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Haven--Thailand(单身的天堂--泰国)

陈晨呗 LV.4
2016-02-11 00:49 1329/8
25岁 从这儿开始

小废话:25岁的single Trip......尽情享受在异国的放肆........I enjoy my single 25!!

出游时间:2016.1.15--2016.1.24
行程:   曼谷--芭堤雅--普吉(Bangkok--Pattaya--Phuket)

费用总况:
10天游固定费用(2人)
签证费 490 RMB
机票总价 2860 RMB  广州--曼谷 曼谷--普吉 普吉--曼谷 曼谷--广州
酒店 2245 RMB        10晚
6500RMB/人

事前准备:
1. 10天假期
2. 泰国签证---携程在手--245元一个人,网上下单,然后按照指示寄送护照和两张证件证即可---7个工作日收到---非!常!便!利!
3. 酒店预订---本次行程10天的酒店,我都是事前在网上预订好,整体相对没有想象中的环境好,性价比一般---使用网站:携程+Agoda。另外推荐一个是专门可以订民宿的网站--Airbnb,好像上面的房都很不错,可是没用过,如果有童孩用了,求分享。
4. 泰铢---提前3个工作日到银行预订---在所有硬件已经预订好的情况下,两人共用约2万泰铢---谢谢佩虹这次的帮忙
5. 最重要---一颗全身心想着去玩的心---玩尽距
(阅读前提醒:这篇游记会将所有我所用到软件,酒店等等都一一提到。因为在这次自己做攻略的时候,感觉没有具体名称,还得自己去找,有点麻烦。但绝无收取任何费用打广告。如果觉得看得不爽,请自行弹开,谢谢支持。价格转换,泰铢除以5,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这儿没有你想象中用专业相机拍出来美得让人窒息的美,但这里会有一个真实普通人类,单纯享受旅程的分享)

预约旅程:28岁前独自一人再到一次皮皮岛

Location 1:Bangkok

Are you ready? Let's gogogogo!!我要开始啰嗦了。

Day 1: 1.15
航班:广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直飞3小时 肯尼亚航空(本次旅程最优质的航空公司)
酒店:Au Bon Hostel 800THB 一晚(很一般)
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每个晚上一下班到家,匆匆吃完饭,就马上打开电脑,死盯着屏幕做攻略。真心比考试还要认真。。。天啊,天天到12点。。。
到了出发当天,如常上班,到下班前一刻还在做表格,完全还没感受到我晚上就要搭飞机到泰国开始10天的旅程了

终于在8点多开始过关,看到国际出发区的指示牌才慢慢有实感。
第一次出国,才发现在中国安检需时非常长,我们整个安检过程用了2小时(还已经走了特快通道)所以一定要预留更多的时间安检
肯尼亚航空的设备很好,每个座位上都有独立的播放器,有近100部的热门电影可以播放(很多是在优酷还是要钱的),还有充电插头,飞行途中如果你自备了充电线,可以帮手机备足电,到曼谷后拍很多很多的照片。乘务员虽然不漂亮,可是会3国语言(中文、英语、泰语)不用担心沟通有问题。这是唯一一趟机上有正餐免费供应的。而且,是我第一次看到可以免费order各种酒的。坐我们旁边的外国朋友就点了威士忌加七喜。所有的饮料都是独立包装。

因为到曼谷已经是16号凌晨2点多,我在携程上预约了接机(这趟旅程我基本都是在携程准备所有的东西)预约的是皇包车109RMB。司机是一个在泰国土生土长的华侨后代,会说国语粤语泰语英语,一来就很强的亲切感。白话啦啦啦啦地说起来。由于delay,司机多等我们3个多小时也没有加收费用。一路上看我们休息好了,非常热情地介绍起泰国来。
据卢毅司机的介绍,曼谷地标:大皇宫---其实是现任泰国国王的爷爷的宫殿。现任泰国国王是史上历任最久的一位国王,已经在位70多年,也是唯一一位只有一个妻子(王后)的国王,泰国人民都很爱戴他。现在国王居住的宫殿有护城河围殿而建,非常有意思。

