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炽热的非洲邂逅温暖——塞舌尔15天蜜月民宿自由行游记&攻略

cici (昆明) LV.4
2016-02-11 02:33 1173/12
  • 出发时间/2015-11-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蜜月回国已经一个多月了,懒病上身,哪怕是静止敲字也是极其不情愿的。但有来有往,既然此次蜜月给予了我们如此多的温暖,我就应当把这些美好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甚至前往这个美丽淳朴的国度,这样我将来才能收获更多的惊艳,难道不是吗?

走嘞!

我和卤蛋完整的蜜月假期是从2015年11月26日至12月20日(这是我鼓足各种勇气找领导申请的,在我看来,人生苦短,任何一件你认为重要的事,都要尽自己所能留下重重的一笔)。对于蜜月旅行目的地,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选择热情四射的海边,海水会卷带走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与疲倦,冲上岸的是和爱人在性感的海边放肆地欢笑。作为一枚非典型性工科女,很多选择都是内心帮我敲定的。其它的事宜没作过多考虑,只有一条:呵呵,不是人们扎堆去的地方。我们想要的是安静和纯粹的蜜月,就你吧!拥有 2011年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首的国度,英国威廉王子凯特王妃蜜月之行的开始,贝克汉姆夫妇10周年蜜月的旅行地,情侣们的私密天堂,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塞舌尔。

为跪求坐阿航的“大灰机”,我们选择从香港出发,由迪拜转机到达目的地。抢机票绝对是个技术活,为了对上合理的蜜月时间,为了省银子,杀了好多脑细胞到各种代理平台和官网上抢廉价机票,从昆明香港再到塞舌尔的双人往返才一万零一点点,一点点哦!重点是从香港迪拜的机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客A380!香港塞舌尔为波音777,也不差啦。如果算单人单程,比旺季从昆明哈尔滨还便宜!(祖国国土面积大还真是让人自豪)。代价就是在迪拜机场借宿,空调真TM大,冷死本宫了!哎呦妈呀,下次睡机场,一定要带毯子!机票搞定,又得去搞住宿。虽然我确实有追随老贝的情节(David Beckham和大花臂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但他住的地方确实不是我等屌丝的菜。No Agoda、No Booking、No TripAdvisor,这次我们全程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找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直接导致了这趟旅程甚是奇妙!

Tips

先友情提示一些走之前的注意事项:1、塞舌尔对持有效护照的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入境,可以瞎逛30天。但是一定要把已购买的往返机票证明和你的住宿证明给移民官看。我们的往返机票信息是在官网上打印的,住宿证明是让每个房东发一份记录有我们入住地点、时间和房东信息的E-mail打印出来的。(能做全还是做全吧,每个国家的移民官态度都很拽,包括小黑)还有,从国内坐飞机,包括香港,在你换登记牌时,当工作人员得知你要去塞舌尔,有可能会提出让你出示其它乱七八糟的证明,别理他们,你就带好以上说的有效护照和那两种证明,坚定的告诉他们塞舌尔对我们是免签的,这就足够了。因为在对中国免签的国家中,好多人没听过塞舌尔。2、塞舌尔的货币是塞舌尔卢比(Rs),人民币在塞舌尔是无法兑换的,更别说使用,亲必须在国内兑换好欧元或美刀。我们在塞舌尔期间的汇率大概是1欧元=13.3-14.0塞舌尔卢比。毕竟是非洲小国,能用银联信用卡的地方不多,大部分能刷卡的商店用的是VISA,有些也能用MasterCard。3、由于被英、法殖民过,所以当地的语言分为英语、法语和当地的克里奥尔语。当地人基本都会说英语(个人觉得比印度人民说的好很多)。4、我在塞舌尔买了张当地的SIM卡,选择的是Cable&Wireless这个运营商(另一家是Airlet),套餐形式的,有1G的流量,25卢比的通话费,信号覆盖全国,海上有时会没信号。上网速度也要看所处位置,刷朋友圈基本没问题,但要操作股票那我只能说呵呵了。5、防虫伤!防虫伤!防虫伤!你懂的,热带的虫类是开挂可以打怪的。事实证明神马花露水,蚊不叮、吃维生素都是然并卵,亲能做的就是带好疗伤的药吧。推荐一个东西:碘伏棉签——出门肉体伤口消毒神器。6、电器插头:苹果水货的那种英式插头。7、每年的十一月底到次年的三月是人家的雨季,尽量避开吧,免得暖湿气流会让亲的心情很难看。

第一大岛——马埃岛(Mahé)

“哇塞,我们已经穿过云层了,机头已经朝那个岛直直的飞过去了!到啦到啦!”卤蛋在那儿兴奋的咧。可此时我的脸正处于抽搐状,呵呵,我脑子里充满的画面不是碧海蓝天,而是乌云雨水乌云雨水!别和我提云层两个字,我们确实到了,而且是在人家的雨季来到这里,我那个心情啊,我们可是要待半个月的……可是刚走到舱门,哎呦不错,居然晴耶!虽然不比我高原城市的大晴天纯粹,但比起之前脑海中的雨季画面,我已经感动的快哭了。

