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熟悉的陌生城市——香港五天四晚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30
  • 人物/带小孩

题记

细数2015年的行程,1月份的三亚,2月份的福州连江,8月份的泉州西沙湾,9月份的新加坡,10月份的厦门鼓浪屿,看似到过很多地方,却直到9月底才憋出了自己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08099.html),一方面是由于工作的繁忙和生活的琐碎,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惰性使然,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强迫症患者,从选图、修图到排版、文字,无不是个耗时费力的过程。一直以来似乎更倾向于在微信朋友圈写一段随心而发的文字,再洋洋洒洒地配上几张美图作为一段旅程的印记,但自从发了上篇游记以后,却越发喜欢这种记录心情记载旅程的方式,用LP的话说就是每当再看一遍游记就如同重温旅行时候的美好时光善于寻找乐趣,懂得沉淀丰富,这正是我如此钟爱旅行的原因,而用照片和文字的方式回味旅行中一起走过的路,尝过的美食,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也正是游记的意义所在。
       对于从小看TVB剧长大的80后来说,香港就像一个素未谋面的老朋友,陌生而又熟悉,于我而言,香港是耳熟能详的粤语歌曲,是港剧中无所不能的西九龙重案组,是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是浪漫梦幻的迪士尼乐园,是随处可见的茶餐厅和甜品店,更是地地道道的菠萝包和奶茶。用短短五天四晚的时间寻找我心目中的港岛印象——

梦幻

仅以这场香港亲子游为二零一六年拉开序幕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温州直飞香港,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迪士尼乐园小玩
Day2:迪士尼乐园畅玩一天,晚上入住尖沙咀皇家太平洋酒店
Day3:中环→山顶缆车→太平山顶摩天台→杜莎夫人蜡像馆→尖沙咀天星码头→星光大道
Day4:海洋公园
Day5:大巴士九龙游,香港直飞温州
       秉承我们一贯轻松写意的亲子游玩风格,除了第三天看似行程紧密(其实出门的时候已近中午),其他几天基本上都只安排了一个大的项目,剩余时间随机支配,当然也因此错过了很多觅食和购物时间,比如还没好好领略一下港岛南部的赤柱风光,九龙老城区的油麻地、庙街夜市也没时间细逛,甚至连地道的鸡蛋仔都没尝到不过总有遗憾才更美丽,逛吃的遗憾留待下次慢慢补足。

行前准备篇

【关于签证和送关】
       去香港的首要条件当然是办理有有效签注的港澳通行证,手续还是比较简单的,在当地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处即可办理,一般一两周内就能拿到。香港旅游的签注分为G签(个人旅游签证)和L签(团队旅游签证),而温州偏偏就在不开放自由行的城市之列,必须要跟团出行,不过这都挡不住一颗渴望自由行的心,找旅行社做名单送关即可。送关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到深圳的口岸,淘宝上扎堆,价格也很便宜,另一种是当地机场送关,虽然价格相对较贵(每人150元左右),但省去了周转的麻烦,考虑到带着小孩拎着行李如果还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从深圳机场坐车到口岸,再从人山人海的口岸排队入关实在太过麻烦,于是毅然选择了机场送关,从温州直飞香港

【关于机票】
       原本是准备在携程上预定机票的,但考虑到还要另外购买送关服务,于是索性直接在淘宝上一家温州当地的旅行社预定了港龙航空的机票和送关服务,两大一小共五千大洋,算起来还是比较优惠的。来回程的时间点也很满意,中午到达傍晚返回,适合我们这种时间有限的拼假人士。
11:20——13:20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16:55——18:50  香港国际机场——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关于酒店】
       因为前两天安排了迪士尼乐园的行程,为了避免市区和大屿山之间的舟车劳顿,所以选择了位于度假区内的迪士尼乐园酒店。迪士尼有两家酒店可以选择,一家是五星级的迪士尼乐园酒店,另一家是四星级的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两家酒店各有特色,前者充满童话城堡公主元素,整体风格更偏梦幻,后者则主打米奇电影卡通元素,整体风格则偏简洁,当然价格也是前者更贵。之所以选择前者,只是为了体验一下迪士尼乐园酒店大名鼎鼎的翠乐庭早餐,虽然两大一小七百多RMB的价格确实有点肉疼,不过比起乐园里的餐食价格,这自助早餐也算性价比超高了,席间还有卡通人物合影嬉戏,氛围甚佳。至于酒店与乐园之间的距离远近则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每天都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可供搭乘。
       至于后三天的行程,则选择了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酒店。在香港市区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房间自然很小,虽然没到传说中只够转身的程度,但是一千多RMB的价格却只享受到国内快捷酒店的房间水平,心理确实还是有点落差的,不过完全胜在地段,楼下就是中港城,即便是晚上很晚回来也能在这个综合体里觅食和购物,出门就是广东道名品街,步行去海港城和维港也就十分钟的路程,酒店Lobby层还有天桥直通九龙公园,穿过公园去地铁站也是极为方便的,考虑这些综合因素,该酒店还是值得推荐的。
       由于刚好赶上元旦假期,因此香港星级酒店的房间价格相比淡季都上涨了两三成以上,于是住宿便成了这次香港自由行的最大支出,但是错峰出行谁不想呢……

