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THAI, 你好吗?

Eileen Cheng (广州) LV.5
2016-02-10 23:35 1450/10
  • 出发时间/2016-01-17

是何时萌生去泰国的念头,已经无从想起了。可能是因为yaya和nadech(三台官配),也或者是因为泰国的阳光与沙滩。总之,它默默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我打算在大三的寒假出发,在泰国过一个暖洋洋的冬天。我选择的是自由行,在我的怂恿下,我的大学小伙伴与我一起同行。在准备的一年间我看了许多游记,让我越来越迫不及待!
  我的路线是普吉岛拜县(pai)清迈曼谷
  从1月17日开始到1月28日,一共12天11夜的旅程

准备篇

首先,机票的问题
我是从广州出发,直飞曼谷。由于考虑到去的天数比较多,女生行李重量比较大,还有许多的因素。我选择了南航,南航国际航班行李托运免费的额度是23KG。而泰国国内,我选择了泰国航空,行李免费托运是20KG。机票都是在携程订的,最好早点下手订吧,当你选择犹豫,选择的空间就慢慢变少。
其次,我的一日游(斯米兰浮潜),普吉岛接机,签证(七个工作日就搞好了),都是在淘宝佰程上订的。虽然客服回复很慢,但这公司真的很好。
佰程网址:https://byeci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10.1-b.0.0.ATdmDc
紧接着,就是酒店的问题
我在很早之前就开始留意一些特色酒店的特价,我选的酒店主要是以便利或环境有特色为主。
普吉岛: 贝斯特韦斯特普吉岛东海滩酒店 (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拜县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清迈:荣颂歌酒店(Vieng Mantra Hotel)
曼谷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
PS:酒店有的在携程订有的在agoda订,订的时候自己比比价,你懂得。还有我都会把酒店的确认单打出来,那样在check in的时候比较快
最后,就是手机卡的问题
我和大家都一样买了Happy card,网速真心的快啊。我买了一张Happy card,在这12天了,前7天无限量上网,之后的日子如果你只是上微信不打电话的,它会扣卡里的钱,你可以根据它发给你的短信,申请19B的套餐,那样你那一天就可以无限刷。如果不是的话,它就会扣掉卡里的45B。如果,要充值就去seven,报Happy card 上的泰国电话号码,就Ok啦。

我们也该出发啦

普吉岛
【17号】晚18:45分落机
【18号】卡塔沙滩+芭东沙滩+芭东悬崖餐厅
【19号】浮潜一日游(斯米兰

拜县(pai县)
【20号】14:25落机,转mini bus
【21号】一日游(coffee in love+大秋千+二战桥+黄色小屋……)
清迈
【22号】mini bus到清迈
【23号】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24号】massage+晚上去周日夜市
曼谷
【25号】The 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
【26号】大皇宫+河滨夜市(摩天轮、夜市)
【27号】Shopping Day+暹罗海洋馆

出发的那一天,天气预报说会下大雨,哪知道在候机的时候,出现了大

我们的第一站先去普吉岛所以我们会在曼谷转机,本以为是在普吉岛入境,原来你要提行李或国际转泰国国内航班都要现在曼谷机场先入境,而且他们的Boarding time是比你订机票时的时间早半个小时,不要误以为自己记错时间了。我们每次都在泰国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转机,每次都在这奔跑,最后一次当我们有足够的时间,飞机却晚点。唉,累啊!

在去普吉的飞机上还看见彩虹呢

下午的16:45分,到达了普吉岛机场,泰国的国内机场都很小,而且都有中英文。我在佰程上订了接机,拿完行李,看到一间seven,附近就是佰程的等候室,你把确认单给她,她会告诉你,司机在那等你。很快就可以上车,前往酒店。一个半钟才到酒店,但奇怪的是,我离开普吉的那天,去普吉岛的机场只用了45分钟,一个神奇的问题。

这间就是在普吉岛住的酒店,离Big C,夜市,海鲜街,都非常近,去卡塔沙滩坐tutu也只需20分钟左右,而且这酒店楼顶有一个无边泳池,1.3m的高度,连我这个不会游泳的人也去泡了泡。

