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亲子游(薇拉瓦鲁岛)

铭铭麻麻 (北京) LV.7
2016-02-10 23:21 4143/18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出行目的

年近节假日,肖先森正好也回来放假,我们之前一直都想一家人出去旅行,但考虑到孩子太小,肖先森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排上日程。这一次时间刚刚好,趁现在一家人出去来一场精彩的旅行。我们一直想带上小宝贝,是想让他从小体验一下外面的时间,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增长他的见识,于是选择了较为放松的海岛度假,这样大人就不会太受累。于是我们放弃了一些游历景点的行程,首先考虑了海岛度假。其实在这之前我研究了很多海岛,比如巴厘岛、塞班、毛里求斯甲米岛等等,但最后还是选择了马尔代夫。我咨询过很多朋友,就海岛度假而言,马尔代夫绝对是NO.1。

关于选岛

定好了目的地,接下来就是研究行程了。马尔代夫实行一岛一酒店制,所以去马尔代夫旅游,最头痛的就是选岛了。马尔代夫有87家已经开发成度假的小岛,每个岛由一个酒店经营,每个岛距离通常很远,因此玩遍马尔代夫所有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岛上消费昂贵,也注定每次只能去到一到两个岛细细体验度假。

那到底要去哪个岛,选择哪个岛,哪个岛更对你的胃口,应该怎么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岛呢?

通常首先你要问问自己以下10个问题:
1、确定自己的行程时间(几月去)?
2、准备去马尔代夫几天?
3、确定预算大概多少?
4、从哪里出发?准备什么航空公司?
5、需要快艇上岛还是水上飞机上岛再或者比较远的岛屿需要内陆飞机?
6、上岛后需要什么房型?沙屋?水屋?
7、是否要求岛屿浮潜和深潜环境?
8、比较喜欢什么装修风格?现代奢华型还是马代古朴型?
9、需要什么餐标?有一价全包、有BB(早餐)HB(早晚餐)FB(全餐)
10、其他娱乐设施要求。

然后按照下面4个考察角度:
1、预算和价位(机票、房间价格、餐饮娱乐消费是否昂贵)
2、酒店的整体风格(包括外部设计风格、内部的装潢装饰风格、设施的新旧等)
3、酒店外围的自然环境(沙滩是否白细、珊瑚礁是否漂亮、鱼儿是否多、是否适合浮潜、是否适合水肺潜水)
4、交通如何(快艇夜晚就可以接送;如果是水上飞机需要在马累普通宾馆住一晚)

按照功能型选择
1、按照水上屋选择
水上屋:ANGAGA,ALIDHU,班度士岛BANDOS,梦幻岛DHONVELI,满月岛full moon,四季Four Seasons ,HAKURA,希尔顿Hilton,KOMANDO,KUREDU,KURUMBA,KURAMATHIVILLAGE,KURAMATHICOTTAGE & SPA,拉古娜Laguna,双鱼岛等等。
没有水上屋:悦榕庄Banyan Tree。

2、按照潜水选择
这里的潜水指的是水肺潜水,也就是深潜,主要是对岛屿潜水点的考虑。马尔代夫绝大多数酒店都可以浮潜,所以如果你不会潜水,也对潜水不怎么感兴趣的话,可以不考虑这一项。
最适合潜水的岛屿:Meeru(多达50个潜水点),BAROS,满月岛full moon,双鱼岛OLHUVELI(潜水学校),LilyBeach,太阳岛 SUNISLAND(潜水学校),REETHIBeach,皇家岛Royal Island(潜水学校),VADHOODiving Paradise,白沙岛White Sands Resort & Spa。

3、按照SPA水疗选择
悦榕度假村集团是东南亚Spa的先锋,另外,梦幻岛和白沙岛的Spa也颇受好评。
最适合SPA的岛屿:悦榕庄Banyan Tree,梦幻岛DHONVELI,白沙岛White Sands Resort & Spa,满月岛fullmoon(有独立的Spa岛),四季Four Seasons ,希尔顿Hilton,拉古娜Laguna,TAJEXOTICA,双鱼岛OLHUVELI,太阳岛SunIsland。