Day 2:1.16
大皇宫--四面佛--周末市场--湄南河--考山路
酒店:Pho Place Bangkok 452RMB 两晚(非常好 全旅程最好)
9点左右从酒店出发,我们住在离大皇宫约15分钟路程的酒店。泰国9点的早上还是很安静,只有有部分的早餐摊档开始营业。我们在找路的路上,刚好看到了很地道的早餐面档(全是泰国人)。只有一个长桌,大家都是围桌而坐,桌上放了各种的新鲜蔬菜配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自己加在面里。面食的主要配料只有两种选择:微辣的丸子、很辣的丸子。。。面是加了鱼露煮的,有一种咸鱼的味道。

泰国对神非常尊敬,他们习惯于用花去表达敬意。入殿必须要脱鞋。由于我不是一个喜爱宗教文化的人,如下直接上图。

下午换好了酒店后,又向四面佛和周末市场出发。不得不提,Pho Place Bangkok是这个行程性价比最高的旅店,15年新建的,虽然不fancy,可是很干净,设备也新,前台的小美女可以说中文,很热情,可以咨询任何出行方式。旅店是开在小巷子里,打车直接跟司机说到金佛寺,然后打电话到旅店让旅馆的人来接一下就可以了。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大概走7分钟左右就到Hua Lampong火车站(也是地铁站)

下午我们选择搭乘地铁出行,先到四面佛。(温馨提示:如果觉得不需要体验当地交通工具,单纯便捷上考虑的,可以选择直接打的或者打tutu车前往,两个人或以上,会比乘地铁更便宜。)我个人觉得搭乘当地交通工具是必备行程,才能正式地感受当地的人文。地铁上有很多“警察叔叔”,如果你向他问路,他还会想你敬礼。可能是因为泰国旅游业已经发展了比较久,一般的群众都能说点英语,很热心地为我们提供信息。

乘车路线:从Hua Lamphong站搭到Sala Daeing站,需要出站,走到路面,走上天桥重新购票换成地铁。(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再从Sala Daeing站搭到Siam站,Siam站就是中央世界购物中心。我们去逛了一下,可能本来就没想购物,也没做什么攻略,没发现有多优惠,有看到forever 21比中国更贵,再说forever 21品牌的出品很差。如果有购物准备的童孩们,可以自己再上网看看攻略,这里无法提供咯。

到四面佛就是直接从Siam站再搭一个站到Chit Lom站,出站沿天桥大概走5分钟就到了(往有下图小象装饰方向走)。
四面佛深受香港旅客的喜爱,在没到之前,以为四面佛和大皇宫、金佛寺是走同一个装潢路线。想象他是很壮观,非常盛大。其实四面佛是建在一个路口的拐弯处,很小的一尊佛像。

刚好遇到在进行仪式的群众。估计是在接受祈福之类的。

在四面佛旁边的麦当劳叔叔,只有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才会双手合十,果断合照。哈哈哈

爱吃的我,马上往周末市场出发。乘车路线:从Chit Lom站一直搭到Mo Chit站就可以了。出了地铁站,在面向公园的左上方,就是周末市场。看到一个个帐篷的方向,就往那边冲.......我们刚到的那边是周六,所以人很多,不是很确定是不是只有周末周日才开。除了小吃外,其他正式店铺卖得东西对于我们广州人而言,没啥特别,就是批发市场。听说东西都是在广州批发回去卖的。所以,大概看看,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下面正式介绍吃的....High起来。

不好吃的香蕉煎饼,甜到无语。我不喜欢。

爱奶茶的我,一定要试试当地的奶茶......本趟旅程最喜欢.....很好喝啊........才25B一杯,很后悔只喝了一杯,在后面的行程都没再遇到了。嘻嘻,是这个搞笑的大叔老板调的,他很好玩,我们说跟他拍照,他就摆了搞怪的表情。