【关于门票】
       迪士尼乐园两日门票、海洋公园门票都在网上提前订好,餐券则选择了午餐+晚餐+小食的迪士尼乐园三合一至尊餐券和海洋公园B餐券,对于我这种习惯出行前事先安排好一切的人来说,没有门票在手实在是没有安全感考虑到元旦当天出行人数肯定很多,于是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往返太平山缆车+摩天台三合一快捷通道的套票,也就是导游带队从团队通道搭乘缆车上山,分发蜡像馆门票后再解散自由活动,缺点是集合时间固定且不可更改,不过在旅游旺季这种套票还是物超所值的。另外作为香港自由行必备的八达通卡也是在淘宝上事先订好的,省去了地铁、巴士和天星小轮购票的麻烦,卡内的余额和押金可以在任何港铁客务中心办理退款手续。

【关于交通】
       在香港这种快节奏的城市,四通八达的地铁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而且港铁线路也很简单,地铁站内都有各个出口的详细路标,好多综合体都有地铁通道的入口,极为方便,自然也是出行的首选。当然,对于我们这种携家带口出行的人来说,出租车始终还是最为便捷的选择。总体来说,香港租车的管理还是相当规范的,打表透明无需小费,我们此行总共乘坐了三次出租车,分别是机场到迪士尼、迪士尼到尖沙咀、尖沙咀到机场,总计打的费用大约五六百RMB,其他出行基本上靠地铁和巴士搞定,交通支出还在合理范围内。

【关于通讯】
       此行没有购买香港当地的电话卡,而是继续开通了中国移动“3元3M,30元封顶流量无限”的套餐,适合我跟LP这种不想换卡的懒人,当然建议勤俭持家的蜂友们还是选择去当地购买电话卡比较划算。另外还在携程上预订了随身WiFi,15元/天,机场直接取还,不过这次香港的随身WiFi比上次新加坡的给力多了,不仅网速稳定,不会出现长时间使用后网速变卡的问题,而且电量也耐用多了,常开状态可以坚持8到10个小时, 因此基本上手机数据漫游的消费很少,上上网刷刷微信还是绰绰有余的。

【关于换汇】
       提前几天咨询了市区各大中国银行均被告知只有一千面值的港币可供兑换,不过有了上次新加坡之行的经验,倒是对换汇这种事情没有那么急切了,在香港机场出境口的兑换处换了两千港币(不过汇率比国内略高,通常在0.9左右) ,整个行程需要现金支付的主要也就打的和茶餐厅吃饭等,其他消费一张银联卡基本上都能搞定了,几天下来两千港币仍有富余。