4、按照酒店价格选择
尊享岛屿(2万元以上):索尼娃姬丽 Soneva Gili,芙花芬 Huvafen,瑞提拉One & Only Reethi Raah
豪华岛屿(1.5万-2万之间):泰姬魅力 TAJ Exotica,悦榕庄瓦宾法鲁 Banyantree Vabbinfaru,巴洛斯 Baros,波杜希蒂 Coco Palm Bodu Hithi,四季库达呼拉Four Seasons Kuda Huraa,悦椿伊瑚鲁 AngsanaIhuru,薇拉瓦鲁岛 Angsana Velavaru 和BANYANTREE瓦宾法鲁岛,安娜塔拉薇莉/笛谷AnantaraVeli / Dhigu,中央格兰德森特拉 CentaraGrand
经典岛屿(1.2万-1.6万之间):泰姬珊瑚 Vivanta TAJ,薇拉莎露 Velassaru,满月岛 Fullmoon,双鱼岛 Olhuveli,瓦度岛Adaraan Prestige Vadoo,椰子岛 Kurumba
特惠岛屿(1.2万以下):康杜玛 Kandooma,蓝色美人蕉 Thulhagiri,梦幻岛 Chaaya Is. Dhonveli,天堂岛 Paradise;白金岛 Adaraan Hudhuranfushi

5、按照距离机场远近选择
由于马代只有一个机场,去往各个岛屿都要从机场或乘快艇Speed Boat或乘飞机Sea Plane前往,所以不仅在价格上有差别,在体验上也有差别。
距离机场较近酒店:椰子岛KURUMBA(3km,5分钟),班度士岛BANDOS(7km,10分钟),满月岛(7km,10分钟),Baros(7km,15分钟),天堂岛Paradise Island (9.6km,20分钟),拉古娜Laguna(12km,20min),梦幻岛DHONVELI(13km,20分钟),ANGSANAIHURU (17km,20分钟),悦榕庄Banyan Tree(17km,25分钟),卡尼岛Club Med(20km,45分钟);
中等距离:双鱼岛OLHUVELI(25km,45分钟),TAJCORALREEF(32km,50分钟),One& Only at REETHIRAH(35km,55分钟),Soneva Gili Resort & Six Senses Spa (35km,55分钟),MEERU(38km,55分钟或20分钟飞机),艾雅度岛Eriyadu(47km,50分钟),One& Only Kanuhura(3h)
较远距离:希尔顿Hilton(90km,30分钟飞机),太阳岛 Sun Island(107km,30分钟飞机或2.5小时快艇),假日岛HOLIDAYISLAND(97km,2.5h或35分钟飞机),白沙岛 White Sands(104km),四季Four Seasons(120km,30分钟飞机),可可棕榈COCOPALMDHUNIKOLHU (124km,35分钟飞机),PALMBEACH Island(140km,45分钟飞机),ISLANDHIDEAWAY(250km,45分钟飞机+ 25分钟快艇),Equator Village(450km)

6、按照酒店的风格选择
时尚活泼型:卡尼岛Club Med
宁静奢侈型:悦榕庄Banyan Tree,Baros, COCOPALMDHUNIKOLHU ,四季 Four Seasons,希尔顿Hilton,椰子岛KURUMBA,拉古娜Laguna, One & Only at REETHIRAH。
自然古朴型:满月岛full moon,美茹岛Meeru,双鱼岛Olhuveli Beach & Spa,白沙岛White Sands
休闲运动型:天堂岛Paradise Island ,假日岛Holiday Island,太阳岛Sun Island,梦幻岛DHONVELI
蜜月酒店:悦榕庄Banyan Tree(不接受儿童预订),悦椿ANGSANAIHURU,Baros, COCOPALMDHUNIKOLHU,梦幻岛DHONVELI,四季Four Seasons,希尔顿Hilton(不接受儿童预订),双鱼岛 Olhuveli Beach & Spa, One& Only at REETHIRAH,索尔沃·吉利SonevaGili,泰姬珍品 TajExotica,白沙岛WhiteSandsResort&Spa

此外,选岛还必须考虑到季节。
麻袋位于赤道附近,全年气温都不会低于26度,从整体来讲,12月到3月是麻袋旺季中的旺季。这段期间不仅由于风和日丽,而且包括了西方传统的冬季休假、圣诞节、公历新年以及中国春节的影响,酒店常常爆满,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出游需要有较高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心里准备。我们本不想在旺季出行,但是时间正好赶上,没办法只能放血了

