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游1.0——长滩岛转转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情侣/夫妻

我想找一个不是那么热门的地方、一个能让人安逸的吃饭、睡觉、享受每一天都是悠哉悠哉生活的地方待着。选择地有很多,毛里求斯斐济斯里兰卡塞舌尔沙巴、热浪、长滩,最终决定长滩是因为这里近,人文景色等方面比其他地方毫不逊色,2015年3月开始在蚂蜂窝找攻略,原定于7月出行,结果因为MERS疫情爆发给吓回来了,一直注意媒体的报道,11月后没有了决定出行。
      写游记一是怕时间久了忘记,二是给未出行的朋友一个参考,出行之前搜罗了很多攻略,尤其是蚂蜂窝大神们的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顺便吐槽下蚂蜂窝游记的首页照片,太奇葩了,尺寸是2991+995,把照片裁剪的怪怪的。

如果你喜欢无敌海景,请去长滩岛

如果你喜欢夕阳、落日帆影,请去长滩岛

这张不是自己拍的,潜水店凡妈给的。

如果你喜欢热辣美女,请去长滩岛

如果你热爱美食,请去长滩岛

长滩不大,下面照片是google maps截图

关于行程

去长滩可以选择自由行和半自助游,不管哪种方式,都需要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
      有过几次跟团游的经历,感觉很不好,所以考虑自由行,有两种选择,一是从国内先飞马尼拉机场,再从马尼拉转机去卡迪克兰机场,这机场离去长滩岛码头只有5分钟,好处是票价低,菲律宾的航空公司经常搞特价,运气好能刷到比索1元的机票,坏处是要去马尼拉转机。还有一种是从香港飞kalibo机场,时间是13点起飞16点到,票价比较稳定,我在去哪儿买过往返含税1200元人民币的机票,这航班隔三天左右一趟,不过国内自由行的朋友大都选择马尼拉转机,我在蚂蜂窝没见到香港飞kalibo机场的游记。本来已经买好宿务航空从香港飞kalibo的机票,因为管家婆学校放假等各方面原因又把机票退了。
      关于半自助游,国内途牛、驴妈妈、蚂蜂窝等旅游电商都提供3晚5天、四晚6天的行程,报价有高有低,但我发现最后这些旅游公司会将游客合并全部弄到一架飞机运过去,也就是说,大家花不同的价格买到相同时间段和行程的旅游产品,区别在于酒店好坏,据我观察,途牛等国内旅行公司在长滩定点酒店就两家:天堂花园和高尔夫,很少看到其他酒店出现,所以建议大家多对比对比价格。我当时在蚂蜂窝和途牛选择,途牛4晚6天的行程报价2499,比蚂蜂窝便宜,就从途牛订了,签证找淘宝搞定的,230元一个人,按销量搜索,最多的那家天猫店就是了,叫上海泰趣国际旅行社,办签证效率很高。接送机可以自己订southwest的,人民币200元左右,从机场送到酒店全包,这是岛上最大的接送机公司,有官网的,也可以在途牛订,我是途牛订的,也是200元一个人,接送机途牛把我们卖给菲律宾太平洋旅行社,由他们负责,结果和国内一家生产充电宝公司的员工一起接送(名字不说了,免的有做广告嫌疑,反正某宝和某东上人家卖100多的充电宝他就卖50多,他们还称和国内BTA三家公司同个档次,瓜噪瓜噪的,太闹腾了,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大家切勿对号入座,本人不对上述内容负责。),差评,为什么途牛不选择southwest这家公司,后果就是在车上听接机导游巴拉巴拉念叨了90分钟,她推销各种吃住玩项目和土特产,想睡都没得睡。半自助游的缺点就是时间偏短,在岛上自由活动时间是4天,住宿没得选择,房间好坏全凭运气,我们运气比较好,cheakin时酒店没把我们和他们一起安排,给单独分到另外一幢楼,早上起来小黑问我们是Japanese还是Korean,难不成那栋楼都是日本人和韩国人?