一摊摊的水果档,价格都差不多,都是30B一包左右。还有看到一个伯伯是直接挑着卖的。

周末市场还有很多非常多有特色的小吃,我是个胃小到无语的爱吃货,所以也没吃多少,留一点神秘感,等你们自己去发掘。

傍晚就从周末市场打TUTU车到湄南河。没错!传说中的TUTU车终于登场了。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搭了几次,非常方便。价格也实惠。正真的:大件夹抵食!!不过还是可以讲一下价。在曼谷每个人都是“车手”。开着各种摩托车飞一样快,高速拐弯,急停。不过曼谷市民的交通意识非常强,基本没有任何人违反交通规则,估计这个也是他们可以开得快的原因吧。我们从周末市场到湄南河(大皇宫附近段位)两个人是250B。这次到湄南河已经有点晚,晚上大概已经不能看到什么,建议大家游览完大皇宫,直接从大皇宫走过去,也就7分钟左右。还有很便宜的渡轮,大家可以搭乘感受一下。他们是一靠岸,大家就自动自觉快速下船。然后,如果需要搭乘就自己上船。完完全全就是河上的巴士。到站自己下船。

湄南河来晚了,只能上两张夜景了。

考山路是在大皇宫附近的一条酒吧街,全是欧美人。大概是因为我们去得太早,晚上8点,大概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人虽然比较多,可是气氛还没high起来。我们小喝了两杯就回酒店了。在后面普吉的酒吧街,我再慢慢上图

Location 2:Hua Lamphone火车站--大城

Day 3:1.17
金佛寺--Hua Lamphone火车站--大城水上市场)
酒店:Pho Place Bangkok
最喜爱行程一

先上几张金佛寺、唐人街的照片

绕过金佛寺就能到Hua Lamphone火车站。这是一个让我着迷的火车站。你看过哆啦A梦吗?你知道百宝袋吗?你知道魔法吗?你有少女吗?如果你有,那今天的行程,你一定不能错过。Hua Lamphone火车站完全就是一个让我感觉它是充满魔法的火车站。

从远处望过去,宏伟的外观

但入口处只是一个大概足够两人并行的小门。通过小门后是一个非常宽敞的售票大厅。有很多欧美年轻背包客都是席地而坐,拿着自己的小吉他,一群朋友欢歌。

从售票大厅还是再通过另一道两人并行宽的小门,就到了上车点。这才是真正神奇的地方。一条条的火车轨道建在花丛当中,一列列彩色又有点残旧感的长长火车,依列并排,我爱死这个火车站了。你进每一道门之前,你都无法想象门后的神奇景象。每进一道门,都是一个新世界。

你可以相信吗?我们从曼谷搭到大城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单程),只需要15B每张票,不到3元的人民币,已经可以让你搭超过2个小时的距离,在中国,这可能吗?车票是上火车后才安排验票的。虽然买的时候是跟票务员说standing ticket,但绝不是站票,只是没空调而已,只要车厢上有位置,都可以坐,先到先得原则,票上是不会固定座位哒。

特别提醒:大城不是本趟火车的终点站,如果不确定在哪个站下车,可以咨询一下车上的当地人,他们都很Nice的,或者是最多游客下车的站,就一定是了。

不笑时酷酷的验票员,拍完照后,很nice地笑哦。

沿路每一个站都是一道风景。泰国是一个缤纷的城市,爱笑、简单的人民,五彩缤纷的建筑。这趟小火车上,能完全感受得到泰国的缤纷建筑,沿路的民居都是五颜六色,少女粉色系。让你感受属于这个热辣国度的细腻浪漫。

感觉好像在废墟中的第一个停靠站  哈哈哈

大城是本趟旅程的另外一个遗憾。时间太赶,我们只去了水上市场。在河对面的古迹都没时间看。而且当天太阳好猛烈,我都几乎快感觉我要融化了。去之前看攻略说骑自行车时是最好游览大城的方式,但对于我这种嗮一下就融化的人而言,我极力建议乘坐TUTU车游览,第一个是因为时间更充足,第二是不用嗮。

