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十五日#漂洋过海来看你@迈阿密,费城,纽约,匹村

• 出发时间/2015-12-22

人物简介:
# 男盆友:米米(ME&CS狗)
# 笔者:刷刷 (金融狗)

在一起的五年,也是异地恋的五年。
大学你在上海,我在成都;现在你在匹村,我在伦敦。我们有交集的时间里你几乎都在码代码,我都在group discussion。就算这样,我们还是晃着过了五年,即使没有最长情的告白,我却比以前更爱你,我知道你也是。这是我们五年来第一次单独的旅行。大家都说旅行是最能检验感情的方式,在落地迈阿密的飞机上,我依然很担心会不会有争吵会不会有冷战,毕竟你太不会说话,而我也不擅长解释。然而事实证明,虽然我们十五天的旅行过的太混乱,庆幸的是我们都觉得玩的舒服就好。

出行前就一直幻想自己坐在窗边,午后阳光洒在身上,惬意的码下第一次游记,然后转头,看到米米傻不啦叽的微笑。
然而事实是,每天在赖床许久之后,匆忙的开始一天的行程,空闲在家的时候,一起坐在窗边,外面冷冷的在飘雪,我在看米米打游戏 ==

希望这次混乱的旅行可以作为各位蜂蜂安排行程时候的反面教材,吸取教训,有一个更好地旅行!

关于行程和签证

因为米米在大美帝,而我在英国。圣诞三周有考虑过欧洲,美西和美东,不过因为米米学期太忙并没有时间准备签证的杂事,而且我们俩都没有驾照,所以否定了欧洲和美西,选择先去迈阿密享受阳光和沙滩,之后再北上费城纽约,最后回到大匹村转转米米的母校CMU。

现在十年的美签超级好拿,直接搜“在英国申请美签 红领巾”,一步一步照着做就好。不需要行程单,不需要酒店预订,在网上预约的时候会提前支付签证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60刀。。。在伦敦递签的时候,先要在大使馆外面排队,会有专门的人提前帮你过一遍资料和护照信息,这个过程大概需要接近半个小时(冬天的伦敦还是很冷的,盆友们记得多穿些衣服,外面风大!)。安检之后进去大使馆就真的太!暖!和!了!取号之后在大厅坐着等,窗口超级多(目测有三十多个),等二十分钟左右(但毕竟是在温暖的室内,旁边还有可爱的外国小盆友,一点都不会觉得久),叫号之后签证官只问了我几个问题:
1. 准备去哪几个城市?(一定要记住,如果是瞎编的,要和之前在网上填写的内容一致,最好写的时候记下来,因为打印的确认单上没有详细信息,如果忘了就有点不太好解释了)
2. 在伦敦的专业和学校?(因为是学商科所以很顺利,听说学化工或者什么生物的可能会有点犹豫,不确定)
3. 准备去多久?和谁?
4. 去美国的钱是哪里来的?(我回答了麻麻。。。)
OK,应该就这四个问题,大概不到五分钟,而且在走之前她会说一句: Your application has been approved. 就说明已经成功啦。之后就安心的在家等邮件去领取吧!

飞机选了维珍的多城市往返(伦敦-迈阿密匹兹堡-伦敦),在student universe上面学生价便宜一些,572镑。维珍的飞机餐真的是不要太好,因为要飞九个小时,感觉提供了四次飞机餐,其中有布丁和水果沙拉我好爱!不过正餐一般般。

行程如下:(因为是两个人随便玩,所以每天的状态都处于乱晃,只有一天因为要用miami pass在赶场,之后再详细说)
DAY 1:2015/12/22
我是下午六点到达迈阿密机场,米米到晚上快九点才到==
住宿:Airbnb,直接定了七天的,Southwest 24th Terrace, Miami
DAY 2:2015/12/23
迈阿密海滩闲逛,古巴餐厅
DAY 3:2015/12/24
迈阿密市中心闲逛,bayside market
DAY 4:2015/12/25
热火主场,闲逛。。。
DAY 5:2015/12/26
迈阿密海滩闲逛,早点休息给明天早起做准备
DAY 6:2015/12/27
KEY WEST一日游
DAY 7:2015/12/28
迈阿密动物园,迈阿密水族馆
DAY 8:2015/12/28
迈阿密费城费城市政厅,love park
住宿:Airbnb, universtiy city, south 50th street. PA 19143
DAY 9:2015/12/29
费城闲逛,Reading Terminal Market吃吃吃(在费城的每一天都会过来吃)
DAY 10:2015/12/30
费城 - 纽约 - 费城
DAY 11:2015/12/31
DAY 12:2016/01/01
费城匹兹堡
住宿:米米家
DAY 13:2016/01/02
匹兹堡一日游(卡耐基梅龙大学)
DAY 14 -- DAY 18
匹兹堡逛街,看电影

