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油尖旺】穿插于街巷中的情怀

陶子 (广州) LV.11
2016-02-11 00:36 1678/7
  • 出发时间/2016-02-05

匆之忙忙

之前一直查特价机票,想着哪里便宜飞哪里玩。因不可抗力因素,临时决定去香港吧。

上年去香港是因为迪士尼官方搞活动,以“闺蜜”为主题,临时屁颠屁颠的订房做行程。

这次又是临时1月底签证,出发前两天才做攻略,表示心好累。虽然很享受做攻略的过程,但是行程下来,表示压力好大怕迷路(事实真的经常找不到方向。。。)

感谢上年“香港-十六番”的支持,圆迪士尼之游

因为楼主皮肤不适合所有护肤品、化妆品,所以游记全程无血拼购物的美丽场面,介意的朋友请错过~

踩点清单

1.天星小轮
2.石板街
3.翠园体验香港早茶
4.雪糕车买雪糕
5.兰桂坊一游
6.吃香港鱼蛋,车仔面,碗仔翅,格子饼,鸡蛋饼......
7.半山扶梯
18.星光大道
19.迪士尼乐园
20.海洋公园
21.女人街、波鞋街、模型街......
22.昂坪缆车
23.南丫岛

除了叮叮车、昂坪缆车、南丫岛和海洋公园,其他都实现。

上年去的太平山顶缆车、维多利亚夜景、迪士尼、星光大道(现在围闭修道)

行程

Day 1
铜锣湾商圈暴走—金紫荆广场—兰桂坊一游—石板街—半山扶梯体验
Day 2
天星小轮—星光大道——回望重庆大厦—油麻地警署—天后庙—朗豪坊—女人街、波鞋街、模型街—夜游庙街

费用

签证费用(含快递费):¥45
往返直通车:¥140
八达通¥138
第一晚住宿(2人):¥296.47
第二晚住宿(2人):¥193.93
吃:大概$300
费用合计:大概$700

港币兑换:¥422.75=$500(汇率:0.8455)
还有很多没有用完

Day 1 你好,铜锣湾

秘制沙茶鱼蛋$8,推荐!!沙茶酱棒棒哒,鱼蛋弹牙入味,只顾着吃忘了拍照
鸡蛋仔$14,味道一般

地址:香港铜锣湾摩顿台33-1

再往前走有家茶餐厅,【勤记茶餐厅】,去过大大小小的茶餐厅,香港的物价大概如下:

我的想法好简单:
一、吃遍全世界的泡面
二、尝过每个地域的云吞

推荐勤记的云吞,不是面哦。云吞里面的虾新鲜弹牙,大粒。面和汤底好重的碱水味和味精味  后面一直好渴都是这个原因。

基本所有餐厅都会把葱放在勺子里。

这个肠粉可以忽略,味道很一般。。。只是用来充场面

在这家勤记茶餐厅附近有间【价真栈】,里面的物价挺便宜的,很多香港本地的光顾,可以考虑购年货或者送礼首选,这家是在铜锣湾。旺角见过一家,在旺角的太平道,隔壁有间加油站。

去的那天挺冷的,风又大。香港的学生还是穿着裙子,要是大姨妈来了心都要碎了

住宿:香港华丽铜锣湾酒店

香港华丽铜锣湾酒店 (Best Western Hotel Causeway Bay) - Agoda 网上最低价格保证,即时订房服务  http://www.agoda.com/zh-cn/best-western-hotel-causeway-bay/hotel/hong-kong-hk.html

后面看我的预订资料才发现,给的是高级城景双人房。当时是促销时下单的。入住需要押金$500,因为身上没有带太多现金,可以酌情押200元人民币。

酒店和Agoda上post的图片基本一致,房间精致,有吧台,有保险箱,有三角转换插座提供,床很软,晚上洗澡水比家里的热,冷冷的冬天太温暖了\(^o^)/~。
我们在订房时备注:we need to be quiet and clean..因此给了21楼的房间,可以俯瞰到时代广场,晚上看夜景超美得说。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我的是双床房,下面的大床房借用酒店图片~