这次就能到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了,这个水上市场是曼谷多个水上市场中,最地道的,最多本地人去的水上市场。价格真的很便宜。
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演变还是其他原因,这个水上市场不是像照片里的,商家都是划着小船售卖商品。大部分的商家都是在水上搭建的店铺里卖东西,东西跟周末市场一样,都是广州批发商品,而且价格比广州贵。在这里,也是只要买吃的,或带点手信就可以了。

门口有售票处,如果你需要坐船游览才需要买票,如果选择步行游览,直接进去就可以了,不用购票。

全旅程第二好喝的饮品--冰冷椰汁.......30B......是一个泰国小帅哥在卖哦,哈哈哈。原来在国外,大家都是用Line的,如果旅程想认识更多的人,在出行前,建议先下载注册一个Line账号。小帅哥想和我互留联系方式都没办法咯,我只有Wechat,他只有Line。

椰汁雪糕--30B,如果你是个椰汁控,这个雪糕会让你爱不惜手。很香天然真实椰子的味道,而且还有椰肉哦。

整个行程最好吃的一顿泰国菜,它不仅仅最好吃,还是最便宜,最正宗的。如果你有到大城水上市场,一定一定不能错过。在后面的行程,我们几乎很难再吃到好吃的泰国菜了。

猪颈肉+冬阴功+青瓜沙拉+2个糯米饭---220B 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只点了3样,如果你们人比较多,建议就在这家多试几个菜,因为真的出品很好,价格也很便宜。认着这尊佛像就可以了,这家店就是在佛像前,依河而建。

大城的这个水上市场,还有专业的表演人员在表演。他们穿着表演服,化着血迹斑斑的妆,拿着真的大蛇,鬼娃娃公仔,大概是在讲述一个鬼神故事。还蛮吓人的。他们很喜欢与游客互动(吓游客),如果你爱玩,给一点小费就可以跟他们玩个够了。泰国是一个小费盛行的国度,物价很低,不要吝啬你的小费,人民币几元钱,他们就已经很开心咯。这也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尊重与肯定。

我给的标准是,漂亮帅的50-100B,不怎么帅的20B。哈哈哈哈,开玩笑滴。
清理房间、前台问路20B
按摩师:50B
潜水教练:150B
其他基本都是20B左右
温馨提示:给小费一定要给纸币,不能给硬币,硬币在泰国是专门给乞丐的,但是可以买东西。

Location 3:芭堤雅

Day 4:1.18
芭堤雅(Tiffany‘Show)
酒店:Ibis Pattaya 两晚 532RMB

芭堤雅是这个行程中,我觉得可以忽略的一个景点。第四天基本上都是在去芭堤雅的路上。
乘车路线:从金佛寺搭TUTU车到曼谷东线巴士总站(或者Ekkamai地铁站)就会有长途巴士到芭堤雅。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直达。大概120B。

到了芭堤雅车站后,就会有双条车(满一车就走),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司机就会载你到酒店,50B一个人,没价讲,这里有很多会说国语的泰国司机。回程也同样是在这个车站乘长途巴士。

车上的小绘画是人手画上去的,椰林阳光海滩,很有特色

check in好,大概收拾一下,我们吃个晚饭,就去看Tiffany'Show(人妖表演)了。表演厅就在ibis酒店附近,出门面向马路往左一直走,大概3分钟就到。
Tiffany'Show其实就是泰国男生变性后,以女性身份的一场歌舞表演,没有故事内容,就是单纯地唱跳一首首的歌,整个表演大概1个小时左右。如果不是对这类表演者有特别的兴趣,我个人觉得可以不用看。虽然是很划算,可是出品一般,而且总有一种滑稽感。没想到周杰伦这么大影响力,表现中国风的那首歌是周杰伦的菊花台。我也是醉了。

