时候会给一张接驳车时间的单子,大家要计算好时间,免得像我们一样洗完澡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
这里洗澡都是咸水来的,是海水吧应该,所以洗完全身还是痒痒的,不舒服。再加上司机完全不知道我们要到占婆塔下的事情,索性回酒店再洗个澡然后出门。

酒店顶楼游泳池那里可以看到部分的海景,
打车去占婆塔!
占婆塔 Po Nagar Cham Towers,这里供奉的是女神杨婆那加,很多当地人也会到这里来上香,拍结婚照!

发现蚂蜂窝会把图片质量压缩!大家将就看看吧😢

参观完占婆塔之后打算去很多人推荐过的小炉烤肉餐厅吃晚餐,传说这家会很多人,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去了!

到达就餐地点发现里面还是有很多同胞滴,这家店菜单有中文对照,所以点餐很方便,服务人员态度也特别好,所以不失为一次很好的就餐体验。我很喜欢这种可以自己diy的就餐方式,吃饭的时候不会无聊!顺带点了一瓶啤酒,很推荐。

那个酱牛肉真的太好吃啦!太合我的口味啦!!! 是甜辣型的 一定要点一定要点!!!!
吃完饭看了一下google,离海滩很近,散步去海滩消消食。

芽庄的海滩真的不干净,还有很多垃圾! 但是旅游嘛还是要抱着愉快的心情滴,吹吹海风消消食 森活还是不错滴

芽庄酒店大部分沿海的,所以沿着海一直走的话可以绕回酒店的,经过了一条很多多小店的街,女生可以买些热带风情的裙子,短裤之类的。

2月3日 芽庄四岛游
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餐,早8:30在酒店大堂等着去参加四岛游
四岛游说实话我觉得很鸡肋,很鸡肋,推荐的人很多。说好玩的也有说不好玩的也有,还我重新选择一次我肯定不会去,当然这是后话,我更愿意选择去珍珠岛游乐园。
原因如下:
1。APUS HOTEL预定的行程中,中国人居多,当然我绝对不是说国人不好什么的啊,只是想对来说在外国人多的船上气氛会比较好!看到另艘外国人较多的船上各种放high歌!!什么sugar啊 animals啊,相反,我们船上就很安静,很无聊。
2.导游问题,通常男导游比较放得开,比较爱开玩笑。我们船的女导游就很无聊,只会机械的介绍,对了重要的是她还现场找了个中国人当翻译。
3.四个岛都很小,岛上没什么娱乐活动,除了第一个岛上有个很老旧的水族馆,最后个岛可以玩滑翔伞。其他两个岛就只有沙滩椅,公共区域太小,所有拉来的客人全部挤在芝麻大的地方,很多人连座位都找不到! 海滩很脏。 中途有个岛可以浮潜,免费。但是水不干净所以我放弃。
4。本来说好有个岛免费的,最后没个岛都收了每人3-4万盾的门票。
5.相比马来西亚泰国的岛,真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6.中途会在船上吃船餐,不用期待,我直接只吃了香蕉。米饭又硬又冷,实在难以下咽。

亮点:
1,吃完船餐,船家为了在海里洗碗,会把船停靠在海中央,这个时候三艘船会并在一起,在其中一艘船上进行歌舞表演,从头到尾只有这里气氛high一些,船家会带着大家唱各个国家的歌曲。中国嘛。。。。。甜蜜蜜,哈哈哈哈
2. 船家会坐上一个游泳圈做成的小浮岛 在海中央,只要从船上跳下去游到他那里的都有鸡尾酒喝,所以小伙伴可以把泳衣穿在里面哟,但是女生最好不要穿比基尼哟,原因就是跳下去的时候容易漏点。。。。。

这就是水族管的内部啦,总之很小,很无聊!

无聊到看人用菜叶喂海龟了😢😢
这就是第一个岛啦

哈哈哈哈 我们船上

到了第二个岛了 3万盾的上岛费,然后我们根本找不到坐的地方,坑。。。。

买了杯冰咖啡坐着吹海风算了。。。。

然后导游开始和大家解释,第三岛游事实上就是飘在水上坐活动。哈哈哈 根本没有所谓的第三个岛,根本就上不去。

船家把船停在了水中央,大家就开始吃午餐了。吃完午餐歌舞表演和跳水得鸡尾酒活动。
我没穿泳衣,于是跑到船顶上坐着吹海风晒太阳

到了最后一个岛,又是三万上岛费用。但是我觉得最后一个风景是当中最好的!