对了,酒店一楼大厅处可以提供山顶缆车的游览套票,$90包括缆车来回和凌霄殿门票
很多酒店也提供免费地图和旅游景点的宣传卡片,背面均有详细地址。

酒店楼下有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清洗街道,回收垃圾。后面很多地方也能发现他们的身影,因此香港的街道蛮干净的。

时代广场

收拾完就去逛铜锣湾商圈。
春节前,满街都是人,很多是节前来采购,个个都拉着行李箱。
我一个挎包就出门了

铜锣湾商圈高楼林立,商业发达,小吃和茶餐厅很多。
我们逛过就好了。

金紫荆广场

看厌了高楼大厦,就坐大巴25A去会展中心,看紫荆花~
香港人真的很注重秩序,大家都按秩序排队,我们第一次坐大巴,问老奶奶如何坐车,她很热心得离开她排队的位置带我们去站点,并告诉我们坐25A车。
后面坐车多了,都会看了,和广州差不多。
公交车站点很多,走几步就有站,不过要找到去的地点才排队哦,

好想吐槽下图的几个老港人,真的很不屑大陆人。

兰桂坊

值得一提,中环好多外国人,特别是兰桂坊。帅哥多到不行了。真的活了20多年,才知道没有最帅,只有更帅!
还有,时尚的港男很注重打扮,将头发全部梳到头顶,用发胶定型,两鬓剪短,显得干净利落,充满阳光气息。
两天都一万点打击的是,英语普及率太高了,下到3岁,上到80岁的香港居民英文讲到喇喇声,身后听到有人讲英语,转头一看不是外国人,瞬间感觉自己的英语白学了。重要的是有两个菲佣问我路,我只会说i dont't know

原本打算坐18号车皇后像广场下车去兰桂坊,等了好久没等到,就坐了其他车,在云咸街下车,隔壁街就是兰桂坊区域。

推荐鲨仔记的王牌捞面$18和猪扒包$28
捞面的分量真的少的可怜,半个碗的量
碗仔翅看到其他人买挺大碗的,后悔没有在这档吃。他们很重口味的加了很多酱料,类似酱油、番茄酱。

地址就在上面牌坊的附近,在一条巷子里面

石板街

TVB经常出现的场景

半山扶梯

左边是扶梯,长达800米,每隔一段路程就会断开,可以去左右街道逛逛。右边是楼梯。下去只有两个办法:走30度倾斜的坡,走楼梯
无论是哪种,都不要穿高跟鞋,要不会痛苦死

兰桂坊、石板街、半山扶梯都在中环,均在兰桂坊附近的街道。

Day 2 你好,油尖旺

早上好

听说,大家推荐稻香园和翠园饮早茶。
我们去了翠园。
地址:铜锣湾广场二期3楼
这个是酒楼不是茶餐厅,香港有很多的翠园,我也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的。
楼面大概有50围台,服务员不多,有推车仔,可以自己拿卡去点,亦可以下单。只是车仔隔离经常见不到服务员。
大部分都是老人家饮茶,早上9,10点才多人过来。服务员都好似港剧那样,见到熟人打招呼:李太早晨,王生早晨。。。
会上两壶茶水,白开水那瓶是用来消毒冲洗碗筷,另外一壶用来喝茶。老人们一般看完报纸才开始就餐。
消费会有10%服务费,会在清单上列出,找零时,纸币和硬币会一起放在本子上给顾客,如果硬币不要,会放进投币箱里面作为捐款给慈善机构。

点评:菜干粥
米煮开了,瘦肉还是挺嫩的,味精超多的说,偏咸。和广州酒楼差不多

点评:牛肉丸
味道偏淡,肉质太软,味道一般般。
一般来说,所有竹笼的食物都会配一小碗酱料,不会直接淋在食物上。

还有几份食物是朋友拍照,没有上传,味道也是一般

餐单上均无价格显示,不敢乱下手点单啊(只是这家没有看到价格)

这一份报纸是街上免费派发阅读的。派完即止。

天星小轮

吃饱喝足就去湾仔码头坐船到尖沙咀,码头就在香港会议中心,就是金紫荆广场附近,码头附近有在施工的项目,码头可能被遮挡,找不到路可以问人。

走出码头往右走可以见到雪糕车。$9香软滑雪糕

香港polices很多都驼背

又是史努比,我发现我和它真的好有缘!

