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人美西自驾美东地标打卡,此文不赘述,只谈重要的

刘祎 (浦东新区) LV.5
2016-02-11 00:12 537/4
  • 出发时间/2015-01-08

行程安排

去程:上海——旧金山,中途转机日本    日本航空  JAL
返程:纽约——上海,中途转机日本     日本航空  JAL

自驾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拉斯维加斯
Domestic:拉斯维加斯——纽约  美国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注意:1、日本航空是个好选择,服务好,价格合适,还能日本落地机场购物,但是我犯了个错误,自以为转机就是在一个机场的,但是我买的票偏偏是成田机场转羽田机场的,所以还办了日本转机签证,坐机场大巴换的机场。
       2、旧金山机场进市区的交通方式事先先熟悉好,反正我没准备透彻,到了之后就蒙了,问人人让你出门坐Van,一个人20刀不到的价格,比坐地铁和公交贵好多,还没算小费,各位自己衡量。
       3、旧金山市区不大,上公交买票,票根留着管用几个小时,司机很马虎的在票根上相应时间打个洞,算是有效时间,反正洞打的蛮马虎的。
       4、打算租车的朋友,确定好酒店停车费之前不要选择在机场租车,我住的酒店一晚上的停车费在60多刀,早八点还得开走,不然按小时打表再算,比晚上停车还贵,这还是给你住店客人的价格,离开旧金山的时候再租不迟,或者土豪另谈。
       5、美国旅游有人为你服务的就要给小费,15%

旧金山

住的是旧金山联合广场的君悦酒店,往坡下走是联合广场,往坡上走两个街区是唐人街,手机上大众点评能搜到附近的美食和价格,我们第一天晚上到的,第一个搜到的是小肥羊...于是在美国的第一顿饭吃了小肥羊

蓬头垢面的脸上写着时差未倒

唐人街离得不远,孙中山的天下为公出镜率很高

唐人街里的越南米粉,一碗好像七八刀的样子...好像,记不清了,但算是吃的便宜的

旧金山Pier 39的Crab House,慕名而来,实话说,味道感觉不如名气那么响亮

小肥羊楼下的披萨店,三、四刀钱是一片披萨,不同于上海,这里一片披萨有2/3的A4纸大,二十几刀的是整个的披萨,就没见过这么大的披萨

金门大桥和九曲花街坐公交去,很方便,没去另一头猩球崛起里金门大桥看出去的位置,因为礼拜天没有去那里的公交车,又没租车,是个遗憾

洛杉矶

联合广场附近很多租车公司,事先国内租租车上订的车子,去了店里,又问这是什么公司的订单不认识,又说没有这种订单号,但还是有点不情愿的按照订单价格给我了,一个细节,他要求我购买全险,我说我不需要,但他坚持要我买,还吓我没有保险开出旧金山就会被扣车等等,我清楚自己出发之前别人的攻略上提醒保险自由购买,但他就拖着也不说办也不说不办,后来还是买了,被他触了霉头还是买个太平算了,但是感觉他的操作有猫腻

自驾没悬念,101高速转1号大洋路

野马核下来三四百人民币一天,人少的预算不紧到根的建议租敞篷车,一月份的加州开敞篷不冷,敞着篷开大洋路的感觉棒棒的

大苏尔,未必叫得出名字,但见到肯定认识的地方,有条件的带单反,不要嫌重,我反正是后悔了

你要是租个飞度骐达神马的,就只能流着口水看别人潇洒了

夜宿比弗利山凯悦丽晶,停车收老贵的价格,附近居民区找了个夜间可停车的路边,稍走点路回酒店

导航到奥特莱斯,不难,大大的Coach,我听到了尖叫声...

朋友要帮忙带东西的,提前告诉朋友手机畅通,我就是一个问题,一早十点开始联系,联系到下午四点钟,他才看到消息回复我,还是起来上厕所看到的,再晚点我都离开了。

这种美式中餐,有选择的情况下不要吃,你吃不惯的,改咸的甜,改甜的放盐,还不如吃汉堡薯条

星光大道杜比剧院边上有个很大的停车场,一个小时收费2刀,而且在里面消费还能免部分费用,什么名字不记得,我也是网上搜到的,亲测可用

星光大道没什么意思,跟上海南京路似的,转战好莱坞落日牧场,开车不远,进牧场之前到大门边上按对讲话筒,有人会问你是否来骑马,然后会问你是否开车,开车的话他会帮你把大门打开让你开上来(电动门)

