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滇藏(三)

2016-02-11 09:22 785/6
  • 出发时间/2015-07-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7.23 波密—通麦—排龙—鲁朗—林芝(235公里)

据传消息通麦会大堵车,于是决定清早5点多就出发(还有提议4点走的。。。),摸黑夜行,路边的早饭也是吃的东拼西凑,急急忙忙咬着油条揣着馒头颠仆而去。
       果不其然,到通麦大桥,一字长龙早已排好了队伍,按这阵势,何时挪动非常的渺茫了。
       耐不住性子,与队友索性装备完善后徒步沿路向前走走活动一下,等车队放行后再接上我们。318通麦段正积极施工4隧道2大桥,通车后天险就不复存在了。现在的通麦大桥是临时性的钢桥,晃晃悠悠,一次只单侧通过两辆小车。咽喉之地,景色壮阔,帕隆藏布江奔流而去。通麦大桥曾经垮塌过,造成4人失踪。
       烈日下曝晒良久,车队好不容易穿了过来,紧接着就是排龙天险。停停走走,充分领略了此地窄、烂、险的特质。惊险的跨过排龙0号钢桥,纪录了过桥的这一瞬间,15天后,0号钢桥被泥石流冲垮。
       天险一过,一切都顺畅了起来,草甸、林海扑面而来,东方小瑞士的龙王谷,的确让人迷恋。快至下午5点才进餐馆,午饭晚饭一锅端了。回想天险的一段,竟足足耗去了一整白天的时光。
       鲁朗石锅鸡名不虚传,可惜与之混搭的主食成了绝配。小小的一锅鸡远远满足不了一群眼睛已发绿的虎狼之师,配套主食就成了当务之急,催促之下服务员终于将主食端了上来——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三包,不够?再来两包。。。
       重新上路,地势越来越高,气氛越来越凝重,转过一个山头,终于,南迦巴瓦展露了隐约的身姿——高大、洁白、冷峻,透出一股雄姿英发的气概。停下脚步,站在平台遥望,不胜唏嘘。快门是不会停的,体温下降也是不会停的,当自己想拖着早已发紫的躯干去对面100米开外的车队而不可得的时候,醒悟了贪恋的结局。
       到达林芝已是晚10点。

5点多起床,整漱出发。

街上还是黑乎乎静悄悄的,好在有两家早餐店开了。

独特造型的路灯

有亮光了,可惜有云,没有拍到日照雪山

雨季造成的山洪积水

到了通麦大桥,各种通车队伍已经早早的排好了队伍。

最新的通麦大桥正在加紧施工中。

现在使用的大桥是一座临时性保通性大桥,承载了318畅通的重任十多年,一次只能单向通过1-2辆车,等新桥造好后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图来自“林桑”)

两岸有武警看管,我们在徒步过桥时被警告不许在桥上拍摄,趁不注意偷偷地拍了几张。

两岸的配套工程紧密的实施中,安全措施都很简陋。

大桥是架在易贡藏布江上,下来就与帕隆藏布江交汇了。

两江交汇口

帕隆藏布江

远眺大桥,十分醒目

好不容易车队过了桥,刚转了一个弯继续堵。

排队要冲过一个落差极大的陡坡,考验驾驶技术的时刻。

每冲上一辆车就变飞沙走石。

排龙天险,这是非常惊险的路段,不仅道路狭窄,路面泥泞不堪,而且一边是深渊,基本没有什么防护措施。泥石流、塌方是这里的家常便饭,车行其间,命悬一线。眼看着前面的车悬着轮胎甩过弯道的惊险场景,一阵透心凉。

仅容一车通过的文革大桥。前面的宝马叔牛掰,开这样的车到这荒山野岭。

著名的排龙驿站,全国乃至世界探险考察驴友重要的中转站,从这里转南沿帕隆藏布江步行25公里,到达雅鲁藏布大峡谷的马蹄形大拐弯。

过了天险,一路畅通,风和日丽,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东方瑞士,鲁朗林海

美得不要不要的。

石锅鸡的美味是一定要品尝的。

神山显露出来了。

只差了一层薄纱。

人品爆发不是说说的,在这个雨季时节能遇上晴空万里的这个瞬间,感叹上天的眷顾。

山南迦巴瓦,高度排名世界第15,7千米级中的最高峰,洁白阳刚。传说为念青唐古拉的私生子(估计是羊卓雍错的),为保护其不被妻子纳木错伤害,把他远远安置在雅鲁藏布,常年云遮雾绕,今天难得出来晒晒太阳补个钙。

真容

高原的野杜鹃。

在寒风中苦等二小时,期待能拍到日照神山的壮景,可惜冻到血液凝固也没能换来最后的一景。

在霞光中奔赴林芝

7.24 林芝——拉萨(420公里)

虽未领略最美小江南桃花遍野的魅力,带着美好的想象离开了林芝。一路风和日丽,沿着尼洋河西行,碧蓝的河水照得人心旷神怡。此去拉萨近420公里,爬上了5千的米拉山,途径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达孜,在凌晨12点跨过拉萨大桥,来到了日光城。

林芝市充满了勃勃的活力。

绿色的拱门。

碧绿的尼洋河伴随。

米拉山,这里为拉萨林芝的分界口,进入拉萨地界。

过检查站,限速限时。

夕阳中全速前进。

凌晨时分,终于赶到了。

7.25 拉萨一日游

奔波的疲态已显,自然醒,头疼欲裂。昏昏沉沉地走出客栈,望着小径末端的阳光,开始打量着这座圣城。
       来到大道上,突然感觉画面被直接地切换了,潮涌的人群,黑压压的,按顺时的方向行走,人多却没有嘈杂,各自安静的走着,或轻声诵经,或转着经筒,气氛凝重。在路边的店里吃了早餐甜茶和面饺,算不上好吃。
       隔墙就是大昭寺,转到正门广场,人更多了,除了旅游的就是朝拜者。进入寺庙游览一圈出来,领略了一千多年古刹的风采,心情依旧澎湃,回想全国各处大兴土木的伪古董,何苦来着。
       午、晚餐,和队友们开始了完全的腐败,把餐厅能吃的几乎都来了一遍。不胜酒力的人只能出逃后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半夜的广场人还是很多,广播的红歌响彻天际,十首中九首是彭妈妈的。
       布宫在灯光的照射下层次分明,好似舞台的布景,远远伫立着,风雨几百年,它依然伫立在那,等你的到来。

八廓街,熙攘的人群,按着顺时针方向默默行进。

大昭寺

寺前广场

俯瞰广场

远眺布宫

晒晒住宿客栈及美食

粗放的藏餐

每个客栈都有各自浓郁的特色

酒足饭饱后逃离,到了布达拉宫面前,跋涉了1800多公里终于相见

就像舞台背景

广场飘荡着彭麻麻的美妙的歌声

待续......

👌👌👌

2016-02-11 09: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2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