温馨提示:提前在网上购票会比在现场买票便宜很多,整个表演厅不大,我买的是VIP票,已经是第二排,所以没有必要买黄金VIP。我网上购票是120RMB一张,在淘宝驴妈妈上买的,可是是一次不愉快的购物,在我们要出游的当天,票都还没出,一直在说处理,足足拖了一周才搞掂,建议在携程上购票,价格差不多。如果到现场买,VIP是800B一张,大概150元RMB

他们每个都很高,腿很长,胸很大,腰很细,妆很浓,身上没有一点赘肉。表演结束后,会在广场处邀游客拍照,大概50B-100B拍一次,现在已经很少人会跟他们拍了。

如果你是男生,我觉得拍一下玩玩也不错。

Day 5:1.19
芭堤雅(沙美岛
酒店:Ibis Pattaya

如果这次到芭堤雅没有到沙美岛,我觉得芭堤雅就基本没有价值了。沙美岛一日游是在携程上订的,199元一个人,比淘宝大概便宜60元。包括来回接送,午餐,沙滩椅。早上我们7点45分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就可以了。大概经过45分钟的车程到达码头,再经过大概1个小时的船程就到达沙美岛。下午3点开始回程,司机会送回到酒店。很方便。

沙美岛虽然不是很大,可是水非!常!清!,是这趟旅程水最清的一个沙滩。沙滩上有不同的水上项目,要比普吉便宜,如果想玩水上活动的童孩,建议在这里玩。

然后,我就安排地享受了一天的休息,吹着海风,听着海浪,躺在沙滩椅上....大睡觉。爽!!海岛度假就是要这种放松。不要让我赶景点,不要让我狂购物。我只要这样....躺着。

沙美岛回来,我们终于进行了泰国游必备之旅---Massage massage

本来我们想去一家感觉装潢比较漂亮的店,想着来玩,用点钱没关系。没想到到门口,就有几个穿正装的帅哥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大大声的说,这家是不正经的按摩店,不接待女宾。我也是醉了。看来不正当的按摩在芭堤雅是非常“合法合理”。如果有男童孩有机会去这家,回来可以跟我说说经历吗,哈哈哈哈。如下上图“不正经按摩店”---好好大浴室。

我们就转战正经的按摩店。便宜到你不信。最正宗的泰国全身按摩才300B一个小时,相当于不用60RMB就可以全身按摩。现在在番禺洗个脚都已经不止这个价格了。

她们用的是驱风油作为oil。按摩前需要先换她们店里提供的宽松衣服,以便待会按背。
整个过程超过1小时,力度非!常!足!我是不受力的人,对按摩也没有喜好,不过想体验一下泰式按摩。隔天,我就矫情得全身淤青了。不过我是怪咖,不可以作为参考。我姑说很舒服,你们一定要去试试。上图我们去的这家。

晚上我们去吃了菠萝饭和红咖喱,菠萝饭挺香的,水上市场的冬阴功比红咖喱要好吃。

Location 4:Phi Phi Island 皮皮岛

Phuket PHI PHI Island--让你真正感受泰国是一个单身天堂的地方
(先写皮皮岛 再写普吉巴东海滩)
Day 6:1.20
酒店:Amata Resort 228.76RMB 一晚 (设备比较旧,服务员和Nice)
从芭堤雅汽车站买长途票到Mo chi站,大概150B,2小时的车程。再从Mochi打的到机场,大概200B,30分钟车程。

普吉
航班:曼谷廊曼机场--普吉 亚航 (温馨提示:在泰国内搭乘亚航,如需拖运行李,需额外收取费用,一个包裹900B,约180RMB/程,建议拉可以带上机的行李箱就可以了。)亚航在泰国是廉价航空,机票非常便宜,所以在机上喝水也是要付钱买的。