因此出发前我光是做功课就花了半个月时间,研究了各种关于麻袋的攻略,最关键的就属选岛。因为考虑到孩子,麻袋很多的岛屿是不接受12岁以下儿童,所以我们有意的挑选了可以亲子游的岛屿。
一般最受欢迎的度假长度是4晚6。所以酒店都是按照过一夜来计算房费的,而不是一个白天。我们一开始是打算去伊露岛,因为伊露岛上有麻袋最大的亲子乐园,而且岛屿也属于五星豪华型。但客服告诉我伊露岛的水飞机曾出过事故,所以只能放弃了。正在考虑换其他岛屿的时候,客服告诉我,我们定的薇拉瓦鲁岛是悦椿庄酒店所在岛屿,正好在做活动,住四付三三沙一水。我仔细查了一下,AV岛属于六星级奢华型岛屿了,而且也有kid's club,并且AV岛是所有岛屿中唯一拥有水中阁的岛屿,主岛的沙屋和水屋是分开的。于是马上就心动了,立马换成了AV岛,哈哈,AV岛是出了名的蜜月型岛屿,就当带着孩子一起来场家庭的蜜月旅行吧!

之前看到网上很多攻略都说,酒店入住时间都是在头天中午12点以后,离店时间都是在中午12点之前。我当还在担心,如果12点退房,我们晚上飞机,那岂不是有几个小时都是无家可归的状态?后来事实证明,悦椿庄酒店确实是很人性化的,直到下午3:45才给我们安排水飞机离岛。没有传说中12点必须退房的强制性规定。

关于行程

出门带着孩子,我只能说一切以孩子优先考虑。在选择航空公司的时候,我也是费了心思,考虑了并对比了很多家航空公司。
武汉去马代有美佳航空,新加坡航空,香港国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和斯里兰卡航空。
新航和国泰档次最高,服务好,但新航较贵,新加坡转机,国泰稍便宜,香港转机,只有每周六有航班。
马航和斯航其次,价格比新航便宜,服务居中,分别在吉隆坡斯里兰卡转机。
美佳直飞马累,价格最便宜,但安全程度稍差,都是老飞机,服务差,频繁延误,甚至取消航班。
本来最先考虑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但是近期新航都没有位置了,并且价格很贵。综合了以上种种,我们最终选择了国泰航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还是没错的。
第一,国泰的航班很准点,我们的去程和回程都是准点到达;
第二,性价比在各大航空公司来说是比较高的;
第二,对于带孩子的家庭可以优先登机,我们当时就是和头等舱的客人一起登机的,
第三,可以优先安排适合宝宝的座位,当时给我安排了带有宝宝睡篮的位置;
第四,安全意识强烈,宝宝都配有相应的安全带;
第五,国泰的服务态度相当不错,机上的餐食也是可以点餐的,味道很好。
第六,只要是出境经香港的中转的,不论是去程还是回程都可以无条件在香港停留7天(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来回一共是14天),我们原本打算回程在香港逗留几天,可是在精力上实在受不了我家这个熊孩子了,于是就取消了。

我们的去程是:
1月23日 8:25-10:25 武汉-香港
1月23日 17:20-20:45 香港-马累
回程:
1月27日 23:05-08:15 马累-香港
1月28日 12:05-14:05 香港-武汉

去程时候,在香港停留了几个小时,我们就顺便在机场逛了逛,年近过年,香港机场的免税店都在活动,免税店里购物满额直接送现金券。
还需要特别提醒的事,我家宝贝才一周岁多,还不到2岁,因此属于婴儿票的范畴,所有费用直接做了打包价,价格为成人的十分之一。如果满2岁了,那么就按照半价了。