在普吉的新一天

我们10点左右出发,打了部tutu,去卡塔沙滩,普吉岛的tutu很难砍价,因为他们都会有一个市价,按人头算。而且不像中国,你装作要走,他肯定会挽留你。在普吉的司机们,你不坐拉倒。

卡塔沙滩比芭东沙滩要干净,中国游客比较少,大多数都是欧美人较多,各种的晒干尸!因为明天订了个浮潜一日游,所以今天就没打算要玩水,只是来装装B。在来的路上,你会发现普吉的人们,开车的技术简直帅呆了,快,准,狠。而且一路上都有很多小铺,你要是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像我们一样,沿路走下去,逛逛铺,顺便觅食。

下午3点多左右回到酒店附近,逛了逛一些药妆店。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泡了泡,下午5点出发去芭东的悬崖餐厅。PS:悬崖餐厅有很多间,卡塔有一间,芭东有一间,皇帝岛也有一间,但皇帝岛那一间是完全不同level的。

芭东的悬崖餐厅主要是吃view的,因为菜色真的很一般。但如果是情侣的话,来这里确实挺不错的。它的价格比较贵,服务费也收得比较高。总体很一般。

斯米兰浮潜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还是非常期待浮潜的。本来打算去皇帝岛,但后来被斯米兰给吸引了,改为去斯米兰。当然,斯米兰的价格是皇帝岛的一倍。但事实证明是值得的。斯米兰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对海洋生物的保护非常重视,鞋子要留在码头,登岛后不能穿鞋。我在佰程订的一日游,选择了LA中文快艇浮潜,LOVE公司。记得打印确认单,单上有注明司机几点到酒店接你。

6点司机就到酒店接我们了,超级准时。1个半钟的车程到公司码头, 一路上从天黑到天亮,后来还下起小雨,没过多久又停了。普吉浮潜的一天开始了。

来到后,派一两个人排队登记,拿手环,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队。其他人可以去吃自助早餐,早餐种类还挺多的。那里有许多泰国华裔,他们将会是接下来这一天里你的中文导游。在去之前,看了斯米兰的游记,知道有个拍照很厉害的中文导游叫阿毛,那时就开玩笑说,Rachel (我的小伙伴)阿毛就给你了。没想到梦想就这么轻易的实现了,阿毛就真的带我们这个团。阿毛都成游记的网红了,下面会有他的照片。

左边的就是网红阿毛,他为了帮你拍照,真的蛮拼的。而且他开始是霸道总裁的Feel,很凶。但慢慢下来,他还是非常nice的,也很照顾每个团员。

从公司码头出发,要坐70分钟的快艇才到斯米兰群岛。到达后,在4号岛,换衣服,拍拍照。

图片完全没P过,它的水就是这种颜色,非常漂亮。所以说很值得去。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拍照时间,然后我们前往7号岛,浮潜半个小时。不会游泳的我,第一次浮潜阿毛在帮我弄救生衣的时候问我:“会游泳吗”。我说:“不会”,他说:“下水后,脚像骑自行车那样,手像前伸,划。”去了泰国其他地方后,我非常喜欢这次浮潜的这些小黑们(船上的泰国水手),除了船长和阿毛外,另外还有3个男的泰国本土小黑,和一个妹子一起负责我们团。无际的大海让人畏惧,但它的的神秘勾起我们的好奇。你想亲自去摸索。在那大海了,他们是你唯一觉得有安全感的存在。每次的上下船,他们都会扶着你。在你彷徨的时候,一句我很害怕,他们就会带着你,一直到你不需要他们。对于他们的友善,真的只想说谢谢。

第一次浮潜的地方比较浅,清晰度也很高。可以看到很多鱼和珊瑚

接着我们到达了8号岛,吃午餐。8号岛就是著名的帆船石的那个岛。

大概休息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又出发去另一个浮潜的地方了。同样半个小时,这次比第一次的时候要熟练,这次浮潜的地点比第一次要深,但看的东西也比较多,总之来普吉就一定要去浮潜一次。物超所值
   3点多左右,我们开始返程了。去浮潜一定要带一条大毛巾,因为回来的时候,湿的身体加上那海风,冷的啊!回到LOVE公司的码头,他们公司准备了椰子冰淇淋和炒面,真的非常好吃。阿毛说一定要去吃那雪糕,普吉岛最好吃的仅有这里,纯椰子制成的。回到码头就下起大雨,真庆幸回来才下雨。同样,我们坐会原来的车,回酒店啦。