越南的甘蔗汁好好喝,为什么以前我没有发现!?甘蔗汁居然这么好喝

四岛游结束后,像来时一样大巴会把客人送回酒店。我想去提前攻略好的 the sailing club吃晚餐,本来10分钟的路程,但由于我们一处酒店就弄反了方向,导致走了30min,中途肚子实在饿的不行,在街边一家看着人非常多的自助烧烤吃了晚餐,每个人25万盾。

虽然这顿海鲜造成了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集体腹泻。。。。。。
晚餐结束,感慨到第二天就要结束芽庄之行了,还是决定走到the sailing club去喝一杯。
然后刚要走进去,保安拦住我问有没有ticket?我不解问他什么ticket?他说20万盾可以得一杯免费饮料。光速分析一下,觉得有诈,我询问到我点单上的饮料,我不需要ticket,保安作罢放我们进去。点了鸡尾酒和咖啡两个人才消费了21万盾。
走的时候有四个韩国妹子被保安带过去买ticket,我一看,果然20万盾只能喝喜力啤酒🍺。。。。。

芽庄还是挺适合一家人带小孩子出来旅行的,酒店,餐厅,夜市都很方便。

我会告诉你们美奈才是high light吗 (*´∇`*) 等我肥来。。

美奈

2月4日:美奈发呆看海中

芽庄美奈的大巴是酒店帮忙定的,早上吃完早餐在大厅等着大巴就好了,最早一班是8;30的,大概到美奈大约是中午1:30分左右
这个大巴是这种卧铺式的,不用担心我觉得非常舒服,也没有传说中的异味。中途大概会停靠两次,在休息所司机要去吃饭,因此有充足的时间上厕所。

我们定的酒店离下车点不过两百米,非常近!!

酒店的无边游泳池非常棒!吃完午饭睡了个觉酒店游游泳 吹吹海风。

美奈其实说无聊真的挺无聊的,不过无聊才是其精髓,没事干只能看海 哈哈哈哈
晚上随便买了零食泡面。

2月5日:
提前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早上去白沙丘看日出的行程,这个行程每家都是一样的,只是可能顺序会不一样: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白沙丘个人非常推荐,很大也很壮观
红沙丘,顾名思义沙是金黄色的,但是规模比起白沙丘小,沙粒也比较粗
渔村,当地渔民打鱼的地方,可以在那里买海鲜
仙女溪,通俗说就是云南的彩色沙林下面流着一趟水,光脚走还挺好玩的

可以选择看日出和看日落,我们选的是看日出🌄,早上4:30的时候出发,同样在酒店reception等司机,到了时间司机会过来接的
通常酒店都会派那种非常拉风的敞篷吉普车来接,可惜我们酒店的是一辆全封闭的皮卡。。。
从酒店到白沙丘,大约开了30-40min左右

我们是全美奈第一个到达白沙丘的旅客。。。

这个时候司机就开始邀请我们坐下。。。。说可以租沙滩摩托车上去,开价50万盾,我讲价讲到了40万盾。。。。。虽然我知道应该是被坑了,转头好像听到了20万盾。不过我讲价真的不在行
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不坐沙滩摩托,自己走上去也是完全ok的!但是几乎所有的人都订了沙滩摩托~
可以选择自己骑和有司机带你上去,我怕自己把车开进沟沟里~~~~~事实证明,小哥骑车也会翻车

高能自恋板块 哈哈哈哈哈 预警 预警! 如遇身体不适请右上角关闭 😁

白沙丘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片!

白沙丘行程最后,小哥会带客人冲沙,然后目睹了韩国妹子翻车事件,可能妹子太美了,小哥想要在她面前show一下,开很快的车冲下大坡坡,就。。。。翻车了,好吓人的当时,妹子摔倒以后,可能吓到了,一直在下面哭!还以为是不是摔断了胳膊什么的,最无语的是她朋友不管她,还在我旁边自拍! 可以看到车的零件都摔掉了。

我们的司机回来后说要带我们去另一处,然后眼看我们也要冲下一个居大的坡,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不断喊着 nonononono。。。。然而没什么卵用,他还是依然决然带我们冲了下去,可能有前车之鉴,到达坡底的时候他减速了。 冲沙有危险性!需谨慎。。

小哥带我们到达了一片无人的地方,风景真的太美了,这个时候太阳也出来了,洒在沙丘上。

还以为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开沙滩车小哥向我们索要小费,40万吨,给我讲到了20万盾!💔