飞机降落在塞舌尔最大的岛——马埃岛(Mahé)。顺利过关,取完行李,寻觅接机的人。这是提前已经跟第一个房东Anna说好,叫她找个人来接我们。一到接机处就看到Ryan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纸在那张望,本地伙子,冲上来热情地打招呼,让我们不用管行李了,他帮我们提行李到车上再把车开过来,去换钱就行了(一出机场就有两家换钱的小屋)。一路上很开心的向我们介绍各种,还特地穿过首都维多利亚的中心告诉我们小钟塔,邮局,博物馆,教堂等。在上山的路上还特意指了中国驻塞大使馆给我们看,并告诉我们,这是所有国家的大使馆里最大最好的建筑。

尽管选房时已经看过房屋全方位的照片,但这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也只能掌握个大概位置,一路上山,七拐八绕,当地下午四点半我们总算到了。一位Lady出来迎接我们。她叫Lorna,法国人,之前和我联系的Anna应该是她女儿,正在国外旅行。我们租住的是Lorna家的一层,她就住我们楼上。Lorna让我们进屋看看,和照片上一致,我们很满意。果然像Ryan在来的路上和我们说的一样,风景棒极了!

放下行李后Lorna热情的开车载着我们去布法隆(Beau Vallon)的超市采购,并且得知我们需要租赁汽车,就立刻打电话找朋友给我们找车。因为我们住山上,没车确实不方便,本来打算第二天自己去租车行租的,但旅途劳顿,顾不上价格的高低,也就答应用Lorna认识的Stevem的韩国现代小车,40欧一天,并且是手动挡,并且是1.0排量,对此我也是醉了。价格高已经不重要,因为塞舌尔的各种物价都很、很、很高。醉点在于:小黑的山路很窄且很陡,又是右舵车,在国内开车没有两把刷子在这儿开着1.0的手动挡小车要穿梭在有小黑上山下山的疯狂车流中那简直是在自虐。小车加的油是当地的Petrol Green #95 ,动力不好,超级不耐烧,。一路油门踩到底上山,下山就又可以去光顾加油站了。BTW:在塞租车拿着祖国的驾照去就行,不需要翻译。还有,别妄想着同样的价格挑其它车型,那里不是韩国的现代就是韩国的起亚,就像QQ那样的小车,只不过老外基本只租自动挡,因为山路真的真的很艰险。如果你愿意砸更多的钱能租到铃木的jimmy,但真的很少。

我可是老老实实爬着这种高难度的路,卤蛋啥都没学会,学了小黑光着脚丫子开车。

好吧,来看看我们在塞舌尔的第一个家。

屋内~~

各种餐具一应俱全。

打开通往屋外的落地窗,哇呜~~

离开Lorna家的前一晚,我们在屋外弄了个打包路边摊的山寨烛光晚餐。

Lorna家哪哪都好,唯一也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家门前的这个坡,坡度绝对超过50度。每天停车和开车我都神经紧绷,还是那句话,没两把刷子真的就别选手动档了,实在太吓人了。有一次卤蛋快速向左转弯下坡,整个车身都往左倾,右边一侧的轮子完全悬空,我真觉得车子肯定要翻了(真翻了可能就要赔1000欧),也就是卤蛋技术过硬了,我的胃都被吓得抽搐了。当地天天开这种路的Stevem送车给我们时在这里倒车也以失败告终。也许照片看着还行,但操作手动挡停车难度我绝对没打诳语!

话说我给要去塞舌尔的朋友一个建议,如果你住马埃岛,就像我们一样选择马埃岛西北岸,也就是布法隆周边。因为首都维多利亚基本没啥住处。后来我们开车把整个岛几乎绕了一圈,马埃岛的西海岸和东海岸景色没有西北海岸和北海岸迷人。布法隆的住宿选择非常多,无论是各种档次像我们住的民宿,或是高逼格的度假村和酒店。而且从首都维多利亚开车到布法隆只需要二十五分钟,沿途也有公交车。
       第二天一早,在家吃过早餐,我们就前往布法隆海滩。(家离那里超级近,嚯嚯嚯!)布法隆海滩是马埃岛上最受欢迎的海滩。和后面我们去的其它沙滩比,这儿的沙子最细腻,最柔软,海岸线也很长,游客也比较多,然后嘛,感觉这里是塞舌尔商业气息最浓的的海滩,毕竟是资源好,可以理解。但比起夏威夷的海滩,这里已经算极其朴实了。

在布法隆海滩看日落~~

在马埃岛住了四个晚上后,我们去了塞舌尔的其他岛。当我们再次回到马埃岛,我们决定去寻找其他适合我和卤蛋玩耍的沙滩。我们从布法隆开车一直往北走,就在路边突然发现了一处视野开阔的海滩,停了车,走进沙滩一看,居然没人!这可把我们高兴坏了。之后的画面就是两个中国熊孩子在那里你追我、我赶你,疯累了就一头扎进沙子里对着天空发呆。我们找到这个沙滩时不太适合下水,因为水下有的礁石、海草,没礁石的地方沙子颗粒又比较大,很硌脚,加之那几天天气不好,见不到太阳,风大水凉,并伴有大浪,只有当地的孩子会带着冲浪板去冲浪。偶遇沙滩也是需要缘分的。

东、西海岸的景色不太入我眼,但应该也有它们独有的美丽。只是走之前的那几天天气不太好,要知道没有蓝天白云和阳光映衬的海水与沙滩就像没加过任何调料烹饪的顶级牛排,都是好货,但却无味。我都只是坐在车里远眺,卤蛋偶尔还不死心走进沙滩去考察考察。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当我们去过塞的其它岛,回来后看到的这些海滩自然也就弱爆了。
       除了尽情享受马埃岛上的沙滩,走向大海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和卤蛋没找正规的出海团,在布法隆遇到那种抬着一本相册向游人兜售出海项目的小黑,杀个价就爽快地交钱(一定要杀价),约个地点第二天碰头出海。第二天一早,竟发现和我们同船出海的是住在布法隆海滩边高档酒店的两对德国夫妇和住在Fisherman’s Cove这种高级度假村的一对阿联酋夫妇。呵呵,我还臆想着会遇到屌丝们。神奇的是后来无论我和卤蛋去到哪,甚至去其它岛,都会碰到这几个德国人,每次见面我们互相都觉得好笑,这也太巧了吧!Oh,It’s  fate!