Banana boat 的晒后修复真的非常好用,在普吉的7仔买的,小支的150B,浮潜前一定要全身涂防晒,回到酒店就要猛涂这个芦荟胶晒后修复。

清迈and拜县

下一站,PAI(拜县)。你吐了多少回才来到PAI呢

我们从曼谷转机到清迈再坐mini bus到拜县,注定这天是奔溃的。普吉到曼谷曼谷清迈。我都是订了泰国航空,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nice,因为总总原因,我们中转的时间非常短,只有35分钟,这一直是我最担心的问题。不拿行李还是可以尽量赶的(不是联程,正常是要拿行李再转机)。但如果要拿行李,就si 翘翘了。后来我们早早到了普吉机场,和他们商量,行李能直接送到清迈吗。非常庆幸,是可以的。当时整个人都轻松了。
  然后在曼谷机场就是一系列的奔跑,全机我们是倒数第二批人,哎哟妈。这次坐的是泰航的THAI SMILE,空姐都很年轻也很水mama

在清迈机场是没有直达到PAI 的mini bus 的。你可以在机场打个taxi去AYA公司买票,然后在坐mini bus 去PAI。离开机场,坐上taxi,司机蜀黍特别可爱,找了张邓丽君的CD,开播了。特别用心,在路上觉得清迈和普吉很不同,这个季节的清迈有些秋意,树叶没有普吉的绿,天空没普吉的蓝,但却给人一番休闲。到了AYA,我们买了3:30出发的车票。一趟旋转的旅程就要开始了。首先你要贴好晕车贴,因为我不想吐。
   同车的有两个欧美的,三个泰国本地的。有个泰国妹子还是非常好的,我的一个小伙伴在一路上吐了不下10次,她刚开始还帮她拍拍背,但后来妹子也受不了了,一起吐了。妹子,对不起呢。其实这些山路没我们想象这么可怕。
  晚上7点多,终于到达了PAI,我订了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对于3个半钟车程的我们,这间酒店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治愈。
  这间酒店离AYA公司和拜县夜市都极度的近,而且酒店的外面是餐厅,很多人都会来吃这里的牛扒,我们也在这吃了一顿,那个辣的软蟹棒,牛扒的汁一般,其他都可以。而且每晚都有驻唱歌手,氛围还是很好的。

早上的拜县精品度假村

我们就是住这间,花园房。门口有吊床,中午躺在那里,简直帅呆了。这里的环境都很好,但洗澡水这个问题就。。。。。。,但还是很棒的。

PAI 一日游

之前在淘宝就已经订好了,因为我们不会骑小绵羊,所以订了这个,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君在泰国』Pai县拜县酒店接送一日游半日游包车: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KPt7O&id=45784732733&_u=a1uc1fdhdafa。里面有三个套餐,套餐一就只是去雲来看日出,套餐二是短线10个景点的游玩,我选择的就是这个。套餐三是长线游,可以看日落,景点就多一两个。其实套餐二已经完全足够了。

吃完一个靓靓噶早餐后,我们出发吧。

接下来就是大家熟知的一些PAI县有名的景点

PAI 的每个景点都是一个装B的好地方。

开车的司机兼中文导游是一个华裔,中文挺好的。下午3点就回到酒店啦。晚上去了PAI县的夜市,来了泰国这么久,悟出了一点,泰国人民没啥夜生活,可能除芭提雅外。在普吉,PAI,清迈曼谷夜市很早就收档了。

这个真的挺好吃的,在泰国这么久还是不太适应当地的食物,看到这个简直满脸激动

香蕉饼,在普吉也吃过一次

在夜市的路上有一间AYA公司,订了明天回清迈的车票,PAI就这样的结束了。其实就是一个拍照的地方,小清新装装B

清迈

在清迈,我订了荣颂歌酒店,它就在塔佩门附近,周日夜市离它就3分钟,超级棒。来清迈一定要留一天星期日在清迈,周日夜市真的超级棒,如果要买金枕头榴莲干一定在夜市买,同一样的货在曼谷贵一倍啊。而且清迈有一间boot和number 8,也是扫货的好地方。