因为每天其实乱逛的成分比较多,所以之后的游记就不按每天来写啦,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认为值得去的点和坑爹的景点,还有旅游pass的使用心得。

AIRBNB

先来说下这次的住宿吧,都是通过airbnb预定的,体验不错!

在MIAMI的时候住在这里 @ 2928 Southwest 24th Terrace, Coral Way, Miami, FL 33145
距离地铁不算远,而且特!别!安!全!第一天落地因为要等米米童鞋一起,所以晚上快十点才出机场。机场附近直接坐地铁其实就好了,但是当时根据Google map给出的路线,我们还需要转一次公车。晚上十一点多的公车只有我和米米,司机大妈很贴心的问我们住哪里,直接停在了街口,但是因为我比较糊涂,没有看清楚房间号,导致我和米米完全走了反方向的巷子
拉着巷子,凌晨十二点,迈阿密空气很潮,但是小路都很干净。
花了大概二十分钟,我们持续找不到以为的房间,打电话问房东,才知道走了反方向。更可怜的是,当我们花了四十分钟终于入住之后,米米发现我貌似好像大概是把他的羽绒服仍在某个路边了
虽然米米坚持自己去找,不过凌晨一点不管在哪,我一个人也都是怕怕的,所以又出门走了四十多分钟回到最开始错误的房子门口,见到蓝色羽绒服的那一刻我简直要跳起来了!
不过这一路来来回回三次,路上也有私家车或者摩托经过,但是都很正常,没有任何吓人的事情发生

住在AIRBNB的好处就是,有时候我们会自己做饭,感觉很有家的气息
让旅行变成生活的样子,是我一直想要的

现在想想还是怀念米米煎的培根,我做的吐司鸡蛋

第二个住宿是在费城,超级推荐!!!!!
@ South 50th Street, PA 19143
@ Ozzy 房东简直太赞,每个房客入住的门上都会有一个小黑板,写上你们的名字,“Welcome Chico”哈哈,很遗憾在费城每天都在外面奔波,没有怎么照住的地方,只能给大家留个网址啦

迈阿密海滩

我们在迈阿密海滩待过两次,每次几乎都是大半个下午。
吹着巨大的海风,脚踩着细软的白沙子,在海边来来回回的走。累了就坐着歇歇,或者把自拍杆插在沙子里摆拍。头顶距离我们不到几米有蠢萌的海鸟飞来飞去,因为海风实在太大,这些蠢鸟经常使劲的扇着翅膀结果只能保持原地不动,不被风吹走

海鸟基本上都是用微信小视频拍的,好像没办法上传,所以有多蠢等着大家自己去看啦!

迈阿密海滩的沙子真心软,走起来很舒服,相比之下,之后去key west的海边沙子非常硌脚,而且海水里面很多泥沙,不太适合游泳,如果想要下水的小伙伴还是选择这里吧!

这张我觉得米米应该有收腹!心机boy

海滩人超级多,基本都是拖家带口,小盆友在游泳或者弄沙雕,爸妈就在太阳伞下晒日光浴。

这次旅行中经常被抢镜,哈哈哈

不时地会有直升飞机拉个横幅,不过每次我们俩都没看清写的是什么。。。
估计应该是什么welcome to Miami之类的吧!