(一)飞赴香港

为了避开元旦小长假的人流,特地把重点的迪士尼乐园排在了元旦前两天的行程。开玩之前先来一点迪士尼乐园的干货,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五个以迪士尼乐园模式兴建的主题乐园,及首个根据加州迪士尼(包括睡公主城堡)为蓝本的主题乐园,分为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和反斗奇兵大本营七个主题区域。当然对于习惯事先做好功课的我来说,必须是对每个主题区域的游乐项目都研究透彻了
美国小镇大街:古董车和观光火车
幻想世界:1.睡公主城堡(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中心地标,回旋花园是观赏飞天巡游和烟花表演的最佳地点)
                  2.米奇幻想曲(3D动画电影,视听效果上佳)
                  3.小飞象旋转世界
                  4.灰姑娘旋转木马
                  5.疯帽子旋转杯
                  6.小小世界(坐船游历世界,重点推荐)
                  7.米奇金奖音乐剧(以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为主角的颁奖典礼,舞台场面华丽)
                  8.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蜜罐游览小熊维尼的童话世界,适合小朋友)
明日世界:1.飞跃太空山(室内过山车,重点推荐)
                  2.幸会史迪仔(与史迪仔的互动对话游戏,趣味性很强)
                  3.太空飞碟
                  4.驰车天地(低速有轨卡丁车,小朋友很喜欢)
                  5.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探险世界:1.狮子王庆典(以《狮子王》改编而成的百老汇式大型歌舞剧,演出效果震撼)
                  2.前往泰山树屋之木筏
                  3.泰山树屋
                  4.森林河流之旅
灰熊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有急速倒退的室外过山车,个人最喜欢的项目)
迷离庄园:迷离大宅(坐车进行室内寻宝探险,部分特效略带惊吓效果,不太适合小朋友玩)
反斗奇兵大本营:1.玩具兵团跳降伞
                            2.转转弹弓狗(小幅度升降的旋转车,该区域小童唯一可玩的项目)
                            3.冲天遥控车
Tips:有效利用FASTPASS(迪士尼快速通行卡),特别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这种排队人数超多游玩时间却很短的热门项目。目前提供快速通行卡服务的游乐设施只有飞越太空山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强烈建议增加项目),数量有限,派完即止。迪士尼的快速通行卡跟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快捷票不同,不用另外购买,只需将门票插入相关游乐设施门口的快速通行卡印票机,即可自动弹出FP预约券,同时退出门票。预约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以后,在相应时间段内返回,即可凭券从快速通道进入,一般五分钟内就能轮到了。

下面就正式开始我们梦幻的迪士尼之旅吧
       飞机顺利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出境后已是下午两点半,加上等待的士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大屿山的蓝色的士实在少得可怜,对面去往市区的红色的士和新界的绿色的士则多如牛毛),到达迪士尼乐园酒店的时候已近四点,于是原本打算寄存行李后进迪士尼乐园赶下午三点半飞天巡游的计划泡汤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值得欣慰的是被酒店前台告知我们原先预定的园景房已被免费升级成海景房,真是到哪里玩都有惊喜(看来以后应该在蚂蜂窝上多发游记点评低调攒人品才对)。因此索性就在房间稍作休息,再去酒店前面的花园逛逛赶饭点再入园吧~

充满卡通元素的酒店房间

极具特色的米奇迷宫

从这个角度看迪士尼乐园酒店还是气派非凡的,高贵典雅的气息无处不在。

向迪士尼乐园进发

我们买的是两日票,因此入园前需要预留指纹,第二天才能凭票再次进园,当然小朋友就不用了。由于时间已晚,于是决定先解决温饱问题,再在美国小镇旁边的明日世界游玩,最后观看烟花表演。建议有两日安排的蜂友最好还是先从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玩起,因为这两个区域的游乐项目通常都是白天排队人数最多的。

美国小镇大街火车站

原本是打算去乐园里人气很高的广场饭店吃晚饭的,但无奈排队等号的人太多,于是直接转战旁边明日世界的火箭餐厅,优点是地方大座位多,缺点是样式比较单一,其实就是炸鸡加汉堡的KFC模式,不过好在味道不错,最主要小家伙对这种食物向来没有什么抵抗力……

吃饱喝足正式开玩,明日世界的游乐项目不多,如果是白天玩,建议先领取飞越太空山的FP,然后到幸会史迪仔查看相应语言版本的播出时间段再作安排,最后再玩其他项目。不过我们是在晚上,我跟LP轮流通过飞越太空山的单人通道进去基本上等候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即使普通通道也只要十五分钟左右。不过作为迪士尼的招牌项目之一,等多久也是值得玩的,速度与激情的飞越太空山,其实就是室内过山车,在黑暗的环境下配合灯光、音乐和声效模拟星空的感官体验,由此营造的科幻感也是亮点,全程各种翻转加急速坠落,反正是把我彻底爽翻了,强烈推荐

小朋友比较喜欢的亲子互动打怪游戏——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类似旋转飞机的太空飞碟