又或者我长的像欧巴?我觉得下次要自由行自己找酒店,探索和西湾就不错,还有就是红眼航班,出发是上海浦东机场24号登机口,在机场最最最边上,走了好久好久,早上6:45起飞,凌晨三点就得起床,4点30分要到机场,4点50分开始值机,到长滩是10点45分,在做90分钟的汽车,15分钟的螃蟹船,15分钟的接送车,到酒店cheakin都14点了,累困饿。回来是凌晨2点航班,晚上6点30分酒店出发,送机导游又开始做推销,看她大晚上送机辛苦,稍微买了200元的土特产,付钱时她很高兴,收了钱后问事情就又爱理不理,到机场后还拿出一张太平洋旅行社旅客满意度评价表,她自己全填满意让我签字(接送机都是一个人,台湾的,除了爱理不理,其他倒没什么,你不理我我就不招你,把我安全送到酒店和机场就可以,比国内不消费就骂人的导游好很多),9点到kalibo机场,这机场很迷你,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还没丽水客运西站大,候机厅大概200平方米,韩国日本台湾人还有我们全部挤到一起,因为小,所以不让你提前进,到11点开始值机才让进机场大门,机票就是张纸,进去后要去交一个人700p的离境税,途牛也没说,大家记得留点比索别花光。
       关于语言,长滩土著不论大小老少都会英语,要是一点英语都不会就去有点不方便,接送机只负责把你送到酒店入住后就不管了,理论上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但有点小事情交流不方便,我们入住第一晚房间的空调坏了,我蹩脚的英语交流好久才让他们给我换了个房间,他们先让服务生来弄,没修好叫工程部的一个工程师来修,最后才给我换房间,折腾了1小时,还有土著们的英语有严重的口音,和国内教学英语不一样。不过像吃饭玩耍等项目是没关系的,小黑们会用计算器或者在沙滩上写上阿拉伯数字和你交流,酒店有关收费项目都会用阿拉伯数字标明。
       关于货币,菲律宾货币叫比索(peso),和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比6.5左右,丽水这个三线城市问了好几家银行员工都说没听说过这种货币,真是醉了,最后到杭州换的。菲律宾是小费国家,20P一次,不要给硬币,这样很不礼貌,要是没20P你给50P能多得到一声thinkyou。
      出门旅游保险不可少,中国平安7日意外险100多元。
      飞机上空姐会给发一张入境卡和健康表,记得带根黑色水笔填。
      摄影器材:尼康D7100+16-85镜头
                       备用机索尼黑卡
                       三防相机奥林巴斯TG-4,海岛旅游必备
                       廉价三脚架一个,不用担心沙子磨损,海水腐蚀,想架哪就架哪,暴力操作。
                       其他辅助拍摄设备:苹果5s、6、6S。
       归来总结:主力相机是奥林巴斯,单反和黑卡平时都不舍得拿出来用,奥林巴斯真乃神器,虽然画质一般,但“风吹雨打海里火里滚三回……都不怕都不怕,啦啦啦啦啦啦!!”
       至此,长滩岛前期准备基本就绪,男、女主角整装待发。男一号,此行总策划师、路线总设计师、总编剧、总导演、摄影、搬运工、拎包员、救生员、驾驶员、POSE指导兼业余翻译!女一号,小跟班、大吃货。

上面几张图片来源于网络,入境卡健康卡填写顺序现在有变化,但内容没变化,稍微对照下就可以。廉价航空准时起飞,很开森。

出发的机票

回来的机票,潮吧。

kalibo机场的照片和位置图

这是飞龙航空的值机柜台

都说菲律宾航空公司的飞机空调冷气开的很足,一直没概念,这下见识到了,冒白烟啊。可怜我穿着短袖短裤拖鞋就这样回到2月凌晨五点的上海,还遇上史上最强寒潮,最恶劣的是把我丢在机场中间让我乘摆渡车,人性呢?有木有有木有哇!