自拍是一定不能少的。。。

发现手不够长的时候,我们机智的把自拍杆插在了沙子里。。。

逛累了,而且太阳也快落山了,海风吹起来有一点点冷了。我们准备上岸在草坪上歇一会。岸边有冲澡的地方,不过只能是简单冲洗下身上的沙子,我们洗了脚就在草坪上躺了一会。

Bayside Market & Downtown

上面是当时准备的时候在交通的官网上面截得价格图。大家可以参考。
迈阿密的downtown有三条环形的线路,属于Metro Mover是完全免费的,所以推荐大家找住宿的时候尽量住在市中心,这样可以节省交通费用。不过一般来说我和米米出行都会办一日的daypass,5.6刀一个人,可以随便坐地铁。我们住在coconut grove那一站,距离市中心大概两个地铁站,某一天闲的没事决定散步去市中心,结果走了快一个小时。。。也许我们是绕路了。。。

迈阿密的Downtown其实很普通,除了到处可见的椰子树和黑人在提醒我这是迈阿密之外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了。

背后是一家阿甘的主题餐厅

到处可以看到的小动物。。。

临近圣诞,而且我也到生日啦,在圣诞树前许个愿望,希望老天可以听到。

热火的球赛还是尽量提前订吧,我们去的那几天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球队,而且之前在纠结要不要赶去波士顿看科比最后一场球,所以没定;然而最后两个球都没有去看。 估计这就是和男盆友出来玩的结果,什么都是“都行”,“到时候再说吧”,“我看不看随便”。。。
让一个理工科男生摆动作绝对可以笑死你

背后是球馆,没能看场球所以走的时候再远远的照下!

KEY WEST -- Go Miami用票第一天

绝对是除了迈阿密海滩之外最喜欢的地方了!美国最南端的小岛!到处都能让你感受到阳光,沙滩和海浪!
建议大家去之前看下天气,我们去的那天太!热!了!之前在迈阿密的时候五点左右都会有点冷,而且Metro Mover上面冷气开的太足,所以我后来几天全都是长袖长裤,在小岛上,我好像个奇葩。。。
本来是打算去岛上坐滑翔伞的,结果那天风太大,之前预定的时间被迫改到了五点,但是因为我们必须当日往返,所以只能遗憾错过咯!如果由下一次,一定要再来!

在这跟大家说下Go Miami card:
这是官网的网址。
这个是官方出的旅游日票,有一天,两天,三天,七天吧,我觉得蛮划算的!里面包含了KEY WEST一日游,所以对于没办法驾车的同学绝对是个好办法,如果自己驾车的话,从迈阿密市区过去估计要四个小时左右。我们买了两日票,打算一天去KEY WEST,一天去动物园,逛逛私人花园顺便看看水族馆。
如果大家并不会在迈阿密待超过七天,其实我觉得三天的pass是最划算的,市内可以玩一天,然后KEY WEST一天,之后一天可以分为动物园和大沼泽公园。

KEY WEST一日游需要提前一天预定,要填写大巴几点在哪里接你,并且打电话跟他们确认。
因为住的比较远,所以早上不到六点就起床了,赶去Brickel那里等着。早餐是在711买的三明治。
从市区到KEY WEST由公路连接起大大小小的小岛,沿途的风景真的特别美,虽然一直都很困,但是一路上竟然没有睡觉。

这是沿途的风景。隔着玻璃可能有点花

到了小岛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大概有五个小时。
阳光真的是太好了!不在树下感觉好难睁开眼,折腾了半天的滑翔伞失败。。。于是换了泳衣准备步行去海明威故居然后去海滩。
说好的只是一个小岛呢。。。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自己穿的太热,我感觉没多久就走不动了

大巴下车的地方。

小岛的地图,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不知道的问下路人分分钟就解决了。。

大巴就停靠在码头旁边,如果要去滑翔伞的话直接在码头确认预约就好了,预约点在码头附近一个卖海上用品的商店里面,门口有指示牌,所以很好找。商店旁边就是更衣室啦。

特别喜欢路灯,好像棒棒糖和礼物!让人觉得好甜蜜
不过米米一直不理解为哈子我想跟一个路灯合照,所以照片非常漫不经心!对!没错!我已经看出来了!
一张好像没脖子,一张好像很怂
不过出于对路灯的热爱,我还是摆上来吧!

步行去海明威故居的路上,路边的房子都好漂亮。
一路上都在跟米米说如果以后赚钱了就在这里买个房子然后经常过来度假(咳咳,又在做梦)
结果米米说,你可以在家炒股,我在家写程序,都不用去上班
双鱼座的男生果然都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幼稚鬼。

写到这才想起来有一个最南端的标志,我们竟然没找到!!用这个凑合吧。。。
我们俩的旅行太不走心了

走小路好像绕进了一个居民区,超级美丽!