出行准备

出行前,旅行社给我们发了一个出行清单,后来发现,清单里很多东西都是多余的,我们带过去基本就没有用,既占用地方,又增加了重量!并且还有一点,我们只带了一个行李箱,剩下的都是背包和保姆包!事实证明,我们错了!如果可以,尽量用行李箱,因为从你到达马累的那一刻,你的大件行李基本就不需要你动手了,当地接送人员、酒店客服等等都会亲自给你搬运,你只需随身携带一个背包即可(装有贵重财物或者随身用品)!
我们带的物品主要包括:
1. 宝宝用品
加州宝宝SPF50的防晒霜
纸尿裤若干、奶粉、奶瓶
便携式烧水壶(其实酒店也提供啦,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带着卫生些,毕竟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不比大人)
夏天换洗衣物若干(尽量选择色彩鲜艳的,上镜很漂亮)
凉鞋或沙滩鞋(一定要那种塑料的,可以沾水的,而且还干的快)
创可贴,擦伤药膏或者消毒药(在外旅行难免碰到各种擦伤碰伤,只能自己解决。铭宝贝的手就被划伤了,我们果断碘酒消毒,很快就愈合了)
日常的感冒药,退烧药,腹泻药(哈哈,我们的药没有派上用场)
夏天的薄纱布浴巾(宝宝用还是得自己带,卫生)
防晒服,防晒泳衣,防晒帽(宝宝的皮肤娇嫩,防晒必须到位)

2.粑粑和麻麻的:
夏天衣物、鞋子,防晒服(女生的话可以带几件长的沙滩裙,颜色越亮越好!)
墨镜、沙滩帽(墨镜我直接去香港机场买的,沙滩帽买了没带过去
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选倍数高的且防水的,我买的是资生堂安耐金瓶SPF50,水宝宝运动防晒霜SPF100,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啫喱,网上有卖这三个组合装套餐的)
单反相机,防水相机(我们只带了单反相机,因为没有浮潜需求,就没有带防水相机)
日常的感冒药,退烧药,腹泻药
如果需要浮潜的话还需要带上一套浮潜的装备,因为我们带着孩子,基本没有机会,所以没有准备。马尔代夫的岛上都有免费租的,只是都是公用的,有浮潜爱好的还是建议自己准备一套浮潜三宝(全干式呼吸管,防雾潜水镜,脚蹼),麻袋的海水非常清澈,而且也不深,很适合没有多少经验的浮潜爱好者。
带上一些可以保存的小零食或者小点心(以防外一路上饿了或是想吃点东西,岛上的餐费超级昂贵,200美金起,自费真的很不划算)
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头(转换插头我们准备了2个,但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准备,最多准备一个就够了,酒店里都配备有,另外充电宝不可以带,托运都是不允许的)
面霜,化妆品等(我基本没带化妆品,哈哈,个人觉得景色很美,不化妆拍照也不错)
洗澡毛巾(我们自备了洗澡用毛巾,虽然酒店浴巾、擦手巾、毛巾一应俱全,但还是觉得自己的用着干净
其他的东西就看个人需要啦!
补充:我们之前看了别人写的攻略,说是要带防蚊水,于是准备了一瓶花露水和宝宝用的防蚊喷雾和防蚊药,可是到了那里发现一只蚊子都没有,完全被误导,根本不存在蚊子咬包的事!而且酒店里都配备了防蚊香薰液和防蚊香,我们没用,都没有蚊子!还有人说酒店没有牙刷、牙膏、拖鞋,那更是误导!悦椿庄的酒店拖鞋、人字拖都很齐全,而且牙膏牙刷一次性的都完整的摆放在洗漱包里面!还有人说要带水,岛上的自来水都是过滤的海水,不能直接饮用,但是酒店每天会免费提供4大瓶水,我们还包括给孩子冲奶,都足够用了!

长长的旅途

1月23日,我们早早的就赶到了机场,后来去了才发现,我们去的太早,机场的人员还没上班。我们8点25的飞机,而且是出境,他们7点才开始上班,我真是晕倒!后来才知道,武汉的国际航站楼航班很少,所以人也不是很多,工作人员大多是不慌不忙,很快,我们就顺利的出关候机。

第一次带铭宝贝出门,我又一次觉得自己很伟大!早上四点多闹钟响起的时候,宝贝也跟着我们一起醒了,不哭不闹也没有起床气,乖乖的穿衣服,吃奶,然后出门。

第一次出远门,小家伙也挺兴奋的!