来回乘坐的飞机

关于潜水、香蕉船、直升机等项目

由于第一次去,担心沟通不顺利,选择在淘宝预订项目,店家有很多,我在长滩岛中文游客中心买的,网址是这个,https://boracaychines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user_number_id=181013。潜水是在海洋公园淘宝店拍的https://seapark.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user_number_id=21158972。这两家店的项目价格还公道,当然也可以自己在岛上和小黑预定,记得砍价,小黑报的价格虚高,最终成交价格可能会比淘宝便宜个5元10元,看你自己选择了,不管在哪里报的活动,最终都是统一到一个海上平台的,小黑和淘宝店相当于中介,赚点辛苦钱,个人感觉这两家淘宝店靠谱,我和管家婆玩了还想玩,淘宝付款后卖家会给你一份预订单。

这是第一家店的地址,蓝色第三层右边第一个房间就是了,位置很好找,在长滩岛最中心的地方,你补充物资,买电话卡,吃饭等各种事情都得先到DMALL这个地方,每个酒店的接送车也都停在麦当劳这里,对面就是了。老板是个台湾美女。DMALL这个地方你肯定会来必须得来,不来你会活不下去,因为岛上的自来水不能喝,只能洗澡,你想喝水得来DMALL买矿泉水,有5升装的。

这是潜水店的订单和地图,

潜水店位置在S3附近,要是担心找不到就去图片上这个地方,嘿嘿。到了后往斜对面看就是了,

管家婆是旱鸭子,长这么大没下过水,更别提大海了,这个潜水是倒入式,就是电视上那种坐在船边往后仰,她吓得差点哭起来,不过小黑教练很好很好,用中文和你说放松放松,我拍个照的功夫她居然不见了,比我还先潜下去。

关于沙滩

风筝冲浪看日出这些都在bulabog沙滩,不过在这的基本都是老外,我没看见过亚洲人。老外玩的可溜了,下次去我准备考个证去,大概3000左右。

westcove酒店在S1过去另一端,不过中间有海,不想游过去的话你得到路边做tutu车去,车费150P,果然很美

普卡沙滩是最后一天早上去的,前几天是阴天,临走了居然出太阳了。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些小孩海里上来后都要把脸埋沙子里?

白沙滩有太阳时会反光,必须戴墨镜,我偶尔拍照拿掉一会眼睛就很痛很痛,强烈建议大家带点眼药水去,岛上好像没找到这东西,阴天就无所谓了,还有老外的孩子真强悍,几个月的都坐沙滩上玩,我家的30个月了还不敢带去。

关于吃喝

早餐大家都可以在酒店解决,酒店的自助餐都挺不错的,午餐我一般就在S2S3区域随便吃点,偶尔还吃了顿泡面,晚餐一般在换着酒店吃自助餐,长滩岛在S1地块的酒店晚餐都是自助餐,大概人民币100多元,丽晶的自助餐也是100左右,就西湾酒店的午餐稍微贵了点,吃了200左右,和国内对比很便宜的,环境好,服务好,而且会有乐队演唱或者其他表演。

不知道这个酒店是不是浙江丽水人开的,路过,但没进去。

这四张是我们住的那酒店,感觉整个山头都是他家的,真大。

最后,关于花费,大概在15000元左右,感谢各位看官欣赏!!!

很详细,很精彩,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2: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2 09:25

我也定的这家酒店,不知道他们的私人沙滩如何?

2016-02-12 21:54

引用 lilia鳐 发表于 2016-02-12 21:54:49 的回复:

我也定的这家酒店,不知道他们的私人沙滩如何?

回复lilia鳐:私人沙滩有两个,沙子质量和白沙滩的不能比,和国内海边的沙子质量差不多,但海水很蓝,海里珊瑚之类很多很多,可以浮潜哦,但要水性比较好,因为浪比较大,这家酒店住的中国人相对多点,但很少有中国人去这边的沙滩的,我在沙滩躺了一下午也没见成群结队的来,还是比较安静的,沙滩风比较大,沙滩边有两个救生员守着,还有SPA在的房屋在沙滩边

2016-02-12 23: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5 17:51

引用 飞天猪 发表于 2016-02-12 23:18:43 的回复:

回复飞天猪:好的,谢谢

2016-02-15 20:30

航道的SPA多少钱,怎么样

2016-02-16 22:34

引用 疯狂的石头 发表于 2016-02-16 22:34:10 的回复:

回复疯狂的石头:房间写着记的是750p一小时,没做

2016-02-18 20:49

详细有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