此时时间已过八点,儿子心心念念要去驰车天地玩车,但是门口屏幕上显示的等候时间是四五十分钟,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了,居然不信邪地进去排队了,然后结果就是无奈地面对着里面蜿蜒曲折的队伍却退无可退,等到最后玩完真的用了四五十分钟,好吧,我相信你们的专业素质了最坑的是出来的时候已近九点,“星梦奇缘”烟花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此时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早已人潮涌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根本没有任何的可能让我挤到前排了,于是原本架好三脚架拍摄烟花美景的美好设想再次泡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个孩子说四个字:下次再玩……既然事已至此,干脆放下相机,安安心心地欣赏这场极具感染力的烟花表演吧,绚丽奇幻的烟火在观众们的惊叫欢呼声中高潮迭起,城堡前上演的刹那芳华也真的是足够让人迷醉了,能跟身边最爱的家人一起经历,顿觉幸福满满

略坑的驰车天地……

“星梦奇缘”烟花表演

烟花表演后回归平静的睡公主城堡,代表香港迪士尼乐园十周年的数字异常醒目。

表演结束,随着缓缓退场的人群沿美国小镇大街往出口而去,迪士尼乐园我们明天再见喽~

身为汽车控的儿子无论到哪里玩都不忘带走一辆汽车玩具

——香港第一天,虽然只是给明天的撒欢之旅踩踩点,却也发现了夜幕降临灯光璀璨下迪士尼别样的美丽。晚安,Day1。

(二)畅游迪士尼

为了尽量早点入园,所以预约的翠乐庭早餐的时间段是7:30-9:00(下一场是9:30-11:00),这对于我们这种偏爱自由行习惯睡到自然醒的懒人来说实在是难得翠乐庭的早餐不但品种齐全,味道也是很赞的,当然最大的亮点是有卡通人物合影嬉戏,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于是伴着朝阳再去花园走走,一幅满目翠绿无敌海景的即视感。

再次入园开始一天的迪士尼之旅。进园后先做两件事情:一是在入口左手边架子上领取“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然后再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演出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游玩路线。二是在小镇广场市镇会堂隔壁的消防局租一辆婴儿推车,推车的租金是90港币加100港币的押金,不过带推车是不能上美国小镇大街的观光火车的,这点需要注意。第一个项目自然是跟卡通人偶合影,儿子主动要求要跟唐老鸭拍照因为吃饭的时候已经跟米奇拍过了,于是我们求之不得转移阵地在人数相对少一点的唐老鸭合影处排队,不过也用了将近五十分钟,因为很多妹子跟唐老鸭都有说不完的知心话……

可爱的花栗鼠兄弟

推着推车直奔幻想世界而去,童话般的睡公主城堡映入眼帘。

幻想世界的游乐项目充满童趣,基本上没有任何刺激的体验,是最适合小朋友玩的区域。建议先领取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P待规定时间段内返回再玩,接着去看旁边的米奇幻想曲,最后再依次游览其他项目。所谓的米奇幻想曲,其实准确点应该叫唐老鸭历险记,时长在十分钟左右,跟环球影城的史瑞克4D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妙,绝对是一场视觉感官的盛宴。看完了正好赶上饭点,于是就在旁边评价挺好的皇室宴会厅补充一下能量,到时间再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维尼熊的小伙伴

天天吃蜂蜜牙齿不会烂吗

小飞象旋转世界,跟太空飞碟大同小异。

灰姑娘旋转木马,亮点在镜子里。

疯帽子旋转杯,有轻微失重感。

疯帽子旋转杯身后就是小小世界,它是一次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坐在小船上游历全世界,欣赏全球七大洲的微缩景观,感受Q版的多元文化,造型萌趣,做工精致,伴随着那首不同种族的小朋友以不同语言演唱的《小小世界》,让人不知不觉地就被萌化了,于是重新排队再坐一遍成了全家一致的决定。

从小小世界出来已经一点半多,于是决定慢悠悠逛到探险世界去看下午两点场的狮子王庆典。剧场容量很大,不用担心晚了会找不到位置。狮子王庆典是以迪士尼经典动画《狮子王》改变而成的百老汇式大型歌舞剧,澎湃的音乐加动感的舞蹈,配合一连串精彩的杂技和火舞表演,舞台效果震撼,演出时间约半小时。唯一遗憾的是演出时全程用的英语和粤语让我压力山大,期待即将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普通话版本的狮子王庆典