机场一切手续办理的还是很顺利的,铭宝贝在我们换完登机牌后就睡着了,等我们安检完了又醒了,然后就愉快的玩着Ipad。

上飞机啦!这是我们这次出行中唯一的一张全家福合影(在麻袋岛上好像真的没有啥机会全家人一起合影啊,第一,人太少。第二,宝贝不配合)

两个小时的飞机行程,很快就抵达香港了。铭宝贝一路上都好好的,快降落的时候因为耳朵不舒服哇哇大哭,麻麻给准备的降压耳塞铭宝贝死活都不愿意带。
不过一落地下了飞机,铭宝贝就立马开启新鲜加兴奋的模式了!

办理国境的手续,铭宝贝和小姐姐玩起来。。。

我们到达香港的那天正好赶上香港降温,但是机场还是很热,宝贝自己把衣服给脱了

我们出了境就在机场大厅里找了何洪记吃点东西,真心的贵啊。。。

我们吃午饭的时候,铭宝贝睡着了,我就直接把他放在沙发椅上了。他睡得可真叫一个香啊。。

因为是下午5点多的飞机,所以要在香港机场停留6个多小时。那就尽情的逛逛免税店吧。找了个小孩子可以做的行李推车,就这样开启了shopping模式!

在这里一定要赞一下香港国际机场。对于小朋友的配备,香港机场做的很到位。出了专供小朋友的行李推车,基本上每个候机厅都有母婴室,母婴室里的东西都很齐全,有可以坐下来喂奶的沙发,有马桶,洗手池,还有热奶器,惊奇的发现热奶器还是新安怡的!
并且在登机的时候,有小孩子的家庭是可以跟头等舱一同登机的!

国泰飞机上的晚餐,可以自己点餐的!味道很不错!

第二天

历经6个小时,终于在当地时间9点多抵达马累Male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一股热浪,于是马上去换衣服。洗手间里全都是人,都是冬装换夏装。
铭宝贝一下飞机就醒了,给他换了夏装,小家伙精神好得很!完全没有什么时差概念(马累和国内时差早三小时)

排队等出关。。这里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超级高,几乎不用看什么,很快放行。

在Male机场,有小黑接机,因为我们换衣服耽搁久了点,等找到薇拉瓦鲁的地接后,小黑尽快心里不耐烦,但还是满脸笑意的说:I wait you for long time.
需要说明的是,从抵达Male机场小黑接到你的那一刻开始你的大件行李就不需要自己搬运了,一切交给酒店的人员,知道你最后离开Male机场。

和小黑碰头后,我们还遇上了同行的伙伴,也是一家三口,从北京来,香港出发。小姐姐超级喜欢铭宝贝,主动把自己带的芒果与宝贝分享,硬是要我们收下呢。还要主动拉着铭宝贝一起玩耍。

因为是深夜到达,所以坐不了水飞机。我们在Male机场坐内飞飞机去岛上的中转站。内飞大概20分钟,座位真的是超级小啊,抱个孩子根本没法伸腿啊。到了中转岛后,然后乘坐小巴士,送至码头,再坐快艇。一直以为快艇是15分钟,没想到少听了1小时,是1小时15分钟!没错!就是这么久!坐的让人简直想吐血啊!好在最后还是安全的到达了!上下快艇的时候没有什么安全措施,快艇还在海里摇晃,稍不注意可能你就载进大海里了,我抱着铭宝贝,四周乌漆墨黑一片大海,还真有点瘆的慌!我一直在叫:I need help!小黑很热情的过来帮忙,把我搀扶到快艇和码头上。

上了快艇小黑会主动给每人送上一杯矿泉水,和一条Angsana香气四溢的擦手巾。然后每人发一件救生服,帮你穿戴。铭宝贝这号的baby款也有,哈哈!

不知经历了多久,反正摇摇晃晃一路上,铭宝贝早已被摇睡着,我也眯了一会儿。醒了就看四周,真是漆黑一片啊,身处在一片漆黑的印度洋中,真是头一次啊,夜里在浩瀚的大海里快艇前行,还真是有点害怕!
等到达的时候,大家伙都睡了一觉,下快艇上岛的那一刻,真是惊呆了!那种害怕、劳累顿时被Velavaru岛夜里那片绿色的海和清新的海风吹得烟消云散!我们火速在大堂里办理好了check in,就被酒店人员带去沙屋了!