小黑答应提供给我们的项目包括浮潜、BBQ、看象龟。浮潜不错,只是这BBQ,大家都以为是自己动手,结果是别人弄好我们吃现成的,我还自作多情的带着家乡的烧烤佐料出海。德国大叔小声嘟囔这BBQ的问题,后来我干脆上岸后把那集结我们的小黑拉到一边问他这BBQ到底什么情况,只是这结果么,也就是未果,还好浮潜项目让我们大家心情都很美丽。

一处浅滩~~

没有自力更生的BBQ午饭,哎~~

这是象龟的主人让我们坐上去的,到其他地方千万别这么干哈!

大家都很友善,德国大叔带我去看他发现的可爱海星。阿布扎比大叔很风趣,在一处私人岛屿的浅滩,调皮地挖个坑把自己埋进沙子。大叔一起身,我就立刻跟进坑!

再次回到马埃岛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再去寻觅布法隆那种“海滩小黑”带我们去海钓,然后找家正规的潜店深潜。在布法隆有好几家潜店,问了问,没潜水证的收费基本差不多,比有证的贵些。然后问题来了,那几天天气实在不好,海面上风大浪大,去海钓的话明显是在装×。至于深潜,卤蛋太不争气了,我们去其它岛,同样是被虫类叮咬,我的伤口无非就是奇痒难忍,可他的那两条腿都不成样了,吃了消炎药都不见好转,只要一泡海水,那些伤口就立刻马上开始流脓不止,只怕是再让伤口恶化下去真就要出幺蛾子了,所以我们怀着不爽的心情放弃了印度洋边的深潜(还臆想着能遇上鲸鲨)。

首都——维多利亚(Victoria)

没有了计划的海上项目,只能把行程临时调整为首都人文游。但有几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植物园、塞舌尔山国家公园我们都没去,不能给到大家建议。不好意思,我们实在太爱海滩和海水了,每次在维多利亚都不能久待,就猴急地直奔海边!哦,你可以进任何一家加油站去讨张地图,免费,有塞舌尔三个大岛的大概信息。我们在国内就在iPad上用Maps me下了个离线地图,挺好用的。首都其实真没啥意思,早晚上下班高峰也会堵车(堵车真是这个星球上的共有问题,这种节奏慢到快停下来的非洲小国也没能幸免)

印度神庙

钟塔

在我看来,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逛逛菜市场是一件接地气儿的事儿,可以快速入门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Tips

倒是要说说停车这档子事。我们第一次租车是在布法隆地区,车主Stevem也没交待特别的注意事项,因为除首都维多利亚,布法隆或是东西南北的山区,只要是你看见有可以停车的地方,拉上手刹,熄火锁车走人就行(车上别放贵重财物),没有乱停车罚款和交停车费一说。第二次租车是在我们从大风大浪的海上刚下船,我是晕的一塌糊涂。车行帅哥老板Mark(重要的事宜都没记住,就记得人家的名字)就很负责的跟我们交待各种,貌似都被我晕船的大脑屏蔽了,直到我们被贴了张罚单,我才龟速回忆起Mark交待的事宜:在首都进任何写有停车标志的区域,一定要睁大您的双眸看看有没有写停车收费的牌子,如果没写,直接开进去就好;若是写了,那就在进停车场前按照人家的收费标准先购买您需要的停车时间,然后把买好的停车票放到车里面的挡风玻璃处,反正要让停车场管理员从车外能轻易就能看见它。我们压根就不知道这件事,并且被罚款的停车场我们曾经停过,也是开进去就走人那种,第一次就没事儿,第二次就要交了200卢比罚款,还得自己去找交罚款的地儿。所以给亲们指条明路:市中心的独立大街(Independence Ave)和长码头路(Long Pier Rd)的十字路口有个停车场,不要钱,放心停吧!

再介绍下我们在马埃岛的第二个住所。为了赶一大早离岛的航班,特意找了和机场同在马埃岛东边的民宿,离机场很近。主人Lina应该算是当地有钱的小黑了,顾着佣人,有好多处房产。(找房时在Airbnb上总能看到她的房源)主人住一楼,我们住二楼,二楼共有三套独立的客房,客厅和阳台公用。房间挺干净的,每天都有人打扫。同样也是在山上,公共阳台风景也挺不错。

