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暴雪黄山(一)云谷寺--白鹅岭

2016-02-11 02:31 1287/11
  • 出发时间/2016-01-23

游记

1月22号一大早坐高铁回上海,路过天台山看到山上大雪纷飞,心里想我们这里好几年没下过雪了,如果能拍雪景多好啊,回到上海打开电脑又看到天气预报提示,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降雪过程,我突然想到了—黄山黄山的雪景一直是我们向往的美景,看看黄山是什么天气?百度一搜,昨夜黄山大暴雪,今天大雪,明天小雪转晴天,后天晴天。哇塞,这么好的天气真的是很难遇到的,就相信一次天气预报吧,这回真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忙之中也要做好准备,特别是在山上的住宿要订好,否者到了山上没地方住,这么冷的天气要被冻成冰棍了的,晚上九点从上海出发,一路都在下着大雪,到了杭州以后,高速公路上都积满了雪,越是往黄山走就积雪越厚,到了安微境内高速路上都有结冰了,幸好是开越野车去的,如果是开轿车去还真的费劲了,看到路上积雪结冰,车速不敢开快了,走到黄山市区就下高速先住一晚吧,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洗洗赶紧睡觉,明天继续上高速去黄山景区。
    早上九点多起床,在宾馆隔壁的沙县小吃店要了一碗面条,吃完了身上就暖和多了,继续开车从屯溪到汤口还有80多公里,上高速后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从汤口出口下高速右转就是黄山景区换乘站,我把车寄存在停车场里,船上保暖衣服,带上所有带去的衣服,背起相机、三脚架,去换乘站坐景区专线到云谷寺索道站上山,黄山冬季门票五折130元,索道票65元,人很少不用排队,到了直接买票进索道站,索道的车厢基本都是空的,随便你一个人一个车厢,两个人一个车厢都可以,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少的人,坐上索道十几分钟就到了白鹅索道站,接下来就要靠自己的两条腿了,山脚下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到了山上是大雪纷飞白雾茫茫,简直是两个世界,游人虽然不多,但山路不好走,有台阶的地方基本被大雪掩埋了,被游人踩过的雪很快就变成冰了,行走很艰难,从白鹅站出发沿着山路慢慢走,途经立琴松、始信峰、黑虎松、白鹅岭,这个时候已经是云开雾散,露出了碧蓝的天空,走到第一晚的住地-白鹅山庄,真是又冷又累,还是先办理入住手续,把行李放下,再加点保暖衣服,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使劲的按快门,把美景尽收进我的相机里,今天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值得,我从来没看见如此美丽的黄山,大雪后的黄山日落也是特别的漂亮,很多人都说到哪里哪里看日落,我感觉风太大,吹得我的耳朵受不了(结果我的耳朵还是冻伤了),又找不到可以避风的地方,想想算了就在白鹅山庄门口拍日落了,不过还算不错。希望明天也能有个好天气………….

未完待续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2 09:25

下雪时我正在黄山脚下,时间一样,不过我没上黄山,我走了黄山脚下的宏村、协里、牯牛降、翡翠谷,没上黄山,作为东北人我都感到雪景很美,图片不错,顶了。

2016-02-13 18:00

2016-02-15 10:0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5 20:51

引用 摄游老朱 的文字:

黄山冬季门票五折130元

错啦,黄山门票旺季230,淡季150。

2016-02-16 05:08

引用 摄游老朱 的图片:

暴雪中的黄山完全不同于平时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