沙屋

首先介绍一下薇拉瓦鲁岛。下图中上面是沙屋的地形图,下面是水屋的地形图。薇拉瓦鲁岛是为一个水屋与沙屋隔海分开,并且带有水中阁的岛屿。沙屋在在主岛上,一上主岛就是酒店大堂,大堂里有中文服务,这里的小黑英语很不错,也能听懂一些中文。酒店lobby两侧分别是餐厅和浮潜站。还有水上活动中心、spa、酒吧、儿童俱乐部(很小)等。可以看到,靠近沙滩面向大海的都是酒店房间了。
我们的沙屋住127,离lobby很远,很安静,私密性也很好。

这是岛上各项活动的时间和费用。感觉都超级烧钱的。我们去的那晚,还有一天是晚上沙滩露天免费电影呢,只是因为宝贝睡着了要回屋,就没看成。

房间很大,我们房里还配备了一个扇形的儿童床。床正对着沙滩,躺在床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碧绿的大海。沙屋和水屋每天都能免费提供4瓶饮用水(这里的自来水是淡化的海水,不能直接饮用),冰箱里雪碧和芬达也是免费的,但是一定记得汽水如果喝完了要补充的话,即使是免费的也要在账单上签名,否则酒店人员不会补充。另外,记得搬运行李、收拾房间、用餐完毕都有准备小费,一般1美金就可以了,满意的话可以给2美金(铭宝每次都把餐厅弄得一团糟,所以老公每次坚持吃完饭要给2美金。可以放在枕头下面或者餐盘下面。
铭宝早已进入甜甜的梦想。
我们俩就开始各种收拾行李,洗澡,吃宵夜!

卫生间和洗澡间都在屋外面,露天的哦!洗发液,护发素,沐浴露一应俱全(来之前看的攻略真是误导人,说是这些洗浴用品也要自己带,弄得我们每样还装了小瓶,根本没派上用场,还成了累赘),整齐的摆放在淋浴间。屋外的墙上,还能看到几只小壁虎。

瑜伽垫

一出门就是沙滩大海,还有带遮阳伞的沙滩椅。每天就光看着这片海都能发呆很久。。。

一大早,天一亮,粑粑就迫不及待带着铭宝贝出去看海了。后面一出门就是沙滩和大海,趁太阳还没出来,好好感受一下吧。铭宝贝也超级兴奋呢!

Angsana的早餐时间是早上8点-10点半,我们选择9点半去吃,因为我们的行程只包含早晚餐,所以早餐刻意吃的比较晚,在这里吃午餐实在太贵了,一般都是200美金起。

我们是半包形式,早晚餐都是自助,晚餐每天会有不同的主题,泰式、土耳其墨西哥蒙古、中式等等。虽然是自助,味道都很不错。早上基本都有粥、面包、甜点、鸡蛋、肉、肠、水果,还会有米饭和炒菜,很丰富,能吃到饱。
但是这里的早餐口味比较重,我们只能选择给铭宝贝吃点鸡蛋和白粥。鸡蛋都是现做的,点fried egg,double side,medium就是糖心煎蛋,可以按照需求加点mushroom,淋上番茄汁和辣椒酱,超级美味。

举行婚礼的教堂。平时不对外开放。

远眺对面就是水屋。去过很多海边,但从来没有看到像马尔代夫这样的海,像玻璃一样的海水,简单透明又安静。。。

悦椿庄标志性的景致。。。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清澈见底。。。。

海鲜餐厅。一个字——贵!

对面的一排房子就是水屋。

这会儿有点变天了

宝贝超级爱这个冲脚的水缸。。。

会有很多这样的小鲨鱼游到岸边来,老公说他游泳的时候就有一条飞快的从他身边游过。。。

教堂,很多新人选择这里举行婚礼。。。

薇拉瓦鲁最著名的景点:歪脖子椰树

我们每天吃饭的餐厅。
需要说明的事,基本都是自助餐,种类很多,但是晚餐不包括酒水,需要自己单独购买的。酒水也不便宜,啤酒能便宜些。买二赠一,老公一口气买了3瓶啤酒。

粑粑不惧太阳晒,去游泳了。麻麻和宝贝则在门口的躺椅上慢慢享受午后时光。

每天晚上6点,小黑就开始喂食魔鬼鱼。我们去看的时候,来了两只,其中一只超大。这些魔鬼鱼都是已经被他们驯化了,知道会在固定的时间来吃东西,也比较友善,但是游客还是不要碰他们,因为魔鬼鱼尾巴是有毒的。在喂食的时候,很多小鲨鱼都过来抢食。