哎,可又是在山上,这次就没有在布法隆那么幸运了。那几天几乎是只要天一擦黑,海岛国那种瓢泼大雨就立刻开始。第一天回家我和卤蛋就迷了两次路。先是叉路口走错,越走越偏,一路上不停问路总算又回到主路上。天已经完全黑了,雨大到根本看不见路,车轮又在那种坑爹的陡而窄的山路上不停打滑,来来回回上下山几次都找不到家,打电话给房东结果手机余额不足而且也快没电了。幸好我们在山脚下找到了警察局,本想着只是借个电话打给房东,结果接待我们的Madam了解完情况后,立刻打了个电话给房东,记下地址后又让两名阿Sir开车在前面领路,硬是把我们安全送到住处。那天晚上特别感动,发自肺腑的上前和两名“黑” Sir握了握手。

该说说马埃岛的美食。作为一枚有底线的吃货(本人其实不会吃这个星球上的很多食材),之所以要找民宿住,除了想和当地人近距离接触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论厨房的重要性。如果不会吃当地的奇葩食物那就可以自炊了。结果这里的吃食完全符合我的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不饱了!两枚吃货把大部分金钱都挥霍在餐桌上了!
布法隆的高级度假村Fisherman’s Cove餐厅的法式西餐,非常好吃,也很贵。(即使在海岛国,穿着比较随意,进这种餐厅还是不要太随意,老外挺在乎这个)

卤蛋说这是他活到现在吃过最好吃的芝士蛋糕!

布法隆海滩边的餐厅。都不便宜!
印度餐厅,我不喜欢咖喱,是卤蛋非要来。
(照片损坏,看吧,记忆卡也不喜欢~~)

Boat House(自助餐),芒果沙拉很好吃

La Plage(装修逼格高)

海滩背后的路上有几个小吃摊,有炒饭、炒面、烤肠、沙拉、烤鱼的调料很对我胃口。

这家就是在独立大街上被罚款停车场旁边的餐厅,第一次吃觉得不错,后来再吃也就觉得一般。

重点推荐两家快餐店(只外卖,只供应午餐)一家是印度神庙旁边的:Hot Spicy Take Away,排大队。卤蛋说他们家的腌猪肉好吃。店员超级好,我买炸鸡,她特意挑了两个大的鸡腿微笑的递给我。Oh, you are so kind!我和卤蛋跑到门口路边的公交车等车亭里开吃,没形象,屌丝!

另一家在Market背后街道上,供应当地克里奥尔快餐的店,很好找,只要看见店里排着拐了好几个弯的队,Yes,it is!我和卤蛋把东西带到停车场,铺在车引擎盖上就立刻开动,没救了,果然是屌丝!

两家店都是物美价廉,绝对管饱!

我的最爱——拉迪格岛(La Digue)

如果说亲的假期有限,那么我就强烈推荐:下了飞机,不必在马埃岛作过多停留直接去码头坐船奔向拉迪格岛(La Digue)。我和卤蛋在这个岛上停留了七天八晚,然后我们近乎疯狂的爱上了这个淳朴而美丽的小岛。

2015年12月2日中午,船停靠在了码头,我们踏上了拉迪格岛。码头上人头攒动,我也几乎要被太阳烤得七窍冒烟了,努力四处寻找我们的新房东。只见一位个子并不太高,穿着一条花裙子,很精神的短发Lady,手里拿着一块“BLUE HOUSE”眼神也在人群中四处扫。哦,我们的新家:BLUE HOUSE!女主人叫Rita。我们彼此认出来后,Rita热情地上前礼貌地给了我一个吻面礼。仿佛我们早已相识,Rita开始滔滔不绝的讲她最近几天的情况,比如,她刚捡到一条奄奄一息出生才几天的baby dog,她照顾baby dog的心情如何……说着说着,从码头出发也就几分钟的功夫,沿着主路向东(向右)有一条小路,拐进去走十几米就来到了Rita家的花园门口。

其实内心要我坚持写这篇游记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Rita和她的BLUE HOUSE。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岛,知道这个人。来拉迪格岛渡假,在享受这个amazing island给予你的安静,迷人和朴实的同时也把一份温暖装走。

Rita来自英格兰,每年有半年的时间她会在英国,而另一半时间则留在拉迪格岛。在英国时,她既是护士又是教孩子游泳的教练,同时也是残奥会的游泳教练。回到岛上,她则是一群猫猫狗狗的mama。Rita的花园里有25条狗和2只猫,全都是她从海滩边、礁石里或是哪条小路上救助回来的,或是别人将要丢弃的狗狗放到Rita家门口。发现它们时要么刚出生就被丢弃,要么生病奄奄一息,又或者是被人类虐待过,Rita统统弄回家悉心照料。现在这个动物大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很活泼健康,Rita已经将照顾它们融入到了自己的生命中。Rita说,自己去超市总是先买狗粮,有剩余的钱才会给自己买面包。我在一旁看过她给狗狗猫猫配食物,根据每一只狗狗的身体状况会配有特定的食物,用的食材都是最好的。每天还要和每个孩子说说话。洗澡,剪指甲,狗狗打架受伤要帮它们处理伤口……她真的是一个经、精力充沛不用吃菠菜的大力水手。最大的问题就是,当她想回英国时又放心不下这些孩子们。现在她最盼望的就是能有游客来到拉迪格岛上长期度假,顺便照顾她的孩子们,所有的费用她来承担,包括游客的住宿费,她分文不收。她的丈夫和孩子都在英国,两边都是她的亲人,她都很惦念。最早有一群来自澳大利亚的朋友把Rita的故事放到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位女士的善举。

