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的半个月,小国家也能有大包容。

heartrick (武汉) LV.6
2016-02-11 00:23 420/5
  • 出发时间/2015-04-22

楼主真的是有懒癌,你看看我现在发游记的日子:大年初三,离我去菲律宾玩耍已经有差不多9个半月了,我整整拖了9个半月才想起来:哦对了,我还有一篇游记要发,请大家不要拍我。在这里,楼主先要说一个:24岁,单身dog,弯的(免得又有人在看游记看了一半后大惊小怪:楼主怎么是弯的呀,恐同人士请自己先离开这里,用 win 的请默默点你浏览器右上角的 X,用 Mac 的请默默点你浏览器的左上角的 X)。好了,现在开始~

总体行程

2015年4月21日:武汉坐火车到广州
2015年4月22日:广州坐飞机到马尼拉
2015年4月23日:马尼拉坐飞机到宿务
2015年4月24日:宿务坐船到 Camotes Islands
2015年4月24日~27日:呆在 Camotes Islands
2015年4月27日:坐船到 Panglao
2015年5月6日:坐飞机回马尼拉马尼拉再飞广州
2015年5月7日:广州坐飞机回重庆老家

2015年4月23日 马尼拉

因为太多的游记都说马尼拉很乱,空气也不好,于是楼主只是把马尼拉作为中转站没有在马尼拉停留,但其实最后一天在旅游中认识的 Rain 带我在马尼拉转了一下我觉得还不错,没有大家口口相传的那么恐怖,只是确实空气不怎么好。这里,楼主也提前做好准备了,入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取钱,这是相当重要的,特别对于我们这些一分钱现金都不带,只带一张卡的游客。机场里面有 ATM 机可供华夏银行卡取款。

取到钱后楼主异常开心。由于楼主不在马尼拉停留,只是中转,到马尼拉后已经是23号凌晨1、2点了,所以楼主就在机场呆着一直到凌晨5点左右的飞机去宿务,在机场楼下也买了 Globe 的 SIM 卡,店员帮忙开通了2个星期的无限流量,服务态度很不错~

2015年4月23日-24日 宿务曼达维市

由于飞机很早,所以楼主也很早就到了宿务的曼达维市,出机场就一个 taxi 到了宾馆,遇到了第一件不开心的事情,店员说由于我在12点之前就 check in 了,所以要多交半天的房费,我在泰国越南旅游的时候别人可没这规定啊。想想自己昨晚在机场耗着没睡,感觉已经快要累倒在地上了,还是多交了钱进去了。

我之前在一个 gay social app (具体是啥我就不说了^_^)上聊了一个在宿务的本地人名字叫 Ej,就是他给我推荐的 Camotes Islands,这个群岛也是我觉得在菲律宾旅游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岛上没看到中国人,风景、岛民都非常好,我后面的段落会提到。Ej 是学的电子计算机专业的,他在 Facebook 上写自己的工作就是 debug,boring stuff,其实他本人还是很有趣的,前男友就是中国人,会说几句中文,但是口音那是相当的难辩别,所以我就跟他说你还是给我说英文吧,你说中文我得在我大脑里把所有发音相似的中文过一遍才能知道你说的啥。我们后来一直在保持联系,他之前一直在马来西亚工作,我去菲律宾旅游的时候正好他在老家宿务休息,最近他已经去澳大利亚上班了,一直催着我我那里玩呢,包吃包住,可是楼主还得把机票钱筹起来呀。下面爆一张 Ej 的照片,哈哈,希望他不会看到。

曼达维宾馆窗外的景象:

睡了一觉到中午后我就跟 Ej 面基去了,外面异常炎热,曼达维也就只有一个大点的 shopping mall,他带我在里面转了一圈,不停地想跟我说中文,但是他中文我完全听不懂啊,话说他可能被他前男友坑了,我还没见到过中文发音这么不着边的。之后天气太热,我们就回了宾馆,电工果然随身带着 MacBook,他说 boss 又来任务了,就在宾馆的桌子上敲键盘修复 bug,我就在床上不停的跟他聊天(抱歉楼主属于两个人在一个房间不说话就尴尬的那种),后来有一句没一句聊到快到晚餐的时候他说: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本地烧烤,楼主顿时饥肠辘辘,那个BBQ的地点叫 Matias,下面是一张图片,楼主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说,靠怎么这么多人,乌压压的一片,然后他就点了一大堆肉摆在桌子面前,我第一次看到这些也有一种不太卫生的感觉,况且他们的饭都包在那个竹子里,用手拿出来吃,由于楼主要入乡随俗也只好跟着这么吃了,Ej 把酱调好后把青柠檬汁挤到调味盘里,我把肉往酱上一沾然后尝了一口,靠,怎么这么好吃,国内那种烤肉油腻的感觉完全没有了,估计是酱料的原因。

现在太晚了,后面还有很多,楼主明天再更新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1 15: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5 09:51

没有下文了吗?可以介绍下Camotes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