曼谷廊曼机场随处可见的充电位,非常便利。这个机场的工作人员中文比英语更好。

Day:7-8 1.21-1.22
出发PHI PHI Island
酒店:Sea shell hut sunla 2400B 两晚 (环境非常差)
在淘宝懒懒猫上预订往返皮皮岛的船票,109RMB。司机会到酒店大堂接送到码头,大约45分钟车程。然后搭乘游船大概2小时到皮皮岛。全是欧美人,他们直接在船上夹板上嗮太阳。船上还认识了住在皮皮岛的一个男生zen,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皮皮岛的好玩的景点。

会有皮皮岛这个行程,当初是为了去潜水,来了之后才发觉,皮皮岛很值得一来。
最喜爱行程二

这儿有一切你想在海岛旅游想要的行程。
海南岛美不知道多少倍的大海,很有特色的长尾船,长长的酒吧街,让你可以探索美丽海底世界的潜水项目。说到潜水,不得不提这次在网上预订的潜水项目---水肺潜水。订的是淘宝的天朝潜水。是中国的潜水教练。我很满意这次的潜水经历。价格也很实惠,比海南岛便宜,680RMB一个人,是一整整上午的行程了。
这是我第一次潜水,还没下水前,有点小紧张。下水前有宝宝教练跟我说了句:宝宝,不用害怕,我看好你。顿时放松很多。
带我们的是Heller张靖教练,他酷酷的,不过很负责认真,而且正因为是潜水教练,酷酷的更有魅力啊,哈哈哈哈。
下水之后,教练示范了一次刚刚在船上说的技巧。然后,让我和我姑都做一次,确认我们都会了之后,带着我们进入这个神奇的海底世界。我姑姑刚下去没掌握耳腔平衡,耳朵很痛,想要放弃。教练很耐心地再教了我姑一次,让她放松。我姑才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海底世界。

你看过迪士尼小鱼仙的动画片吗?你记得斯巴逊在海底指挥各种海底小生物演奏的那个情景吗?在皮皮岛完全就是那个场景的真实版。
我们非常幸运,看到了小黄鱼群,上千上万条的小黄鱼,结伴在你面前游过。教练带我们游到鱼群中间,小黄鱼们把我们包围,在我们身边形成一个圈,真的非常美。
我还看到了紫色发光的小鱼,我很喜欢。还看到了很难才能遇到的大海龟。在海底,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可是我可以听到海龟在吃东西的声音诶,很奇妙。
还有各式各样我没见过的热带鱼,每一秒都让你惊喜。
唯一可惜的,我没看到小鱼仙里的小丑鱼......下次再去,我要看,我要看。
这次我们没租海底相机,所以,这美得不真实的海底世界,只能靠你们去皮皮岛体验了。

潜水一共两个潜点。第一个小皮皮岛,让人惊艳的小黄鱼群就是在小皮皮岛看到的。第二个是玛雅湾附近。中间休息的时间,如果你会游泳,还可以下水畅游一下,我姑就马上行动啦。

中间停靠在玛雅湾上休息

这次潜水还认识了Panda孩童,他是一个strong的瘦子,有朱古力肌加。是潜店的intern,实力非凡,很快就要升潜水长,然后当教练了。从他开口说第一句普通话,就知道他是广东人。哈哈哈,特别有亲切感。他比我少一岁,非常Nice。这次潜水之后,跟他还当了朋友,非常高兴的说。他教了我很多关于潜水的知识,满足我这个“好学”的怪咖。

如果有女生朋友过去,记得找他玩哦,他人很好。晚上还free带我去感受皮皮岛酒吧街的火把表演。

皮皮岛长尾船

皮皮岛不仅有水,还有山。没想到来到海岛旅游,还爬了山。
岛上有一个叫“view point”的观景台,在观景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皮皮岛分两个沙滩环绕而成。到了每天下午6点,就可以在这里看着太阳公公下山。View point 30B门票。

皮皮岛酒吧街
整条酒吧街都是沿着沙滩而建,每家都有火把表演,游客可以随时随地地上去玩。高分贝的音乐,让人眼绚的火把,让大脑为之振奋的酒精催化剂。
在这里,你不用想明天的责任,也没有未来的烦恼。你只需放肆你这一刻的欲望,尽情享受这个热情喧闹的晚上。