这酒店房数不多而且很抢手,大多数是外国人比较多,酒店对面有间烤鱼,比较中国风。

清迈的中午真的挺热挺晒的,所以我们打算下午5点多再战。晚上去The Good view Bar 吃饭。

清迈之massage+周日夜市

一早起来看到朋友圈不停地刷广州下雪啦,广州人终于可以在自家阳台看到雪啦。每个人都说你选对时间去泰国啦。虽然我错过了广州下雪,以后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看到,但我还是想留在温暖的泰国多一点。

从酒店打着导航找到了Lila Thai Massage,在清迈有5间分店,离酒店几米就有一间,但规模比较小。所以就找了另一间。2.5小时1100B,全身磨砂按摩+精油按摩+面部护理,按完后整个人都滑溜溜香喷喷。有种如果每个月可以按两次,就完美了

中午就在酒店出来的路口吃了顿饭,改良过的泰国菜,比较西化。店名: The Coffee Club

周日夜市,我没怎么拍照,主要是你没空闲拍照,太多东西吸引你了。完全无暇拿手机。周日夜市4点就开始,在期间会有播国歌的环节。来自不同国家的人驻立在街上,一动不动。那种感觉是不能言表的。我的大多数手信都是在着了买的,太多手工艺品都非常便宜。还有很多学生在唱歌,那种泰剧fell悠然而生。整个旅程,清迈的周日夜市是最难忘的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在酒店出来就有很多双条车(red car),我们租了一辆,带我们走完今天所有的行程。原来双条, tutu,taxi都可以进机场。但tutu不可以上山。因为危险。
清迈大学在前几年就开始不能让游客自由进出,必须买票坐游览车.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正是清迈大学的一个系的毕业礼。看到他们穿着紫色的学士服。

因为我们只能在校园的外围坐车兜一圈,所以里面和正门都看不到,唉。所以没什么FEEL。自己的学校还比它漂亮。

蒲屏皇宫就是各种的植物和花,就休闲的逛逛

清迈给人的感觉真的很悠闲,连猫狗也特别的慵懒,睡的比ta主人还早(在夜市时看到)。当地的人也比曼谷和普吉都要nice,而且不是爱理不理的。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曼谷,你在等我吗

是受中国的冷空气影响吗?曼谷也开始冷了起来,第一天到曼谷那天只有15度左右。在旧机场出来,订了来回接送的mini bus。曼谷的交通真的很可怕,没事别坐taxi,其实他们的BTS BRT MRT,都是非常方便和简单易懂的。起码比广州地铁还容易。自助买票只能用硬币,我通常都是人工的,因为不会弄错。而且只要看好标示就一定不会错,不懂可以问人。

曼谷选择了,曼谷亚洲酒店,主要看中它的便利。一出门就是N1 Ratcha thewi站,去那都非常的便利。但是入住确很麻烦,填很多东西,还要交1000B定金。它楼下就有一间NARAYA,这也是我选这里的原因之一。中午就随便去了酒店对面的一间餐厅吃。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少泰国菜的图,我真的适应不过来。广州泰国菜都是骗人的。

酒店会提供你一份曼谷交通地图,非常有用。下午5点半出发去曼谷的王权免税店,在N3 Victory Monument下,出站进入一个商场,下到一楼出去,不远就是王权免税店。那里会有很多旅游大巴,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如果你不买一些品牌的奢侈品,其实也没什么好逛。买一下吃的,还是挺便宜的。在那里买了两大包小老板,和一盒榴莲巧克力。

Rabbit卡,分几种不同的颜色,粉红色是给老人的,绿色是学生,橙色是成人的。80B是买卡费,每次充卡都要充100B。卡还是非常可爱的,值得留恋。

大皇宫+河滨夜市(摩天轮)

早上10点多,出发 先去了siam paragon,打算吃完午饭再去大皇宫。

Nadech封面的轻轨。站台最近都是James J(三胖)