分1小时和2小时的路线,1小时的离Hollywood标志牌有点远,据说2个小时的会走的更近一点。我们走的是1小时的,20刀每个人,还有每人10刀的tips

骑完马晚上看NBA,湖人VS热火,票是提前两个月在网上买的,两个人大概四百多刀,还预付了25刀的停车费,最后发现安排我停车的地方很远,而且一路上很多有空地的洗车场、小院子门口站了人举牌子招揽停车生意,他们只收10刀、15刀

还有,一定要提前去,洛杉矶堵车厉害,虽然去之前我被一个热情的老美拖着聊了半个多钟头,但他关键告诉了我走地面道路不要走高速,不然就堵得死死的了,找车位我也花了将近三刻钟,美国看球的机会难得,切记要提前。

位置蛮近的,但算不上好,提前两个月的票座位的选择余地也不是很大

半夜里只有麦当劳开门,而且只能车子开上去点单,至少我去的这家是这样的,车开到话筒边上里面的人就会问你要什么,等你开到窗口的时候他都已经准备好了,直接付钱拿东西,开走就是了。

拉斯维加斯

导航到拉斯维加斯,夜宿卢索克金字塔酒店,拉斯维加斯地广人稀,且为了拉生意,所有酒店停车都是免费的

赌场、餐馆、show等等全部都在酒店里,有人上来推销我们买筹码送房间,因为这里根本不靠住店赚钱,全靠住店之后的各种消费,反正我们只是过一夜然后去大峡谷的,所以没赌

大峡谷

路遇胡佛水坝,它对于美国,象征意义大于参观本身

Williams小镇,66号公路走一小段体会一下就行了,我差点直脑经全程走66号公路,那坑坑洼洼慢慢吞吞的路要开到第二天了吧

夜宿亚利桑那州图赛扬小镇,距离大峡谷南入口5km远,凭这张明信片下次光临打9折

旅游淡季,除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外就这有这家牛排店了,餐厅舞台大屏幕反复放着大峡谷的介绍片。
共吃了两顿,每顿两个人含小费算小来差不多在八九十刀,没喝红酒,只有一份牛排,但是味道真的不错

日出时间表精确到每一天,车子开到峡谷边上大概十来分钟就够了,但没料到这个地方晚上真的冷,早上起来车窗结冰,七搞八搞错过了日出时间。

淡季也有淡季的好,峡谷里基本没有什么游客,感觉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大峡谷门票,25刀一辆车,门票七天有效,有效期内随意进出

然后一早从大峡谷赶回拉斯维加斯,中午左右到达,再抓紧逛一遍拉斯维加斯的奥特莱斯,紧接着还车坐飞机走人

纽约

金碧辉煌的拉斯维加斯,话说美国飞机都自带免费wifi么,飞机上搜到wifi信号且能正常上网的时候真是受宠若惊

下雨阴冷的纽约,机场短驳轻轨转地铁,然后地铁停运转短驳大巴,然后大巴上各种胖到没法再胖黑到看不出脏的各种黑人,一个胖黑老女人嫌弃大箱小箱的人上下车慢耽误时间,然后后车厢一个瘦黑老男人骂她嫌慢自己坐taxi,然后整个车厢就他们两个fuck来fuck去,一路...真是服了

好在酒店靠谱,曼哈顿纽约君悦酒店

酒店直通中央车站,Gossip Girl开头的场景就是这里吧

帝国大厦开到晚上12点,不能带三脚架,切记,我带过,寄掉,然后忘拿,然后第二天再去一次,囧...

华尔街铜牛,几乎没什么游客,但是去过了也就那么回事,拍照打卡

纽约的几个遗憾:
1、千万要去看看中央公园,千万要去看看中央公园,千万要去看看中央公园
2、自由女神像不坐船过去看得到拍不出,自由女神像不坐船过去看得到拍不出,自由女神像不坐船过去看得到拍不出
3、千万要去大都会博物馆,千万要去大都会博物馆,千万要去大都会博物馆
4、有纽约情怀的要去布鲁克林,有纽约情怀的要去布鲁克林,有纽约情怀的要去布鲁克林

我很后悔懒觉睡到下午三点然后下楼只是逛吃饭
很后悔

End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1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