虽然从剧场出来才两点半多,距离三点钟开始的飞天巡游还有将近半个小时,但是睡公主城堡前的回旋花园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群,大家都开始在路边席地而坐。世界上每一个主题乐园都有属于自己的巡游表演,迪士尼也不例外,各种经典卡通人物列队出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尽情舞动,就算站在路边也会让人不自觉地嗨起来,此时此刻整个乐园里都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看完巡游回到探险世界玩剩下的两个项目,再按顺时针方向从探险世界沿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大本营一路游玩过去。其实后三个区域本身游乐项目就不多,而且都偏刺激,除了转转弹弓狗外,其他都不太适合小朋友玩。不过灰熊山极速矿车也是不容错过的,虽然没有剧烈的翻转,但矿车从山顶倒行急坠穿梭整个山谷的过程绝对让人爽彻心扉,浓浓的西部风情也为过山车添色不少。如果非要让我跟飞跃太空山作比较的话,我选择后者,因为我更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刺激体验

泰山树屋

灰熊山谷

西部拍拍照

趁着LP去排队玩灰熊山极速矿车的间隙,带着儿子玩会儿水枪。

反斗奇兵大本营

加强版海盗船——冲天遥控车

转转弹弓狗,排队时间略长,再次印证了越是低龄化的项目排队时间越久的真理。

迷离庄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而我们的迪士尼之旅也即将结束。迪士尼乐园确实是个让人神往的游乐园,一张张笑容满溢的脸庞,热情澎湃的飞天巡游,精致萌趣的小小世界,还有梦幻唯美的烟花表演,短暂的两天是两个童心未泯的老小孩和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家伙在一个充满童趣的奇幻乐园的美妙时光,满满童年的回忆太多成长的感动。最后就以迪士尼乐园酒店门前的招牌画一句号吧,have a magical day……

晚上八点打的直奔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酒店,望着车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和行色匆匆的人群,顿时有一种从童话世界回归现实的错愕感,也许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香港吧。原本计划是入住以后让LP陪儿子先睡然后我再沿酒店门前的广东道过去观赏维多利亚港的跨年烟花汇演的,然而悲催地发现此时尖沙咀从梳士巴利道开始已全面封道,更别说去星光大道了,敢情大家从下午开始就在维港等待跨年了吧,城里人真会玩于是只能在酒店海景翼的观景平台上观赏维港一隅迎接新年倒数了。
——维港跨年夜,唯美景不可辜负,虽然身边满是共度新年熙攘的人群,但多年的港剧情结却让此刻的感受异常奇妙,岁月流转,初心不变,你好,香港,你好,2016

(三)港岛一日

新年第一天,全家人终于可以安逸地睡到自然醒了直到将近十点才懒洋洋地起床出发去吃早饭。通过酒店Lobby层的过街天桥穿过九龙公园步行至位于乐道的澳门茶餐厅,不仅比较方便,而且还能欣赏到一片鸟语花香绿意盎然,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得轻快起来。菠萝包酥脆,奶茶醇厚,虾饺劲道,牛河入味,是我想象中茶餐厅的味道

由于预约的三合一快捷通道套票的集合时间是中午12:30分,于是吃完早餐就慢悠悠地前往附近的尖沙咀地铁站搭乘荃湾线到中环站下车,从指定的K出口门口等待。到点后领队带着我们一群人一路走走停停往坡上走,终于到达了太平山的花园道缆车站。

路遇圣约翰大教堂

事实再次证明了我的英明决定,看着旁边散客通道密密麻麻排队候车的人群,顿时感觉团队通道十几分钟的排队时间真心就是轻松加愉快的节奏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历史的交通工具,来往于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其实更像有轨电车,而且是依山而建地势倾斜的轨道。风景后退,时光向前,坐在车厢里感受空间与时间的微妙关系也是一种让人着迷的体验。

山顶缆车总站设在凌霄阁的三楼,到这里领队的任务就结束了,分发完蜡像馆门票和阿甘虾餐厅的餐券后就解散开始自由活动了。先去阿甘虾餐厅取号,预计等候时间四五十分钟,好吧,原来早饭吃得晚也有好处,正好可以先去楼顶的摩天台吹吹山风看看风景站在海拔428米的摩天台上,港岛景致一览无余,蓝天大海高楼大厦,让这座城市散发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和现代美感,虽不是璀璨的夜景,但同样让人心潮澎湃。如果不是因为身旁满是游客,真有一种想放声大喊的冲动~

