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不思议~miley带你玩意呆(8天10城)(上)维罗纳+威尼斯+比萨+佛罗伦萨+托斯卡纳

• 出发时间/2016-01-29

准备:
因为我们这次出发前正好是考试周,实在没有时间自己规划,就报了个俄罗斯的团(卤煮是留学生),总共8天,但是俄罗斯的团和国内不一样的是,很多城市和景点是可以选择自己逛不跟团的,出发前你只要交基础费用,去了那边如果你有想跟团的项目你再交那个项目的钱就行了,自由性很大,所以我们这次等于是半跟团半自由行。而且报团的好处是无形中省了很多交通费(众所周知欧洲交通费很贵,而且这点在最后算花费的时候也体现了出来,我们要比自由行的同学省了3000+。
废话不多说了~现在进入正题
1、签证(6800卢,包含在旅行社费用中)
2、国际学生证(去欧洲博物馆门票可以打折)
3、换欧元(我前前后后换的钱包括取的钱大概有420欧,主要用于买东西,但是并没有花完,还剩了好多)
4、机票(这个旅行社已经帮我们买了)
5、保险(675卢,八天,同样包含在旅行社费用中)
6、报旅行社(总共花了45000卢,包括签证)
下篇已经完结啦~戳这:http://www.mafengwo.cn/i/5395551.html

DAY 1 里米尼

早上10点20的飞机,带着我们朦胧的双眼踏上了去意大利罗马的飞机,但是卤煮真的很兴奋啊~意大利是我的一个梦想,高中起就好想去意大利,感受传说中的拜占庭帝国,大学甚至报了意大利语专业,可惜最后没能成功。路上一路吃吃睡睡玩玩,经过3个小时45分钟,我们降落到了罗马的土地上,罗马的飞机场就透露出了浓浓的欧洲气息,跟俄罗斯一眼望去都是雪或者草地的画风完全不同,而且我们到的那天阳光很好,对于一个生活在彼得堡365天里200多天是雨天的孩子来说,真的是有种沙漠里见到了水的感觉!!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话说罗马的机场去取行李,要坐这样一个类似与地铁的东西(但他是在路上面走的),可以把我们送到取行李的那个楼(感觉好高大上)

第一天我们在司机的带领下到了里米尼(一个意大利小城,因为第二天要去维罗纳(朱丽叶的故乡),这边比较近。)里米尼给我的感觉像是一个静谧的小城,可是他也不缺游客,好多游客选择在这里中转。

中途休息时经过的一个小店,很有特色的满墙的各式各样的盘子。

我们当晚住的酒店啦~不得不说意大利的酒店都很有特色,不论在哪一个城市,酒店都设计的相当棒~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出去逛逛这个小城~

傍晚的小城市~

DAY 2 维罗纳

第二天一大早4点我们就出发了,因为还要和这个团另一拨人在机场汇合。真的是困死我们了。中间还出了好多乌龙#@#¥%,这个就省略了。和他们汇合后我们就向着维罗纳出发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朱丽叶的信》,这个电影就是在维罗纳拍的,看过的人一定对朱丽叶的故居念念不忘(是的,我就是其中一个)。想着如果去意大利一定要去维罗纳,现在愿望终于实现啦~

穿过长长的商业街,就是朱丽叶的故居啦~如果实在不认识,问店员即可,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哒~

朱丽叶的故居进去的一堵墙,别小看这堵墙哦,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来过这里的人们名字,我也不免俗的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他还在~

来朱丽叶的故居最主要的就是要摸朱丽叶的胸哦~是不是听上去色色的,其实是传说摸了她的右胸可以获得美满的爱情呢~

这个就是朱丽叶的阳台哦~

不要看维罗纳只是一个小城,但其实他有一片高大上的商业街,这里Gucci,Prada应有尽有,看完故居还可以好好逛逛哦~临走别忘了买个冰箱贴(朱丽叶的右胸),可以带来爱情哦!卤煮好后悔没有买。。。。总想着后面有更好的,结果。。。。。。