天亮了以后,伤心的发现别人的车都是拉风的敞篷,我们的是封闭的皮卡。。。

接着像下一个地方进发-红沙丘
红沙丘那里有很多小孩子卖滑沙的板子,但是我们在此只停留了30min 才走上第一个山丘顶上看了下就该回去了

从红沙丘那里大概开了10min的车就到渔村拉。

渔村这里就随便走了一下~ 其实挺臭的这里。。。

仙女溪游览完之后,行程就算结束了。回到酒店以后才早上8:40,还赶的上吃早餐

人家的敞篷吉普,只能蹭照了

回到酒店,又被这景色美到了,拿了零食到沙滩椅上吹海风。

美奈,游泳+吃pho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

泳池里有提供游泳圈啊,冲浪板啊什么的🏊

美奈是著名的风筝冲浪的圣地,沿着海滩有无数的冲浪学校,人民币大概300-400块钱就可以玩了,但是这种水上运动还是有点基础的比较好吧

冲浪胜地风真的是太大了,把沙滩上的沙粒都吹起来,打在身上就好像千千万万颗针扎在身上

回去的路上饿的不行了。买了个三明治填肚子,不过好好味

见到早上送我们去游白沙丘的车,就是这种皮卡车拉,小伙伴如果住我这家酒店可以试着问问能不能换成吉普车

从酒店出来的那条街上,有家墨西哥餐厅,点了taco和fajitas, 配了sangeria 😂 我也是很会配嘛!

2月6日

同样是提前叫酒店前台帮忙定好的汽车,从美奈大叻

依旧早上8:30的车子,还来得及在酒店吃早餐~

日出真的是太美啦,很多老外在海滩上跑步遛狗

良心建议:美奈一定要定一个稍微好点的酒店,因为你会发觉在这里发呆就是最好的娱乐项目

大叻

这次从美奈大叻的车不是之前坐的sleeping bus 了而是有点像国内那种城乡小公交车,路途非常的颠簸,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好几次都从后排被颠的飞起来了。

🚍到了大叻后会停靠在一个类似旅游咨询中心的地方,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一点中文。我打开地图看了下,发现离我们的酒店不远,于是拖着箱子走过去,早在booking的评论上看到说酒店不太好找,到了以后发现酒店在一个山坡的顶上,而且要走各种小路才能绕进去。
酒店外部环境还是不错的,据说酒店的主人很爱收集古董车,因此酒店里大概停放着4-5辆老爷车,挺有风格的一家酒店,内部进去有点老式苏联的味道。后来住了两天发现,这里里大叻的市场还是很近的。缺点就是酒店房间的设施比较老旧了,另外觉得洁净程度有待提高。
由于我们之后要去大叻机场坐飞机回河内,所以到达的第一天就和酒店预订好了之后去机场的车子,每个人25万盾。
之前好朋友建议我们可以包出租车游一天大叻,你去景点玩司机就在外面等你,但是研究了一下路线觉得我们要去的景点不多所以索性直接打车。近一点的景点大约打车4-5万盾就可以了。

刚出酒店就遇到等客的出租车,直接告诉他crazy house他就能懂。到达了以后司机告诉我们说会在前面等我们,之后再送我们去下一个地方

第一个景点我们选择的是距离酒店最近的crazy house,这里本是一个酒店,不过据说很热门通常要提前很久进行预订,但事实上我觉得这里不适合居住,因为白天就有大批的游客涌进来,还有些会试图打开你的房门想要进去参观。这里的建筑风格让我不经怀疑建筑师应该是去了个西班牙看了高迪的建筑收到了“启发”,总之就是有点感觉是山寨高迪的感觉。😄😄 不过走一遍下来还算是新奇。

从crazy house上看大叻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对了,忘了说大叻因为是个高原城市,气温绝对不像美奈那么温和。需要穿个毛衣小外套

在booking上看到这个狗熊客房,房价大概300多人民币一晚上

crazy house 不大,大约1H就可以全部逛完了。出门后,没有碰到刚才等我们的司机,还以为他不守信用走了,才走到街口发现他开着车过来了,看样子是去送了另外一批客人,还好赶上了。接着打车去大叻旧火车站

个旧火车站是法国人修建的,现在仅有开网trai Mat的小镇的这一条线,每天从早到晚大约有5趟车把,因为主要是旅游性质的火车,因此发车的条件是必须满20个人,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怎么凑都很难凑够20个小时,果断改变计划,不坐小火车的朋友也可以进去看看,里面还是有几辆旧的火车头放在哪里供游人拍照的。

参观完火车站之后我们顺着路一直走到了春香湖的附近,邻湖有一家湖景咖啡厅,名字忘记了,不过很好找的,他家的伞都是紫色的。
喝了杯咖啡,稍作休息后打算去大叻市场逛一逛,吃点小吃解决晚餐。
大叻市场那边总的来说就是个菜市场。。。 很多买蔬菜水果的小贩,然后你根本在一堆摩托车中寸步难行!但是这里是个买水果的好地方

5个好大好甜的莲雾才卖3块钱人民币!!!!!这是我到越南以来觉得物价最亲民的一次!另外,你没有看错晚餐我又吃了粉。

看到那个橘黄色一串的东西,看着很像小金桔吧。其实,那是鸡蛋黄。。。。。。顿时觉得好恶心!