SIAM附近的很多大商场买的东西都差不多,Siam paragon一楼有很多东西吃。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食物,而且找到了一家有碱水面的,简直泪流满面。负一层就是暹罗的海洋馆,这天nadech居然刚好在这里办活动,但是在5点,5点我应该在河滨夜市。啊啊啊,只能say bye

从siam paragon出来上天轨,在SIAM站台转BTS轻轨电车是隆线,之前一直坐的都是BTS轻轨电车素坤逸线。从SIAM一直坐到S6 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出下天桥,就到换公交船的地方了。票价40B一个人,如果你想去大皇宫就在N9码头下,坐船有个麻烦的地方就是,它报站你不一定听得懂(泰式英文),你也看不清站。他会一路上介绍,到站停的时间也不算长,最好早一个站走到船尾。但N9是最多人下的,也不必太担心。

N9码头下船,你跟这人流其实都能找到大皇宫的了。出来直走,看到路口之后往右拐,然后接着直走,看到白的的墙,一直走看到最多人的那里就是大皇宫。在沿路上有一间邮局兼快递的店,那里寄明信片还是挺便宜的。还有间NARAYA,Naraya是不给拍照的,你拍张照,他在遥远就已经吼你了。在大皇宫你会看到满满的旅行团,我看到这么多人,而且我对寺庙一般,我就没买票进去里面了,只是在大皇宫里面第一层转了转。回到原来的下船的地方就可以买票回程了,坐到总站就到了河滨夜市。本来打算坐回原来的地方再坐免费的船到河滨夜市,但误打误撞就到了河滨夜市。

里面有很多卖手抓包的店,还有吃东西的小资店,餐厅......但东西都偏贵。我只是来体验一下晚上这里的摩天轮罢了。

票价为每人300B,其实只是晚上摩天轮挺漂亮的,上到上面那些景色确实不咋的。看到下面一个大的汽车放置场。摩天轮转的挺快的,但会转5圈

回到酒店,在后面那条街有挺多小食店,叫了碗牛肉面。去seven买了些晚上的宵夜,酒店左右两边都各有一间,真的无处不7仔。泰国的明治牛奶确实又便宜又好喝。

Nadech 和Yaya代言的泰国版的乐事

shopping day+暹罗海洋馆

这是倒数第二天在泰国,准备继续去逛逛商场,买买手信。暹罗海洋馆就是在SIAM Prargon的负一层,在淘宝订好票,80B一个人。直接去柜台拿票就可以了。去的那天很多小盆友,应该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很像我小学的春游。他们都好活泼好积极。

Siam Prargon 旁边就是Siam centern,卖的东西也差不多,都是一些品牌东西多。从Siam centern 出来打个导航,20分钟就到BIG C。在那里我买了一套snail white ,一支喷雾+面霜+送的一片面膜,套装1590B,比单买便宜890B。泰国的著名国内彩妆品牌肯定是Mistine,其中的粉饼,3D眉笔,睫毛液都是很不错的。另外旁氏的控油也是不错的。手信肯定少不了的就是曼谷包(Naraya)。从Big C走出来,一直往前走不远就是四面佛,在那里,我们顺着左手开始拜起。听说那里很灵,就试试吧。

这是我部分的战利品,在泰国买东西是真的挺爽的

12天的旅程就要Say bye了,我只想说,I will come back,See you again!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1 18:25

情愿在泰国耍,广州下雪就那么几分钟……

2016-02-11 19: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52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2-11 19:35:32 的回复:

情愿在泰国耍,广州下雪就那么几分钟……

回复Annyroal Tam:对啊,哈哈哈,而且不大的雪

2016-02-12 07:51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2-11 18:25:5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guangxidingding:一定的,你要去那些地方玩啊

2016-02-12 07:52

亲我也是曼谷转机到普吉,预留四个小时够么?谢谢已经备好签证了

2016-02-13 13:03

足够啦!下机,跟着指示走,你要先过海关,然后海关后面就是那=拿行李,然后去4楼,出发大厅,把航班给工作人员看,他会指你去拿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就OK了

2016-02-13 20:3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5 10:51

引用 bamboost 发表于 2016-02-15 10: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