薇拉瓦鲁岛真的不大,30分钟就可以绕岛走一周。走到哪儿脚下都是细细的白沙。里面都是原生态的花草树木。

这里的人自己堆砌的沙丘图案。

傍晚的时候,餐厅附近的沙滩上会有小黑在踢足球,他们很热情,邀请我老公一起参加。我老公委婉拒绝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好篮球,不好足球。

晚餐7点开始,9点结束。看着夕阳,吹着海风,享受晚餐真的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我们的晚餐。。。海鲜炒面味道很不错,虾基本都被铭宝贝干光了。

玩了一天,太疲劳了。小宝贝早早的就睡着了。粑粑麻麻开始享受吹海风吃晚餐。

第二天清早起床。。粑粑又带着宝贝海边耍。

水中阁

第二天晚上的时候,酒店服务人员就提早送来了通知函,通知我们明天早上9:45之前收拾好行李放在门口,然后直接去酒店退房,乘坐10:10分的快艇前往水屋。第三天一清早,我们遭遇了这几天以来最大的一次雷阵雨!几乎下了一天!
我们的房间是日出阁,对面就是主岛,景色真是让人美得醉心啊!
无边泳池、瑜伽亭、躺椅、弹簧床、屋顶露台。。。。
老公一直跟我抱怨,为啥是三沙一水,不是三水一沙?

主岛和水屋之间每天都有很多班往返的shuttle transfer,一个小时一班。半包的话早餐在水屋这边的餐厅吃,晚餐还是在主岛的自助餐厅。

酒店的设施和设备真的是一流,水屋的配备和整体比沙屋档次更高!

中午饿晕了,决定奢侈一把,点了餐。一个字——贵!感觉每吃一口都在吃金子啊。。。
但是不得不说味道超级好!特别是牛排,超级赞!

我们的行程是包含免费赠送一顿海鲜BBQ。酒店会提前打电话与我们预约晚餐时间,考虑到宝贝睡觉,我们定在了8点半,本想着可以二人晚餐,谁知这家伙好像知道有大餐吃,居然死活都不困,没辙只能带着他一起享受大餐。餐厅环境很优雅,晚上8点半几乎都没什么人了,我们吃的不紧不慢。

水屋的餐厅早餐是半自助的,面包、甜点水果是自助,其他的需要点餐。牛排和炒米饭二选一,还可以点一道主食,鸡蛋不限数量。
这里的厨师是中国人,看见铭宝贝主动过来询问小孩子有没有啥特殊的需求,希望我们多提提建议,很热情也很谦虚。

这家伙有个Ipad的就足够了。。什么蓝天,大海,沙滩都是浮云。。。

屋顶的小阁楼还是相当不错。。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来个BBQ..

我们房间门口。

我们住的是日出阁。301-312是日落阁,315-363是日出阁。个人感觉日出阁风景更美!

很多人直接从水屋下去浮潜

餐厅一角。水屋只有一个餐厅。

主岛。隔海望去,对面就是沙屋的主岛。

降落在海面上的水飞机。

游艇载人过去乘坐水飞机。

准备离开了,铭宝贝挥手拜拜,向这美丽的景色说再见。。。。

过来接我们去乘坐水飞机的快艇。

我们从快艇下来,踏着木筏子就上了水飞机,只能说真的很惊险。水飞机真的很小。而且里面没有空调,超级闷热。总共才15个座位,飞机的噪音超级大,从头至尾都是。但是水飞机回马累真的是快,45分钟左右吧。想想我们来的时候,可是20分钟内飞,10分钟巴士,再加1个小时15分钟快艇啊!