星光大道已经被围闭修理,不能进去。

重庆大厦

那些年住过的重庆大厦。因为梁朝伟、王菲拍摄的【重庆森林】为众人所知,里面鱼龙混杂,各肤色各国籍的人都有,女生建议不要住在这里。选择再次进去逛逛,还偷拍了视频,感觉好刺激

坐地铁去油麻地,我们的住宿地。七星酒店(不推荐住这间)

除了公交地铁小轿车,很多人选择这款电车,相当于我们的电车、摩托车,马达声轰轰响。只有这个款的感觉,所以都是男生驾驶,女人真的驾驭不了。
我看了下香港的楼价、车价、工资水平,真的不是同一个世界。
400多尺就要700多万港币(1尺=0.333333米),租房也要12000港币一个月
满街都是豪车,奔驰、宝马、兰博基尼都看到麻木了,他们的车很干净,全部洗得像新车。   随便瞄了下车行,110多万一辆车
工资吧,随便看了下7-11,各种待遇6天休12000港币一个月。

酒店就在庙街楼上,放置好行李下楼逛吃的~

这家店的老板娘太热情了,下面的食物不作点评,不作推荐。。。看看就好。

天后庙

油麻地警署

留意了好久,香港的楼是没有阳台的,衣服都晾在里面,有太阳的时候会挂出去。两幢楼之间是没有空隙的,比广州城中村的握手楼更紧密。

热乎乎的红豆椰汁钵仔糕,$10一个,比拳头还大,浓郁的米香,味道较淡。

朗豪坊

地址: 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 女人街、波鞋街、模型街都在附近。

朗豪坊的通天梯有兩條,共长82米、可由一樓直接到8楼。朗豪坊的1-3樓是日系的西武百貨,4樓的通天廣場是一個挑高空間的地方,這邊有一個全香港最長的通天梯,可以直達12樓。五至六楼为便装,七楼为时装及电器。八楼至十一楼是回转购物廊。

走出朗豪坊,出发去女人街。街上看到差佬和警犬。

旺角特点就是这些招牌,密密麻麻。

通菜街地址如下图

香港赛马会,好像未够18岁?22岁?不能进入,门口有工作人员查证件。

价格是$1788一个

庙街地址如下图

在油麻地地铁站出口,她家的格子饼味道还可以。

外脆内嫩

碗仔翅,味道一般般。

味道好重口味,里面涂有花生酱、牛油等好几样酱料,甜死了。

这个路牌的后面一条街到了晚上格外热闹,老人家们会开档口在那里开麦点歌唱,还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加入,实在不好意思show那么渣的歌喉就走开了,下半段路是看相塔罗牌的摊档,档主有年轻有年纪大的,有些档口有很多人排队看相。

庙街很长很长,跨了3条街,但是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价格还能接受,可以讲价。隔壁吃的店铺很多人光顾,大多数是避风塘炒蟹啊那种大排档。

Day 3 See U HK

清早的街道,很干净,很安静。

很多广告,租房信息帖在墙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1 18:26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2-11 18:26:01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就是嫌麻烦没有修图~你也可以出去走走的

2016-02-11 18:5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45

谢谢分享

2016-02-12 17: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5 10:5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01:03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2-22 01:03:19 的回复:

回复go_teki:因为我是一边走一边拍,心里记住细节,回家后马上写游记我大脑很善忘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