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沈阳吃喝玩乐

• 出发时间/2016-01-24

城市简介

沈阳辽宁省省会,别称盛京,奉天,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通往关东地区的综合枢纽城市。
沈阳全市总面积逾1.3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495平方公里,2013年全市常住户籍人口825.7万人,市区户籍人口728万。沈阳先后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300年建城史,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以上均出自百度百科

行程概述

第1天
石家庄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第2天
太原街—北陵公园

第3天
北行步行街—沈阳天地—乐天百货

第4天
沈阳故宫 - 张氏帅府 - 赵一故居 - 沈阳金融博物馆 - 中街

第5天
西塔—南风大剧院

第6天
九一八纪念馆—不知名邮局—奥体中心冰雪大世界

第7天
棋牌山

第8天
返石

因为天气的寒冷本人也懒 所以行程很松散 ~

行程详情

DAY 1
当当当当~作为一个在南宁上大学寒假刚回家的北方小盆友,本来憧憬着从沈阳一路玩到哈尔滨看冰灯,结果一下飞机零下二十度的低温差点把我给冻傻了,放弃了一路北上的计划,老老实实在沈阳呆着。也因为阿姨在沈阳工作的缘故,所以有幸住在了安保非常好的省府生活区里面(东北大学的旧址),从机场到家已经接近晚上11点,还是很多兵哥哥穿着厚厚的军大衣在门口站岗,给他们点赞。~

DAY 2
因为有睡懒觉的习惯 所以基本每天都是晚出早归 小朋友们不要学哈~
第二天11点左右从小区出来后出发去了太原街,蛮热闹的一条街道 附近有很多商场和小店可以进去逛逛 去的时候正在搞冰雪嘉年华 在街道中间有冰滑梯和雪滑梯供大家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太原街万达广场这里吃到了一家好吃的冻酸奶 名字叫am.冻酸奶。
逛完回到了家附近的北陵公园,因为下午四点刚过,里面已经不再收门票了,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在冰湖上面租冰车玩,去的时候还赶上了雪雕展,很多小孩子非常喜欢~走到最里面就是北陵啦,不过已经要关门了,我趁机往里面看了几眼,这时一片乌鸦飞过……搞的我心里慌慌的,所以大家想好好逛的还是要早去哈~
晚饭是家附近的李连贵大饼,名不虚传,肉和饼是分开点的,再加一碗蛋花汤~ 回来的路上一直在需找冻梨,最后却找到了冻柿子,好像也没差吧,哈哈~

DAY 3
中午起床后出发去了离阿姨家很近的北行,找了街边一家很有格调的日食料理店吃拉面,在拉面中吃出了酸笋哈哈哈,作为在广西生活了两年的本宝宝真的是很惊喜呀~之后逛街逛累了找了一家精致的下午茶店喝茶,名字叫做白兔糖咖啡。晚上去了乐天百货,这是韩国人开的商场,楼上有家韩国老板开的参鸡汤味道非常好,名字叫做长寿参鸡汤。除去美食,乐天百货本身就是一个惊喜,逛一逛就知道啦~

DAY 4
这一天为了去故宫特意起了个大早 10点就出门坐地铁往故宫跑 有学生证的缘故是半价票 老实说 给我的感觉 虽然不如北京的故宫威武雄壮 富丽堂皇 却胜在清静自然 令我肃然起敬 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 完完整整的把故宫转了个遍 比起人赶人 走马观花的看 在这里 我可以静静的听着电子讲解 静静观赏  心境不一样 整个人也舒服了起来
接着去了离故宫很近的张氏帅府、 赵一故居 、 沈阳金融博物馆。套票半价下来还是很划算哒。近距离欣赏了下张作霖父子生活,工作的地方。 沈阳金融博物馆里面的蜡像人栩栩如生,一进去我还以为是一屋子的真人,估计小朋友应该挺喜欢的。从中也可以学到很多金融方面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从景点出来后就是中街,很热闹,其中有一家出名的中街冰点店,推荐的两款冰半液体和冰淇淋球都很好吃,奶香味很足。还有拐到不知名小巷子里的豆腐皮,我一口三串吃的不亦乐乎。众口难调,中街的乐趣,还希望各位自己去发掘啦~

DAY 5
西塔是东北三省除朝鲜族自治州、县以外的最大民族聚集区域,融合了朝鲜族的民族文化精华  。西塔商业街有着120多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独特的民族风情,西塔街主轴两侧,形成了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和韩国风情的休闲文化产业带。所以走在西塔的街上,是可以经常看见韩国人或者朝鲜人讲话滴,两边都是布满韩语的小店,商场。其中有一家叫做核桃村的点心铺,里面卖的鱼饼和核桃点心超级好吃23333,老爷爷知道我是第一次来还多送了我几个核桃点心,人超级nice。街边还有丹东999大草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好吗!
晚上去了家附近的南风大剧院,看了一场东北二人转,有几个是辽宁卫视的主持人和演员,真的是全场笑翻,真心喜欢东北人的生活态度,就是图个乐呵。

DAY 6
上午去了九一八纪念馆,门票免费,很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去学习一下,里面的电子讲解做的比较混乱,文不对题,但是内容很充实,我也在里面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从纪念馆出来后阿姨带我去了北行一家叫做韩都的烤肉店,肉质鲜美,菜品很新鲜。人均60左右。下午路过了一家邮局,还去给我的小伙伴寄了个明信片。哈哈~
虽然没能去成哈尔滨看冰雕,但是奥体中心有一个小型冰雪大世界也是很只值得玩的,5点之后过去两个人只收一张票的钱,算下来每个人才80,挺划算的,虽然冰灯不多,但是里面的游乐设施都包含在门票,里玩的很尽兴。手机都给我冻坏了,哈哈。

DAY 7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的来到了第七天,早早出门地铁转公交来到了沈阳棋牌山,这里现在有点像是一个放大版的奥体中心冰雪大世界,可以滑雪,有冰滑梯,雪滑梯,每一项都是各自收费 80-160不等,价格高了点,不过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玩的。

其余注意事项

保暖工作:冬天的东北真的是冷的令人发指,来的时候我穿着呢子大衣一出门差点冻僵,所以选择冬天来的朋友一定要有足够的毅力和勇气,有鼻炎的朋友更受罪,我如果一会不戴口罩真的是涕流满面。
交通:沈阳的地铁和公交都很便宜,地铁基本4块钱以内可以搞定,4:30左右是下班高峰期,很挤。公交多数1元,有的不能用公交卡。出租车起步价8元3公里。
购物:中街到大悦城一段的商场是我最喜欢的,牌子很多。特产可以带一些榛子等坚果,张久礼烧鸡。

最后的碎碎念

东北人民真的超级热心肠,性子直,很多小事上都能体现出来。
基本下午5点多点天就黑了,晚上街上因为冷也没什么人。
穿貂的很多。
大肉串很便宜,东北一锅炖真好吃。
我阿姨一直说我应该夏天来,又凉快能玩的东西又多,但是我觉得吧,一个城市四季都应该有不同的样子,不管我看到的是哪一面都有它自己的美。
这一趟 不白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1 15:3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3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2:51

引用 nevercryagain 发表于 2016-02-15 12: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