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第一站---湖南郴州资兴高椅岭+小东江+郴州市区

Rainbow LV.3
2016-02-11 01:04 1411/6
  • 出发时间/2016-01-25

食in资兴+高椅岭

Day1
体验春运体验人流,我们选择了在火车站最繁忙的时候踏上我们第一次的旅程--郴州

很多人选择会住在郴州市区,然后直接从郴州市区来回高椅岭。但其实高椅岭离资兴市比较近,虽然市政规划资兴市属于郴州市,不过资兴的消费水平比郴州市区要低,所以我们到郴州站以后就坐包车去到资兴市(一般坐到资兴市客运站或资兴市政府),那里住得非常多,而且价格便宜。选了一家叫【璟江花园大酒店】,去哪儿网预订才137,干净、宽敞有暖气,比之后的坑爹郴州市区7天好不知多少倍了。

第一天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的,所以就随处闲逛,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但发现这家咖啡馆消费还是跟广州差不多呀)。其实资兴市还算是一个比较干净的城市,可能是因为人口少的缘故吧。
以下是随手拍

花费:
火车票53.5*2+去资兴市包车25*2(因为去资兴市包车要100元,一辆车最多可以坐4个人,所以建议组团或拼车,这样会便宜些)+住宿137=294
吃的比较杂,就不算进去了,大约60元/人左右吧。

Day2--包车去高椅岭
一早起来,来碗当地出名的鱼粉,其实就类似于桂林米粉那样的,只不过粉要细一些,还有会加鱼片进去。经过酒店前台MM介绍附近有一家【青青土菜馆】的鱼粉不错,就去尝尝,结果真没让人失望。叫了两碗鱼片粉,辣得刺激,这么大碗才五块钱,超值!!还免费配送白粥,还有下饭菜呢。

吃饱力气足就往高椅岭出发,我们包车过去,其实不算远,才10公里左右,但因为人生路不熟,还是包车过去比较好,收费40元。
还好那天天气晴朗,不过我们出发得比较早,我们是第一批到达的。

很可惜呀,上面有好几个帐篷,刚开始还以为是施工地,因为养了几条恶犬挡住我们的去路,还一直追着我们,我们只好在下面附近溜达,看到公路附近有准备开档的人,问了他们都说今天天气好,一定回来很多人的,那几个帐篷都是上面的一些店铺,一会儿就会开了。所以我们决定等多点人再上去。

我们要上的就是这座山,内有恶犬,只能等。等。。等。。。
大概10点钟左右,有看到有其他人了,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

上山的路跟其他游记写得一样,是一条很陡峭的天梯。有畏高症的人慎入,因为比较空旷,感觉好像快要掉下去那样。
但那水,很绿很绿,在蔚蓝的天空以及阳光的衬托照耀下显得格外清秀,可能是因为个人拍摄水平太菜鸟,因为个人感觉实景会比拍得更加好看。

很多人走到那个大平台就停下来了,但其实再走远一点,景色更加美好。因为垃圾会很少。
之前看到有人说高椅岭那里垃圾很多,那天去到一看,确实有一些地方真的很脏,特别是人气比较旺的地方。所以大家要去的话最好自备垃圾袋或者把垃圾带走,不要留在那里,要不然我们就少了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了。

相信夏天来会有另一番景象,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草丛,但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那里真的会很晒很晒。

到了下午1点多的时候,人开始多起来了。这里风大,十分适合放风筝,所以生意很火红呢。据包车师傅说,如果是周六日去那里,那些私家车要排到几公里远,人多的时候有一千人。那时候真的只能拍到人头照了。

放一下风筝是挺好的娱乐方式,风一来时,你可以抬头看到满天都是纸鸢,哇,漂亮。
我们从早上8点多玩到下午五点钟,打个电话给师傅来接我们回资兴市区。
回到酒店放下包,就去找吃的。
攻略上很少讲吃的,所以搜了大众点评,发现一家【蛮有味鱼馆】,就抱着好奇的心态去试一试,毕竟离酒店比较近,走几分钟左右就到了。看到店里有几桌客人,才敢进去尝尝。我们坐下点菜没多久,来的客人络绎不绝,我们心想这次找对了。