从水飞机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面上马尔代夫群岛。
真的是上帝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

经过45分钟又闷又热的水飞机,我们终于抵达了马累水飞机码头。

马累半日游

下了飞机,会有巴士接送我们至机场,机场也有小黑接应,负责照看我们的行李,我们是下午3点多到达马累的,晚上11点多的飞机,因为时间还早,他们会安排一个小黑带我们去首都马累逛逛。从马累机场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马累首都。马累———我唯一的印象是,真的很小,四四方方好小的一个岛。环城1个小时就能逛完一圈。

学校

这里也是信奉伊斯兰教。这是马累最大的清真寺。

这是马尔代夫总统的居住地。

军队纪念碑。

国家图书馆。

广场上很多人喂鸽子。铭宝贝很喜欢鸽子,钻到中间玩。

我们最失败的就是去了这家小黑推荐的餐厅吃饭。进了餐厅才知道几乎中国人都被带进这家餐厅。味道一般不说,还超级贵!我们也就吃了一个汉堡包套餐和炒米饭加蔬菜沙拉,就花了40多美金。后来回到马累机场,发现机场里面到处都是餐厅,便宜多了!

告别旅程

辗转回到北京,这一路上舟车劳顿,回到家已经不能动弹。我很佩服自己的勇气,带着只有一岁四个月的宝贝漂洋过海,这一路有欢笑,有烦躁,但最终都化作了马尔代夫那片碧海蓝天间最美妙的回忆。
感谢大家耐心的读完了我这篇流水账似的游记,一来是希望对没有去过的朋友能有所帮助,二来是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直到现在,一想起马尔代夫,闭着眼就能想到那片蔚蓝色的大海和白色的沙滩。老公说他后悔带孩子出来,起初我是认同的,可后来想想,为什么后悔呢,这也是铭宝贝这一生一段珍贵的记忆啊。。。多年以后,我会拿出照片和这篇游记给儿子读。让他知道我们曾经在这里共赏海景,我们曾经在这里打手牵小手走过白色细细的沙滩,我们曾经一家三口甜蜜的度过美好的时光。。。。。。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1 18:25

请问你们从武汉转机到香港时,需要出境之后再入境登机吗,还是不出境直接在机场内转机,因为看你游记写出了境在机场大厅找何洪记吃东西?你们两段航空是不是一家航空公司的

2016-02-11 21:17

马代就是美啊,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00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02-11 21:17:29 的回复:

回复ぶ婷子ぶ:先出境再入境。因为我们定的自由行旅行社是香港飞麻袋的,不提供联程的,所以国内到香港往返的得自己单独购买。

2016-02-11 22:10

国泰航空的服务怎么样,因为我4月也是带孩子去麻袋,看网上有些攻略说对内地的同胞不太友好,😄所以有点小担心

2016-02-11 22:54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02-11 22:54:03 的回复:

回复ぶ婷子ぶ:非常好!特别是对于带小孩的旅客!不存在你说的对内地同胞不好的事情!

2016-02-12 06:20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02-11 18:25:5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小可憐兒:恩!

2016-02-12 10:3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5 10:51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2-15 10:51:52 的回复:

回复casper_zhuyong:可惜这个人是我,不是我老公😂😂😂

2016-02-15 17:52

请问你是17:55的航班回国吗?15:45分安排水飞离岛,退房是几点?多出来的时间在哪里啊?谢谢

2016-02-19 12:46

引用 Alven小宝贝 发表于 2016-02-19 12:46:57 的回复:

回复Alven小宝贝:水飞离岛后抵达马累,马累首都溜达几个小时,晚上11点多的飞机回香港。

2016-02-20 22:22

小朋友坐快艇和水飞没有不适吗?

2016-03-10 14:35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3-10 14:35:41 的回复:

回复shmily:真没那么夸张,坐着没啥感觉。除了水飞机有点闷热以外,其他都还好!

2016-03-10 15:30

你宝贝是多大呀,我们这个月底去。我宝宝是1岁1个多月,还不会走路

2016-03-11 14:39

引用 铃兰58 发表于 2016-03-11 14:39:12 的回复:

回复铃兰58:1岁4个月啊

2016-03-12 06:57

亲,我也打算带一岁多的娃出行,回程的机票很纠结要定中午的还是半夜11点多的,酒店中午退房后带娃怎么休息呢?到马累直到上飞机请问孩子睡觉怎么处理呢?担心娃半夜11点多飞机会不适应。

2016-03-25 21:22

你好!!我们也想走这个线路 去香港一晚,是不需要一直呆在机场 可以出去逛街的哈???我们是早晚餐,听说没酒水饮料提供,会不会到那渴死啊亲?????

2016-06-20 13:44

亲,过年也带一岁的宝宝去马代,晚上上岛,内飞加快艇孩子会不会不舒服?快艇是封闭式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