Rita的房子应该是英国殖民期间祖上留下来的。全木质结构的房子,刷着地中海蓝和纯净白油漆的BLUE HOUSE,无论是外观还是房屋里面都很清新、漂亮。从房屋的细节我就能感受到这个女主人是多么的热爱生活。我们住二楼,Rita住一楼,每天她都会从花园里采摘些新鲜花朵装点我们的卫生间。每个清晨我站在二楼卫生间刷牙都会看到Rita已经早早起床,忙碌地整理她的大花园。真的是个超级大花园,很大很大,非常漂亮!就像置身于美剧里!清晨都是听着鸟儿唱歌睁开眼睛,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BLUE HOUSE离码头非常近,出门走到主路上一个左转往前几百米就是警察局、邮局、银行、小食店、面包房等,生活非常便捷。拉迪格岛上很少有机动车,居民们使用的交通工具基本是自行车。码头边有小黑出租自行车,主路两边也有很多租车行,一车一天100卢比。

岛上很干净也很安静。我特别喜欢这种风格的小岛,就像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迈克老狼和杜皮狗》中的海岛场景。每个商店都不大,精致而整齐的排列在路边。商店的房子颜色我甚是喜欢,仿佛它们都是岛上自己生长出来的,恰到好处地给自然清新的小岛增添了居民们悠然自得的生活气息,不烦躁,不拥挤,很安逸,绝配!

我和卤蛋每天要做的,就是带上沙滩毛巾和水,拿上地图,踩着自行车,悠悠哉哉地探寻这岛上的每一寸土地。热带绿植乖巧的把放肆的非洲烈日挡住,而我们,便在印着斑驳光点的小道上和风嬉戏,风里卷带着拉迪格的香味,让人浑身酥酥麻麻,这才是传说中的:“我,也是醉了!”若是碰上小岛的居民或是其他游客,友好的奉上一个微笑或是一声:“Hello!”,也许会听到对方回应的:“你…好!(中文哦,此处是老外说中文的调调)”虽说是在海岛,可我分明又是置身在非洲丛林中。惊喜总是在不经意时出现,沿着一条窄路骑,我们听到了海的声音。哇哦!

这是格兰德海湾(Grand Anse),位于岛的东南岸,是我和卤蛋本次在拉迪格岛上留过足迹的海滩中最中意的一个。海湾有些隐蔽,所以人很少。海滩两侧沙滩的尽头都是礁石,沙子白的亮眼,谈不上很细,沙滩边的植被不多,沙子很是灼热,这该如何是好?很简单,把单车往路边一扔,一阵狂奔,扎进海里!

格兰德海湾浪很大,是一个冲浪的好地方。小黑们每天都会三三两两在这里和大海拼命。而我们,也在又惊又喜的享受一阵阵翻滚过来的大浪 。我们俩都是水性还行的野孩子,所以乐此不疲地被这里的大浪抛上浪顶,再拍进沙里(擦,是脸着地那种),最后是360°×N的转体加翻滚加拖行。反正这样来回几次我的身上已是布满道道伤痕,Who cares? 那叫一个爽字了得!这里下海的人不多,女的就更不多,泡在远方水里的都是些什么人啊?肯定有白羊座的!大部分人还是站在水不太深的地方玩玩快冲上岸已变得不太嚣张的海水。还有一些干脆就远远的看着这些个玩命之徒。爽是爽,但建议水性不行的就别走到海水太深的地方,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以下是面对格兰德海湾大浪的正确打开方式,倒数第二张是脸着地,最后一张是拍在沙滩上~~

这里又碰上可怜的流浪狗狗~~

如果说格兰德海湾是大气和狂野的杰克船长,那银色之源海湾(Anse Source d’Argent)就是精致而娇羞的芭比。这里因一部著名的色情电影《艾曼纽》(Emmauelle)而名扬欧洲

要到达银色之源海湾,就得穿过椰子园。呃,如果亲是铁人,也可以沿着礁石游过去,这样就省了一人100卢比的椰子园门票钱。别抠门儿了,进园看看吧。

就是得绕过这些大礁石。

椰子园里的象龟。

顺着指路牌的方向走,很容易就到了。在银色之源海湾,你能找到热带明信片中的所有元素:沙滩、海水、礁石和椰子树。不过这儿的游客可真多,我们遇到了几个国外的“夕阳红”团。晒太阳的地方都是先到先得,只要有缝,就又立刻多了条沙滩毛巾。海水浅而清,和吃牛排餐的盘子差不多大的鱼根本不排斥人类和它们嬉戏,悠然地游走在你的双腿之间(应该是知道这些货有吃的吧,吧!)

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个拍浪漫照片的好地方。

Rita告诉我们,出了她家门口的小路朝右边拐上主路,顺着主路走(这条路就是岛的边缘)一路上的景色,那叫:Fantastic!路上会有一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餐厅,一定要尝尝他们家的鲜榨果汁儿和章鱼沙拉、烤章鱼饭。我们乖乖照做了,于是我们又为之疯狂了,真——的——太——棒——了!这一路,无论走到哪儿,无论用什么货,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不过走近这边的海滩,沙子都比较大颗,还有好多就是贝壳和碎珊瑚,礁石也比较多,不太适合下水,晒日光浴也勉强。但用眼睛看那景色简直屌爆了!

此路必是象龟先生家的,见到记得打个招呼!