跟陌生的游客say hi 喝酒,跟着音乐摆动你那不灵活小屁股,高声欢呼,大胆走上舞台跳舞。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一直狂欢到断片。

Day 9:1.23
酒店:The Royal Paradise Hotel&Spa Phuket
路线:从皮皮岛搭乘游船原路返回普吉码头,在船上会有工作人员跟你确认你需要去的酒店,只需要把酒店地址给到工作人员,他就会分派一个号码给你,上船后把号码给到岸上的工作人员,他就会再分配一个mini bus的号码,根据号码找到相应的车,酒店名给到司机,司机就会把你送到酒店。

mini bus是泰国另一种盛行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我们的面包车。满人就可以走。刚到普吉的那天,从机场出来,就有mini bus。180B一个人到普吉。在中途会载我们去一个运营厅,咨询你是否已经有订好相关的酒店或交通工具票,如果没有,就会有工作人员向你推荐。其实是连带的兜售生意的手法。如果你已经订好,他们也不会强行要你消费。不过整个车程就比较久。从机场到普吉芭东海滩区,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

在车上我们遇到了3个年轻的印尼籍小伙子,大概20岁左右。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想走就走”的旅程。他们是前一个晚上决定到普吉玩,订了机票就走。走到哪玩到哪。车上还有两位来自意大利,大概40岁左右的女生,她们是闺蜜游。两个女生不管活到多大,也不失自由,开阔自己世界的心。把家庭、事业暂时放一旁。尽情享受闺蜜之旅。太酷啦。

言归正传--HATPatong Phuket
来了泰国后,发现我再也不用去海南岛了。哈哈哈哈
沙滩很长很宽,沙很细,天很蓝。在岸边沿路种满了椰汁树。放眼望去,全是在和“阳光玩煤气”的欧美人。

遇到了一大早就喝到半醉的德国肌肉男,一起嗮太阳,一起拍了好玩的照片

今天住的是The Royal Paradise Hotel&Spa Phuket酒店。我们住的是旧楼,好像在携程上订,只能订到旧楼。感觉应该是普吉挺fancy,挺专业的一家酒店,建议大家可以订新楼试试。

从房间阳台放眼望去的小房子,很有feel

原本晚上想到江西冷购物广场附近的海鲜市场吃一顿海鲜。可是整个讲价经历实在让我太无语了。非常搞笑的说,哈哈哈哈。
我们从酒店出来,面向马路转左一直走,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到江西冷购物广场。穿过广场找到星巴克咖啡,对面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海鲜市场。围绕着海鲜市场是小吃一条街,很多地道的小吃,价格也不贵。很推荐大家去逛一逛。

一进到海鲜市场是水果摊档,再往里走一点就是一档档的海鲜摊档。各个店家都能说一口流利的国语,吆喝着你到他的档口买东西。
哈哈哈哈,他们开价是乱开的,什么东西都从1000B开起。我们本想买几只蟹吃,回了3只400B,那小哥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要不要答应好,没说行不行就一边让我们挑挑别的。不管我们问啥,都是1000B,想起来都觉得他太可爱了。讲价讲来讲去,最后加总还比开价的时候贵。讲了差不多10多分钟,我和我姑被那小哥的懵B样乐翻了,又有点饿,没了耐性,干脆就不买走了。估计那小哥,到我们走还没算清楚那条数,哈哈哈哈哈。

我们就到了海鲜市场对面装潢非常有特色的Tiger seafood餐馆吃。全店全是与真实老虎差不多size的公仔装潢而成,很有辨识度。
这里是按份算的,有餐牌,明码实价,不用讲来讲去。

可是........
非常难吃!!!!很坑,要不是在国外,早就已经投诉了。
服务员给你看得是生鲜的海鲜,给你煮的是早已经死了的。
那个蟹是臭的,肉都是霉了的。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蟹。
龙虾很小一只,就1000B了。
这家叫Tiger Seafood!!差评!