走到海明威故居发现人!太!多!了,因为我们之前在滑翔伞那边耽误了比较久,所以径直去海滩了。六趾猫什么的只好等再有机会啦!

米米下水游了一会,实在是有点难受,所以我也就没下水啦,不过在海边看看夕阳很美。
听说KEY WEST是落日之都,这里的夕阳特别好看,不过我们也等不到真正太阳落山的时候就要启程会迈阿密了。
恩,看到图片之后,我决定减小腿,米米决定减肚子 回到伦敦之后,我们每天互相在KEEP上面打卡健身,米米应该是瘦一点了,我的小腿好像也有点效果。。。
期待复活节去欧洲的时候检验下

从海滩回来在码头的长椅上歇一下,准备等大巴回家啦

Miami Zoo & 水族馆 -- Go Miami用票第二天

回程的路上当然是都睡着了,好累的一天。
不过明天还计划了去动物园,水族馆和Vizcava Museum and Gardens. 用脚想想都知道第二天肯定是起不来了,果然我们睡到了快十一点,去动物园花了四个小时,赶回市中心之后我们决定去水族馆放弃私人花园。
这应该是我们做的最糟糕的决定,首先没有料想到动物园会那么远,中间倒了一次公交车,等车用了四十多分钟 而且水族馆真的太小太小,不过还好看了几个表演抚慰下心灵。个人觉得应该早上去大沼泽公园,下午去私人花园,如果来得及再去下水族馆,来不及可以忽略。自从手上拿了travel pass就想所有的地方都去。
话说,我为什么会想要去动物园。
anyway,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稀奇的动物,还有会一直跟你磕头的猴子,只有腿上长了条纹的斑马,一直恶狠狠盯着栏杆外面的游客感觉分分钟想吃了我们的豹子,会隐藏自己的各种蛇,还有终于让孔雀开屏的我们。动物园里大部分都是带着小孩子来的一家人对着每一个动物认真观察,只有我们俩手上拿着薯片,走走停停。
在回程的车上,我们俩一直忍不住笑,都不懂跑这么老远是干嘛。

水族馆其实说失望到不至于,因为看到了几个表演。

最让我感动的是海豚了,他会一直看着你,如果你看着他的话,总觉得他眼里想说什么,在走的时候,他还会跟着你几米。

提醒一句,观看表演的时候千万不要坐前排
因为压得水花可以飞溅到第五排

海洋馆很小,我们看了两个表演基本就到闭关时间了。一下子整个园区都没人了,特别冷清。绕到后面看了下火烈鸟和其他热带鱼,突然觉得他们会不会觉得很孤独。天色也渐渐晚了,我们的行程也过了一半,明天就要飞费城了。

费城两日

其实行程里面没有计划纽约,因为马上要到跨年,总还是有些担心安全问题。但是到了费城,看到去纽约的大巴两个小时搞定,还是动了心。所以费城只能算是我们吃饭和睡觉的落脚地,白天都在纽约瞎晃。
对于费城的第一印象很好,环境很好的机场,慢慢悠悠的电车还有地下公车。从机场到市区需要做火车,票价貌似是8刀。费城到处都能看到黑人,但是和迈阿密的黑人感觉完全不同。这里的黑人们安静,好像已经被古城文化所影响,并不让人觉得害怕。

基本上自拍到第三张,米米就挂了

费城的公交车都需要买token才能坐,建议大家一次多买一点,因为并不是每个车站都有token卖的。我和米米住的地方附近都没有,我们俩最开始只买了单程的,所以放下行李之后再进城只好用现金了,现金比token贵一些,不过token不管买多少都是一个价,并没有量多的优惠。

我们住在大学城区,特别温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都是这样的房子,生活气息很重。

reading terminal market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是10刀以下,而且量很大!建议情侣可以只买一份主食,再加别的零食也基本饱了。在大门口会有市场的分布图,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你想要的吃的。

费城的景点很集中,大概步行两个小时之内肯定可以全部看完。
有人觉得费城很无聊,不过我和米米到时很喜欢这个安静的古城,说不上来到底哪里好,但就是很舒服。

很遗憾没有去宾大,尽管我们就住在宾大旁边
费城比较适合暴走,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不过到了旅行的后半期,我和米米都觉得漫步才是最好的方式。