大叻市场附近很多买这种像“越南烤饼”的,做法还是有些像山东大煎饼,不过皮是虾味的,里面用的酱汁是酸酸甜甜的,都是2万盾一个。
我在市场那里一共吃了两次,其实另一家的更加好吃😊

1万盾的烤土豆饼~ 卖家说是土豆饼,但是我吃着感觉是红薯饼来的。好吧 白薯

大年三十前夜的市场,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老外喜欢亚洲国家的原因。夜生活丰富!!!如果在北欧小点的地方这么大晚上的街上有个20个人就不错了吧

2月7日 大叻
大叻的第二天,早上醒来,我们就计划再去一次火车站,没坐上的小火车必须要坐啊!!

一般早上的火车都可以达到指定的发车人数,坐30min做到Trai Mat小镇,那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有一个福灵寺,在那里大概会停40min左右,逛完寺庙刚好赶回去坐火车

到了小镇后,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走,这个时候导航最给力了。参观寺庙的时候大家要看好时间,不要玩过时间了。

寺庙的建筑风格在我看来比国内的“浮夸”的多 😄 20min刚好够逛了

逛完火车站步行至春香湖附近,在昨天提到的那家湖边JJJ咖啡的分店,pizza店吃了午饭,本来是想去别人游记上推荐的小炉火锅吃冬阴功的,但是正值大年三十,街上几本没什么开门的店,午饭就这么随便解决了。

饭后打车去了大叻天主教堂,当天教堂并没有开门,因此我们并没有停留太久。总之就是一个比较欧式的教堂
据说这里里crazy house很近,步行只需要10min 大家其实可以把这两个景点放在一起,

紧接着打车去了大叻玛丽修道院 Domaine de Marie Church,这个教堂应该在当地人眼中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地方,因为司机完全不知道这个地方。问了很多人才开到,这个教堂没什么历史价值,就是因为粉色的颜色好可爱

j

逛完修道院时间还早又去了大叻市场附近闲逛,想买些特产什么的
市场附近有很多家那个 L'ANGFARM,传说在这家店可以买到很多大叻的特产,可惜这天是大年三十,没有一家开门

大年三十的晚餐吃的很朴素,炒粉,还是广味的

2月8日 大叻飞机-河内河内半日游
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餐

河内

8号早上11点的飞机从大叻河内,车是提前酒店帮叫好的,没人25万盾,车程大约1h
到了机场时间还早变逛了一下机场的小商店,发现有卖草莓干和朝鲜蓟茶,大叻盛产草莓,所以买了很多草莓干!因为感觉是大叻的特产 河内应该买不到的。 朝鲜蓟茶他们那边叫百合花茶,其实不是百合花的,作用好像是清肝利胆。

✈️

到了河内,本来是打算做捷星的大巴到市内的,不过下去一看,根本找不到什么大巴。只好打车,白色的出租车
我们以为自己有经验 来的时候从市区打是45万,这次司机上车告诉我们40万,还以为自己赚到了。没想到打到酒店表上才36万。。。。。。但是没办法已经说好了。。。先到酒店放了行李 之后从酒店步行至water puppet theatre,大约15min的路程 当天水上木偶戏院简直是爆满状态,不要说什么加钱买前排位置了,坐的可靠后了!