在摩天台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后回到楼下的阿甘虾餐厅,我们因为早就取过号,所以很快就轮到了。这是根据电影《阿甘正传》而设计的主题餐厅,纯正的美式乡村风格,环境温馨,调调十足,从设计到布置都包含着各种电影元素。菜品以虾为主打,炸物居多,至于味道只能说中规中矩,反正不是很对我这种大陆仔的胃口不过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应该是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的无敌景观,想想也是件醉人的事情。

这不是阿甘等车时坐的长椅吗

吃饱喝足正好去杜莎夫人蜡像馆逛逛,馆内有些人像做得还是挺逼真的,甚至皮肤纹路都清晰可见,而凹造型拍照则成了大家必做的事情,果然在明星和名人面前所有人都会不自觉地变成粉丝,即使明知他们都只是蜡像。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名人们好像被我们玩坏了

姿势神同步有木有

看见主席就飞奔过去摆好姿势等我拍照

爱因斯坦

小龙哥

帅贝

对第二表示不屑一顾

跟可爱的麦兜共进晚餐

麻麻也是哆啦A梦的粉丝~

从蜡像馆出来已经五点多了,准备出发去乘坐天星小轮。不过这个时候,如何下山却成了难题,山顶缆车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排队坐车下山要等一个多小时,OMG,于是果断放弃双程缆车联票,换成坐巴士下山。然而此时巴士和的士站排队的人也很多,估计是因为元旦假期很多人搭乘巴士或自驾上山看夜景导致上行道路拥堵,所以巴士也出现了班次脱节的情况,节假日出行真心伤不起啊等了半个多小时总算坐上了15路巴士,弯弯曲曲的绕山公路简直快把我转晕了,山顶缆车几分钟的路程巴士开了二十来分钟,不得不感慨科技改变生活。好在窗外风景不错,权当山路兜风吧
       终于到达中环天星码头,在这里可以乘坐天星小轮返回对岸的尖沙咀。天星小轮是维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承载着港人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而我们作为游客又怎能错过如此经济实惠(比地铁便宜)又有情调的观光体验呢?刷八达通卡即可上船,而且班次间隔时间很短,基本不用排队等候,方便快捷。

偶遇富豪雪糕车,奶味香浓

下船后在许留山品尝了一下纯正的港式甜品后,就随着人流往海边的星光大道而去。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正在封闭整修,所以没看到传说的铜像和手印,不过沿着海边吹吹海风赏赏夜景便已足够。对岸就是被誉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维港夜景,璀璨的灯火与静谧的海面相映成趣,星星点点的高楼则与海面上若隐若现的游船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迷人画面,美哉美哉~此时正赶上八点整的“幻彩咏香江”灯光秀,号称是全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汇演,不过我跟LP一致都认为还是新加坡金沙酒店的激光秀更为壮观相比而言,我更喜欢静静驻足,默默远眺,欣赏城市繁华背后沉静的美。

一路散步回到酒店,晚安,香港
——港岛暴走一日,漫步中环欣赏街角风景,在太平山顶领略一览无余,坐天星小轮感受别样情怀,逛星光大道发现维港之美,用一天时间去找寻心目中的港岛印象。

(四)流连海洋公园

其实今天本来的计划是先去港岛南岸的浅水湾踩踩再去旁边的海洋公园玩的,可惜早上醒来时又是将近九点于是作罢,吃完早饭直奔海洋公园吧~穿过九龙公园到达位于加拿芬道的翠华茶餐厅,奶茶丝滑香醇,鱼蛋面更是Q弹到不行,那种嚼劲让我至今仍念念不忘。吃完早餐去路对面的尖沙咀地铁站搭乘荃湾线到金钟站下车,再从B口出乘坐629号专线巴士直达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之一,曾被评为全球最佳主题公园,成为亚洲首间获得此项殊荣的主题公园。冲着这个头衔也必须要来看看,何况还是港剧里Family Day最爱来的地方海洋公园的特色在于它临海而建,依山而筑,分为山上的高峰乐园和山下的海滨乐园,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其中前者包含海洋天地、地带雨林天地、急流天地、冰极天地和动感天地,后者则包含威威天地、亚州动物天地和梦幻水都,共八大区域。公园售票处一如既往地排着长龙,而我则微微一笑拿出网上早已买好的实体票,轻轻松松刷票入园。进园后再次先做两件事情:一是先拿一份公园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而是在门口右手边的游客服务中心租一辆婴儿推车,价格跟迪士尼乐园一样。