秘制草鱼,鱼肉十分鲜嫩,虽然表面炸过,但是就属于那种外脆内嫩的,十分好吃。湖南的特色之一就在酱料上了。

酸白菜水晶粉,分量很足,我们两个人点了3个菜,还剩很多,三个人都够吃呢。

田螺,个头超大,分量多,不过当然不够鱼还吃啦。
这三个菜结账是68元,还免收米饭和茶位费,这种水平估计在广州人均的还不行呢。

花费:
早餐5*2+去高椅岭来回包车80+午餐风筝小吃60+晚餐68+住宿137=355

小东江

Day3
本来我们原计划是去仰天湖的,不过看到路程实在太遥远,自驾车比较合适,而且那里的住宿条件据说比较差,所以我们就临时改变计划去小东江。
小东江最出名的就是看雾,可是只有夏天,5月-10月的时候雾才好看,所以我们这次就是过去踩一下点,等下次再去。
我们坐包车60元,不用买门票,直接去到大坝,打算一直往下走看风景。
大坝那里也景色不错呀

可惜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开始晴转阴天,天空灰蒙蒙的,没有阳光,看起来不够高椅岭漂亮。但如果到了夏天,那一定会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但那水没变过,一直都是那么绿,那么清。(那条瀑布看见了吗?如果夏天来水多的时候一定很壮观。)

那里的鱼,真的很好吃,我们觉得不放辣会显得鱼更鲜嫩。而且不贵,10元三条,三文鱼排10元。还是一小条的这种鱼好吃。
上到大坝才知道,原来资兴有直接上东江湖的大巴车,车费好像是每人10元,比包车便宜,下次来可以直接坐大巴车,去到资兴客运站就有得坐啦。
一路走下来要靠边走,因为路比较窄,没有专用的人行道。所以车多时必须记得避让。

沿路上看到不少类似这样的冰柱

猴古山瀑布,水特清特凉

路过隧道要小心。

从大坝上走下来有很多栈道可以走,在那里拍照挺不错的。
而且有一小段地方会有浮台,就在水上,估计夏天那里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我们走到2号桥,就打电话给师傅让他来接我们到资兴汽车站,我们就坐车去郴州那里,打算第二天去苏仙岭。
比包车便宜多了,才10块钱一个人,当然大巴会绕路,大概1个多小时才到郴州火车站。
在火车站附近的7天住下来,然后走去附近的兴隆步行街去吃小吃。
果然,步行街的小吃调调都是一样的,烤鱿鱼串、牛杂、鱼粉、酸辣粉等等,随便吃了一些,结果回去酒店还要吃泡面,坑爹的。

花费:
包车去大坝60+二号桥包车去资兴汽车站40+资兴郴州10*2+早午晚吃120+住宿137=377

Day4坑爹的火车站附近的商铺,包括我们住的7天酒店早上停电,要到下午才恢复,我们原打算去完苏仙岭再回去广州的行程就废了,直接在酒店收好行李,等到差不多时间再去火车站。
在火车站附近看到一家叫【开心7+1】的餐馆评论不错,就走去试试,结果发现,巨坑!!!不知道是不是过年了大厨们都回家了,一个词,贵!!一个类似于盖浇饭的要20,用菜油炒的24,那些米饭超级硬,超级涸,就像那些放了很久很久的大米一样,总之没下次。
然后一个鱼粉5元(我觉得是最经济的,但出品比不上资兴的那家)

午餐53+火车票53.5*2=160

温馨提示:
1、旅途中有买手信,是在兴隆步行街附近的超市买的,比火车站的便宜,还有一些其他花销没有写入“花费”那里,整个旅行我们两人大概用了1700左右,全包。
2、去高椅岭的亲们记得带点水和干粮,因为那里的消费比得上广州而且还不一定有得吃,因为他们开饮食档的都说大多数都是做广东人的生意。另外天气不好不建议去,因为路会比较滑(特别是泥泞和结冰的地方),要注意安全或者根据自己需求提前买好装备(不过我们就没有买)。
3、此次旅行都是没有买门票的,小东江是没有买,高椅岭目前是免门票,所以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但据说很快就要归入【飞天山旅游景区】管辖,也就是说可能很快就要收门票,建议要去的亲们可以尽早去。至于小东江,如果没有雾,要花100多门票的话,有点小贵,当然土豪请随意。
4、个人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地方遗漏或者写得不好的请多多包涵噢。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1 15:12

景色好美,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3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09:51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02-15 09:51:45 的回复:

回复tiffiany:看来是去过不少地方的呀~~到时有空多多分享哦

2016-03-29 23:06

引用 永远不满的橱柜 发表于 2016-02-11 15:12:0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永远不满的橱柜:过誉了

2016-03-29 23:0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1 21:3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