混乱的纽约两日

纽约是怎么去也不够的,怎么待也不够得。
由于米米和我都太懒了,根本做不到早起去做大巴,导致每次我们到纽约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或者是下午了!根据我们的切身经验,如果只有大半天了就不要买DAY PASS了,真心用不完。纽约太大,不适合暴走。

由于去纽约完全是意外,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和了解,所以到后来我们的旅行就变成了“咦,租租这边有个教堂!”“感觉不错,好像有表演,进去看看”

纽约华夫饼很有名嘛?街上到处都是!好好吃!

金融狗必须要到此一游,不过铜牛真的是人太多太多太多了!

最美的当然还是夜景了!
帝国大厦排队很快,总给我一种他们拉不到人的感觉,楼下全是问你要不要上楼的不过楼上的风景确实好!就是感觉冷懵逼了

码头附近每一家都可以做船去看自由女神像,但我们那天由于是跨年夜,很多家不开,还好赶上了一家五点开船的!

当自由女神出现的那一刻,感觉整个船上的人都突然出现在身边了。。。
根本找不到好的角度
不过慌乱自拍也是笑死我和米米了,尽管没有什么好的照片,但是开心就好哈哈哈哈

坐在船上拍布鲁克林大桥

对了,到纽约的下午,第一个奔去的是艺术馆,因为知道有毕加索的展出!!!
看了之后,感觉爱上了毕加索的雕刻,相比之下那些抽象的画可能是太过熟悉反而没了什么光彩
因为雕像的照片都在另外的手机,总是上传不成功,所以这里只放一些比较有名的画啦

十五天,美东四个城市
虽然过得有些乱七八糟,但是想起来却也总是甜蜜
期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有更多一起旅行的机会

其实异地恋这个事情很奇怪,没经历过的人总觉得好像时间久了,就会习惯分离,就会习惯独立的生活。其实恰恰相反。记得大学的时候,每次都是寒暑假见面,分开的时候就算有些难过,但也还是可以控制得住,反而是现在。这次在回程的飞机上竟然哭了!说不上理由。可能越是分开的久,才会越来越期待真的可以一直在一起的那一天吧

流水账的游记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
最后借用大嫂的一句话来结束。

能跟你一起分享的琐事,才是沿途最好的风景。
WISH YOU ALL THE BEST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1 18:26

引用 lylawangyan 发表于 2016-02-11 18:26:05 的回复:

回复lylawangyan:哈哈谢谢啦,确实是。最开始还有心情修图,等开学了每天都在写作业就没时间了!后面写的好草率,还是谢谢你能读完!好感动

2016-02-11 23:2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1 21:29:2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好的,谢谢关注!

2016-02-11 23:26

想了一下  还是先不给你举牌了  等我升到25级给你举来看上帝哈~~

2016-02-12 07:07

引用 萧絮晚 发表于 2016-02-12 07:07:21 的回复:

回复萧絮晚:听不懂!!!怎么办!我还是新手!

2016-02-12 07:14

引用 疯猴子爱租租 发表于 2016-02-12 07:14:40 的贴子:

听不懂!!!怎么办!我还是新手!

无所谓  你以后回复别人就知道啦  能加更多分  但我对级别已经不执着了  在23这里已经花了一年多了吧……哈哈

2016-02-12 07:22

引用 萧絮晚 发表于 2016-02-12 07:22:20 的回复:

回复萧絮晚:好吧,蜂蜜不是更重要一点嘛哈哈哈哈哈哈,无所谓啦反正都是给自己记录来玩的

2016-02-12 17:53

引用 疯猴子爱租租 发表于 2016-02-12 17:53:31 的贴子:

哟 你都知道蜂蜜啦

2016-02-13 18:22

引用 萧絮晚 发表于 2016-02-13 18:22:10 的回复:

回复萧絮晚:我在你心里这么傻嘛

2016-02-14 00:3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5 10:52

引用 狐媚 发表于 2016-02-15 10:52:02 的回复:

回复狐媚:确实是,感觉我们俩都还蛮不会拍的!不过开心就好,如果有好照片更好啦!

2016-02-16 00:08

2016-02-27 11:1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7 11:15:5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