第二天就圆满的结束啦~晚上我们住在巴杜亚的Blue dream酒店,强烈推荐哦~因为第二天要去威尼斯威尼斯的房价大家都知道是意大利所有城市里最贵的,主要是人家陆地少,一寸土地一寸金啊~巴杜亚离威尼斯超近,房价超便宜,而且很豪华,是我们意大利住过的房子里最大的,唯一不足的是wifi要收费,一天2欧~(我忘记拍酒店的图了。。。,但是酒店真的很棒,相信我(星星眼 ))
住在巴杜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边的大型超市都超级便宜,因为之前听闻威尼斯的饭馆很贵,所以我们前一天在巴杜亚的大超市买了好多食物,以备不时之需。(事实证明我们来对了)。这边的食物基本上都是零点几欧,不管是小到水,薯片,还是巧克力这种零食,都只要零点几欧。连披萨、面包这些也只要1点几欧,让我们这些前几天看惯了各种零食都要至少2、3欧的人来说真的是惊呆了。好后悔当初没多买点。强烈推荐薯片,不管哪个牌子都好吃,土豆味超级浓和国内只有油味的薯片完全不同。

DAY 3 威尼斯

早上8点半我们坐着汽船朝着威尼斯进发啦~汽船大概是20欧一个人,由于威尼斯环海,建于海边潜水摊上,所以必须要做汽船去威尼斯~还有汽船是有固定时间班次哒,小伙伴们要注意时间啦~今天我们还是选的自由行(维罗纳也是),只要下午4点半和团队集中就可以了。一上威尼斯我们就被游人惊呆了!!好多人!!!但是我们还是超级兴奋地~~
Tips:一下船大家就会看到一个宾馆,很醒目,叫Hotel Metropole ,在这个宾馆的左边就是叹息桥啦,大家不用兜圈子去找。(我们也是最后快要走的时候才发现就在登船的地方,真的好近!!)
威尼斯其实不是很大,就是小巷道很多,但是主要景点都集中在一块,我们刚开始在小巷里绕了好久,差点都迷路了。。。但是后来经过问路人和穿绿色衣服的警察叔叔顺利找到了想去的所有景点。所以如果迷路了,张开嘴问就行了,大多数意大利人还是会英语的~

看到了吗?就是这个酒店:Metropole.旁边就是叹息桥了哦!

威尼斯女郎~

威尼斯街头~

在小巷里迷了会儿路后,我们奔向了第一站:乘坐贡多拉~

贡多拉上的精美装饰~听说每艘贡多拉的造价都要上百万,每个细节都能体现出贡多拉的造价不菲。对了,贡多拉的票价是80欧,可以坐4个人,刚开始坐上去时感觉超级晃,好像要掉到水里了,吓死我!船夫还开我玩笑,后来好几次都故意晃动船,我吓着吓着后来都习惯了。我们是专门去码头坐的,后来发现不用专门去码头,贡多拉都是私人运营,你看到有贡多拉靠岸了,就可以上船,下船的时候把钱直接给船夫就行了。时间大概是30-45分钟。

我们的船夫老伯伯,看到我们在用自拍杆拍照,他也拿起我们的自拍杆和我们合了一张影~超级可爱的老伯伯,大家坐贡多拉的话去找他哦~

坐完贡多拉后,我们就来到了第二站~圣马可广场,作为威尼斯最大的广场,在我想象中,他应该是空旷的,广场上只有稀稀拉拉的游人和成群的鸽子~结果发现。。。。都是人!!!!(具体看最后一张)

我们在广场逛了一下,发现威尼斯真的有好多戴面具的街头艺人,看到他们,感觉好像穿越到了意大利的鼎盛时期,上流社会的面具舞会~流光溢彩,纸醉金迷的生活~

这个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哦~

充满情趣的小阳台~

逛了好久,我们也饿了,就找了一个小饭店,吃点东西。TIPS:小巷里的饭馆里更便宜哦~但是有些会有桌台费,就是你在店里吃会有一定的手续费。一般在店门口会有写,大家要注意哦~我们吃的这家就有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和团队集合啦~威尼斯之梦就结束啦~晚上我们依旧住在Blue Dream酒店~

DAY 4 佛罗伦萨 比萨

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出发去佛罗伦萨啦~今天阳光超级好~心情也棒棒哒~一下车我们就被佛罗伦萨的美景给惊呆了!真的太美了~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的感觉~

佛罗伦萨圣十字大教堂,圣方济各教派最大的教堂,但丁,伽利略等意大利名人都长眠于此哦~

这就是但丁雕像哦~在教堂的左侧~

佛罗伦萨街头~

这就是但丁故居哦~现被开辟为博物馆,是但丁的出生之地.