晚饭过后,我姑有点累,先回了酒店。
我自己跑去了酒吧一条街感受感受。

整条酒吧街从9点左右就已经满满都是人,整一条街通向沙滩,全是各式各样的酒吧。
落地玻璃窗的装潢,美女们就在里面跳着钢管舞。
还有人妖主题的酒吧,Tiffany们穿着表演服在街上招揽客人进店喝酒。
还有各种街头表演,装扮成麦当娜的胖胖女郎,爆炸头街头艺术表演者。
因为只有自己,没有进去体验,不清楚价格。

芭东酒吧街入口

由于没有拍很多的照片,从网上找了几张跟我看到比较相似的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备注:照片版权归原作者Anry photos所有)

穿过酒吧街后,坐在了芭东海滩上,听着浪声,静静地享受属于自己的25岁生日,静静享受在泰国最后的一个晚上。

人物篇

在旅途中遇到不同的人,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在Hua Lamphone火车站遇到热心的印度大叔,好像泰国人哦。
standing ticket其实可以坐,也是这位热心大叔告诉我们的。去程和回程都遇到他们了,很有缘啊。

在小火车上遇到了搭上火车回家乡爱阅读的泰国小男生。他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大城是在哪个站下车。

小火车回程遇到的韩国夫妇。姨母在韩国自己开进出口贸易公司,是CEO。很帅气的说。一路上聊了很多关于韩国的文化,姨母和吖加西都很喜欢我,感觉棒棒哒。

在普吉Amata酒店的门童小哥,很热情哦

皮皮岛天朝潜水体验遇到的宝宝教练(吖润教练),哈哈哈,木有正面照,只有他帅翻天的蝙蝠侠头套。

最后一天在泰国廊曼机场候机,Free Charge时遇到的印度尼西亚小帅哥。是整个行程我觉得最阳光最帅的小帅哥。哈哈哈,瘦瘦高高的,笑起来非常阳光。没想到在充电时,他主动跟我说话,好开心的说。他书面英语很厉害,可是对话不是很强。他在跟我聊天的时候,在想怎么说的时候,那个着急的样子,真心太可爱了。后来他还特地下了wechat留了联系方式,他是唯一一个旅程后还有联系的外国孩童。嘻嘻,希望这个business boy很快就变成successful business MAN。

很满意这一次的旅行,很满意送给自己25岁的生日礼物。
生命的可贵在于未知,世界很大,❤很渺小。想要知道的还很多,希望能一直在路上。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你,准备好了吗?

From Morning

2016.2.1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1 18: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43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2-11 18:26:02 的回复:

回复zilch_dl:哈哈 谢谢你的建议哦 可是我不是玩相机的 这次出行越发不想带相机和拍照 完全真实用眼睛用心去感受 基本不怎么拍照了 只是有些比较特色的人文拍一下以便在游记中展显 很多很美的图片 可能你真到了那地方发现是"照骗"哦 纯粹个人习惯 谢谢你看我的游记吖 希望你也能有一个难忘好玩的旅程

2016-02-11 22:5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5 11:51

哈 楼主也是番禺的下个月准备出发沙美岛

2016-02-21 13:02

引用 淚葬 发表于 2016-02-21 13:02:34 的回复:

哈 楼主也是番禺的下个月准备出发沙美岛

回复淚葬:普吉比芭堤雅好玩好多吖

2016-02-21 19:50

引用 陈晨呗 发表于 2016-02-21 19:50:42 的回复:

普吉比芭堤雅好玩好多吖

回复陈晨呗:哈 我不去芭堤雅,只去沙美,因为只有5天时间所以就在市区附近玩。

2016-02-21 20:02

引用 淚葬 发表于 2016-02-21 20:02:33 的回复:

回复淚葬:沙美岛水最清 但普吉芭东沙滩更长 水也清 皮皮岛非常好玩哦 如果还没安排行程 建议可以飞甲米到皮皮岛玩3天 再回普吉留1到2天 从普吉飞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