这就是传说的收集控吗

动物嘉年华表演,卡通人物略丑……

游玩路线的话建议先玩山上再玩山下,因为晚了的话坐缆车的人会比较多,所以我们一路沿着梦幻水都过去,到达缆车站前的香港老大街。一条充满六七十年代旧香港风情的街景道路,所有建筑均是按照当时的风貌而建,随意逛逛还是挺有味道的。

候车队伍很长,但行进速度很快,大概十几分钟就轮到了。缆车是六人坐,不过因为带着推车,所以果断被我们包车了。缆车距离比我想象得长多了,坐着缆车,吹着海风,一边欣赏着深水湾和浅水湾的宽阔海景,一边轻快地聊着天,十分钟的路程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从缆车站出来首先看到的是动感天地,不过大部分项目都有身高限制,而且偏刺激,小朋友都玩不了,所以直接忽略直奔旁边的冰极天地而去了,用LP的话说站在下面听着呼啸而过的尖叫声就足够了不过有一个项目不得不提,那就是后来折返准备下山时仍吸引我排了半个多小时队去玩的动感快车。双脚凌空,在呼啸的海风中,对准大海极速俯冲的感觉我估计这辈子都难以忘怀,各种回旋加急转让我分分钟有被甩脱出来冲入大海的错觉,跟这种狂暴感相比,迪士尼乐园的飞越太空山和灰熊山极速矿车都只能算含蓄了

极速之旅,总有一种很壮烈的感觉……

北极之旅,你能分得清楚海狮、海豹和海象吗

南极奇观,有儿子最爱的企鹅~

接下来就是赶往海洋剧场观看著名的“海洋伴我心”,这估计是整个海洋公园最经典人气最旺的项目了,所以最好提前半小时左右入场,短短二十分钟的演出剧情饱满,表演精彩,感染力强,互动性高,以故事的形式演绎了一堂生动的自然教育课,绝对是我看过最完整的海豚表演了,反正小家伙全程是看得津津有味,推荐必看。

集观赏性和科普性的寻鲨探秘

海洋天地区域还有一个热门项目,就是全香港最大型的过山车之一也是中国第一座过山车的疯狂过山车,不过相比而言,个人更喜欢动感快车双脚悬空的刺激感一圈折返正好回到缆车站附近的湾景餐厅解决午饭,餐厅环境优雅,窗外风景无敌,而且网上买的B餐券真心划算,点最贵的套餐相当于半价优惠,临窗而坐远眺浅水湾,这顿饭吃得真是心旷神怡。

餐厅楼下的水母万花筒,静美得让人窒息。

儿子回来后还经常念叨的水母爸爸、水母妈妈和水母诺诺

所谓饱暖壮人胆,于是就有了前面提到的乘坐动感快车的超爽体验此时已近下午五点,换种交通工具,搭乘海洋列车下山。虽然是全封闭的车厢,但车顶独具创意的多媒体影像配合车身氛围感十足的灯光和音乐却给人一种海底遨游的奇妙感觉。海洋公园里的两种交通工具都值得大大地点赞

海洋奇观,深邃的蓝色总能让人沉醉。

从海洋公园出来已经六点多了,此时唯有美食能治愈我全身的疲累于是直奔尖沙咀国际大厦的喜记蟹将军而去。来香港之前看过一篇美食帖,亚洲最好吃的9家螃蟹其中就有这家的喜记避风塘炒辣蟹。辣味、蒜味沁入蟹肉中,味美香辣,虽然满手油腻,但也挡不住夫妻俩吃货的心~不过所谓的微辣还是感觉挺辣的,反正小家伙是肯定吃不了了,倒是极对重口味LP的胃口。当然价格也很美丽,一只八两小肉蟹就要400港币,另外还要再加10%的服务费。香港最后一晚,就让钱包任性地飞吧