我们就这样每天跑出去找海滩,玩海水。可惜还是有好多海滩我们没有去过,其中一个是小海湾(Petite Anse)。Rita得知我们没去那里也深表遗憾,要怪就怪我和卤蛋太贪玩,找到一个海滩就没心没肺的玩儿,这么玩儿时间哪够啊!不过蜜月就应该随性些,没有束缚,没有严格的计划,潇潇洒洒!没有遗憾就没有记忆点,不是吗?再来围观下我们在拉迪格岛上还干了些什么。

路上偶遇一间艺术馆,里面的明信片很是不错,原创设计哦!

浮潜。任性的弄了条船,只有我、卤蛋和两个开船的小黑哥。卤蛋这个手贱的,见到海龟非要摸人家一下,海龟先生一个迅速回头差点就给卤蛋一口。海龟咬卤蛋,画面真好看!
       我和卤蛋在这里浮潜没有穿浮潜服,下水后,我们俩都分别感觉身上莫名有刺痛感,定睛一看,眼前满是悬浮的小水母!!!脑中瞬间闪过我们满身被蛰伤,然后中毒,然后......的画面。赶紧问小黑,还好是没毒的。所以亲们,不管去干嘛,一定要先多了解你要去的地方有没有危险因素存在,小命要紧。

某天晴朗的早晨,Rita弄了顿丰盛的早餐让我们享用。

某个晚上,卤蛋掌勺回敬了一顿正宗的云南菜,Rita对味道赞口不绝,特别是辣子鸡,还有卤蛋,嘻嘻。(哈哈,我带去的家乡调料总算露脸了)

千里迢迢把我的婚纱搬来,硬是满足了我到喜欢的海滩照几张“婚纱照”感觉人生又完整了些。(此处是感动的情绪)巧的是,那天站在高处各种摆造型时,当地的小黑正在沙滩上搭一个精致的仪式亭。靠,还真有人结婚呀。于是格兰德海滩上的游客都以为是我和卤蛋,纷纷拍照。他们回家若是也写游记会不会提到偶遇亚洲人在这里结婚这个桥段呢?

除了之前特别推荐“面朝大海”家的烤章鱼饭、章鱼沙拉和鲜榨果汁儿,拉迪格岛上的各种吃食都挺合我们胃口。我们吃过的餐厅有高级的也有外卖窗口,总之就是海鲜的各种打开方式。岛不大,地点就不一一点名了,相信在亲踏上拉迪格岛后慢慢寻觅,还会发现有其它更惊喜的美味!

离家近,就在码头边。我和卤蛋在下面这家吃了两次,把WIFI密码弄到手后就经常跑到它门口蹭WIFI。抬头一看,餐厅门口围满了拿着手机的老外。

对拉迪格岛喜爱的情怀,触动了卤蛋那根感性的神经。于是乎他开始玩命儿地捡拾贝壳,到每个他喜欢的海滩装点沙子,而我,就像个爷们儿一样在树荫下等他。在某个沙滩,有个大老爷们儿也在捡这玩意儿,我还嘀咕着,这当地人果然闲的蛋疼,结果人家把细心挑选的贝壳,小心翼翼的捧给卤蛋!感谢苍天,中非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哇呜,差点忘了拉迪格岛上我们遇到的另一群主人:Rita家的孩子们。如果你决定入住Rita的BLUE HOUSE,那你必须是个爱护、尊重生命的人。第一次进花园大门,所有的狗狗都朝我们狂奔过来,疯狂的犬吠差点把我吓晕,其中一只朝我扑过来,于是我的腿就成了这样:

BLUE HOUSE不用锁门,Rita说一般人是不敢进去的,包括警察。我和卤蛋和它们慢慢混熟了,Rita不在家我们同样也能在它们的簇拥下进出自由。We R“伐木累”!狗狗们开始了不停的撒娇求抚摸。特别是卤蛋,他会跟狗狗有各种交流,他可以在Rita不在家时安抚所有狗狗的情绪,狗狗们都超级喜欢他。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可爱,她叫Jessy。每天晚上都会乖巧地守在我们卧房门口,她也是唯一一只获准能上二楼的狗狗。(其它狗狗不能上来,但也有意外发生)见到我们各种卖萌,心都被她融化了。我们码头赶船,眼看时间已经来不及了,飞奔冲出家一段距离,感觉身后哪里不对,一转头,小家伙跑到我们面前立刻坐下,一脸无辜的看着我们,用她幼小的身子拦住我们的去路。天哪,我可以把她带回中国吗!

12月9日,雨。居然下雨了!虽然是雨季,但在这天之前的每一天阳光都很灿烂,离别果然都在雨天。Rita送我们到码头,她说下次我们再来提前跟她说,她把房间给我们留好,不要房费,因为We R“伐木累”!卤蛋说等他老了他就来这里看狗。再一次的吻面礼,我们上船互相挥手告别。别了,拉迪格!天空乌云密布,雨一直下,已经不是淡淡的忧桑,而是心情跌到了谷底……船在海上被浪掀得七摇八晃,我的五脏六腑也被重新排列了一遍,好不舒服。这时,收到了Rita发来的简讯,我终于哭出声来……

第二大岛——普拉兰岛(PRASLIN)

