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古村游玩探春

hs_8002 (上饶) LV.19
2016-02-11 10:29 959/5
  • 出发时间/2016-02-09

婺源乡村过大年”成为了全国亿万观众猴年新春一道美味的精神大餐!

当春回大地,绿满江南的时候,六十六岁的篁岭村民曹爱兰要赶在春天到来,冰雪消融时,把这一年的丰收,让阳光看见。

走在婺源,春是有颜色的,它既是竹匾中火红火红的年糕米脆,也是家家户户素裹的银装;它既是树杈枝丫上残留的白雪,也是屋檐下晶莹剔透的冰锥;它既是晒台上金黄的玉米红火的辣椒,也是翠绿的青菜如此的生动可爱。

推开窗望去,山上枝头都已经绿了,可瓦上的白雪却不忍离去。不急,盏一杯香茶,鸣一曲春笛,寒冬终将随春风化去,并把这有颜色的春天展示给你我。

收获的玉米,扑鼻的香气,香肠腊肉还有腌鱼,上一年的丰收和阳光结合在一起,晒出春的味道,晒出富足的信心,也晒出了小康的底气。过去的篁岭村交通闭塞,农业生产效益低,六成以上人口外出打工,户均年收入不足三千元,今天的篁岭村通过农村综合改革,引入社会资本,九成人口返乡就业,户均年收入超过五万元。

摆上长桌宴,端出晒冬的美食,引来八方客人在此驻足。这里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百姓满意。

春来冬去,而尚未褪去的瑞雪又向我们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好年景。

婺源篁岭村,大年初二,游客挤爆门。数千游客争相涌入篁岭古村游玩探春。

篁岭景区作为婺源旅游一张闪耀的名片,美丽的乡村风貌与独特的自然禀赋,成为了全国各大权威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古村雕梁画栋,精致的徽派建筑与古趣盎然的生活方式吸引大江南北的游客。

数万亩油菜花海长势喜人,等待三月份满山遍野喷薄而出的金黄。2016丙申猴年,必将是一个好年景。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1 16:36

引用 hs_8002 的图片:

7顶!

2016-02-12 23:1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