传说的“明星饭堂”

千呼万唤始出来

——香港第四天,海洋公园疯玩一日。万物有灵且美,爱自然,爱生物,做人够胆会玩,爱惊险,爱刺激,香港海洋公园,你值得一去。

(五)讲不出再见

转眼香港之旅就到了最后一天,本来今天的计划是早上去坐大巴士九龙游,再去海港城血拼一番的,可惜再次出现了意外情况,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儿子发烧了,对于常出门且抵抗力较强的小家伙来说在旅途中出现这种状况还真是头一回。好在酒店楼下的中港城就有万宁,吃了药一觉醒来总算把体温降下来了,精气神稍有好转,于是赶在中午十二点前匆匆退房,将行李寄存后就赶往半岛酒店后门中间道的大巴士站点。Big Bus Tours的票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找站在大巴士站点穿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兑换即可,相当方便。
       细雨蒙蒙,搭乘双层观光巴士穿街过巷欣赏九龙景致,拥挤、热闹、朴实、亲民,这才是港剧中的地道风味。可惜时间局促,只能匆匆一瞥,留待下次再细细体会香港的老城风情吧~
       海港城近在眼前,却已没时间再逛,打车直奔机场,迎接我们的将是假期最后一天的离港高峰。
       香港,讲不出再见……

尾章

如流水账般的点滴记录,我们的香港游记也到此结束了。虽然是一场计划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旅行,但依然快乐满满幸福浓浓。心情游记,而非攻略,由心而发,随心而写,每一段文字,都记录着那刻的心情,每一张照片,都诉说着当时的故事。2015,终于香港,2016,永不停步……

本篇游记共含12092个文字,1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1 18:26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2-11 18:26:03 的回复:

回复dhgzjl:记录是为了铭记

2016-02-11 21: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39

写的很详细,果然是居家旅行,出门必备的好攻略

2016-02-12 22:1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5 15:52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6-02-15 15:52:02 的回复: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图片处理还是菜鸟水平

2016-02-16 00:01

星光大道还可以走吗,不是说在维修?

2016-02-24 13:49

引用 我还在这里-MoMo 发表于 2016-02-24 13:49:05 的回复:

星光大道还可以走吗,不是说在维修?

回复我还在这里-MoMo:就是原来有铜像和手印那一小段封闭整修,海边逛逛影响不大。

2016-02-24 13:57

看了你们的游记很赞,请问怎么个跟团去太平山山顶

2016-03-14 15:43

引用 twj312298 发表于 2016-03-14 15:43:54 的回复:

回复twj312298:淘宝上有卖的,三合一快捷通道。

2016-03-14 15:45

请问买了三合一套票就可有导游带领去山顶了吗?谢谢

2016-03-14 15:47

引用 twj312298 发表于 2016-03-14 15:47:42 的回复:

回复twj312298:是啊,不过要提前确定好集合的时间。

2016-03-14 15:49

很棒的亲子游,赞一个!

2016-03-21 16:09

引用 炒豆子 发表于 2016-03-21 16:09:04 的回复:

回复炒豆子:谢谢支持

2016-03-26 16:39

你好,我想问下,团签加机票是哪家呀淘宝

2016-03-29 07:54

引用 夏日 发表于 2016-03-29 07:54:58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团签加机票是哪家呀淘宝

回复夏日:温州国泰旅游专营店哦

2016-03-29 08:00

引用 云过天 发表于 2016-03-29 08:00:12 的回复:

温州国泰旅游专营店哦

回复云过天:好的,谢谢😊

2016-03-29 08:11

请问你们的香港迪斯尼乐园门票在哪个网上买的

2016-04-09 19:29

引用 twj312298 发表于 2016-04-09 19:29:28 的回复:

回复twj312298:蚂蜂窝自由行商城做活动的时候买的

2016-04-15 10:11

2016-11-08 09:57

亲,正好要去HK跨年,也是皇家太平洋,请问酒店的观景平台能看到烟花秀吗。另外晚上封路后,人还能在街上行走吗?

2016-12-04 19:17

引用 皮皮娜黄桃 发表于 2016-12-04 19:17:58 的回复:

回复皮皮娜黄桃:观景平台看得到烟花秀,但是不是全景,晚上梳士巴利道到维港那一片全面封道,广东道还是能走的,只不过看不到江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