还是很有特色的~ 越南传统歌曲戏剧什么的都是live的

看完水上戏剧就差不多晚上了,出门就在水上木偶剧院旁边有一家卖几年品的,不过大多是吃的,在哪里狂买了很多咖啡!!!因为之前在河口也没有时间逛 不知道哪些有哪些没有。索性想买的都买了

越南的最后一晚。
旅行总是美好的

晚饭依旧是路边摊! 终于吃到那个越南人常吃的像糯米饭一样的东西了。咸的,有肉,有肉松,有芋头。不难吃 很特别的口感
这次吃的真的是米线!!!不是粉 是正宗的米线 汤头是用猪脚熬的

河内-老街

2月9日
还好定的酒店离火车站步行3min 不然早上6点10分的火车怎么可能赶上

我非常英勇的挑战了一下越南火车的软座,主要还是因为我买不到晚上的卧铺了,白天这班就只有硬座和软座。 从早上6点坐到下午4点
越南火车硬座很挤 然后好脏 还慢

春节假期 越南火车上也是拖家带口的

然后我不想说我又被坑钱了,屡试不爽!!!
火车上会有抬着箩筐买吃的的,和国内的区别在于,她们是自己买票上车卖的,不是火车上的人来卖的。
5万盾吃了人生中最贵的甘蔗,关键我给她5万是想让她找的!结果她拿了5万飞一般的速度跑了。。。。。
这种软座也真的是太难做了。再加上不知道为什么头莫名其妙的痛。。
终于熬到下午4点到了老街火车站了

老街火车站出来居然没有出租车,黑车都没有。。。只有摩托车,我们两个人拿着大行李箱 总不能做摩托车把。一想反正时间还多 慢慢等呗
然后在艰难等了15min后终于有一辆出租车愿意拉我们 5万盾。我当时其实还想讲价的 后来一看这种架势。。。。算了把5万盾拉我们去口岸。

越南出境就比较简单了 还好没再收我40块钱!!
现在过了界河就可以回大天朝了。
几天的越南之行充满了回忆,总的来说挺欢乐的
不过眼看过了桥就到河口了,突然好开心,外面月亮再圆都还是我大天朝最好
回去入境的时候,边检小哥对我微微一笑说你好的时候,简直帅爆了好吗!!!!!只是不可以照相。。

到了河口,就在离口岸不远的地方有很多卖越南特产的。一看很多在河内买的咖啡那里基本都有,价钱也都差不太多
所以其实可以选择在河口买咖啡啊之类的食品 省的在越南还要提来提去的

在河口简单吃完晚饭,眼看时间还早就去喝冷饮等着上火车。
口岸旁边很多公交都可以到火车站~ 但是我们东西太多选择打车比较好~!
吐槽一下河口物价好贵 打车去火车站起价20块,这趟回去的时候 司机说春节期间 30才拉! 30! 30! excuse me

晚上从河口坐卧铺 第二天早上就到昆明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3 10:25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2-13 10:25:11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可以问我的~知道的都会解答滴😊

2016-02-13 15:46

终于又开始更新啦!!!

2016-02-15 05:36

引用 呼啦呼啦一阵风 发表于 2016-02-15 05:36:59 的回复:

终于又开始更新啦!!!

回复呼啦呼啦一阵风:好后悔我们两个西葡的没写。记忆都模糊了好嘛 😢😢

2016-02-15 16:5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5 20:51

美奈呢?

2016-02-16 12:55

引用 🙈 蚊🐷 发表于 2016-02-16 12:55:14 的回复:

回复🙈 蚊🐷:哈哈 上班狗没时间更新啊~ 待我今晚回去更!

2016-02-16 13:03

引用 gamee 发表于 2016-02-15 20:51:44 的回复:

回复gamee:谢谢~^_^

2016-02-16 13:03

我看了很多攻略,比较喜欢你的安排

2016-02-26 22:0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26 22:01:14 的回复:

回复 👠:我也是因为时间的原因 最后放弃了胡志明,本来可以从大叻去胡志明 然后再✈️回河内,这样可以多玩一个地方

2016-02-26 23:58

你的游记太好了 能不能告诉我一下 帮你定越南火车票的淘宝店呢 我搜小河内找不到呢~~谢谢啦

2016-06-13 11:03

引用 安脚丫 发表于 2016-06-13 11:03:42 的回复:

回复安脚丫:我搜搜看告诉你吧。

2016-06-13 11:04

回复安脚丫:亲 我看了下 这家店铺好像关啦 因为店主之前说是学生来的 可能不做了吧

2016-06-13 11:27

回复安脚丫:你可以搜一下也有很多旅行社会代售的 只是好像价钱会贵。或者淘宝搜下!

2016-06-13 11:29

引用 cindybug 发表于 2016-06-13 11:29:15 的回复:

回复cindybug:好的,太感谢啦~~我去淘宝顺着问问

2016-06-13 15:11

引用 安脚丫 发表于 2016-06-13 15:11:17 的回复:

好的,太感谢啦~~我去淘宝顺着问问

回复安脚丫:其实不是旺季的话可以到了越南再买。我去的时候是因为春运!所以要提前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