好喜欢这种不经意的捕捉,感觉更能体现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吧~

正面,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好大好大啊,单反都装不下了

来张局部~真的很喜欢意大利教堂这种雕刻的细致感~俄罗斯的教堂也很大很雄伟,也有世界四大教堂之一的伊萨基辅大教堂。但是和意大利的教堂比起来总是少了一份精致的感觉。

教堂内部

嘘!!我在许愿。

教堂外部

逛了许久,我们决定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啦~

这个香肠面包只要1欧哦~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是在领主广场附近买到的,当地有名的腊肠配上菠萝竟然这么合适~

强烈推荐!!!!!Venchi冰淇淋,也在领主广场附近,这家店第一眼望上去好像高级的珠宝店,其实人家是个冰淇淋的店,他家的冰淇淋是我在意大利吃过不计其数的冰淇淋里最好吃的,浓浓的果味,甚至还能吃到果肉,我买的是蔓越莓加芒果的,共3.5欧,后来我还吃过火到不行的GROM,但是远没有他们家好吃。(谁叫我是个水果控呢!但是GROM主打是奶香味超浓,喜欢奶香味的孩子也可以试一试哦~)

附上佛罗伦萨街头美景~导游说,佛罗伦萨市区实在太多游客了,当地人基本都搬到郊区去住了,难怪感觉街上都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还有欧洲其他国家的人,很少能看到当地人(除了开店的店主和店员)。

以我的背影就结束了今天佛罗伦萨的旅行啦~下一站:比萨

比萨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是个大乡村,很少看到居民,街上都空荡荡的,一下车就有黑人小哥过来推销墨镜和皮包,话说意大利街上卖东西的好像都是黑人小哥啊~

路边特别有感觉的一家小花店~

向右转再走800米就到景区啦。

哈哈哈~多方位调戏了一下斜塔。TIPS:斜塔是可以上去的,一个人18欧。同学上去了,我没上,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上去看看,可以俯瞰比萨全景。

逛完了斜塔,可以去逛逛旁边的比萨大教堂,导游说可以去领免费的票然后进去参观,我们与队伍走散了,后来就没进去。

就是这个大教堂啦~

比萨斜塔旁边还有一条商业街,街上的建筑都非常有感觉。

精彩的一天就结束啦~晚上我们住在蒙特卡蒂尼,这是一个安静的小城市,虽然都二月份了,街上还是充满了新年的气氛,我们到了以后想吃个晚饭,却发现晚上8点街上的店基本都关门了,我们在一个小酒吧吃的意大利海鲜面和千层面,很好吃哦~店员还很健谈,虽然英语不太流利,但是每个人都很热情!

安静的小城晚上~

不得不提一下,今天晚上住的酒店正和我意,非常的小清新,淡蓝的色调充满了地中海田园的感觉~

准备休息啦~明天出发意大利托斯卡纳小镇~~题外:明天的小镇圣吉米尼亚诺强烈推荐哦,和我一样喜欢欧洲小镇风光的千万不要错过!!

DAY 5 圣吉米尼亚诺 锡耶纳

因为昨天佛罗伦萨的一个宫殿关门了(星期一是休息日),于是报了这个景点的人昨天没有参观到,今天早上他们去参观宫殿了,我们不想去,于是就在佛罗伦萨来了个2小时shopping之旅~(正好把昨天没买的买了),但是我们忘了佛罗伦萨商店基本上都是10点开门,我们逛的时间是9-11点,其实只有一个小时是在买东西,但是逛逛佛罗伦萨的街头也是一种享受啊~

早上的佛罗伦萨还没有那么多游客,透露出了这个城市本来的样貌~

逛完佛罗伦萨,今天的重头戏就来啦~小镇 圣吉米尼亚诺

小镇很小,但是独具特色,静静走在小镇里,感受着托斯卡纳地区的迷人与淳朴,只想迷失在这。。。。

锡耶纳圣吉米尼亚诺是一个风格的小镇,但是两者相比,我强烈推荐圣吉米尼亚诺哦~去了圣吉米尼亚诺锡耶纳就不用去了。圣吉米尼亚诺是一个你就像留在这哪都不想去的小镇,想要领略托斯卡纳地区小镇风光的童鞋,一定要来圣吉米尼亚诺哦!一定要来哦!一定要来哦!重要的话一定要说三遍!!!明天就要开启罗马暴走之旅啦~

最后附一张我们在锡耶纳吃的托斯卡纳特色餐,这边的牛排和香肠特别好吃哦~

下篇戳这哦~http://www.mafengwo.cn/i/5395551.html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2-11 21:25

引用 samha 发表于 2016-02-11 21:25:26 的回复:

回复samha:上篇已经更新完啦、、、

2016-02-14 04:1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5 10:52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6-02-15 10:5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