哎,收拾下心情说说塞舌尔的第二大岛普拉兰岛(PRASLIN)。当初我制定的计划是住在拉迪格岛(我没找到普拉兰岛上满意的住宿),去普拉兰岛就乘船过去,可以早上过去,晚上回拉迪格住。天真地幻想着两个岛的距离乘船就15分钟而已,船票肯定很便宜。结果现实果然很骨感,当我在码头看见客船的班次并得知价格时,一滴汗就留下来了,操蛋的贵!从马埃岛直达拉迪格岛接近接近两个小时两个人单程2120卢比我就忍了,从普拉兰岛到拉迪格岛,15分钟,两个人单程450卢比!我们若是这样来回在两个岛之间反复折腾,岂不是就要去海里自己捕鱼生存了?重点是按照中国的思维方式,如此近的两个岛每天都会有客船往返,no way!我曾一度为自己没在普拉兰岛安排住宿而懊恼不已。后来证明,哦,还好没在普拉兰岛住。好吧,挑一天,先去看看这个岛上有啥好玩儿的。
       马埃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在这个已经被保护起来的原始森林里,有50多种热带本地的植物树木,还有各种奇鸟昆虫。最特别的要数全世界在自然条件下只生长在马埃谷和另一个岛上的海椰子(塞舌尔独有)。海椰子树的巨型树叶几乎把森林里的天空完全遮住,风一吹,叶片发出的巨大“沙”“沙”声会让人感觉树丛里就快跳出一只巨兽。海椰子雄树的花茎似男性的生殖器,雌树的果实却神似女子的美臀。(入境章就是这个性感的屁股图案)世界上最性感果实,绝对名副其实!

为了赶船,早餐没来的及吃我们就杀到普拉兰岛。码头有公交车可以直达马埃谷。这里的公交车全程都是每人5卢比。我们从码头打车在讲了价的情况下花费100卢比。来的太早,到马埃谷时人家还没开门。门口的餐厅才刚刚开业啥都没有(小黑的节奏慢到一种境界了),我和卤蛋只能一人一杯热巧克力先补充下体力。终于熬到开门时间:9:30。门票:每人305卢比。

起初我以为这个原始森林很大,需要背上干粮徒步,玩儿“爸爸去哪儿”。可当我拿到地图从入口走到出口时,我也是又醉了。森林的面积还没有我家乡市区的圆通山(公园名)大。看来我大中国的有些森林公园应该改名儿为:森林海洋。

得赶下午回拉迪格岛的船,所以时间有限。出了马埃谷,我们决定去早上出租车司机向我们推荐的著名海滩,拉齐奥海湾(Anse Lazio)。按照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去的路线,我们在马埃谷门口静静的等,静静的等……一个小时过去了。期间每来一辆公交车,我们都上去问问司机到不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要是在家乡早就被甩N个白眼了)回答都是:“sorry”,出租车也不见影儿。眼看时间真的不够了,我们只能干脆随便跳上一张公交车,看到有餐厅的地方就赶忙下车,管他在哪,必须去补充点弹药了。饭毕,询问服务员怎么到拉齐奥海湾,惊喜的得知就在餐厅门口不远处。上了车,看着沿路的风景,期待着惊喜的出现。不含个人主观情绪,客观的说,比起拉迪格岛真的差远了。(它定有它的美,只是与我的蜜月无缘)

唯一留下普拉兰岛沿路的风景照还是在填肚子时捕捉鸟和游行车队无意拍下的。

终点站在山脚,下车朝西北方向步行,花十五分钟爬过一个很大的坡再继续往前走五分钟就能听到海浪的声音了。

这个著名的海滩被巨型花岗岩和热带棕榈树包围着,景色挺好。这个被捧上天的海滩也因有名而变的不再安静了,游客比较多,餐厅也多。因为看多了拉迪格岛上各种级别的海滩,这里也就没有特别之处来吸引我们的眼球。那天浪也较大,水则远没有格兰德海湾的清澈。因为这里曾有过鲨鱼伤人的事件发生,所以海中用护网隔了一块专门供游客下海的区域。晒了会日光浴,再泡泡海水,得收拾铺盖去坐公交往码头赶了。
        回到山脚下的公交站,(没有站牌,也许会有其他游客站在那里,如果不放心是否站错位置,可以往前走几百米就有站牌了)在等公交时和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海岛控大叔聊了下,他和我一样,觉得拉齐奥海湾just so so。意大利大叔不停地看表,他说17:00公交应该到了,哎,小黑又迟到了!17:15,眼看离开船的时间只剩三十分钟了也不见什么车经过。Oh,my god!我们面前是家餐厅,那天是周日,歇业,里面空无一人,倒是房子前停着两辆汽车,我幻想着去把人家门敲开,问问主人能不能送我们去码头。正当我沉浸在焦虑、绝望并且准备在普拉兰岛留宿一晚的复杂情绪中不可自拔之时,餐厅房子的门开了,一个黑人大叔走出来,也不知道他要干嘛,突然,我看到他手上捏着车钥匙!哎呦妈呀,毫不犹豫冲上去请求他能不能送我们到码头赶船,他倒是爽快地答应了,并且要收500卢比。此时离开船只剩25分钟!在这种千钧一发且火烧眉毛且十万火急的情况下,我又开始了惯性的讨价还价!哎,真的没救了!最后300卢比成交!坐在车上我意识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拿出地图一看,MD, 拉齐奥海湾在普拉兰岛的最西北边,是最西北!而码头是在普拉兰岛的最东南边,是最东南边!也就是我们要在二十分钟内走普拉兰岛的一个超长对角线!而且我生怕出幺蛾子还没买船票!我还要留出至少两分钟买票吧!和大叔说明情况后他倒是一路飞沙走石,并且还一手打着手机有说有笑(这边的人开车都这样:路窄、车烂、狂踩油门加单手操控),可问题又来了。我们到塞舌尔的这段时间恰好是人家的总统大选,每到周六、周日人民群众就会走上街头为自己支持的红营或绿营各种造势。那场面简直是彩旗招展,排山倒海,锣鼓喧天,群魔乱舞,在马埃岛拉迪格岛我们都会站在路边跟着大叫瞎起哄。现在可好,当我们已是掐着分秒地穿过一个集市,绿营的支持者把集市堵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让出条道,车外一哥们儿朝我们叫了一声,司机大叔是他认识的人,我嘞个去,大叔直接停下车来,两人聊上了!看他们的样子是恨不得人手一瓶啤酒,根本停不下来!我在后面已经快晕倒,不停地催促大叔,好不容易让他们say goodbye,大叔还嘀咕着。终于到码头了!

