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念湖,一个富有诗意和充满梦幻色彩的地方......

菲戈 (昆明) LV.6
2016-02-11 11:20 388/4
  • 出发时间/2016-02-08

从李家湾小学后山看念湖

念湖是位于曲靖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它原本是云南高原中一个不起眼的乡镇。一个颇具时代特征的名字,叫“跃进水库”又名“念湖”  。这个高原湖泊的形成,改变了当地的气候环境、资源环境。每年年末11月左右,大批的黑颈鹤、斑头雁飞到这里越冬,直至次年3月。宁静的水面,又吸引了国家皮划艇的运动员到这里集训。静寂的山峦、清透的湖水、红色的土地,在灵动的候鸟引领下,展现开动感的画卷,成为摄影家和驴行者的天堂。

行驶路线图
     昆明-会泽   2小时55分钟   212.1公里   途径:杭瑞高速公路、渝昆高速公路
    会泽-大桥乡  1小时34分钟   46.8公里   途径:长巧线、小大线

鹤影霞光
       每天清晨,栖息了一宿的黑颈鹤,便引颈高歌,相互呼唤,待霞光初现时,如同听到了哨兵集结号一般,结伴振翅高飞,从空中巡视一下自已的领地,又舒展一下筋骨,随着鹤群不断调整飞翔的队形和姿态,鹤影、霞光以及暖暖的太阳不断变换构图,呈现一幅幅瑰丽的画卷。

雁群“人字形”飞翔
      人们常说大雁南飞,队队排成行,但大多数都是从下往空中看,由于我们所处的位置在湖的周边的一个山顶上,因此是从空中往水下看,水呈深灰带点蓝色,背景简单而又干净,霞光照在雁群身上,瞬间有了黄金般的灿烂,也衬托出雁群矫健的身姿!

天然浑成如同油画般美丽
       拍摄的位置距此处约有2公里左右,因此必须使用长焦镜头拍摄,如还有为选择胖白,还是大白困扰的朋友,我想说,拍风景就用胖白,它的好处就是可以手持,而大白手持较难,不利于及时抓拍,况且大白的100-400的焦距用来打鸟,还是有点鸡肋。
      冬季,柳树的枝条长出了暗红的树皮,因此,在霞光的照射下,便呈现了红色的色调,加上黄色的土地,泛蓝的湖水,如同油画般色彩艳丽,而又富有层次感,白色的雁群身影掠过,更有了生命的聆动......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1 16:36

引用 bibby 发表于 2016-02-11 16:36:13 的回复:

回复bibby:由于时间较紧,且以摄影为主,只拍了早晨太阳初升时1小时就收工了,照片虽少了点,却已尽力了,望谅!

2016-02-11 17:34

好美的湖,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1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