车还没停稳(大叔又遇到熟人聊上了)我就跳下车去买票。那时刚刚到开船时间,我已严重强调了我们现在就要回拉迪格,卖票的姑娘把票递给我,让我一瞬间有了重生的感觉。可当我拿着票找船时,码头上的小黑们叫到,我们买的这张船票的船已经开走了,我一下子错乱了,船开走了,那你卖毛线的票给我!!!小黑们叫到,赶紧去另一房间买票,船已经快开了,(其实已经过了开船时间,只是小黑不守时)让我重新买票!我那个火大,冲进刚刚买票的那家间屋子,要求退票。可工作人员硬说船没开,真瞎了!我开始和他们纠缠,这时卤蛋已经把另一个窗口的船票买好,催促我赶紧走,确切的说,应该是门外的所有小黑们都在叫我赶紧出来上船!可我还是不死心,于是卖票那女的说给我换成明天的票,老娘才不来的,我跟这岛没缘份,从一开始就是!最终我放弃了,一大船的乘客还等着我们。我极其郁闷,都怪我买票不长眼。卤蛋也是很气愤,船一到拉迪格,我们向船员们表达让他们久等的歉意。卤蛋一上岸,仰天大喊:“La Digue .I Love U !”码头上的小黑们都笑了。

至始至终我还是没搞清楚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实在太凌乱了。到此,我不得不提醒大家,去码头买船票或是买其他任何票一定要问清楚所有的信息,免得胸闷。还有,你可以贪玩儿,但记得看时间!
        塞舌尔人民很友好,特别对中国人。无论是买东西或是坐车,讨价还价时我都会跟当地人说起中非人民友谊地久天长这档子事。(我们去时习大大正好在非洲访问)降价成功率100%!拉迪格岛上民风淳朴,治安奇好,自行车从不用锁,只要放在指定或不挡路的地方就行,下海玩耍时东西放在沙滩上也是妥妥的。在马埃岛,一个小黑在我买烤鱼时从我眼皮子底下顺走了老板娘的一根香肠,还让我不要告诉老板娘。最后一天上飞机前我们直接把车钥匙扔进租车行的小盒子里,帅哥老板那时还没起床呢。一切全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总体看来,塞舌尔的大环境很不错,整洁干净,社会安定。作为游客,你只要不是好奇心太过头,去做违背常识的危险动作或是去极其偏僻的地方,人身安全都没问题。塞舌尔人民很友好,特别对中国人。
        十五天的蜜月在不舍中结束了。一路上不停遇见温暖的人,温暖的事,温暖的小生命和温暖的风景~是这一切装点了我们的蜜月旅行。耳语一句:塞舌尔记忆,我的我会珍藏,你的必定值得拥有!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11 18: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2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5 11:51

我想问问您是通过什么方式办理值机的?

2016-02-15 13:09

引用 二喜 发表于 2016-02-15 13:09:32 的回复:

我想问问您是通过什么方式办理值机的?

回复二喜:你好,我从昆明到香港,再从香港飞塞,中间迪拜转机(没出机场)。带好护照,往返航班行程单,住宿证明,直接在机场值机柜台办理登记就行,在香港托运行李告诉工作人员行李直挂到塞舌尔,到了迪拜不用管行李,到塞时再取

2016-02-15 14:02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2-15 14:02:03 的回复:

回复cici:明白了,办理登机往返都是在机场办的?是挨着的座位么

2016-02-15 14:12

引用 二喜 发表于 2016-02-15 14:12:35 的回复:

明白了,办理登机往返都是在机场办的?是挨着的座位么

回复二喜:对的,我买的是阿联酋航空公司机票,座位是上官网自己选的,早一点选空位多,也可以在值机柜台选,可能就不一定能选到满意的

2016-02-15 14:15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2-15 14:15:31 的回复:

回复cici:好的,谢谢

2016-02-15 14:40

2016-04-06 14:29

您好,我想问一下blue house 大概多少钱一晚?有没有邮箱?我在几个网站上都没查到,多谢了!

2016-07-13 21:11

引用 边巴 发表于 2016-07-13 21:11:54 的回复:

回复边巴:你好,BLUEHOUSE的价格会随当地旅游的淡旺季而浮动,我去的时候大概530人民币一晚,你要到Airbnb的网站去找,先找塞舌尔,再找BLUEHOUSE

2016-07-13 23:13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7-13 23:1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